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中興 結果共1,791筆

  • 「不統不獨是自欺欺人」 曹興誠:維持獨立地位台灣前途定光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在中興大學演講指出,台灣只要維持獨立地位,遵守啟蒙精神,必定有光明的前途,台灣很多人被中國表面的繁榮欺騙,沒看到背後的腐敗貪污、債台高築。
    2023/05/27 21:07
  • 悚!廟宇牌樓挨撞倒塌壓扁車頭 副駕男「腦漿外溢」魂斷

    南投「慶福寺」主要供奉「慚愧祖師」,是中興新村一帶重要的廟宇,今(20)日上午11點多,在慶福寺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洪姓男子開著一輛大貨車、副駕載著吳姓男子,因不明原因,自撞該廟宇門口的「牌樓」,整座牌樓被撞碎倒塌,重壓車頭,車上2人皆受困,消防人員和警方皆趕抵現場,洪男意識清楚送醫急救;但吳男「腦漿外溢」,不幸明顯身亡。
    2023/05/20 15:48
  • 深夜驚見一條腿!阿伯爛醉路倒 連「義肢」都放飛自我

    日前在南投市的深夜驚傳路上出現「一條腿」,嚇壞路過的民眾,警方趕緊到場關心,發現一名正在呼呼大睡的許姓男子,且渾身酒味,原來該名男子裝有「義肢」,因為和朋友聚聚喝了些酒,發現自己沒帶到手機跟鑰匙,就當場睡倒在住家附近,後續警方協助將許男平安送到其母親的家。
    2023/05/17 10:17
  • 甩失婚低潮!沈文程大秀20萬帥靴 「忘年之交」帶親友團力挺了

    雙金歌王沈文程今(13)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演唱會,這是他人生首次大型個唱,以中、英、日、台、原住民語五聲道狂飆27首歌曲,讓歌迷聽得過癮,他感動表示:「台中是我的發源地,當兵、出道、結婚、生子,都在這裡,所以我的第一場演唱會當然要獻給台中!」
    2023/05/13 21:44
  • 女婿回來了!郭台銘偕妻訪南投 大嗑「這一味」讚太驚豔

    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想參加2024總統大選,並積極爭取國民黨徵召提名的機會,除了走訪國外,國內行程也滿檔。昨(4)日,郭台銘偕妻子曾馨瑩回到她的故鄉「南投」,赴香火鼎盛的紫南宮參拜,接著到中興新村大嗑的一間麵店大快朵頤,郭台銘表示:「我夾起一口享用,真是太驚艷了。」瞬間成為了南投美食代言人,讓許多網友也讚郭董「帶動小吃經濟」。
    2023/05/05 18:08
  • 警站巷口處理車禍遭撞傷 貨車駕駛:A柱擋視線

    新北市三重交通分隊員警今(28)日早上於中興北街處理車禍勤務時,其中一名王姓員警站在巷口轉彎處,卻遭後方一輛小貨車撞上。好在王姓員警閃得快,僅右手破皮,並無生命危險,事後小貨車駕駛表示,轉彎時遭A柱擋住視線,才會發生車禍。
    2023/04/28 12:10
  • 確定了!創校56年「北市老牌女中」今年8月起停招

    台北市私立文德女中創校56年,受少子化衝擊,去年底提交停招計畫書,台北市教育局今(26)日正式公告,文德女中確定於112學年度停止招生,這也是北市繼中興高中、立人高中、東方工商及方濟中學申請停招後,近5年來第5所宣布退場的學校。
    2023/04/26 16:34
  • 吊車故障漏油害7騎士慘摔 駕駛吃2.7萬罰單還被法辦

    新北市58歲劉姓男子,今(26)日上午駕駛大型吊車,行經五股區中興路二段四號越堤道時,因未注意車輛故障導致沿路漏油,害得7名騎機車經過的騎士滑倒慘摔。警方事後根據監視器鎖定吊車車牌,循線找到劉姓駕駛,訊後依法將他偵辦之外,還要開出罰單重懲。
    2023/04/26 15:03
  • 數萬隻螢火蟲現身! 國際防災專家赴東勢林場賞螢 驚呆了

    水土保持局辦理INTERPRAEVENT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究學會,4/17到4/21在中興大學舉辦,有16國20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研討會不只探討天然災害防治與管理等多個相關領域主題,還辦理參訪行程,其中20號下午參訪台中東勢林場,了解東勢林場內的水土保持與生態工程,晚上則帶百位國際防災專家到四角林野溪賞螢!
    2023/04/21 20:44
  • 快訊/苗栗再傳落石傷人!休旅車遭擊落 玻璃碎成蜘蛛網

    再傳落石傷人事件!今(20)日上午約11點左右,,在苗栗縣泰安鄉、苗62-1線道路上,62歲的蔡姓男子開著一輛休旅車,從泰安鄉公所往中興村方向,在苗62-1線道路上,慘遭落石砸中前擋風玻璃,玻璃碎如蜘蛛網,蔡男嚇壞、其左手的中指受傷,自己還忍痛在雨中開車到約距離900公尺遠的衛生所包紮求助,之後才送醫治療。
    2023/04/20 13:52
  • 掉入Line投資陷阱中興警與行員聯合阻詐

    中興新村1名68歲的張姓婦人聽信股票投資老師通知她抽到某公司股票2張,到臺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臨櫃提領新臺幣150萬。行員察覺有異通報中興派出所,員警接獲通報後火速到場了解,破解詐騙集團伎倆,成功保住婦人積蓄。
    2023/04/13 15:57
  • 收假日國道「13條最塞路段」!國5從早塞到晚 車程增7倍

    清明連續假期來到尾聲,今(5)日交通部高公局預判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龍井-沙鹿、苑裡-後龍、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國4西向潭子系統-豐勢;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國10西向仁武-左營端等。
    2023/04/05 07:42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遭蚊蟲叮咬!嬰幼兒避開薄荷、樟腦藥膏 「這成分」效果最好

    清明連假還剩兩天,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趁著好天氣一起到郊外爬山踏青,不過郊外難免有蚊蟲,當被蚊蟲叮咬,不同藥膏效果也不一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總藥師翟晉德也提醒,如果蚊蟲藥含有薄荷、樟腦,嬰兒及兩歲以下幼兒最好少用。
    2023/04/04 15:34
  •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 首秀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 、場域巡檢

    2023年智慧城市展28日開跑!電腦公會今21日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廠大秀智慧城市新科技,其中最吸晴的就是中興保全科技發表了 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服務,可提供山區或海岸線等偏遠郊區之救援協助!   電影中才能看的到的AED無人機救援,猶如 空中救護車 的智慧救援也是2023年 智慧城市展中的一大亮點。
    2023/03/29 11:19
  • 中國彭帥「被消失」事件影響廣 海碩網球賽恐連4年停辦

    海碩國際網球系列賽過去3年都停辦,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顧問劉中興今(28日)表示,今年舉辦可能性不高,預計7月確定後將對外公告。
    2023/03/28 17:50
  • 快訊/高雄國民市場旁民宅頂加起火 中風翁逃生不及成焦屍

    高雄市苓雅區國民市場附近的中興、仁愛三街口,今(27)日上午11點半一棟3層樓的民宅的頂樓加蓋竄出火舌,傳出一人受困,消防隊出動24車57人前往灌救,約12點19分左右控制火勢,消防隊進入屋內搜救,並於火場中發現一名年約70歲的陳姓老翁已成焦屍,明顯死亡。據了解,陳翁中風長期行動不便,領有中低收入戶弱勢證明,後續也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2023/03/27 12:27
  • 新標線彎曲霧煞煞!譏像「路滑警告」 民眾:是要多會扭

    日前苗栗縣的頭份市公所完成「中興路」(中央路以北)的「馬路刨鋪作業」,含整修新的道路標線,並增加左轉道等,但是新畫設好的標線,出現了「彎曲虛線」,讓用路人十分困惑,還有民眾譏笑:終於看懂「路滑」交通警告標誌,後續頭份市公所聽見民眾的心聲,將會與相關單位進行了解,並研擬改善。
    2023/03/22 12:05
  • 馬路S型雙曲線 用路人霧煞網笑「小心路滑」

    苗栗頭份中興路,重新劃設標線,卻出現了S型曲線。路口為了區分出左轉車道,和直行車道,新畫設標線,卻呈現雙S形,網友笑稱,這是「小心路滑」。
    2023/03/21 18:47
  • 吊車過彎甩出「這一根」 2機車騎士輾過慘摔噴飛

    新北市23歲何姓、31歲柳姓騎士,昨(20)日上午騎機車行經五股區中興路三段時,疑因未注意路面狀況不慎輾過1根木條後,2人接連摔車倒地,所幸2人僅有受到輕傷,但馬路上突然出現木條,讓眾人匪夷所思,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追查,原來是吊車載運時未綑綁牢固,導致轉彎時掉落,後續也通知駕駛到案並依法開罰。
    2023/03/21 10:26
  • 傻眼!男開車誤闖中興橋機車道 原地被吊車「搬走離場」

    動彈不得!一名34歲鍾姓男子今(17)日中午開車經過中興橋河濱公園一帶,結果疑似路況不熟誤闖機車道,最後出動吊車原地離場,讓後方機車騎士全看傻眼。
    2023/03/17 15:58
  • 台中12歲童突倒下「路人分工救援」 母PO文尋恩人

    台中有男童週日到中興大學騎腳踏車,他突然在校園內昏倒,有民眾看到立刻上前查看,也打119報案,不過民眾回報發現他似乎還有呼吸,119人員判斷應該是瀕死性呼吸,請路人幫忙CPR,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搶救,雖然目前小男童還在醫院治療中,但媽媽很感謝大家幫忙救兒子,還網路PO文說要找兒子的救命恩人!
    2023/03/15 19:55
  • 帶2校隊應援! 郭台銘:未來換他們被看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日晚上跟太太曾馨瑩,到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中華隊應援,不過他們還帶了南投中興國中、雲林文昌國小,2間學校的棒球隊學生,一起到場觀戰,有學生說,坐在郭台銘夫妻身邊,感到很緊張;郭台銘先前曾捐助這2間學校,他也希望「未來換這些孩子被世界看見」。
    2023/03/09 14:33
  • 經典賽/郭台銘帶2校球隊應援中華隊 曝暖心故事:妻紅了眼眶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昨(8)晚間開打,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最終以5:12吞敗。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妻子曾馨瑩昨日特別帶著南投中興國中、雲林文昌國小棒球隊球員赴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中華隊應援,並感性曝光暖心故事。
    2023/03/09 08:24
  • 七旬阿婆接到詐騙電話 好在女警救援識破

    中興新村1名72歲吳姓阿婆日前向110報案稱台北戶政事務所張主任來電,表示有人拿著她的身份證及委託書到戶政所辦資料,向她詢問是否有授權,報案人表示證件在自己身上並沒有遺失,報案人覺得奇怪就掛斷電話並立即向警方報案求證。員警告知此為詐騙手法,及時避免民眾財產遭詐騙。
    2023/03/08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