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美洲 結果共813筆

  • 退出中美洲議會 柯文哲:存在不需別人認可

    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柯文哲今(22)天上午到南投勘災,聽到消息後卻認為,我們的存在不需要別人認可。
    2023/08/22 15:46
  • 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 柯文哲:也沒剩幾個邦交國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21)日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為表示抗議,今(22)日也宣布台灣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指出,台灣也沒剩幾個邦交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外交困境,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突破。
    2023/08/22 14:56
  • 中美洲議會通過「排台納中」案 外交部:即起退出

    因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不過這也意味著承認我國以「中華民國」身分的組織如今再少一個!
    2023/08/22 14:19
  • 台退出中美洲議會!藍批重大外交挫敗 質疑政府無實際作為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國民黨表示,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政府應以人民福祉與國家國際空間為優先考量,而非將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並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3/08/22 14:19
  • 抗議強行通過「排台納中」案!外交部: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天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今天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台灣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2023/08/22 09:11
  • 太幸運!一張要價45萬美元 母女竟免費抽中太空旅行船票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剛完成第二趟太空旅行,記者會上有對母女特別引人關注,《美聯社》(AP)報導,她們是來自中美洲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幸運乘客」:卡莎(Keisha Schahaff)和安娜塔西亞(Anastatia Mayers)母女,與其他購票乘客不同,兩人是參與慈善抽獎,同時幸運獲得免費船票,才能親身體驗這獨特的旅程。根據外媒報導透露,如今維珍銀河單次太空旅行的費用,要價約45萬美元(約新台幣1431萬元),並非普通人能負擔的金額。
    2023/08/11 13:44
  • 瓜地馬拉大選 前第一夫人二輪對決前總統之子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初步開票結果出爐,22位候選人中,沒有一位取得過半選票,將在8月20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2023/06/27 15:33
  • 日媒:瓜地馬拉總統大選將投開票 親台派居優勢

    台灣的邦交國當中,經濟規模最大的中美洲瓜地馬拉將於25日舉行總統大選投開票。目前民調支持率前2名總統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3/06/23 08:58
  • 暑假無緣見到NBA準狀元溫班亞瑪!法國不來台打世界盃熱身賽

    2023年FIBA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將在8月於新莊體育館舉行,原先預計由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法國3支歐陸強權參加,希望透過以賽代訓提前適應亞洲的氣候與時差,但法國確定缺席,改由中美洲勁旅波多黎各頂替。
    2023/06/02 10:56
  • 薩爾瓦多足球賽爆踩踏 疑超賣門票釀12死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週六晚間一場足球準決賽,因為太多人想擠進球場,四、五百人全卡在一個入口,導致嚴重的踩踏意外發生,目前知道已經至少有12人死亡。
    2023/05/22 14:01
  • 薩爾瓦多足球賽爆恐怖人踩人意外 至少12死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El Salvador)一座足球場館在當地時間20日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警方證實已知至少有12人死亡,另有超過90人受傷送醫。場館外停有多輛救護車待命,傷患也持續被轉移到當地醫院。事發後,推特上流傳一段疑似踩踏當下的影片,可看到有多名傷患躺在地上動彈不得,還遭到後方的人踩過,畫面相當驚悚。
    2023/05/21 13:35
  • 瓜地馬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酸:就是場自欺欺人的把戲

    現任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24日率團訪問台灣,身為我國在中美洲僅存為數不多的盟邦,瓜國主動展現雙邊關係穩定不變的決心。針對這個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4日記者會上,也被現場媒體問到回應,她表示部份瓜國政界人士曾表示,他們未與中國建交並不合理,更吐槽稱此次訪問台灣,「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2023/04/24 17:14
  •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2023/04/19 08:3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雙英出訪、2024總統大選看法

    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及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都受到高度關注,而明年總統大選誰將出戰,誰能勝出,更是話題不斷。TVBS舉辦投票,邀請您分享看法。投票請點此。(4/16  24:00 截止投票)
    2023/04/11 18:11
  • 總統訪美.中共跳腳 日本NHK登台訪金.馬

    總統蔡英文美洲行,拜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北京當局表達強烈不滿,兩岸關係恐怕更加嚴峻。而台海局勢左右著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穩定,日本NHK電視台因此造訪台灣,關心台灣人對於中共武統威脅的看法,並登上金門、馬祖,感受台灣軍事前線的緊張氣氛。
    2023/04/06 19:13
  • 「蔡麥會」確定 中美訪問回程.加州雷根圖書館登場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中美洲的訪問,回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已確定美西時間4月5日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登場。不像過去,總統過境美國行程相對低調,這次台美雙方罕見地在「蔡麥會」開始前兩天,就發出採訪通知;選擇的會面地點,更暗含「台美6項保證再確立」意味。而北京方面除了早前放話將會反制外,大陸外交部周二(4月4日)再次要求美方不得安排政要會面,並稱將「密切跟蹤事態發展」。
    2023/04/04 20:00
  • 蔡英文出馬嘸用? 金融時報:台灣5、6月恐再丟2友邦

    總統蔡英文近日出訪中美洲友邦,雖然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當面向稱讚蔡英文「把瓜國人民的心帶走」,重申台瓜的兄弟情誼和民主價值上的歷史連結。不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在未來幾個月內,恐怕還有可能再度流失友邦,而瓜地馬拉就是其中之一。
    2023/04/03 16:37
  • 笑問「考察團」名 總統:不是來買東西的嗎?

    總統蔡英文鞏固中美洲友邦,第二站來到貝里斯,一抵達貝國軍禮盛大迎接,而總統馬不停蹄前往僑宴,和僑胞餐敘,台上還開玩笑問「考察團」不是就來買東西嗎?還好台下大喊「是去商業化」幽默化解。
    2023/04/03 11:10
  • 蔡英文率團抵達貝里斯訪問 總督察芙拉率官員親迎

    總統蔡英文今天抵達中美洲友邦貝里斯訪問,貝里斯總督察芙拉在迎賓梯前,等待總統及訪團成員步下飛機,並以軍禮歡迎。
    2023/04/03 10:57
  • 被施壓? 總統「雷根圖書館」演講傳取消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31日有外媒報導指出,蔡總統回程停留洛杉磯時,預定在雷根圖書館的演說行程遭取消,而前立委郭正亮也認為,總統在紐約見政要不如預期,恐怕與蘇利文及王毅通話後有關係。
    2023/04/01 18:09
  • 不甩陸喊話! 瓜國總統:台灣主權獨立國家

    總統蔡英文台灣時間1日凌晨抵達我友邦瓜地馬拉,瓜國舉行盛大軍禮迎接,總統賈麥岱贈勳章,只是瓜地馬拉是我國唯二中美洲友邦,也成為中國大陸鎖定目標,喊話宏國早日認清大勢,做對的選擇,總統府則反擊台瓜友誼如當地咖啡飽滿,賈麥岱也高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2023/04/01 13:31
  • 宏國後換瓜地馬拉? 陸外交部:中美洲剩你「沒做選擇」

    宏都拉斯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靠北京,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近期將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31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發言人毛寧,有關蔡英文即將訪問瓜地馬拉,目前整個中美洲地區、剩下瓜地馬拉尚未與大陸建立正式邦交一事。毛寧對此強調,繼宏都拉斯之後、全球有182國選擇和北京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希望瓜地馬拉(陸譯危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
    2023/03/31 18:18
  • 蔡英文過境美國 美籲勿以此為由挑釁 翁履中:盼低調處理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引發全球關注,而美國國務院提出的簡報中,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在半小時內12度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同時美方也強調,將不會有官員會面的行程,另一方面,蔡英文今(31)日到哈德遜智庫發表演說,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只是這場活動一度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也會參加,但到最後龐佩奧始終沒現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蔡英文這次的出訪行程,從國務院的公開發言可見,是要比較『低調』處理,首先從美國國內的狀況分析,雖然目前美中關係緊張,且共和、民主兩黨都對制約大陸抱持比較強勢的立場,但兩黨對制約大陸的手段還是有很大差距,尤其正在執政的民主黨,還是希望跟大陸可以用外交手段來制約或壓制,故可以推測出,為什麼拜登總統的民主黨政府在這次行程中,希望能夠低調進行,因為民主黨政府試圖想要跟大陸保持溝通管道的暢通,同樣的,儘管共和黨在國會當中佔據多數,甚至在眾議院中有提出各項法案支持台灣,對於蔡英文過境美國持比較強勢的支持,但到目前為止公開的行程中,仍看不到任何國會議員現身力挺。」
    2023/03/31 15:44
  • 蔡政府助友邦蓋醫院「錢被貪官A走」 外交部:未介入

    總統蔡英文29日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但有媒體報導,我國政府協建瓜地馬拉齊瑪德南戈(Chimaltenango)醫院爆發貪污案,我國援助款落入貪污官員之手。對此,外交部嚴正澄清,內容經查並非事實,且爆發弊端的設備採購部分,是瓜國以自有經費自行負責採購,我方從未參與或介入。
    2023/03/31 10:24
  • 蔡英文會麥卡錫恐引陸反彈 陳建仁:希望中國別藉端挑釁

    總統蔡英文29日起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回程過境美國時預計將會見美眾議長麥卡錫,引發中國大陸反彈與抗議,大陸國台辦稱「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權利走向世界、跟世界上所有自由、民主人士交流,這是大家認識且理所當然的事情,希望中國不要藉端挑釁。
    2023/03/31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