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中藥商 結果共64筆

  • 盛唐中醫硃砂入藥致38人鉛中毒 負責人判決出爐.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服中藥致鉛中毒,檢警查出盛唐及九福中醫用禁藥硃砂及鉛丹,台中地院今天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月、九福醫師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可上訴。
    2023/09/15 16:49
  •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2021/02/02 13:09
  • 盛唐害鉛中毒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12億

    台中爆發盛唐及九褔(富)中醫診所,違法使用硃砂、鉛丹入藥,造成40名病患鉛中毒,盛唐中醫九褔中醫負責人中藥商欣隆藥業負責人,都被依違反藥事法販賣、調劑禁藥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消基會11日上午到台中地院提出團體訴訟,要向醫院負責人求償12.7億。
    2021/01/11 14:26
  • 「人命不值錢?」受害者憤 鉛中毒案20萬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3日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受害者認為判決太輕,擔心對方復業再害人,衛生局強調如果醫師要申請復業,他們會再評估審查。
    2020/12/04 15:27
  • 害逾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超過30人鉛中毒,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法官認為沒有延押必要,(12/3)晚間裁定將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以及中藥商,分別以20萬元交保,台中市政府也將代位求償,替被害人爭取每人200萬元賠償金。
    2020/12/03 23:35
  • 快訊/害30人鉛中毒 中醫呂世明、洪彰宏獲交保

    涉嫌將硃砂入藥,害30多人鉛中毒,台中地院今天(12/3)召開審理庭,認為3人已經起訴,沒繼續延押必要,裁定將涉案的中醫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2020/12/03 20:57
  • 快訊/害32人鉛中毒! 盛唐中醫等3人遭起訴

    涉嫌把硃砂加入中藥,害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縣議員張彥彤全家,以及幼童在內,共32人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起訴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和中藥商,預計週五(12/4)說明案情與起訴內容。
    2020/12/02 17:31
  • 前立委邱垂貞涉中藥商賄賂案 最高法院5度發回

    中藥商公會為推動調劑權修法涉嫌行賄立委案,高院更四審判前立委邱垂貞3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認為,更四審判決有對邱垂貞有利證據未予調查等違誤,日前發回高院更審。
    2020/09/25 12:10
  • 中藥鉛毒又爆 康然中醫開硃砂藥給病患

    台中市衛生局查獲北屯區一家「康然中醫」,也曾向「欣隆藥業」購買硃砂,這間藥商就是盛唐和九褔中醫診所的藥材商,康然中醫張勝為醫師坦承曾在106、107年開立給病患外用,被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最後以10萬元交保,衛生局也開罰12萬並勒令診所停業1個月;另外衛生局也公佈最新中藥檢驗結果,其中九褔中醫的天王補心丹和珍珠五寶粉都有重金屬超標。
    2020/08/12 19:32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台中鉛中毒案 盛唐診所院長與藥商羈押禁見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服用中藥鉛中毒,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藥事法等聲押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等3人,其中呂世明與歐姓藥商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洪姓醫師仍在審理中。
    2020/08/07 13:55
  • 快訊/開毒中藥 盛唐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法院下午1點裁定,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尚在審理中。
    2020/08/07 13:35
  • 快訊/開毒藥給人吃 盛唐、九褔負責人及藥商聲押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今天上午檢察官王亮欽以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將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歐國樑,依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法官將於上午11時召開羈押庭裁定。
    2020/08/07 10:13
  • 九眼天珠行價2千萬 張天珠沒帶去賣仍被殺

    追蹤天珠搶劫殺人案,這名張姓死者,原本是中藥商,賣天珠當副業,平常在台中光復玉市擺攤,認識他的買家、賣家,都叫他「張天珠」,因為他賣的都是真品、高檔天珠,甚至還賣極為稀少的九眼天珠,在大陸單顆九眼天珠,可以喊價逼近2千萬,主嫌也曾找他交易,熟知他擁有的天珠價值,因此盯上他。
    2019/11/26 20:25
  • 劫殺藝品商 「張天珠」專賣高檔貨遭鎖定

    追蹤這起天珠搶劫殺人案,這名張姓死者,原本是中藥商,賣天珠當副業,平常會在台中光復玉市擺攤,認識他的買家賣家,都叫他「張天珠」,因為他專賣真品、高檔天珠,甚至還賣極為稀少的九眼天珠,一個價格上百萬起跳,算在天珠界小有名氣,主嫌也曾找過他交易,熟知他擁有的天珠價值,因此盯上他。
    2019/11/26 14:34
  • 總統出席後援會談蔡賴配 蔡:時機到會公布

    總統蔡英文26日到台中南投拜票,第一站她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成立大會,主辦單位還送出中藥材"連蕊"象徵明年連任,不過賴清德明天也會到中台灣拜票,和總統一前一後勤跑地方,是不是象徵蔡賴配成定局?總統蔡英文保密到家,只說會在最適當時機公布副手人選。
    2019/10/26 13:47
  • 「政府沒發照、年齡斷層」 中藥房年關300家

    現代中藥房轉型,似乎儼然成為趨勢,因為根據資料顯示,中藥房現在以每年消失200到300家,中藥商公會指出,主要原因出在於,政府不培訓、不發照,導致斷層,而且現在中藥房業者平均年齡高達61歲,等到經營者老去,中藥房勢必會逐漸消失。
    2018/12/10 14:54
  • 中藥商抗議爭生存權 陳時中:3個月釐清法令

    上千名中藥商今天集結衛福部大門抗議,要求給予生存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各界對於藥事法各有解讀造成爭議,將於3個月內釐清法律問題,建立完善中藥管理制度。
    2018/11/06 14:18
  • 逾20年未發過證照 千名中藥商集結衛福部抗議

    全台超過千名中藥業者今天集結衛福部門口抗議,強調法令明訂通過國家考試才可開立中藥行,但20多年來都沒有設立考試,也沒發出過一張中藥行業者執照,讓傳統中藥行面臨斷炊。
    2018/11/06 12:54
  • 文化大群館違規 蘇貞昌:侯別再喊抹黑了

    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認定是違規做寄宿住宅使用,將發函文大及又昱以確保建物合法使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得知後,忍不住大嘆「選舉到了!」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3日晚間出席中藥商公會餐敘時表示,現階段以學生權益為最優先,更呼籲侯友宜「別再喊抹黑了!」
    2018/07/04 09:27
  • 婦騎車兜售「中藥材」 衛生局:無執照恐違法

    一名婦人騎機車四處兜售商品,民眾仔細詢問才發現原來婦人賣的是中藥材,而且包括「天麻」、「四神」等等,一斤就要價4000多元,不過因為婦人賣的是藥材,如果沒有合格藥商登記就違反藥事法,可罰3到200萬元。
    2018/01/10 19:22
  • 小心來源不明中藥 消基會驗出8件偽藥

    消基會公布民眾委託檢驗117件中藥,僅來自其他或不明來源的第三類樣品驗出8件含西藥(偽藥),2件汞超標(達1000ppm以上),國內醫療院所、國內藥商藥局這2類藥都無虞。
    2017/04/07 14:07
  • 千名中藥商怒吼 盼修法保中藥調配權

    近千名中藥商今天在衛福部前集結,抗議修法會剝奪中藥商調配固有成方權益,扼殺中藥文化傳承和產業發展;衛福部表示,會儘速提出新的修法版本。
    2016/12/07 16:38
  • 中藥商考照就可調藥 中醫批保護密醫

    衛福部擬修法設「中藥材管理技術士」,經認證的中藥商可調製膏、丹、丸、散等固有成方。中醫師公會今天說,衛福部放任中藥商,未經醫師診察就替患者抓藥,等同變相保護密醫。
    2016/12/06 16:38
  • 中藥商爭調劑權 百名藥師挺身反對

    近期有中藥商爭取膏、丹、丸、散調劑權,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率百名藥師抗議,認為中藥也是藥,若未依中醫師、藥師診斷亂吃恐產生不良交互作用,反對衛福部設置中藥材技術士。
    2016/12/05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