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中華文化 結果共167筆

  • 【今晚熱搜】橘色惡魔/周興哲/國慶日/嘉義國慶煙火/新竹野人火鍋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橘色惡魔」。今日就是雙十國慶大會,這次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邀來「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帶來的精采演出,整齊舞蹈配上生動活潑的音樂演奏,讓全國觀眾大飽耳福。對此,有民眾就好奇明明是國慶日,為何還要邀請他國團體來台表演,還問難道台灣訓練不出像「橘色惡魔」一樣厲害的樂隊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0 21:59
  • 捨不得走!橘色惡魔淚灑機場 文總送「大禮」留念

    擁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2022)年受邀於國慶演出,訪台5天掀起「橘色旋風」,他們今(10)日上午結束國慶演出,立刻搭機返日,準備明天期中考試。文總送機也送上特製郵摺。
    2022/10/10 16:49
  • 明天期中考!「橘色惡魔」急衝桃機返日:題目不會就填4字

    雙十國慶大會今(10)日登場,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邀請日本「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帶來精彩表演,令許多國人讚不絕口。不過就有網友分享剛表演完,學生們趕著登機回國的畫面,原來明(11)日恰逢京都橘高校期中考,還有學生表示,如果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填4字,讓許多人直呼「好可愛,辛苦了」。
    2022/10/10 15:48
  • 台灣練不出「橘色惡魔」?全場點名1樂隊:剛拿冠軍

    今(10)日就是雙十國慶大會,這次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邀來「橘色惡魔」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帶來的精采演出,整齊舞蹈配上生動活潑的音樂演奏,讓全國觀眾大飽耳福。對此,有民眾就好奇明明是國慶日,為何還要邀請他國團體來台表演,還問難道台灣訓練不出像「橘色惡魔」一樣厲害的樂隊嗎?
    2022/10/10 15:44
  • 可怕實力?魔鬼身材?為何叫「橘色惡魔」 名稱由來曝

    雙十國慶大會今(10)日上午登場,今年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邀請日本「橘色惡魔」、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帶來精彩表演,成為國慶日一大亮點,網友大讚「太可愛!」、「邊走位邊吹奏,真的很強」、「好青春,明年可以再來嗎?」,也引起民眾好奇,為什麼叫「橘色惡魔」?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其名稱由來,其實是對他們超強實力的一種致敬、是一種尊稱。
    2022/10/10 13:30
  • 國慶大會將登場!文總列十大亮點 日本橘色惡魔外還有這些

    今(10)日就是國慶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將舉辦國慶大會,還不知道國慶大會上該看什麼嗎?中華文化總會特別整理出國慶日國慶大會的精彩10大亮點,包括北一女樂儀旗隊、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雷虎小組及總統府前的光雕展演等。
    2022/10/10 07:51
  • 洪榮宏三兄弟翻出父親生前寶藏 意外發現「家族驚人秘辛」

    「寶島歌王」洪一峰是洪榮宏的父親,2010年病逝,享壽82歲。近來由財團法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主辦,文化部指導的「黑狗兄返來了-寶島歌王洪一峰十週年紀念特展」將於9月23日展開,地點選在歌王從小生長的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這也是洪榮宏、洪敬堯、洪榮良三兄弟對父親深深思念的回憶展。
    2022/09/21 12:47
  • 羅文裕赴日逛超商買到翻!最後「下場GG了」 朋友一看超傻眼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受中華文化總會之邀,於上週飛往日本東京參加上野恩賜公園舉辦的「台灣吉日生活節」,並於17日壓軸演出,他特別提早三天啟程,秘密聯手在當地發展的音樂人好友,用台語、客語、日文3種語言錄製夏川里美的國民歌曲〈淚光閃閃〉,並以邊玩邊拍的方式,在東京近郊拍攝MV。
    2022/09/21 11:34
  • 「橘色惡魔」排練中!日知名管樂團登台國慶

    下個月就是國慶日了,今年慶籌會特別邀請日本相當知名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來台演出,更在近日和中華文化總會赴日訪視,彩排畫面也跟著曝光,另外國軍也為了相關表演,積極準備中!
    2022/09/15 18:34
  • 承載無數人的「香港回憶」 珍寶海鮮舫沉沒引網不捨

    香港著名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18日開到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突然遇上風浪」,隔天竟全船入水翻轉沉沒。這艘水上「中華文化奇觀」承載了無數港人回憶和中華文化想像,突然的沉沒引人惋惜感慨。
    2022/06/21 16:36
  • 變態婚鬧又來!新娘遭男賓客趴身猥褻 新郎目睹只能乾笑

    幾千年中華文明中有許多珍貴的傳統文化,但經常遭某些素質低下的人給惡意曲解,像是經常能見到將低俗當成玩笑的婚鬧事件。日前中國大陸江西一名新郎到新娘家去迎親時,沒想到一名男子藉故婚鬧,直接將新娘推倒在床上做出猥褻的行為,在一旁尷尬的新郎雖想上前阻止,卻被一旁玩嗨的親友給阻攔,只能眼睜睜看著新娘被男子趴身而乾笑。
    2022/06/15 16:54
  • 相聲女神姬天語赴陸發展!嗨喊「回家了」:兩岸都是中國人

    台灣相聲演員姬天語近年積極在大陸發展,不僅成為相聲天團「德雲社」的相聲演員,更憑藉亮眼外型被封為「相聲界林志玲」、「台灣相聲女神」。近日她受訪時,形容到大陸的感覺是「回家了」,同時感嘆「台灣年輕人越來越不重視中華文化」。
    2022/05/14 08:26
  • 曾和內馬爾合影! 周杰倫今年擔任球隊基金會贊助人推中華文化

    周杰倫去年9月飛巴黎看聖日耳曼球隊比賽,和球星內馬爾.姆巴佩合照,讓粉絲超羨慕,今年他將擔任球隊基金會的贊助人,教弱勢族群學中華文化,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飛倫敦見法國退役球星,還教他四種不同語言。
    2022/05/13 12:25
  • 傳江春男接公廣董事長 李永得:完全沒這回事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因華視近日連續出錯而請辭,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將接任公廣集團董事長一職,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否認,強調「完全沒這回事」。
    2022/04/23 13:58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陸媒批「暗獨」破壞力強 林為洲嗆:我還猛毒勒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暗獨」,比民進黨破壞力更可怕,林為洲今(16)日火力全開砲轟,「什麼明獨、暗獨,我還猛毒勒,都你們在講!」他也說,「我不反中,我支持中華文化,讀中文說華語看華語電影,過年拜祖先,元宵吃湯圓,喔,我大學還中文系呢。」
    2022/02/16 14:11
  • 加拿大「珍奶球衣」超夯 起源稱中華文化、隻字未提台灣

    備受外國朋友喜愛的台灣名產珍珠奶茶,現在竟然也要被中國大陸搶過去?近日加拿大的加華青年體育會和溫哥華華埠基金會合作推出「BobaGrizz」球衣,衣服上有一隻「溫哥華灰熊」拿著珍奶,商品一出就受到廣大歡迎,然而不管是主辦方或媒體在說起珍奶時都未提到台灣,只稱是「中華文化」(Chinese Culture),這件事因此受到當地台灣社區反彈。
    2022/02/12 16:24
  • 延續族群和解共榮?! 總統連2日談「馬祖」

    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將在年後開展,擔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總統宣傳活動自然也不遺餘力,還特別跟使用馬祖特產做料理的合作店家,一塊下廚!只是總統最近似乎也跟馬祖很有緣,前一天小年夜的談話,也首度用馬祖閩東語拜年,據了解,總統是想延續台灣內部族群,和解共榮概念!
    2022/01/31 19:22
  • 2021王道永續發展指標出爐 台灣下滑5名跌至44名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今(30)日公布年度王道永續指標(Wang Dao Sustainability Index,WDSI),從「全球倫理」、「包容發展」、「環境均衡」3大領域評鑑全球145個國家,台灣相較去年退步5名,下降至第44名,全球成長最多的國家為受益於中美貿易戰,名次大幅成長為56名的越南。
    2021/12/30 13:14
  • 振興萬華較勁?柯文哲再赴環南 文總辦「大鬧熱」

    要幫環南市場洗刷標籤,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到環南,這回還特別舉辦市場攤商評比,不過同樣是環南的事,在地立委林昶佐沒到場,市府說確實沒特別邀約,林昶佐也已有行程為由,倒是柯文哲再度說他和林昶佐還是好朋友。
    2021/11/06 13:16
  • 搶救萬華生意!文化總會助近百店家串聯 粉專宣傳「有外送」

    台北市重災區萬華,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店家不是休息,就是生意慘淡,許多名店也不需要排隊,因此在中華文化總會的協助下,近百間萬華餐飲業者串連,在臉書上努力宣傳自己仍有外送或外帶服務,希望拯救生意,也撕下疫區標籤。
    2021/06/05 18:25
  • 奈良美智特展周邊賣到斷貨 7/10移師高雄 11/9登台南

    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台北場,開展首週末近2000人次參觀,周邊產品賣到斷貨,補貨要等2到3週;奈良美智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說,很開心大家觀展。
    2021/03/16 06:40
  • 「控制女」蘿莎蒙派克 秀中文「脫褲子放屁」

    曾演《控制》的女主角蘿莎蒙派克,最近有新作品《詐欺女王》,熱愛中華文化的她,不只有中文名字「裴淳華」,還在節目中秀中文,分享剛學會的俗語「脫褲子放屁」。
    2021/02/24 13:31
  • 奈良美智證實將訪台 介紹台灣防疫日本網友也讚

    中華文化總會將主辦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奈良美智今天透過推特證實將會訪台。特別的是,奈良美智在推文中簡介台灣防疫作法,有日本網友直言日本政府該學習。
    2021/01/22 12:29
  • 超越美中! 「2020王道永續指標」台灣排名出爐

    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繼2018年首度全球發表「王道永續指標」(Wang Dao Sustainability Index, WDSI)後,2020歲末之際又發表第2版,然而各國王道永續排名有了新變化,北歐小國的丹麥與瑞典分居第1、2名,台灣依舊維持第36名。
    2020/12/15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