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文大學 結果共163筆

  • 教授也低薪!頂大缺師資 台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年薪高5倍

    半導體產業缺工,薪資不斷提升,不少人才選擇投入業界,連帶也讓學界師資,越來越難找,其中關鍵因素就是,國內教授低薪環境,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指出,跟香港中文大學相比,平均比台灣教授高了5倍,再加上讀博士風氣銳減,讓不少國際優秀師資卻步來台授課。
    2023/11/15 22:46
  • 中國15城反封控示威 「白紙運動」擴散到香港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的反嚴格防疫「白紙運動」,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15座城市都出現示威,這波浪潮,連防疫限制比較寬鬆的香港都受感染,周一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地鐵站外,高舉白紙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舉辦追悼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為了防止示威再現,上海與北京當局,藉由拉鐵板封堵、或出動大批警力,阻止群眾聚集,民眾被迫再度回到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清零防疫道路。外界普遍認為,想透過抗爭改變中國,可見的未來恐難出現。
    2022/11/29 20:00
  • 香港民眾近日響應白紙革命 中大百人參加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有人集會,抗議當局過度防疫及悼念新疆烏魯木齊「11.24」火災造成10死,這股氛圍也擴及至香港,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和中環鬧區近日都有類似集會。
    2022/11/29 18:19
  • 67歲仍凍齡!林青霞曝「保養3招」 少化濃妝不碰醫美

    67歲女星林青霞,日前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文學講座,從照片中可以到樣貌幾乎凍齡,究竟有何保養祕訣?她曾說「Less is More」,不化濃妝、不碰醫美,最注重清潔與保濕,常在晚上8點後敷面膜。
    2022/10/04 14:52
  • 67歲林青霞無預警現蹤大學辦講座 真實顏值超驚人

    67歲的林青霞在結婚後就淡出螢光幕,除了享受家庭生活外,從2014開始經營寫作,至今已出版了《雲去雲來》、《窗裏窗外》、《鏡前鏡後》等著作,更在疫情期間與譯學者好友金聖華教授一起撰寫了新書《談心——與林青霞一起走過的十八年》,而24日林青霞更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文學講座。
    2022/09/25 18:52
  • 港新特首被看衰!李家超民調評分僅39.5 比林鄭54分還低

    即將在7月1日走馬上任的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從確定參選之初即備受質疑,無論是他的警察背景或辦事立場,如今都顯現在最新民調數字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民調顯示,當地民眾對新任特首的各種能力普遍處於不信任狀態,平均評分僅39.5,甚至遠低於林鄭月娥5年前同期的結果。
    2022/06/26 16:59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恐引發這幾種後遺症 甚至變成「長新冠」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腸道微生態獨特,生物多樣性明顯較少,「好菌」也較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兼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主任陳家亮認為,若患者在新冠病毒清除後四星期,仍出現持續症狀,像是疲倦、記憶力差、入睡困難、失去味覺等,有可能是長新冠。
    2022/04/22 22:56
  • 香港專家料恐爆第6波疫情 死亡案例7成未打疫苗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主任許樹昌表示,香港市民接種的是第一代疫苗,對於Omicron功效大減,預料6至9月恐出現第6波疫情,建議高危群組接種第4劑。
    2022/04/10 15:51
  • 香港中大研究新冠後遺症 病情愈嚴重患乾眼症風險提高

    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指出,COVID-19患者病情愈嚴重,罹患乾眼症風險愈高。根據研究,COVID-19康復者中,每5人就有1人出現與乾眼症相關症狀。
    2022/03/28 17:24
  • 壞菌作怪?香港研究:顧好「這器官」 可減少新冠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高達76%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掉髮和疲勞等後遺症,也就是世衛組織定義的「長新冠」。研究團隊進一步證實,這些罹患長新冠的患者,普遍都呈現腸道菌種多樣性減少、好菌數量降低、壞菌增加的情況,因此研究人員研判,只要能調節腸道內的細菌生態,便能促進患者痊癒,並且減少新冠肺炎後遺症發生機率。
    2022/02/07 23:06
  • 疫情嚴峻「日增逾百確診」 香港擬重啟社區治療設施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天說,政府已準備重新啟用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以接收COVID-19病情較輕的患者。
    2022/01/28 15:27
  • 香港中大增必修課 「認識今日中國」 未過將不能畢業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正在籌備國家安全課程,以加強學生對國家歸屬感,消息指出,中大將新增一科1學分的必修課「認識今日中國」(Understanding China Today),未修畢通過將不能畢業;而獲得大學教務會的相關學術批准後,預計將於2022學年推出。
    2022/01/22 11:13
  •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2021/12/25 11:22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移除六四標記 港中大、嶺大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消失

    繼香港大學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後,香港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相繼於昨夜今晨清除了校內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2021/12/24 12:12
  • 港中大前學生會長被捕 涉呼籲立法會選舉投廢票

    在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前夕,再有4人因為涉嫌干預選舉而被捕,包括中文大學前學生會長蘇浚鋒。當局指他們公開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涉嫌觸犯選舉條例。
    2021/12/16 12:57
  • 「反送中」港中大學生暴動罪成 5人各判刑近5年

    香港中文大學5名學生前年參與了「反送中」運動的示威和衝突,今天被法院重判入獄4年9個月至4年11個月不等。
    2021/10/19 15:00
  • 成立51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解散 台大學生會:珍惜能投票做選擇的權益

    成立51年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昨(7日)日晚在臉書宣布解散,聲明文表示是為「同學最大利益著想」,從此堅持由民主程序產生的中大學生會,成為歷史。今(8日)日邀請到台大學生會代理會長黃柏森和台大學生會新任會長張承宇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他們感到震驚和難過,因為自2019年反送中事件後就能看見,香港學生的權益和民主自由在倒退,而在台灣能通過投票做選擇是很珍貴的,隨時保持權益警覺,此外,香港中文大學對學生會收回權益,可能導致校方政策打壓學生,讓學生沒有管道可以抗議,是民主自由的警訊。」
    2021/10/08 16:43
  • 香港「反送中」落幕逾2年 大學校園仍壟罩《國安法》恐懼

    被視為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今(7日)宣布,因為校方在今年2月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向政府註冊自負法律責任。學生會為了學生最大利益考量選擇解散,終結50年歷史。香港反送中運動即使已過2年多,但社會仍餘波盪漾,港府打壓的手也從未停止伸進校園。
    2021/10/07 17:38
  • 快訊/成立51年 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今宣布解散

    成立51年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解散。聲明中表示,儘管過去學生會和校方的關係,也會有緊張的時候,但雙方仍能溝通。而在今年2月校方要求學生會,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這讓學生會難以自處。因此在考量同學最大利益下,決定宣布解散。
    2021/10/07 14:12
  • 反送中運動餘波 港中大學生會解散結束50年歷史

    香港「反送中」運動發生至今已超過2年,但餘波未了,被視為支持運動的中文大學學生會今天宣布解散。
    2021/10/07 13:36
  • 恆大陷債務危機 港學者:北京當局已派人進駐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楊揚估計,北京中央已派工作組進駐中國大陸房地產商恆大集團,幫助它解決債務危機、進行重組。
    2021/09/29 17:11
  • 香港反送中案 5中大生暴動罪成預定10月判刑

    香港中文大學5名學生因為參加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今天被法院裁定暴動等罪名成立,預定10月底判刑。
    2021/09/03 14:29
  • 港4大學躋身泰晤士全球百大 未受反送中影響

    根據英國教育刊物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的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4所大學排名百大之內。
    2021/09/02 11:29
  • 南華早報:WHO研究指香港學童憂鬱指數 超過外國同齡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在香港進行一項調查指出,香港地區的孩童比其他地方的同齡小孩「更不快樂」。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研究人員釋出的統計表示,香港學童的生活滿意度及健康水平遠低於國際均值,且有憂鬱傾向的人數更高出其他地方的 10%。
    2021/06/08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