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中考 結果共347筆

  • 熱水器壞!老師放鳥期中考 理由超瞎「我爸不修」

    高雄楠梓一所國立科大,五專二年級的同學控訴,一位兼任的數學老師,因為家裡熱水器故障,已經連續一周都請假沒到學校上課,老師還堅持「要等熱水器修好」,抱怨爸爸沒找人來處理,學生大爆氣,認為老師根本在推卸責任,原來這名老師,從9月開學以來,10堂課有4堂都調課,最重要的期中考也放鳥同學。
    2020/11/18 14:47
  • 台大5天3憾事 大四生揭「殘酷真相」嘆:已經快麻痺

    國立台灣大學正值期中考週,卻在5天內接連發生3起憾事,引發社會關注與討論,認為「唸到台大了怎麼會這樣?」一名台大四年級學生指出,其實每年校內類似消息屢見不鮮,透過自身經驗,坦言「讀到台大的學生在處理心理方面的能力,不會比一般人好多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懷身邊朋友。
    2020/11/14 16:25
  • 台大5天3起憾事!男大生社科院墜樓 意識不清送醫搶救

    台灣大學近日接連傳出憾事,9日才爆20歲女大生墜樓殞命、11日再傳男學生在宿舍死亡,沒想到今(13)日又傳出22歲陳姓男大生從社科院頂樓墜落,目前身上多處骨折、意識不清,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1/13 16:13
  • 台大3天內2學生過世 教授嘆:任教30年首次碰到

    國立台灣大學昨(11)日晚間一名吳姓男學生被發現陳屍宿舍中,這也是繼本月9日一名歷史系女學生墜樓身亡後,短短3天內第2起憾事,讓師生感到相當訝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感嘆是「任教近30年首度碰到這種事情」。
    2020/11/12 09:43
  • 體力不支?高中生游泳課溺水 裝葉克膜搶救

    高雄市三民區一所市立高工,9日上午9點多,一名16歲男同學,上游泳課時不慎溺水。當時正在進行50公尺的期中考,男同學游的速度比較慢,後來疑似是體力不支,整個人向下沉,嚇得旁邊同學趕快把他拉上岸,持續CPR以及送醫之後,有恢復呼吸心跳,已經裝上葉克膜搶救中。
    2020/11/10 00:01
  • 國外疫情仍有變數 立院凍結考試院7成國外旅費預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及所屬預算,其中考選部編列51.7萬要考察以色列文官制度,遭立委質疑實質效益。經協商後,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編列的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0%,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2020/10/14 14:00
  • 教官阻打119!警專生跑成植物人 家屬獲近3千萬國賠

    警察專科學校2017年進行期中考試時,一名廖姓學員跑3000公尺測驗突然跌倒昏迷,但在場的張姓教官卻不准同學打119求救,導致錯失黃金救援時期,廖男搶救後仍成植物人,張姓教官事後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5月徒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昨(31)日宣判,警專應賠償廖家2942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0/09/01 12:08
  • 北市東山16歲跳級生錄取台大醫 盼當無國界醫生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侯靖宣,在醫學系採計科目中考出466.5分,以16歲的年紀,跳級錄取台大醫學系,將來以成為無國界醫生為目標。
    2020/08/07 16:43
  • 北京高考7/7如期登場 隔離考生安排備用考場

    北京疫情持續,但下周二7月7日高中升大學高考仍舊會如期舉行,北京市教委公布防疫規定,每間考場教室學生容納數降至20位,考生和監考人員得預先做核酸檢測,證明健康。而在疫情特殊時期,北京各大學老師用視訊方式,幫來不及打包行李的大學畢業生整理個人物品。北京也宣布要發放失業補助金,申請者最長可領六個月,每個月近台幣六千元。另外在疫情下,大陸國內主打消毒、殺菌功能的家電熱銷。
    2020/06/30 20:00
  • 馬克宏期中考被當 法國地方選舉綠黨竄起   

    法國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投票,在新冠疫情下,投票率創新低,而選民給總統馬克宏的期中考成績,幾乎不及格。現任巴黎市長由社會黨的伊達戈連任成功,這位西班牙移民14歲才取得法國籍,現在被看好角逐下屆總統。馬克宏的執政搭檔,總理菲力普則回鍋家鄉參選,再次當選勒阿佛爾市長,若要與馬克宏拆夥回鄉執政,還會讓法國內閣改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強打生態環保訴求的法國「生態綠黨」,在多個主要城市奪下市長大位,總統馬克宏所屬的共和前進黨只能承認,執政三年來沒有深耕地方。
    2020/06/29 19:53
  • 陳時中認雙鐵解封「有溝通」 林佳龍:沒交鋒

    衛福部長陳時中通過防疫期中考後,被點名是副閣揆熱門人選,對此陳時中回應,蔡總統沒有問他這件事,但台灣防疫解封,傳出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曾出現不同意見,陳時中也大方證實,內閣不是一言堂,政策是經過爭論、辯論才產生。
    2020/06/08 14:45
  • +0迎「每日」記者會最終回! 剩6人未出院

    今天全台依舊是零確診,目前只剩下6人仍在住院當中,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來到最後一場連續記者會,從明天(8日)開始,改為每周三才舉辦一次記者會,所以今天陳時中也特別上台做總結,另外現場還有超大蛋糕,慶祝台灣防疫期中考過關。
    2020/06/07 19:47
  • 連12天零確診! 陳時中:備戰期末考等「疫苗」

    台灣連續12天都是零確診,社區已過了期中考,不過仍有39人沒有解隔離,其中一例使用呼吸器中,他是一名70多歲個案,原本順利脫離呼吸器,也已經解隔離,沒想到出院前卻中風,再度戴回呼吸器,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這恐怕和感染新冠病毒後,體內凝血機制受影響有關。
    2020/05/19 19:16
  • 10零確診漁民送石斑 陳時中:期中考成績好

    台灣迎來連續10天零確診,更長達35天無新增本土病例,而16日從馬爾地夫回台的36位國民,其中4位曾有喉嚨痛症狀的採檢也全是陰性!記者會上漁業署送來10條龍虎石斑,象徵十全十美。有媒體問到,台灣此次防疫控制享譽國際,指揮中心怎麼看,部長把功勞歸於全體國民,也說期中考考得不錯,之後的期末考也要繼續努力。
    2020/05/17 19:10
  • 國中會考男學生「就是不戴口罩」 恐面臨5科全0分

    昨(16日)起舉行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正值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新北市清水高中考場一名男學生因沒戴好口罩,且經多次勸導仍未改善,昨天的國文、數學、寫作測驗都被列違規,最重處分該科可不予計分;沒想到今(17日)考試時他仍頻頻露出口鼻,導致自然、英文2科又被登記違規,恐面臨5科全0分,等同於「白考了」。
    2020/05/17 14:22
  • 妻過世3年!單親爸見女兒「考卷塗鴉」牽手畫淚崩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溫馨的節日裡,卻可能勾起一些人的傷心事。有單親爸爸看到女兒100分的期中考卷時,誇獎到一半卻驚見考卷背面有女兒的隨筆塗鴉,畫的是和3年前因病去世的媽媽手牽手逛街的畫面,讓爸爸感到一陣鼻酸,但只能在女兒面前強掩內心激動,私下對於無法給寶貝女兒一個完整的家而流淚。
    2020/05/07 10:18
  • 紓困政策髮夾彎爆民怨 他怒轟:政府無能害慘百姓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波及,不少民眾生計陷入困境,但行政院紓困方案卻引發民怨,這也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開炮怒嗆是標準的政府無能,更質疑院方心中考量的到底是受困民眾還是政治算計。
    2020/05/06 10:24
  • 國中會考將舉行 盧秀燕視察試場防疫措施

    109年國中會考將於5月16日到17日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市立惠文高中考場視察防疫措施時表示,各考場務必「超前部署、加嚴加密」,全力維護考生健康。
    2020/04/30 13:35
  • 米蘭學服裝設計 台灣留學生畢業作停擺

    疫情衝擊全球,海外留學生都受到影響,前往義大利米蘭學服裝設計的留學生,預計今年要畢業,但是學校停課,畢業設計卡關,連做布料店業歇業,恐怕得延畢補修。澳洲有留學生,這星期期中考,學校也改視訊上課,線上點名。
    2020/04/12 20:44
  • 因口罩販賣機再同台!柯改口:不熟陳時中

    北市「口罩販賣機」正式亮相,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同台,柯文哲致詞時,乾脆直接當面說要陳時中考慮,口罩購買能夠至少一次買一個月,不過除了台上講話,兩人依舊幾乎是零互動,下了台,柯市長坦言確實自己跟陳時中沒這麼熟。
    2020/04/11 13:29
  • 國高中考試將延期? 教部:除非有重大變化

    目前指揮中心規定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對於防疫也拉高緊戒,但上半年還有兩個大型考試,一個是5月中的國中會考,另一個則是7月初的高中指考,目前教育部態度,認為除非疫情有重大變化,否則仍舊按照原本時程進行!
    2020/04/07 15:43
  • 快訊/防疫情再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全國演說

    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又有抬頭的跡象,今天新增了65起確診案例,其中有17人無法確認感染途徑,確診人數增加為1114人,5人死亡,因此總理李顯龍在今天下午4點發表全國演說,政府決定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為期一個月,內容包括從下週三開始關閉所有學校,讓學生都在家上課,取消期中考試,並且除了基本服務如市場、超級市場、診所、醫院、公共事業、運輸和主要銀行服務外,大多數工作場所都會關閉。同時也呼籲民眾,只要覺得不舒服或有需要就可以配戴口罩,而政府也會從4月5日起,對每家每戶發放可重複使用的口罩。
    2020/04/03 16:27
  • 成大校園疑確診病例 半夜緊急通知停課

    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蔓延到了大學校園,成大校園內疑有確診病例,半夜緊急寄通知給學生說要停課,桃園中原大學也宣布,24日開始,學生不用到校上課,首創採非同步的網路教學,老師可以透過網路,查看學生出席狀況進行互動,期中考和期末考也通通取消,改用報告、線上考試等方式進行,疫情影響,學生在校園打打鬧鬧,最容易爆發群聚感染,校方也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2020/03/17 14:32
  • 有沒有人在你迷惘、沒有目標的時候,適時拉你一把?

    「青少年藝術表演聯盟」的創辦人余浩瑋,走過叛逆、迷失的低潮青少年時期。國中的余浩瑋翹課抽菸打同學,還放火燒課桌椅。高中考上華崗藝校,混到高三畢業前被退學,在台北街頭流浪。後來,他唯一信服的老師張浩期在余浩瑋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拉了他一把,讓他進劇團工作,並且在課本以外的世界漸漸找到自己的價值。
    2020/03/10 09:00
  • 醫護子女考試加10分 湖北「防疫獎勵」惹議

    為了激勵醫務人員,湖北官方宣布,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參加等同於台灣高中聯考的中考都可以加10分。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爭議,畢竟加了10分恐怕就會影響好幾個自願序。此外,前線人員也包括軍人、消防和義工,但這些人通通不在加分的名單中,這樣的防疫獎勵也遭批不公平。
    2020/02/19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