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中科院 結果共283筆

  • 國產騰雲無人機 國防部:預計113年可量產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表示,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預計民國113年可以量產。中科院副院長羅意中指出,現在該案還在做系統整合,預計明年上半年做研發測評,下半年完成作戰測評,若符合空軍需求,113年可以量產。
    2020/11/19 14:06
  • 美軍售連發! 立委曝「國造預算」遭排擠

    美國今年宣布對台六項軍售,總金額高達55億美元,立委痛批這是在打臉政府高喊的國防自主,而且在110年預算案中,陸.海.空軍都被大幅調降,就連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的委製案,也有20案預算遭到緩列,對此國防部表示,仍然會如期如質完成採購。
    2020/11/06 13:24
  • 移防前線! 蜂眼雷達進駐東沙反制無人機

    替我國服役超過一甲子的鷹式飛彈,年底即將汰除,而飛彈搭配的搜索雷達還堪用,空軍透過專案交由陸軍接手,要強化野戰防空預警,另外我東沙情勢緊張,中科院研發的蜂眼雷達,也將進駐外島第一線,就是要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
    2020/11/01 20:12
  • 蘇澳試射「靶彈」 巨響後白煙衝天民眾驚嘆

    宜蘭蘇澳今天上午(28),發出飛彈試射的巨大聲響,原來是中科院從蘇澳海軍基地射出靶彈,規劃要從九鵬基地發射飛彈來攔截,但最後並沒有發射,中科院表示是因為天氣因素擇期,但在試射前不久,中共運9電偵機入侵我空域,時機恰巧引發聯想。
    2020/10/28 19:42
  • 中科院10月底連4天火砲射擊 無人機將參與

    中科院10月底將連續4天從九鵬基地火砲射擊,公告危險範圍有100公里和300公里,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雷霆2000火箭和天弓及雄二E巡弋飛彈。這次射擊無人機也將參與。
    2020/10/23 17:41
  • 騰雲無人機志航基地試飛 夜航太平洋超過2小時

    近日空軍在東部舉行天龍操演,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也密集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試飛。
    2020/10/21 13:33
  • 天鷹專案採購弊案 4被告依偽造文書輕判確定

    中科院於民國100年間受託辦理軍方「天鷹專案」採購,傳出竄改車輛檢測數據。一審依貪污罪重判4名被告,二審僅認定構成偽造文書輕判。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0/10/14 12:20
  • 中科院飛彈射擊 解放軍情報船滯留花東外海一週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昨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和東海岸發射飛彈,中國解放軍情報船18日開始出現在花蓮縣外海,今天上午尚未離開;軍方人士說,這是近年情報船滯留最久的一次。
    2020/09/25 11:04
  • 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兩岸情勢緊張,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火光照亮夜空,外傳可能是雄二E巡弋飛彈,或者天弓三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而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
    2020/09/24 22:25
  • 快訊/九鵬基地今晚飛彈試射 火光點亮夜空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9/24)7點44分,已經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外傳可能是雄二巡弋飛彈,中科院不證實,今天公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到台東蘭嶼外海約300公里,提醒空中飛航和海上船隻要多加注意。
    2020/09/24 19:41
  • 中科院實彈射擊彈道「無限高」 危險區域花東外海

    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今天、明天在九鵬基地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射程危險區域從花蓮縣到台東縣蘭嶼鄉外海約300公里,提醒空中飛航和海上船隻注意。
    2020/09/24 17:03
  • IDF戰機澎湖秀肌肉 國造萬劍彈空防前線亮相

    共軍近期頻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IDF戰機在機棚「秀肌肉」,除展示天劍二、響尾蛇飛彈外,由中科院研製、可癱瘓敵機場的萬劍彈,也首次在空防前線的澎湖對外亮相。
    2020/09/22 14:39
  • 快訊/我靶機漂到沖繩! 中科院證實「海象不佳」

    先前日媒報導,日本沖繩石垣島西南方的竹富島,被發現有一架無人靶機,上頭還印有中文字,當時懷疑是我方所有,現在中科院出面証實,是八月時的演訓,海象不佳而丟失,也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後續是否會把這架無人機,送回台灣,中科院表示還在討論當中。
    2020/09/11 16:33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反制共軍飛彈、無人機! 空軍擬建「方陣快砲」守要塞

    國防部109年共軍軍力報告指出,共軍的飛彈、資通電作戰能力大幅升級,具備癱瘓台灣防空作戰體系的能力,形成極大威脅。為了防衛機場及軍事要塞,我國空軍打算建構一套方陣快砲防空系統,可以反制共軍的飛彈及無人機,但傳出不會向美方購買,而是要由中科院自行研發。
    2020/09/04 22:20
  • 美軍機來回飛越屏東上空? 空軍:假訊息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在推特上PO出一張航跡圖,一架美國軍機兩度穿越屏東,還直接飛過中科院的飛彈試射基地,對此我空軍澄清,這航跡圖是被惡意變造,國內軍事專家也認為,這是對岸宣傳戰的一種。
    2020/07/27 20:51
  • 用電量暴增!中科院淪毒窟?技術員宿舍內「種大麻」

    太離譜!軍方研究機構中科院竟淪毒窟?一名謝姓技術員因用電量暴增被發現在宿舍內栽種大麻,中科院接獲舉報後暗中調查,22日舍監抽查寢室內務,當場逮到共11株大麻植栽,謝男也招了「自種自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0/07/24 11:39
  • 中科院雲端遭爆納百度雲 高虹安:資安恐外洩

    中科院2018年進行「網絡儲存伺服器」採購投標案,採購單中指名要求,必須能提供支援公有雲端的雙向同步,中科院還要求得標廠商需支援大陸的「百度雲」(Baidu Cloud)。更離譜的是,中科院已經使用伺服器1年多,直至平面媒體蘋果日報曝光後才驚覺此事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對此,立委高虹安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百度雲」這個軟件如果安裝的話,後面可能會夾雜大量的後門程式,這可能對國家資安造成無法承擔的風險,應在採購時慎選軟體程式,她更表示,中科院的同仁如沒有做好良好的資安教育,可能會對國防安全會有很大的隱憂。
    2020/07/07 18:14
  • 採購誤植百度雲規格 中科院差點將機密外洩中國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表示,中科院化學研究所在民國107年辦理資訊設備購案,因作業疏失未過濾,將含有中國「百度雲」的規格誤植採購公告,目前已檢討失職人員,並記申誡2次。
    2020/07/06 13:41
  • 要開戰嗎?台東市區見「天弓三型飛彈」車隊 民眾超震撼

    30日晚間8點半左右,民眾目擊有「台版薩德」稱號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車隊行經台東市區,引發眾人驚呼並拿起手機拍攝。有網友直言「難怪豐年(基地)傍晚一直聽到直升機在預備中。」不少人更恐慌是否要備戰了嗎?
    2020/07/01 10:23
  • 反制共軍擾台 海軍192艦隊布雷操演阻斷航路

    共軍不斷機艦擾台,由於國軍漢光實兵演習即將展開,海軍192艦隊日前執行「康平操演」,透過在共軍可能來犯的航道,施放中科院自製的「萬象水雷」,演練布雷、偵雷、掃雷等課目。
    2020/06/23 16:47
  • 吳斯懷嗆洩密「飛彈型號」 王定宇:不道歉就告

    中科院在台東、屏東地進行飛彈試射後,雖然不透露測試內容,但隔一天中共軍機就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國軍馬上伴飛廣播驅離,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也分享了當時試射飛彈的型號,這讓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痛批是洩密,要國防部嚴查,但王定宇反駁,還說如果不道歉就法院見。
    2020/06/13 18:16
  • 秘射天弓三型增程飛彈! 軍方驗證攔截能力

    中科院11日晚間再度試射飛彈,一邊從台東三仙台海域發射靶彈,再從屏東試射國產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防空飛彈,驗證攔截防禦能力。而在同時,美國有參議員提出「台灣防衛法」,喊出要維持美軍軍力阻止大陸武統台灣。
    2020/06/12 13:22
  • 中科院火砲射擊 觀測人員:支持國防,愛我們國家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天在屏東縣九鵬基地和台東縣成功鎮海邊火砲射擊,外界關注是否為愛國者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現場中科院人員不願證實,只說「支持國防」。
    2020/06/11 21:56
  • 軍方天鷹專案採購弊案 二審改論偽文罪輕判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100年間受託辦理軍方「天鷹專案」採購,傳出竄改車輛檢測數據。一審依貪污罪重判4人,經上訴,二審今天認定不構成貪污,但構成偽文罪,予以輕判。
    2020/06/10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