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中文大學 結果共163筆

  • 香港佔中/港史歷史一頁 溫和罷課變流血衝突

    其實,這場罷課活動,原本很溫和,22日當天,響應罷課的學生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宣布罷課爭民主正式開始,但因為他們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出面跟學生對話,遲遲未獲回應,所以陸續包圍梁振英官邸和港府總部,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4/09/28 14:49
  • 香港佔中/包圍梁振英 港學運罷課嗆聲拉扯

    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罷課行動,今天進入第2天,昨天登場時有1萬3千多學生擠爆中文大學校園,現在行動開始向外擴散,已經有高中生手綁黑絲帶,加入大專生罷課,許多人湧向香港添馬公園集會,聽大學教授演講還有學生聚集在香港政府總部,特首梁振英現身接受陳情,但立刻爆發拉扯推擠一度混亂。
    2014/09/23 18:13
  • 港版學運! 922大罷課爭「真普選」

    為了抗議北京方面對香港特首普選的政策,香港的學生團體發動大罷課行動,時間就在明天!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多所學校的學生串聯,有師生預估這次罷課的人數可能會破萬,成為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罷課。
    2014/09/21 13:51
  • 爭「真普選」 港版學運串聯11校罷課

    香港2017特首選舉,大陸全國人大所公佈的有條件普選方案,引發公民團體強烈反彈,不僅有學運人士在普選新制說明會外頭,與警方爆發衝突,並且遭到胡椒噴霧驅離,在香港中環也有民間團體,組織發起龜速開車,癱瘓交通,甚至香港中文大學也將串聯11個學校,發起聯合罷課行動。
    2014/09/01 21:32
  • 港團隊推「DeepID」 有效打擊犯罪

    警察查緝社會案件,只要調閱路口監視器,就能掌握可疑嫌犯,但如果要從數千萬人中尋找危險份子,卻有如大海撈針,相當困難,為了有效打擊犯罪,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名為「DeepID」的新技術,人臉辨識率高達99%,未來還打算再加入臉部表情偵測技術,有效預防潛在公共暴力發生。
    2014/07/25 11:31
  • 癱瘓中 港爭普選投票網遭駭百億次

    香港民間團體發起爭普選投票活動,呼籲香港民眾在這週五先參與網路投票,不過前天開始,投票網站就屢屢遭到駭客攻擊,發起這次「和平佔中」行動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健民表示,網站在週末前恐怕難以修復,但仍舊呼籲香港民眾實際到投票所來投票。
    2014/06/18 15:25
  • 聲援太陽花學運 港生週日上街頭

    為了聲援太陽花學運,來自香港6所大學,將近1百名學生,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學「民主女神像」前默站五分鐘,抗議3月24日當天,學生和民眾攻佔行政院的行動,台灣警方暴力執法,至於星期天佔領凱道的活動,台灣留學生雖然沒辦法出席,但也和香港學生團體串聯,組成守護台灣青年陣線,星期天下午同步在銅鑼灣遊行,預計會有上千人出席。
    2014/03/29 12:40
  • 同學湊錢 家長贊助五港生立院聲援

    立法院反服貿現場,今天(26日)出現五位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大學生,他們有些是這個週末來的,有些是來了約5、6天,他們說班上不能來的同學有人幫他們湊旅費,加上家長的贊助,讓這趟聲援之旅,得以成行。
    2014/03/26 19:20
  • 港日名校搶灘 學測高分群「去留拉鋸」

    上週寄發學測成績單,許多包括日本早稻田、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等擠進百大排行榜知名大學,來台鎖定學測70級以上,可上台清交的資優學生,讓許多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學生躍躍欲試,光是中山女高,今年申請到海外名校就讀學生就至少20位學生,其中有1名學升以學測71級分申請進入世界排名第43名香港大學就讀,憑著學測成績加上「英文面試」,等待放榜!其實校方也不諱言個性外向,語言能力強的學生,比較適合到海外就讀!
    2014/02/19 19:40
  • 港校搶菁英台生 4年獎學金273萬

    香港中文大學來台招生,這次祭出最高4年273萬的優渥獎學金,要找35名到40名台灣菁英高中生,讓說明會現場人潮擠爆。接下來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也將陸續來台招收菁英學子,顯示這波全球搶人才大戰,已經如火如荼。反觀台灣,雖然也喊出搶人才口號,但在實質政策面上,卻是對外籍學生設限重重。其中對大陸學生更有所謂的「三限六不」,讓優秀的陸生寧願選擇國外大學,不想來台灣。
    2014/02/17 21:59
  • 搶人作戰! 港大67萬獎學金招手台生

    學測剛結束,香港兩間擠進世界百大的大學,已經迫不及待來台灣招生,香港中文大學提出學雜費全免、生活費補助77萬台幣等福利,香港大學同樣提出67萬的獎學金,更保證要把最好的學生送進哈佛,讓不少台灣高中生非常心動,不過這兩間大學只鎖定台灣最好的學生,所有名額加起來,不到100名,非常競爭。
    2014/02/15 19:10
  • 反洗腦 香港大學生罷課嗆港府

    今天是香港開學日,反國教抗議活動,今天上演各大學學生罷課,儘管下午高溫37度、抗議民眾又穿著聚熱的黑色衣服,很多學生都熱得受不了,現場還有專人對著學生的腿噴水降溫,儘管如此,他們依舊佔滿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要求港府撤回國民教育,台灣也有港澳學生隔海聲援。
    2012/09/11 16:18
  • 香港研究吃「辣椒」護心 通血管防血栓

    很多民眾喜歡吃辣,辛辣的口感不只刺激著味蕾,現在香港中文大學動物實驗更發現,辣椒裡頭的辣椒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讓身體排出廢物,而且辣椒素也會抑制基因活動,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再那麼活躍,這樣就能夠讓更多的血液通過,對心臟好處多多,不過醫師提醒攝取要適量,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2012/04/11 12:48
  • 與港淵源深! 張曼娟接光華中心主任

    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是台灣對港文化宣傳的重要機構,所以歷任主任都有由知名作家詩人擔任,從平路到羅智成後,即將接任的就是知名作家張曼娟,她以擔任過香港遊遊大使及中文大學教職等經歷,成為理想人選,9月1日就要到任工作。
    2011/08/08 22:46
  • 香港中文大學 新大樓冠名「逸夫」

    香港中文大學為新落成的科學大樓舉辦命名典禮,校方為了感謝慈善家邵逸夫多年來的捐款助學,就以他的名字為新大樓命名。
    2011/07/06 00:30
  • 「港科大」亞洲第一 北大13台大21

    國際大學研究機構QS,公布了2011年亞洲大學排名,創校短短20年的香港科技大學,憑藉著教授論文和交流生的優勢,在今年首度擊敗百年老校香港大學,榮登「亞洲最好大學」的寶座,除了這兩所學校之外,香港中文大學也拿下了第5名,可見香港大學實力堅強,至於大陸的北京大學,則是排名第13,台灣的台大,排在21名。
    2011/05/23 22:40
  • 以後電腦會「長」手! 網聊也可握手

    透過MSN或是FACEBOOK和親朋好友聊天,幾乎是現代人每天的互動方式;香港中文大學,研發了一支機械手臂,將來透過電腦和朋友聊天,可以透過這支機械手臂,邊聊,邊有肢體接觸,甚至視訊會議前,可以和對方先握手。
    2010/05/13 22:44
  • 黎智英想買電視台 金當媒介劑?

    馬總統的輔選大將金溥聰,結束香港中文大學訪問學者身分,回台依舊堅持不入府、不入閣,選擇投入媒體再出發!金溥聰今天獨厚新東家蘋果日報,接受專訪,證實他將接下壹傳媒電視CEO,問到會不會報導打馬的新聞?金溥聰強調,他的新聞團隊超越黨派,不過靠著金浦聰豐厚的人脈,外界認為,是屢屢想進軍台灣電視圈的黎智英很聰明的選擇。
    2009/02/11 18:33
  • 不入府入媒體 金溥聰任電視CEO

    馬總統的輔選大將金溥聰,結束在香港中文大學訪問學者的生涯,回台後依舊堅持不入府、不入閣,不過,他選擇投入同樣深具影響力的媒體再出發;金溥聰接受蘋果日報獨家專訪,證實他將接下壹傳媒電視CEO,和黎智英共同打造新的電視台;會不會報導打馬的新聞?金溥聰強調,他的新聞團隊必須超越黨派,但身為朋友,他會私下給馬總統建議。
    2009/02/11 12:18
  • 不回政壇路 金溥聰轉行經營媒體

    在去年總統大選後,就飛往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馬英九總統核心幕僚金溥聰,回到台灣成為了接受黎智英的邀請,擔任壹傳媒電視CEO,這讓金溥聰的新動向,再度成為媒體焦點;金溥聰信守不入府、不入閣的原則,反而選擇投入媒體業的經營管理。
    2009/02/11 07:35
  • 〈獨家〉久違! 金溥聰8月赴港「訪問學者」

    322馬總統勝選後,核心幕僚金溥聰第一時間表態,將不入府不入閣;讓外界好奇的是,這段時間金溥聰究竟到哪去了?TVBS獨家訪問到金溥聰,原來卸下輔選重任後,金溥聰帶著家人遊山玩水,也因熱衷參與三項鐵人競賽而辭掉教職,也沒當官的金溥聰,8月初會先到香港中文大學當訪問學者,短暫停留幾個月。
    2008/06/18 18:42
  • 金溥聰赴港中文大學 任訪問學者

    總統馬英九當選之後,他最核心的幕僚金溥聰表明不入府不入閣,金溥聰也的確沒有跟著馬總統,進入政府單位工作,而是回到校園教書。但今天有消息傳出,金溥聰即將到香港大學授課!
    2008/06/15 13:06
  • 董建華受榮譽博士 致詞當場被嗆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學,受頒榮譽法學博士,不過現場卻成了一場抗議大會,不只有大學生抗議中文大學政治獻媚,老人團體也來到現場高聲訴求要求增加老人津貼,連董建華的致詞都被打斷,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2007/12/06 18:43
  • 會考女狀何凱琳元 14歲上大學

    香港一名14歲的天才學生何凱琳被中文大學醫學院錄取,成為中大歷來最年輕的學生,在開學日她表示面對將展開的住宿生活,很期待也很有挑戰性,個性成熟的她,表示和年齡比她大的同學相處,應該不是問題。
    2007/09/01 13:37
  • 回歸後 中港往來多但認同感未增

    香港回歸大陸即將滿10年,這10年來,香港的經濟好轉,但一國兩制下,香港人對於政治上的認同,卻常常出現矛盾的心理;從回歸之初到10年後的今天,習慣稱大陸為內地的香港人,已經對中國有不一樣的感受,到底這種政治認同,有什麼變化,我們從香港中文大學的一份民調數據,來瞭解。
    2007/06/14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