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中正預校 結果共63筆

  • 進教室就被砸! 傷患家屬控:預謀非互毆

    中正預校16日上午發生陳姓學生遭實習幹部拿磚頭砸傷頭部,雖然當時緊急送到附近的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但直到現在昏迷指數仍只有3,加上整起事件被外界解讀是2名學生的鬥毆,因此家屬18日也站出來,質疑陳同學是被羅姓實習幹部偷襲才會受傷,希望軍方能公布更多畫面,讓真相可以還原。
    2018/07/18 18:44
  • 實習幹部磚頭打人 欲探視致歉遭拒

    因為嚥不下怒氣,中正預校羅姓實習幹部氣到拿磚頭打陳姓同學後腦勺一下,事後羅姓實習幹部非常懊悔,也曾經想向受傷學生家屬致意,目前遭到拒絕;而警方還原過程,從一開始在廁所起爭執到教室內磚頭打傷人,前後相距20分鐘,但因為都發生在8點上課之前,當下沒有老師在場未能即時制止處理。
    2018/07/18 18:34
  • 學生互毆 中正預校:調查後依規定懲處

    中正預校學生互毆,陳姓學生至今仍昏迷,中正預校政戰主任李照德今天指出,會在刑事和行政調查後,依規定懲處;高中部仍屬教育部轄管,情節嚴重者輔導轉學,沒有退學的問題。
    2018/07/18 17:27
  • 暑期同重修物理 同學印象:2人較頑皮

    實際追查,動手打傷人的17歲羅姓幹部和陳同學是同班同學,2個人1年級時很頑皮但也不至於結仇,同學們對他們印象深刻,這回2個人都因為物理科目成績不理想暑假一起重修上課,這幾天就要補考,發生意外師長震驚。
    2018/07/16 20:28
  • 預校實習幹部勸架濺血 怒持磚頭砸後腦

    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發生校園暴力,上午7點多,一名17歲陳姓學生先要求同學幫忙拿一杯奶茶遭到拒絕後,雙方在廁所互毆起衝突,同班的羅姓實習幹部看到之後前往勸阻,反而遭到打傷嘴角,事後他氣不過,竟然手持磚頭敲擊陳姓學生的後腦勺,人一度停止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才救回一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8/07/16 19:01
  • 中正預校學生互毆 一人遭磚塊砸傷昏迷指數3

    中正預校今天發生校園鬥毆,羅姓實習幹部學生制止同學衝突,遭陳姓學生打傷嘴角,憤而持磚塊砸對方後腦,造成陳生傷重昏迷,羅生送醫縫2針無大礙,全案警方調查。
    2018/07/16 16:30
  • 軍校生鬥毆受重傷 中正預校:究辦不寬貸

    中正預校今天傳出學生鬥毆受重傷事件,其中一名學生仍在急救中。中正預校強調,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參謀總長李喜明也率總督察長室專案小組到校實施調查,並探視受傷學生。
    2018/07/16 15:34
  • 中正預校傳鬥毆重傷 國防部派員南下專案調查

    中正預校今天傳出學生鬥毆受重傷,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上午得知後,總督察長室已派員南下專案調查,絕不容許出現校園暴力,對於涉法人員絕不寬貸,並進行通盤檢討。
    2018/07/16 14:17
  • 快訊/預校生互毆 實習幹部勸阻反遭磚塊砸頭

    位於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上午7點多傳出有2名學生因為買飲料起爭執,相約在廁所互毆,沒想到得知狀況的實習幹部出面勸阻,事後居然遭其中一人拿磚頭敲擊後腦,目前人被送到醫院開刀,而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全案朝傷害罪來偵辦。
    2018/07/16 12:59
  • 快訊/著重雙語! 中正預校國中部報名破700人

    軍方體系的中正預校今年起恢復「國中部」招生,在著重雙語教學下報名情形十分踴躍,國中部預定招生250人,結果高達741人前來報名,校方已經錄取251人,預計8月11日辦理入學報到。
    2018/05/16 10:26
  • 立委凍預算改校歌 陸官校投票維持「黨」旗飛舞

    先前立委劉世芳提案,認為陸軍官校校歌「黨旗飛舞」的歌詞,不合時宜,要求軍方將黨旗改為國旗;對此,陸軍司令去年12月召開校務會議,根據投票結果「沒有一票同意修改校歌」,因此決議維持原校歌歌詞。
    2018/04/11 10:38
  • 中正預校陸軍官校 嚴德發:不改名及校歌

    陸軍官校校歌、中正預校是否該更改受議論,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恪遵憲法、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立場無庸置疑,應尊重歌詞的歷史與時代背景;中正預校也不會改名。
    2018/03/21 13:23
  • 中正預校國中部復招 飛官站台強調視力

    停招14年的中正預校國中部今年恢復招生,「經國號」飛行官蔡清雲今天為母校招生站台,視力2.0的他鼓勵學弟除了課業,也建議少滑手機,注重鍛鍊體能和視力保養。
    2018/02/27 16:03
  • 中正預校國中部復招 擬成立國防幼年學校

    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停招14年的中正預校國中部今年恢復招生,預計招收250人,將著重於雙語教學,國防部未來目標是成立國防幼年學校,不過要先克服法規和選址問題。
    2018/02/06 15:24
  • 中正預校國中部招生 「月領6225元零用錢」

    國軍各級軍官學校報到率不佳,「要去哪裡找學生」成為軍校頭痛課題,連已經停止招生十四年的中正預校國中部,今年起也恢復招生!中正預校107年度要招收250名國中部學生,通過智力測驗跟體適能檢驗的學生,入學後每人每個月將可領取6255元零用金。
    2018/02/06 13:59
  • 屏東來義高中設國防專班 107年開班

    原鄉部落不少孩子從軍,屏東來義高中向國防部爭取設國防培育專班,今天雙方簽策略聯盟,海軍副參謀長潘建隆中將比喻是「民間版中正預校」,這也是全台第一個簽約的學校。
    2017/12/01 22:12
  • 算錯!百名役男提早一天退伍 不須召回

    軍方又出包了!陸軍第42梯第二階段一千名役男,7月12日,移到中正預校的南訓中心受訓兩個月,預計9月6日退伍,但人事單位算錯日期,變成9月5日退伍,其中100人因為修過國防相關課程,可以折抵役期,提前在8月25日離營,事後才發現退伍日期搞錯,軍方表示,不會再召回當兵,會懲處失職人員。
    2017/08/30 11:44
  • 人事算錯提早1天退伍 陸軍近百士兵被要求補回

    對於許多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儘管現在的役期已經縮短,但不少人仍會錙銖必較。但日前卻傳出,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有上百名役男,因為人事單位算錯退伍日期,結果提早1天退伍。現在國防部已經介入調查,將徹查嚴懲失職人員;至於這上百名退伍役男,則被要求回營補回這1天的役期。
    2017/08/29 12:34
  • 陸軍1日2輕生 裝甲兵穿制服在營區榕樹上吊

    陸軍高雄鳳山步兵指揮部38歲江姓士官長,30日上午約8點多,被兒子發現在中正預校官舍內的寢室中上吊;下午2點40分,新竹縣湖口鄉的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則是37歲古姓上士在營區內以黃色尼龍繩上吊,據調查死前曾傳給女性友人訊息,說「妹妹,以後沒辦法陪你了」,接著不到1小時就被發現上吊輕生。
    2016/08/31 00:00
  • ​「太頑皮才送軍校」 勞乃成姐爆弟自小難管

    勞乃成姊姊自爆弟弟從小就很頑皮,所以才被送進軍校,的確在保守年代,許多軍人家庭都希望透過嚴格的管教,來改變孩子習性,不過勞乃成一開始還是遭到中正預校退學,陸軍官校正期班也考不上,後來才在專班苦練英文和飛行技術獲得長官賞識,同樣就讀過軍校的媒體人表示,軍校非常封閉,正期班又比較照顧自己人,勞乃成能以專班生身份駕駛一線戰機,一定是很努力,但不諱言,父親勞則康官拜少將多少還是有些影響力
    2015/04/09 17:34
  • 路跑穿越3軍校 防攝基地拒港澳陸籍惹議

    鳳山跑三校馬拉松賽,即將邁入第5屆,因為以往戒備森嚴的陸軍官校、步兵學校、還有中正預校都在比賽路線裡,是活動一大特色,今年就吸引了4千多位民眾參加,但第5屆的新簡章中卻多多了規定,婉拒港澳陸籍人士參加,原因是不符合軍事要塞堡壘法的規定,就有民眾質疑軍校也算軍事要地嗎?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但承辦單位和軍方都表示,因為第4屆有名香港婦女在活動時沿路對著軍校拍照,造成軍方困擾,因此承辦的鳳山慢跑協會才會乾脆加註這項規定,避免後遺症。
    2013/11/22 17:48
  • 今非昔比! 軍教片曾經掀起從軍熱潮

    過去不同時期,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都曾經給人「從軍是多麼榮譽」的印象,甚至男孩想成為男人,當兵才是唯一的觀念更是根深蒂固,30年前,張晨光主演的軍教片少年15、20時,掀起風潮,當時曾讓中正預校報考人數爆增,後來的報告班長一演就是6集,4年前的新兵日記,更是讓年輕人嚮往當兵,如今卻因為洪仲丘事件,重創國軍形象,從軍恐怕不再熱血。
    2013/07/23 19:42
  • 「預校人生」重氣節 陳毅銘駁刪影片

    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被立委爆料,是下令刪除監視器影片的幕後黑手,不過陳毅銘接受訪問駁斥刪除影片,更強調自身軍人氣節,不容抹黑,嗆聲提告,陳毅銘畢業於中正預校,當年連續劇「少年15、20時」,就是以中正預校為背景,和陳毅銘同期很多校友,都是看了這部影片,嚮往充滿友情和義氣的軍中生活,選擇入伍從軍!
    2013/07/23 14:23
  • 菲暗諷馬民調低 中正預校「嗆菲反省」

    馬總統的民調,除了是國人給予的施政評比外,竟然也被菲律賓媒體拿來作文章,17日的1場國際記者會,菲國記者直接說出馬總統的民調很低,引發國內不少議論,現在就連中正預校的校友會也看不下去,發出4項聲明,要菲國政府好好反省。
    2013/05/19 01:24
  • 官校開放陸客觀光? 陳菊提議碰釘

    陸客自由行商機無限,高雄市政府還動起了三軍官校的腦筋!高雄市長陳菊要求軍方開放官校觀光,不過被打了回票,陳菊碰了釘子,對官校涉及軍事機密不以為然,記者實地到中正預校,海軍大本營左營眷村和陸軍官校,除了中正預校校方坦言,學校毫無機密可言,但左營眷村一登上大樓,軍港範圍和軍艦盡收眼底,而陸軍官校有彈藥庫,的確難以開放觀光。
    2011/07/06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