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中正大學 結果共213筆

  •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澤倫斯基3特質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及「烏克蘭精神」評選為2022年度風雲人物,表彰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入侵時所展現的抵抗意志。今(12)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三個面向分析,第一個、背景,澤倫斯基的成長過程中,是個不放棄自己、不接受別人壓力,按照自己意識去行動的人,第二個、澤倫斯基是位以俄羅斯語為母語的猶太人,他所表演的絕大部分以俄語為主,這也證明俄羅斯在宣稱烏克蘭是納粹國家時,都只是單方面的資訊戰。」
    2022/12/12 16:12
  • 歐盟、烏克蘭公佈的戰死士兵數量不同 郭靜云:打資訊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日前提及,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有10萬官兵陣亡,但隨即被烏克蘭政府否認並指出,根據烏克蘭參謀總部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從1萬至1萬2500人到1萬3000人不等。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何種戰爭,只要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訊息流竄,只是為什麼各界比較信任歐盟所說,而非烏克蘭官方所公佈的數據,這點就值得探究,首先烏克蘭官方的資訊很明確清楚的公佈,死亡者包括名字、照片全都有提供,所以這是否是因為資訊戰裡不斷要強調烏克蘭無法信任、烏克蘭是不好的等論述,作為第三方的大眾就要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2022/12/05 16:15
  • 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 1930年代上百萬人遭餓死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都是烏克蘭的「饑荒紀念日」,悼念烏克蘭在蘇聯時期受大飢荒影響,不幸死亡的數百萬人,沒想到過了近90年後的現在,烏克蘭又因為俄羅斯入侵面臨缺電、 缺糧、缺物資的慘況。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1930年代的饑荒事件跟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有可比性,但也有差異,俄羅斯現在所做的可以歸類為『民主屠殺』,而1932年至1933年爆發的大饑荒不是針對民主,而針對『農民』。」
    2022/11/28 16:21
  • 俄烏戰爭進入冬季 烏克蘭面臨黑暗時期

    俄烏戰爭邁入冬季,近期俄羅斯軍隊又猛攻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能源設施一半受損,未來數月恐得摸黑度日,且在冬季氣溫0度以下,有數百萬名的烏克蘭人無水電可用。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正面臨困難的生活,只不過烏克蘭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在2015年、2016年頓內次克就有發生過一樣的情況,所以現在經歷的烏克蘭人都非常有經驗,要如何收集木材、燒煤炭、如何讓房子裡的空氣流動等,此外,從夏天開始,烏克蘭人就陸續準備了罐頭、臘肉等。」
    2022/11/25 15:45
  • 俄製飛彈落入波蘭 西方世界定調「意外」

    波蘭鄰近烏克蘭的城鎮普熱沃多15日遭到俄製飛彈擊中,有2位波蘭公民不幸身亡,這起誤炸事件引發國際關注,擔憂會藉機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隨後波蘭政府調查表示,這起爆炸疑似為「烏克蘭防空飛彈」所引起,是場意外事件,但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承認,俄羅斯也堅稱絕非他們所為。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事件的由來和走向分析,俄羅斯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打贏烏克蘭,但到目前為止遲遲攻不下,所以俄羅斯就在國內宣稱,烏克蘭背後有北約支持,俄羅斯面對的不單只有烏克蘭,還有整個北約國家、美國等力量,而近日俄羅斯國內有民眾遊行,要求俄羅斯直接攻打北約、美國等,故這次誤炸事件也有可能是普欽要迎合百姓要求所為。」
    2022/11/18 16:38
  • 澤倫斯基盼直接對話習近平 協助停戰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期接受專訪表示,正在尋求機會與中國大陸「直接」對話,以協助終結和俄羅斯的戰爭,此外也歡迎「中國大陸和中國大陸企業」以及「整個世界」一起協助烏克蘭的戰後重建。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說明,「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一定要對大陸保持希望,因為目前大陸的態度有很多訊息在,美國每次提到俄羅斯都跟大陸有所牽連,可是大陸本身表態,是認為烏克蘭國家領土完整性很重要,大陸外長王毅跟烏克蘭外交部長見面時,也是表態力挺烏克蘭主權,此外,烏俄戰爭爆發後習近平努力保持中間 立場,儘管大陸跟俄羅斯有很大的邊疆,但基本的策略發展大陸是支持烏克蘭的。」
    2022/11/11 16:45
  • 赫爾松展開激戰!西方盟友軍援意見分歧

    隨著俄羅斯軍隊節節敗退,烏克蘭軍隊持續朝俄佔領區邁進,赫爾松將是雙方重點的爭奪目標,而先前赫爾松已大規模撤離居民,讓外界擔心俄羅斯是否要藉由炸毀卡科夫卡大壩,淹沒附近地區,對此基輔否認,但赫爾松的當地官員表示,為了防止人道災難,將繼續擴大平民疏散區域。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赫爾松是這次烏俄戰爭中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因為當地政府腐敗,開打第一天就離開城市,讓俄軍進入,隨後當地民眾就遭遇慘況,舉例來說,當地民眾沒辦法購買民生用品、糧食,因為無法用烏克蘭幣,而要取得俄羅斯幣又不容易,如果要獲得俄羅斯幣,就必須過戶籍成為俄羅斯人,此外還要被入侵的俄軍折騰,故許多當地民眾連夜逃離,不管用甚麼方法就是要盡快離開。」郭靜云補充「近期烏軍收復的區域裡可見被俄軍破壞嚴重且幾乎沒有半個人,所以烏克蘭盡其所能的恢復當地電源、交通,讓當地民眾能繼續生活,至於炸卡科夫卡大壩還有待觀察。」
    2022/11/04 14:42
  • 核戰一觸即發?普欽啟動核武軍演

    俄羅斯年度核武軍演「雷霆」,在總統普欽透過視訊,遠距監軍的狀態下於近日正式啟動,而隨著俄烏戰爭越演越烈,俄羅斯的攻擊都朝向烏克蘭「供電設施」轟炸,讓各界擔心戰爭恐朝著「核戰」級別的方向發展。今(28)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和美國都處於失控狀態,俄羅斯先前利用伊朗無人機攻打烏克蘭,但俄羅斯專家發現此舉仍無法達成目標,因為距離、做法和資源不夠,所以沒辦法讓烏克蘭在冬天沒有能源,這也導致俄羅斯出動核武準備,而在先前美國國防部長也有和俄羅斯國防部長通話,近期共傳出美軍駐守在羅馬尼亞跟烏克蘭邊疆,可能準備進入烏克蘭,種種作法都很奇怪,這除了與美國期中選舉將至有關,若俄羅斯和伊朗合作發起核戰,美國也還未決定要如何進行下一步。」
    2022/10/28 15:43
  • 核戰一觸即發?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下令撤離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近期更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展開核試射,不惜一切代價要取得勝利,而就在各國擔憂核戰一觸即發的同時,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緊急撤僑通知,將對位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提供轉移撤離指南和領事服務安排的通知。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美國大使館還有其他國家的大使館就已經陸續離開烏克蘭,而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撤離,近日更安排車輛協助民眾往返烏克蘭,只不過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這幾天才發布命令,建議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最好要離開烏克蘭領土,因為飛彈越來越多,非常不安全。」
    2022/10/21 16:27
  • 這堂課很熱門!中正大學教授開設「烏俄戰爭課程」72人選修

    國際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嘉義中正大學一名歷史系教授,本身蘇聯猶太人,現在已經入籍以色列和台灣,但她的親友有些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為了能讓學生更全面且深入的了解烏俄戰爭,特地開了專門課程,讓學生親自與戰爭參與者對話。
    2022/10/19 19:50
  • 引爆核武戰爭?普欽對烏克蘭勢在必行

    自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刻赤大橋爆炸後,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對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地遭飛彈襲擊慘不忍睹,就連好不容易回歸正常生活的首都基輔也慘兮兮。今(1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可能因為過往在KGB受過訓練,所以並非一般恐怖份子,而是專業性的恐怖份子,所說出口的話都是策略,非實際表達的事實,是個沒有倫理或人性的角色,僅有一個目標『權力』,想得到多少就要得到多少,至於國際間關注普欽是否會使用核武,這是有可能的,因為俄羅斯境內有不少地下堡壘,普欽早已做準備,這場烏俄戰爭對普欽而言恐怕是最後之戰,所以基本上不會退讓。」
    2022/10/13 16:14
  • 批蔡政府黑手介入媒體 朱立倫:新聞人最黑暗的時代

    國民黨中常會今(5)日邀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羅世宏以「新聞崩壞,何以民主?啟動NCC與媒體政策改革刻不容緩」進行專題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只介入媒體,且是各派系都介入媒體,這對新聞人來說是莫大的恥辱、最黑暗的時代。
    2022/10/05 14:29
  • 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

    嘉義大林為竹筍產地之一,每年都生產許多竹筍,這些竹筍對生態有著一定的重要性,這些竹林為臺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主要棲息地,為了保育這些諸羅樹蛙,各界也與農民合作,推出生態旅遊及標章,推廣大林在地的竹筍,也保育諸羅樹蛙,國立中正大學高巧穎,楊淳琄的作品「大林竹筍樹蛙 共生取平衡」,深入追蹤報導此議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8:36
  • 中正大學證實1研究助理確診 校園將進行足跡清消

    國立中正大學今天接獲通報,校內1名兼任研究助理PCR採檢確診。校方指出,確診助理平日居住外地,4月7日曾到校內研究室,其餘時間未進校園,校方將立即安排校園足跡清消。
    2022/04/12 17:50
  • 【今日熱搜】中正大學/縮表/廖老大/張聰淵/羅智強

    今(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中正大學」。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全台許多學校紛紛傳出有學生、教師染疫的消息,而中正大學在昨(6日)晚證實1名學生染疫,經疫調後發現該名學生曾在5日出現在校園中,目前已經針對足跡處進行清消,且暫無停課規劃。
    2022/04/07 12:35
  • 國軍嘉縣營區累計9人確診、病毒侵中正大學 校方不停課

    嘉義縣梅山鄉的精忠營區,日前傳出有多名新兵染疫,昨(6)日大林慈濟醫院緊急進駐,針對營區人員擴大篩檢,晚間在驗出2名人員確診,目前累計至9名新兵染疫。另外,中正大學昨晚也有一名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對學生餐廳、校園消毒,並表示,現在暫不考慮停課,等該學生的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後才會依規定做後續防疫措施。
    2022/04/07 11:58
  • 中正大學一名學生確診 7日活動中心全棟消毒

    國立中正大學昨晚公告一名學生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送醫治療,疫調發現他5日曾出現在學校活動中心,今天上午活動中心將清消。校方目前沒有停課規劃。
    2022/04/07 06:23
  • 審照爭議 前監委籲NCC:回到法律專業並接受檢視

    「鏡電視」正式開播前爭議不斷,在野立委爆料申設期間NCC讓其補件「補到過」、1個月換3個董事長等,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前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主管機關在審理時有沒有差別對待的問題,她質疑為何「某電視」的發照可以補件補到40多次?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NCC申設換照評鑑過程要更透明化,審照過程中相關評鑑項目都須更細緻,違反內容管制的處分上,也必須建立裁罰基準的一致性。
    2022/03/30 11:57
  • 兇手是不是你?女友、阿嬤人間蒸發多年 「詭笑男」殺嬤案判無罪

    15年前涉及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失蹤案的嫌犯阮哲夫,後續檢警調查,懷疑他涉嫌盜領阿嬤存款和保險金,並殺害阿嬤,將他起訴,台中地院今天(24日)判決出爐,盜領部分被判處3年6個月,但涉嫌殺害阿嬤的部分,法官認為,雖然檢方提出阮哲夫測謊鑑定沒過,但其他證據都無法判定他有殺人,最終判決無罪。
    2022/02/24 19:11
  • 15年懸案反轉!女友、阿嬤全消失 妹:哥藏10顆人齒

    中正大學一名劉姓女大生在15年前失蹤,警方去(2021)年重新清查失蹤人口,赫然發現劉女學霸男友阮男的阿嬤恰巧於7年前失蹤,並在他已去世阿公的骨灰罐中,找到阿嬤的上下排假牙。即便阮男矢口否認殺人,檢察官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嫌將他起訴,台中地院昨(14)日開庭審理,現居美國的阮男妹妹透過視訊出庭作證,過程一一推翻阮男的證詞,更供稱曾看過關鍵證物,全案訂於2月24日宣判。
    2022/01/15 10:31
  • 有片/房東違建「多隔17房」 學生前1天才知要拆

    嘉義中正大學特區,有房東蓋違建,一口氣在頂樓和兩棟樓中間,加蓋17間套房。遭人檢舉,縣府21日派員進行拆除,不過住在這裡的師生,直到事發前一天才知情。
    2021/12/21 23:27
  • 18歲男大生撞球突倒地送命!頭部有撞擊流血 死因待查

    嘉義一名南華大學18歲的陳姓男大生,29日下午跑到附近中正大學的撞球部打球,沒想到晚上七點多突然倒地昏迷,經過搶救,仍在30日的凌晨宣告不治,目前遺體已經由家屬領回,由於當時他頭部有受到撞擊,因此是昏迷倒地才撞到,或是撞到頭部才送命,仍得由法醫進一步相驗。
    2021/11/30 13:59
  • 男大生打球突昏迷!到院前無生命跡象 葉克膜搶救中

    校園發生昏倒事件!今(29)日下午一名南華大學男學生,跨校到中正大學撞球部打球,豈料晚間時分,男學生不明原因昏倒,頭還撞到球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獲報後,緊急派員將他送往醫院搶救,目前已經裝上葉克膜搶救。
    2021/11/29 21:43
  • 民雄不只肉包鵝肉!平價壽司、椪皮麵 中正大學美食名單多

    提到嘉義民雄,不少人都會想到肉包跟鵝肉,但對於同樣在附近的中正大學學生眼中,許多在地美食才是他們的最愛,包括CP值超高的壽司店,最便宜每顆只要10元,還有同學結伴吃粗飽,又有地方特色的椪皮麵,偶爾想家,也能到附近的私房料理,品嚐媽媽的味道,另外滿滿一杯才35元的芋圓,也是學生社團活動後的最愛,重點是分散在火車站附近,相距都只有幾百公尺。
    2021/11/12 19:52
  • 打高端昏迷22天!父泣政府不聞不問 指揮中心回應曝光

    一名就讀嘉義中正大學法律所的黃姓同學,9月施打高端疫苗後6天,騎機車停等紅燈時突然軟癱昏倒,已經在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加護病房昏迷長達22天。黃同學的父母只能暫停工作,南下照顧兒子,經院方主動通報後,卻無任何政府相關單位前往探視,家屬心痛哭訴遭到漠視,政府不聞不問,高端廠商連一通關心的電話也沒有,「把人民當什麼」。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8)日下午被問及此事,他簡短回應:「指揮中心非常關心,請醫療院所全力協助。」
    2021/10/08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