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中研院 結果共1,515筆

  • 中研院發布淨零建議書 籲速推5科技

    費時2年,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台灣淨零科技研發政策建議書」,建議儘速推動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高效太陽光電系統及生質碳匯5項科技,並舉例去碳燃氫具國際市場價值。
    2022/11/30 17:39
  •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2022/11/22 13:18
  • 創近7個月單日新低! 本土+11888「周降28%」

    今天本土新增11888例,較上周同一天下降28%,更是創下207天以來單日確診數新低,而且也連續兩周新增低於15萬例,但指揮官王必勝認為,還得看流感趨勢,才能決定口罩鬆綁時間點,另外周六就要投票,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建議,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王必勝坦言有討論過。但最終認為不可行。
    2022/11/21 20:09
  • 黑洞捕手影像 陳明堂:台灣關鍵能力讓世界看見

    澎湖子弟的中研院天文院士陳明堂博士,今天以研究的「黑洞捕手」天文影像為例,期勉馬公高中學子,讀書只是基本而已,要從各方面接觸中培養出能力,「扮演關鍵的少數」一定會成功。
    2022/11/14 21:56
  • 習近平三連霸「再毛化」 美國智庫x我中研院專家這麼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常規,延續第三任期,也沒有安排接班人。中研院院士提醒,屆時2027年,中共21大,習近平為求連任,台灣將非常危險。美國智庫學者認為,對習近平來說,發展經濟已不是重點。
    2022/10/23 18:02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李遠哲跳出轟「執政加速腐敗」 沈富雄:對民進黨傷很重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還感嘆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14)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李遠哲是深綠,這些話對國家社會有用,但對民進黨的傷很重很重,但現在李遠哲唯一希望擺在副總統賴清德上面,不過這沒有一個交代,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李遠哲指望賴清德是不切實際。
    2022/10/15 14:22
  • 李遠哲突狂轟蔡英文、綠快速腐化 她戳真相:正是李寵壞的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砲轟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民進黨的腐化,正是李遠哲自己,還有像他這樣的人,不顧顛三倒四,永遠死忠相挺給寵壞的」。
    2022/10/14 19:11
  • 總統曾說「2024後沒我的事」? 李遠哲證實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8:24
  • 不滿總統能源政策 李遠哲:我有意見就被換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7:13
  • 李遠哲批2050淨零排放「做不到」 蘇揆:資訊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現在已經2022年了,根本做不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如果在資訊上有落差,我們應該多溝通」。
    2022/10/13 14:45
  • 「政黨執政後腐化比過去更快」 李遠哲:台灣社會在向下沉淪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2日在網路節目上被問及,22年前他拋出的問題「台灣到底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他回應,台灣在某些學術方面確實提升不少,但綜觀整個社會,他是感到很失望的,「從整個社會看,往下沉淪的力道還是很大」,所以整個來說,「我不能說台灣的社會是向上提升」,政黨輪替,應該要越來越好,卻沒有看到,執政團隊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腐化程度比過去更快」,政黨輪替使社會提升的這道力量力量沒有了,這方面是讓他失望的。
    2022/10/13 09:33
  • 李遠哲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總統府:說法與現況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李遠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目前作法是做不到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台灣更與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2022/10/12 21:59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諾貝爾獎本週揭曉!日網點名翁啟惠是化學獎熱門得主

    諾貝爾獎預計自今(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獎者名單。日本最大化學入口網站「 Chem-Station」,列出有可能獲頒化學獎的熱門人選。現任生策會會長、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在名單上。
    2022/10/03 14:35
  • 0+7上路團客出遊每2日快篩一次 專家憂流於形式

    國門將開,10/13入境將開始實施0+7,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同時開放觀光、旅遊,形同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0)日受訪也表示,雖然禁團令也解除,但是入境團客每天出遊的時候,需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如果陽性就通報處理。對此,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快篩不能流於形式,有症狀一定要篩檢,甚至如果有症狀卻是陰性,24小時內要再篩檢第二次;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團客其實有症狀再篩就好,畢竟如果沒症狀的人篩出陽性結果不能繼續旅遊,乾脆就叫人不要來了。
    2022/09/30 10:35
  • 免疫療法好消息!國衛院攜中研院 開發廣效癌症候選新藥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40年,國人罹癌率逐年攀升,近年來針對正常細胞與癌細胞內外免疫機制的研究越來越清晰,利用調整腫瘤微環境強化免疫系統進而消滅癌細胞的免疫療法,是目前治療癌症更有針對性且有效的新興療法。國衛院與中研院共同組成新藥研發團隊,開發新型強效口服用的小分子isoQC抑制劑,可以增強巨噬細胞對癌細胞的吞噬作用進而達到治療癌症的效果。
    2022/09/26 11:34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觀感惹議!藍轟「月領50萬」納稅錢狂輔選 陳建仁:依規請假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總主委,不僅在北市頻繁輔選,行程更遍布新北、基隆、桃園等,遭藍營批評,領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約50萬元的高薪,卻用上班時間輔選,陳建仁回應,他輔選多在晚間或周末,若是上班時間,都有依規定向中研院請假。
    2022/08/20 12:47
  • 合理?藍批陳建仁「翹班輔選」領高薪 陳時中競總說話了

    藍營攻擊擔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前副總統、陳時中競選主委陳建仁,翹班輔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19)日澄清,並非事實,陳建仁工作皆符合中研院規定。
    2022/08/19 13:04
  • 中研院士:台灣通膨被低估 房租房價影響應適度反映

    中研院院士王平表示,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被低估,應該要把實際房租跟房價的影響適度納入反映,評估如果納入,可能影響CPI年增率達2個百分點。
    2022/08/08 16:29
  • 大暑高溫!7月已4百人送醫 快下載這APP查熱傷害風險

    今(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是24節氣當中最熱的時候,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機會,全台灣幾乎成了紅番薯。而七月截至21日為止,已經有444人次因為熱傷害就醫,國健署和中央氣象局、中研院共同開發「樂活氣象APP-健康氣象服務」讓民眾可以即時定位,查詢各地區熱傷害風險、時段。同時國健署提醒,攜帶陽傘防曬、補充水份、穿著保護皮膚受紫外線直射的衣服等,可以降低熱傷害風險。
    2022/07/23 11:08
  • 昔罹腦膜瘤!歌仔戲天王「暈眩站不穩」 67歲近況曝光

    67歲「歌仔戲天王」黃香蓮在70、80年代,與楊麗花、葉青並列三大王牌,憑藉帥氣的小生外型,深受觀眾喜愛,代表作有《江南四才子》、《大唐風雲錄》等,90年代成立歌仔戲劇團,致力推廣教學及演出。2002年宣布劇團解散後,逐漸淡出螢光幕,專心陪伴丈夫、中研院院士吳成文。近來在愛情喜劇《媽,別鬧了!》中驚喜亮相,飾演比莉的好同學,以事業女強人的姿態登場,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令人驚豔。其實她過去診斷出罹患腦膜瘤,健康狀況亮紅燈,一度嚴重到站不穩,必須接受手術治療。
    2022/07/21 11:21
  • 難抗通膨! 美經濟衰退恐衝擊我下半年出口表現

    中經院最新經濟預測下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中研院也下修GDP年增至3.52%,今年下半出口受阻2200年的經濟略顯疲態,主要受到全球通膨影響,專家認為,台灣出口業也會受到衝擊。
    2022/07/19 22:59
  • 佛心早餐店!鍋燒麵「肉片+蔬菜+2隻蝦」僅40元當地人推爆

    高雄小港有一家早餐店,鍋燒意麵配料超豐富,有肉片、蔬菜及2隻新鮮蝦子,價格只要40元,原來週邊就是碼頭和工廠,老闆希望勞工都能用銅板價,吃飽再上工。只不過民生物價飛漲,連房貸利率、電費都喊漲,中研院預估,今年通膨率約為3.16%。
    2022/07/19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