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中東 結果共3,420筆

  • 張信哲成華人之光!受杜拜政府邀請做「這件事」:同等紅髮艾德

    張信哲「未來式2.0世界巡迴演唱會」今(22)日傳來開春好消息,海外場將正式啟動了,首場相當夢幻,將盛開於中東的杜拜,演唱會名稱也升級為「未來式∞」,象徵巡演飛向海外,有無垠遼闊之意,將在2月18日在杜拜媒體城圓形劇場 盛大演出,而張信哲也因此破了樂壇和個人記錄,將成為史上第1位在杜拜舉辦個人大型演唱會的華語歌手。
    2024/01/22 18:59
  • 15枚飛彈猛攻!美駐伊拉克基地遇襲 至少1美軍重傷

    美國國防部和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與聯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軍事基地今天遭到10餘枚飛彈攻擊。
    2024/01/21 08:38
  • 愛車失竊!他用AirTags追蹤 竟從加拿大「流浪到中東」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男子的愛車險些被偷,於是他決定使用Apple的AirTags擺在愛車上以防萬一,沒想到短短數週歹徒再度上門偷車並成功;男子利用AirTags追蹤發現,愛車從加拿大境內消失後,被運往比利時,最後又到了中東杜拜,他與愛車相距6,800多英里(約10,944公里)。
    2024/01/19 21:31
  •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2024/01/19 19:50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巴基斯坦報復空襲伊朗釀7死 稱擊殺「分離主義分子」

    中東衝突持續擴大,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以打擊恐怖組織為由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導致2死3傷。巴基斯坦事後放話將展開報復,結果今(18)日立刻空襲伊朗境內的「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至少導致7人死亡。
    2024/01/18 16:09
  • 哈瑪斯釋影片控以色列炸死2人質 以軍:都是謊言

    以哈衝突從去年10月7日開始,至今仍有100多名人質還留在加薩。最新一輪談判由卡達和法國攜手斡旋,哈瑪斯將允許提供藥品給人質,條件是讓更多人道物資進入加薩走廊;美國白宮表示已經派遣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專員前往中東,協助以哈人質談判。不過就在這時,哈瑪斯連續兩天釋出影片,三名人質向以色列發出停火懇求,之後就宣布其中兩人被以色列空襲炸死的消息;以色列對此抨擊是哈瑪斯在凌虐人質家屬的心情,否認人質死亡是以色列造成。
    2024/01/17 19:53
  • 沙國稱願承認以色列 但需達成巴勒斯坦建國協議

    以巴問題持續牽動中東形勢,也成為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討論焦點。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就表示,如果能達成一項包括巴勒斯坦建國在內的全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考慮承認以色列。
    2024/01/17 15:37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 中東衝突多點引爆!巴基斯坦遭伊朗空襲死2童 怒斥:後果自負

    中東混亂情況持續加劇,伊斯蘭教什葉派國家伊朗16日空襲遜尼派國家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正義之軍」(Jaish al-Adl)據地,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巴基斯坦當局警告,伊朗將為「無端侵犯領空」付出代價。此前一天,伊朗才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讓外界擔憂中東衝突將持續外擴。
    2024/01/17 10:05
  • 戰火.貧富兩極 瑞士世經論壇聚焦AI.經貿

    為期5天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1月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揭幕。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領袖,以及來自120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共2千8百多人齊聚一堂,針對烏俄與中東戰火、AI發展和監管、經濟成長趨緩、氣候變遷以及貧富差距惡化等議題展開討論。然而,這個曾經象徵著「無國界世界」崛起、全球重量級人物共商大事的論壇,如今是否仍存在面對面討論的價值,讓人持續關注。
    2024/01/16 19:52
  • 達沃斯年會開幕:AI生成假信息或成為最大的危險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周一(1月15日)在達沃斯拉開帷幕。中東和烏克蘭的戰爭、經濟衰退的陰影和人工智能的挑戰將是人民討論的重要話題。
    2024/01/16 13:58
  • 陸外交猛攻!王毅訪埃及、李強赴瑞士 突擊台邦交

    進入2024新的一年,中國大陸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猛烈。包括周一(1月15日)讓我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外交轉向,此前更走訪埃及,表明要落實「兩國方案」,才能緩解當前以哈衝突所引發並持續升級的中東戰火,並藉71年前的《開羅宣言》,對台灣議題再度重申「一個中國」立場。中國總理李強更出訪瑞士,並參與周一開幕的世界經濟論壇,要重振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但對於論壇前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卻是再次缺席。
    2024/01/15 20:00
  •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2024/01/14 15:07
  • 抗議美、英攻擊!葉門反西方勢力再起 投資人憂加薩衝突外溢

    在美國和英國的聯手攻擊下,葉門胡塞組織的重要據點,包括港口、機場和軍工廠,不是燒焦、就是被夷為平地。來自英美的這次攻擊,也讓中東再度掀起反美潮,不少人將兩國國旗踩在腳下發洩;胡塞組織也趕緊發射一枚反艦飛彈,來展示自己不會退縮。只是在攻擊過後,國際油價迅速漲了4%,因為投資人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外溢,演變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戰爭。
    2024/01/13 12:59
  • 防止中國「對台採取行動」!布林肯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中國高階官員會面,試圖阻止北京對台北採取行動。
    2024/01/13 09:17
  • 英美聯手轟葉門叛軍 中東衝突風險升高 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油價今天上漲,因美國及盟友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空襲,升高中東地區爆發更廣泛衝突的風險。
    2024/01/13 08:17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沙烏地阿拉伯富上加富發現「世界級金礦帶」 總價破1555兆

    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近期宣佈在境內發現「大量潛在黃金礦源」,這個礦帶經估計綿延長達125公里、價值更達50兆美元(約新台幣1555兆),雖然與全球最大的金礦仍有落差,但仍有機會讓本就富裕的沙烏地阿拉伯「再次發財」。
    2024/01/10 12:19
  • 直搗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滿地仿美製榴彈砲

    以哈交戰超過三個月,以軍宣布在加薩中部破獲哈瑪斯大型兵工廠,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軍火庫,不但仿製美國的榴彈砲,還製造射程可達10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再透過地道分送到不同地點;另外,以色列證實1月8號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而最新消息是,又有3名真主黨份子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以黎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出訪中東,極力斡旋緩和衝突。
    2024/01/09 23:10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 不只哈瑪斯! 以軍炸死真主黨「精英指揮官」

    中東衝突局勢,要再一次擴大了嗎?傳出以色列星期一,轟炸黎巴嫩南部時,擊殺了一位真主黨精英部隊高級指揮官,這是三個月「以哈戰爭」以來,真主黨陣亡名單中,位階最高的軍官。
    2024/01/09 13:38
  • 布林肯再訪中東 籲阿拉伯國家助加薩未來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末再次展開中東行,先抵達約旦隨後又前往卡達,呼籲鄰近的阿拉伯國家,在加薩未來的管理當中發揮作用。
    2024/01/08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