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中華民國 結果共4,654筆

  • 分析/「賣菜郎」躍升立院龍頭 韓國瑜未來仍有三大挑戰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作為中華民國最高民意機關代表的韓國瑜,未來不只要負責議事運作、朝野協商,在藍綠白三黨之間調和鼎鼐,也可望對外代表國家進行國會外交,身份意義重大。此外,韓國瑜今年還可望以立院院長身份主責國慶籌備,是否射出「穿雲箭」號召中華民國派,也備受外界關注。
    2024/02/01 17:21
  • 謝淑薇奧運搭擋「這時間」會確定 網協:張開雙手歡迎她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屢屢締造驚奇,先是拿下混雙冠軍,28日又攜手比利時老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拿下女雙冠軍,昨(30)天謝淑薇宣布,將會重新披上國家隊戰袍,代表中華台北出戰巴黎奧運,謝淑薇提到,「我將可以使用世界雙打排名前十奧運規則,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三百的選手為巴黎奧運的雙打搭檔」,且表示「奧運我將會從台灣的單打好手裡,挑選適合的搭檔」。《TVBS新聞網》詢問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關於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秘書長王凌華表示,參賽資格6月後待排名確定,將會徵詢她的意見,「網協絕對尊重她,也張開雙手歡迎她。」
    2024/01/31 15:16
  • 扁、馬兩任總統都去過! 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成,外界關注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曾登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無論前總統陳水扁或是他本人,不管哪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是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領土。
    2024/01/31 13:04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影音/56歲夏禕自爆「身體破2洞」 醫嘆:像網子越破越大

    2024/01/27 10:38
  • 2台人菲律賓持槍、擁大麻遭逮 最重恐判死刑

    菲律賓警方近日查獲2名台灣人非法經營線上博弈,涉嫌詐騙並持有槍枝及大麻。駐菲代表處提醒國人遵守當地法律,在菲設置機房、詐欺、持有槍械、毒品,最重可能被判處死刑。
    2024/01/25 16:00
  • 康凱梅開4度爆分手!怒開撕「小27歲舊愛」 昔被家暴2次頭破血流

    77歲的資深藝人、演藝工會常務理事康凱今(24)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聯歡餐會,小27歲的舊愛「娃娃歌后」曹雨婷也出席,兩人甚至被安排在同一桌,完全無互動。康凱現在不敢談感情,對所有女人都害怕,至於是否受前任影響?康凱大嘆:「我現在還是被迫害之中,糾纏,分開就好散,該給都給妳了,什麼都拿走,還到處搶、到處迫害我。」想起那段戀情直呼後悔。  
    2024/01/24 18:18
  • 熊海靈力挺韓國瑜! 求給機會「當立法院長」:人才不可埋沒

    資深藝人熊海靈很注重時事議題,她今(24)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聯歡餐會,表示前陣子有關注選舉,尊重選民的選擇,選後她繼續過日子,讓自己好好去旅行。熊海靈也喊話多給投入政治的年輕人機會,「年輕人是我們的中流砥柱,國家的主人翁,長江後浪推前浪,年輕人要慢慢出來,年輕人經驗不夠要多磨練,政治這條路……這幾年我覺得水很深。」
    2024/01/24 16:58
  • 56歲夏禕「身體破2洞」賣3房近況曝光! 親挑女婿:怎能嫁洋鬼子

    56歲的上海戲曲家夏禕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她今(24)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聯歡餐會,她透露最近分別在台陸都有戲劇、電影要拍,預計農曆年後開拍,期待盡快跟大家分享新作品。夏禕保養得宜,看不出已經是個有4歲外孫女的阿嬤,被問到感情狀況,她嬌羞地說:「等我70歲來個黃昏戀!我身邊都是哥兒們,不要問我這個問題了!」
    2024/01/24 16:14
  • 77歲康凱被檢調約談! 遭傳喚做筆錄「跟賴清德有關」冤喊:我沒有

    77歲的資深藝人康凱今(24)日出席中華民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聯歡餐會,他無預警自爆遭檢警約談,無奈表示「演藝人員不搞政治,通知我要去,是台中地檢署通知台北調查我,檢調要我去做筆錄。」康凱回想或許是他在選前,曾在金門相關的網路社團上,分享一段關於賴清德的紀錄影片,他今天下午得到調查處報到說明。
    2024/01/24 14:10
  • 才算中賴清德當選!姜太公龍年國運籤出爐 卦象驚人巧合曝

    下個月將迎來農曆新年,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日前請示龍年「國運籤」,抽出中上籤,姜太公賜予「巽艮」卦,更特別建議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件事,才能引領台灣走向國際,為中華民國開創新局。
    2024/01/24 11:57
  •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旅行業批不顧消費者 籲提前1個月預告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不堪航空業罷工再次重演,今天呼籲航空相關工會若要罷工,1個月前預告,減少傷害。
    2024/01/23 15:50
  • 預告做大事? 郭董現身喊:在世界開枝散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後第二度現身媒體鏡頭前,參加郭氏宗親會活動,雖然沒有接受媒體訪問,但致詞時提到接下來要讓郭家在中華民國、在世界開枝散葉,被解讀難道是要繼續做大事?只不過選前,好朋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代寫信表態挺侯康,郭董的幕僚則回應,沒有人可以代表每個人!
    2024/01/21 15:21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頻對黃珊珊開砲 謝立功:柯文哲身邊要有人告訴他怎麼做、幫過濾

    2024選舉落幕後,民眾黨前祕書長謝立功近日除點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辭不分區立委,又爆民眾黨不分區「2年條款」,8席立委只有1人簽名,砲火猛烈。謝立功今(18)日被問及,近日頻攻黃珊珊,是否是藍白破局的延續?因黃珊珊被視爲主戰派,而謝被視為主合派。他表示,自己叫做「中華民國利益派」,台灣民眾60%希望政黨輪替,所以就往那方向,並認為柯文哲旁邊要有人去提醒、過濾資訊。
    2024/01/18 14:11
  • 圓山飯店送春聯!逾50位書法名家揮毫 活動時間、地點快收

    春節快到了,你家春聯買好沒?連續10年與中華民國書學會聯手舉辦「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的圓山大飯店,今年1/20下午將在飯店1樓大廳請來超過50位書法家揮毫,大家可以免費索取大師的真跡,以及內政部發送的春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24/01/17 21:57
  • 賴清德退新潮流!PTT全炸鍋 大膽預言下一步:要有賴系了

    2024大選剛落幕,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奪得總統大位,成為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就在今(17)日稍早,其所屬的新潮流辦公室突拋下震撼彈,宣布賴清德已退出新潮流派系;消息曝光後在PTT掀起極大騷動,不少鄉民更猜測起賴清德的下一步,大膽預言「要有賴系了」。
    2024/01/17 16:2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企業生育率大調查

    臺灣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多家醫院元旦寶寶都僅有個位數,不少醫師預估今年龍寶寶紅利恐不再,甚至可能出現史上最少龍子誕生年。遠見雜誌智庫總編輯李建興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們中華民國自從2006年便開始了第一次的人口白皮書,可見我們大概在20年前就意識到未來我們的人口政策,人口出生率的下滑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那麼政府已經努力了20年,為何一直並無起效呢?」
    2024/01/17 14:40
  • 轟綠40%自嗨!甄妮怒點名「謊33是妖孽」 放話4年後投他

    民進黨賴清德搭檔蕭美琴,以558萬6019萬票勝出2024總統大選,成為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面對選舉結果,70歲資深女藝人甄妮昨(16)日忍不住發聲,不僅批評執政黨得意忘形,還砲轟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是「謊33」。
    2024/01/17 13:58
  • 中國又出手!「政治因素」抗議 台灣U20男排主辦權被取消

    亞洲排球聯合會今天宣佈,原定於今年7月在台灣舉行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改由印尼接手。伊朗排協指出,是因為中國提出抗議,不過中華民國排協沒有證實。
    2024/01/17 08:28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預言1人接閣揆!與藍白難協商 郭正亮曝「賴政府最大警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接棒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綠營新潮流派系如何在「掌握主動權」的情況下組閣,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之一;前立委郭正亮斷言,賴清德在用人上與藍白協商的機率較低,更有可能網羅無黨籍的人,至於閣揆人選,雖然高雄市長陳其邁呼聲不低,但他已經明確表態,加上考量到外界看法,認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最佳人選。
    2024/01/16 08:03
  • 諾魯突宣布斷交!趙少康警告賴清德:治國不能只靠口號

    諾魯突與台灣斷交,對此,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認為,此舉顯然無視過去的友誼,令人感到遺憾。他也直言,北京當局自從賴清德當選後,開始打壓中華民國的外交空間,批評這是不可接受的行為,並對此予以譴責。
    2024/01/16 07:50
  • 中共利誘諾魯 陸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打壓國際空間

    中共利誘諾魯共和國復交,陸委會今晚發布聲明指出,對於中共操弄「金錢外交」利誘諾魯復交、刻意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主權地位的作法,予以強烈譴責。
    2024/01/15 23:29
  • 賴清德閣揆會是誰?綠營4大咖呼聲高 沈富雄點「這2人」最會喬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最備受矚目的,莫過於新閣揆名單。儘管不少人呼聲很高,前立委沈富雄仍堅持點名另兩人,只見其中一人最會喬、另一人則從不交惡,對賴清德來說才是最佳閣揆人選。
    2024/01/15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