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中生代 結果共339筆

  • 論文抄襲連環爆 陳明通「民代學生」急自清

    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涉抄襲,也把指導教授陳明通再度推上火線,過去曾被陳明通指導過的學生,現在都被點名要重新檢視論文,其中包括不少綠營中生代跟民代,也讓曾經被指導過的立委跳出來,強調自己的論文經得起考驗。
    2022/12/03 14:44
  • 爭北市議長寶座!藍上演世代之爭 港湖吸票機動向引關注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一舉拿下30席,加上新黨議員侯漢廷、無黨議員曾憲瑩等友黨議員支持下,在61個議員席次中獲得過半票數,正副議長可說是唾手可得,面對12月25日全國正副議長選舉,各路競逐人馬已悄然佈局,包含現任正副議長陳錦祥、葉林傳,以及這次有意參選的「中生代組」戴錫欽、陳炳甫,近日也分別拜訪黨籍議員尋求支持。
    2022/12/02 18:27
  • 綠黨魁之爭/鄭文燦有意與英系合作 賴清德「親征」陷長考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黨內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外界依然高度關注黨主席補選人選。其中,英系盼能「共推」,鄭文燦也有與英系合作,角逐黨主席的可能;部分黨內人士則力拱副總統賴清德親征。據透露,親賴人士有兩派聲音,一是主張「親征」;二是「不親征」,這也讓賴清德陷入長考。
    2022/12/02 14:21
  • 不滿1人卡全黨? 傳黨內派系釀中生代組閣

    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留任,但似乎難以平息民進黨內質疑聲浪,傳出明年會小幅度改組,趁機喊出換閣揆,點名英系人馬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另外也醞釀中生代出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等人都被點名。
    2022/12/01 18:50
  • 蔡不放權?傳蘇貞昌下台 英系推陳建仁組閣聲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留任,但似乎難以平息民進黨內質疑聲浪,傳出明年會小幅度改組,趁機喊出換閣揆,點名英系人馬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另外也醞釀中生代出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等人;不儘如此檢討敗選,其中在選前推動中介法的NCC,成了砲口之一,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獨立機關不受政黨影響,否認是戰犯。
    2022/12/01 13:02
  • 中生代扛責!民進黨敗選後首次中常會 陳其邁接代理主席

    民進黨今天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通過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至於接下來的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黃偉哲認為,民主程序還是要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中生代要扛起責任,世代合作、重新站起來。
    2022/11/30 18:05
  • 談敗選 傳總統稱「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日前也找來北市的輔選團隊聊聊,據悉,總統提到敗選原因時,提到「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不過與會者澄清,這話精簡了,應該是說民眾對於民進黨在中央和地方執政時,有所權衡,另外也期盼,未來中生代可以扛起共同責任!
    2022/11/30 13:23
  •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內閣改組? 下一步怎麼走?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口頭請辭,不過仍被慰留,其實從選戰開始,內閣改組以換閣揆的聲浪不斷,而被點名接任的包括黨內中生代鄭文燦、林佳龍以及陳建仁,專家分析,2022等於是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選後人事布局,牽一髮動全身。
    2022/11/27 22:46
  • 特稿/承擔新北敗選有苦勞 林佳龍的下一步入閣扛大位?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輸給現任市長侯友宜,但未來動向仍備受注目。而在選舉初期起,就有不少消息傳出,稱若林佳龍在選戰表現不錯,林佳龍有望組閣,但以45萬票差距落敗的林佳龍,顯然是選得很受挫。雖然林佳龍大敗,但林佳龍本身條件,是擁有民代、行政相關經歷,從中央到地方的歷練都堪稱完整,本身條件也確實在民進黨中生代數一數二,在蔡政府執政末期,林佳龍是否再入閣,令人注目。
    2022/11/27 12:53
  • 陳昊森不畏身分年齡勇敢追求 許瑋甯盛讚是「寶藏男孩」

    愛奇藝國際站校園愛情劇《第9節課》,由導演王麗文執導,許瑋甯、陳昊森、尹馨、薛仕凌、張景嵐及新生代演員王渝屏、各務孝太、林玉書、楊誠主演。今(28)日釋出由陳昊森所飾演的「張一翔」幕後花絮,透露更多關於看似目中無人的校霸高中生原來背後是有情有義的「寶藏男孩」。
    2022/10/28 11:44
  • 不再只聽大人的!高雄性平委員會納入「高中生代表」

    18歲公民權能不能過關,還沒有結果,不過高雄市政府先拍板定案,同意高中生可以參與性平委員會,過去性平事件,調查小組皆由校方、學生家長等成年人組成,從下個月開始,各校高中可以推舉一位學生代表,再由這些代表選出一男一女,加入性平委員會,從高中生的思考來評議性平事件。
    2022/10/27 12:45
  • 專訪/不攻大位!綠中生代明日之星 陳其邁: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但在高雄市部分選情較冷,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陳其邁主打市政牌讓民眾有感,近來多次民調顯示其施政滿意度飆升,且陳其邁補選時以「2年拚4年」作為對市民的承諾,他在地方不分藍綠、有感施政,讓他成為參選人爭相合體的「超強母雞」。外界也將陳視為未來有機會成為綠營接班梯隊的人選。但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眼神堅定地連說三句,「沒有要選」、「不會選」、「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2022/09/30 11:05
  • 香港金像獎預測/劉雅瑟來勢洶洶搶影后 鞏俐、吳君如虎視眈眈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17日頒獎,本屆入圍大贏家為鄭保瑞執導的黑色電影《智齒》,共入圍14項,其次則是《梅艷芳》的12項入圍。《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女主角獎」入圍預測。該組可謂死亡之組,影后鞏俐、吳君如力拚新面孔王丹妮、劉雅瑟,另外還有中生代女星周秀娜虎視眈眈。
    2022/07/16 13:03
  • 林立適時挺身獲MVP 幫曾總打下執教首個季冠軍

    中職樂天桃猿隊中生代林立適時跳出來,不負教練團期待,用好表現幫總教練曾豪駒打下季冠軍,昨天關鍵二壘打,1安2打點、為勝利打點,率隊拿下上半季冠軍、獲選MVP。
    2022/07/11 09:57
  • 「龍中」出戰?民進黨今選對會擬雙北人選 黃偉哲曝「隆中對」

    年底縣市長選舉,選對會今天進行壓軸的雙北深水區提名!(10日)下午黨主席蔡英文在官邸召開選對會,拍板雙北,將建議由林佳龍與陳時中出戰。而為了幫林佳龍營造大團結氣勢,綠營中生代執政縣市長,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更提前北上,黨中央大合體舉行記者會,為林佳龍出戰新北背書。
    2022/07/10 20:40
  • 力挺林佳龍戰新北 鄭文燦:北桃共同生活圈

    民進黨預計將在下周中執會通過,正式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被問及居中溝通林佳龍出馬的過程時表示,新北是最大直轄市,這一戰重中之重,希望林佳龍能夠代表中生代承擔責任,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會繼續支持林佳龍在新北市的選舉」。
    2022/07/09 12:32
  • 林佳龍選新北市長 鄭文燦:多次深談終達共識

    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會13日可望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希望林佳龍代表中生代承擔這責任,讓民進黨執政基礎更堅定;經多次深談終達共識。
    2022/07/09 11:22
  • 彩繪牽罟小路 重現後龍水尾社區牽罟文化

    苗栗縣後龍鎮水尾里是靠海小村落,過去水尾當地的討海方式,是靠牽罟集合村裡人的力量,捕捉一些漁產來賣錢換點物資,村裡有一條「牽罟路」的小巷,過去村民就是由這裡扛著罟網到海邊作業,是村民們的共同回憶,現今水尾里的中生代想要繼承這個傳統,重新打造往日的牽罟路,於是找來師父彩繪,讓大家可以一窺先民的討海生活。
    2022/05/25 16:15
  • 苗栗後龍水尾牽罟班 傳承古老捕魚方法

    苗栗縣後龍鎮水尾牽罟班,是縣府指定牽罟表演團隊,但因成員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堪負荷,決定交棒給中生代,成立新的牽罟隊,另外斥資重建牽罟膠筏並購置新罟網,日前還在水尾里沙灘首度下水牽罟,現場數百民眾共同奮力牽起罟網,象徵將牽罟這個傳統漁法傳承下去。
    2022/04/14 15:37
  • 陳時中等綠營「政務官戰隊」拼年底選戰? 蘇揆:與有榮焉

    迎戰年底大選,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高層盤點綠營選將,有意徵召政績突出的政務官出戰縣市長,盼在年底選戰組成「會做事連線」戰隊,大打綠色執政政績牌,讓綠營中生代接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被問及此事表示,部會首長獲得國人肯定,他與有榮焉,但還是要尊重個人生涯規劃。
    2022/02/11 12:52
  • 蘇任史上最長閣揆 傳綠中生代憂接班

    2022綠營不少縣市首長任期即將屆滿,不少縣市長都被點名入閣,但蔡蘇體制看似牢不可破,蘇貞昌已經擔任史上任期最長的閣揆,連帶也影響中生代接班,尤其是被傳出想接棒行政院長的林佳龍,現在恐怕沒機會!
    2022/01/16 18:34
  • 華西街幫角頭狠!曾策畫劫囚案 還勒索老大哥引槍擊

    涉嫌教唆小弟到大安區工地恐嚇業者,強行索討土方工程承包及保護費的華西街幫東三會會長陳明傑,屬於中生代角頭,名氣也不小。陳明傑與犯下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感情相當好,2002年他還曾經策畫劫囚案,埋伏襲警趁亂帶走陳福祥。除此之外,2018年,陳明傑還對同樣是華西街幫的老角頭設局,將人拐到梧州街地下1樓的辦公室毆打、勒索財物,後續還引發槍擊案件。
    2021/09/18 11:32
  • 傳藍中生代要江「華麗轉身」 江斥:宮廷文化

    國民黨主席改選,9月25進行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到台中跑行程爭取支持,而現在傳出,民眾黨認為,只要是朱立倫擔任黨主席,「藍白合」將成為絕響,江啟臣則是認為,在選舉上面藍白合是絕對沒空間。
    2021/08/15 12:41
  • 兼任民進黨內要職 鄭文燦:以黨輔政做出成績

    兼任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執行委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黨務或政務未來必然借重地方執政經驗。民進黨原本制度就是以黨輔政,希望做出成績,讓人民有更好生活,讓國家進步。
    2020/07/24 12:00
  • 職務調整引中生代接班聯想 台積電:正常輪替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證實,兩位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與秦永沛5月起職務調整,表示這是正常職務輪替,也希望在組織中繼續借重兩人豐富的相關經驗。
    2020/05/04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