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中捷 結果共605筆

  • 中捷事故!董座帶頭拍手挨轟 盧秀燕罕動怒:不妥且白目

    台中捷運傷亡慘劇震驚外界,不少人認為中捷公司責無旁貸,在緊急應變處理等方面有嚴重疏漏,而就在昨(11)日事故調查記者會中,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一開始,稱因為工作人員連夜搶修,希望大家可以給這些同仁拍拍手,此話一出引發激烈反彈,市長盧秀燕今日也罕撂重話,狠批「非但不妥,還有點白目」,已經有唸過他了。
    2023/05/12 14:39
  • 中捷董座「討鼓掌」被罵翻!今又吐驚句:不覺中捷付出很大嗎

    台中捷運列車10日發生遭工地吊臂刺穿車廂,釀成1死10傷慘劇,中捷代理董座林良泰昨(11)日在記者會上要大家位同仁拍手加油,被眾人罵爆。對此,他今日在台中市議會直言,「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再度引起反彈聲浪。
    2023/05/12 14:27
  • 記者會「討鼓掌」惹議 林良泰: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

    台中捷運事故造成1死10傷。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為員工拍手鼓掌惹議,他今天表示:「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台中捷運總經理莊明聰則肯定隨車人員堅守崗位。
    2023/05/12 12:50
  • 危機發生得先開「2道鎖」 女隨車員按照SOP仍來不及

    台中捷運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每班車都會有隨車員,平時隨車員需要注意乘客上下車安全,還有站在車廂前方,隨時警惕車內外有無緊急情況,如果有危機要回報給行控中心,而事發當下,女隨車員都有按照「緊急應變SOP」,卻還是來不及,另外,六房媽祖廟因為鄰近捷運站,每年都會搭捷運出巡,今年因為發生事故,還特別辦法會悼念死者。
    2023/05/12 12:42
  • 塔吊墜落中捷軌道! 承攬公司董事長道歉

    台中捷運事故,包括工地負責人、吊車業者跟現場操作吊車與指揮人員昨天接受檢方偵訊後,被諭知交保候傳,而承攬興富發建案塔吊工程的是宇球國際公司,董事長還有台灣的塔吊女王稱號,曾參與台北101大樓、金門大橋等等多項重大建案的塔吊作業,卻在台中一處社區建案發生事故意外!
    2023/05/12 12:39
  • 帶頭「拍拍手」中捷林良泰遭砲轟 民進黨:下台

    中捷意外,真的無法避免嗎?調查報告當中,發現列車撞上前41秒,吊臂砸上隔音牆,一度出現電力跳脫異常,但是很快又復電,如果電力跳脫時,發現吊臂掉在鐵軌上,就能避免意外傷亡。調查記者會中,中捷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因為工作人員連夜搶修,帶頭拍拍手,這也犯了眾怒,民進黨團重砲抨擊,要林良泰下台。
    2023/05/12 12:36
  • 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台中捷運綠線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吊車吊臂掉落,砸中隔音牆,列車反應不及迎面撞擊,車廂當場被貫穿,釀成1死10傷悲劇。由於中捷是無人駕駛系統,車上所有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就有網友翻出112年車務類站務員的薪資,直呼這樣合理嗎?引起討論。
    2023/05/12 10:18
  • 吊臂砸中捷工人視角曝 直喊「完蛋死定了」

    台中捷運意外,台中地檢署啟動調查,11號共傳訊12人,包含工地負責人跟操作吊車人員,其中四人深夜交保,不過工人們在建案吊臂墜落當下,第一視角拍攝影片曝光,事故發生時,他們直喊完蛋.死定了,還在影片上寫這是「絕命中捷站」。
    2023/05/12 00:31
  • 中捷1死10傷究責 4涉案工頭與工人「20至50萬交保」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文心路口昨(10)日一處建案因施工吊臂掉落,導致行進中車廂毀損,造成1死10傷。事故的吊臂有因操作失誤、鋼纜材料的老化推測,整起事件引起輿論譁然,警方將現場作業的8名工頭(現場負責人)與工人,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與過失傷害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中檢今日傍晚裁定4人分別以50萬元、30萬元、20萬與2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2023/05/11 23:10
  • 林淑雅遇死劫竟遭酸民譏「被天收」 律師搖頭:該下拔舌地獄

    台中捷運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悲劇,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不過,有律師就發現,部分網友因為林的身分,竟開口大酸是「被天收去了」,讓她傻眼直呼,有些人「才是應該下拔舌地獄的」。
    2023/05/11 23:04
  • 中捷事故1死10傷 健保署幫討醫療費:達10萬元將代位求償

    台中捷運列車撞上建案掉落塔吊吊臂造成死傷,健保署表示,所有受傷民眾就醫的醫療費用,若經統計達到求償門檻新台幣10萬元,將向肇責者或其投保產險公司進行代位求償。
    2023/05/11 21:09
  • 碰到異物才停 吊臂墜軌文湖線也「剎不住」

    北捷文湖線跟這次發生意外的中捷,都是高架軌道的自動駕駛系統,北捷也坦言若是有吊臂墜落,文湖線的偵障桿也是測不到,列車同樣剎不住,為了迅速應變,北捷立刻修訂,站務人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阻擋車門,不讓列車出發。
    2023/05/11 20:53
  • 關門繼續施工 興富發遭都發局稽查再開罰27萬

    台中捷運綠線,遇上建商工安意外,釀1死10傷,台中市都發局也在隔天,突襲檢查其他9處工地,不過建商遲遲不開門,而記者實際拍攝到工地還有工人進行焊接工程,根據影像,都發局再開罰27萬。
    2023/05/11 20:52
  • 距障礙物百公尺! 學者:捷運隨車員來不及反應

    台中捷運事故,列車隨車人員發現異狀後,雖然立刻通報行控中心,同時也掏鑰匙要打開列車控制板讓列車煞停,不幸最後還是撞上吊臂,有交通運輸學者說,隨車員13秒的反應時間,實在來不及,至於捷運行控中心,則必須要有隨車人員通報,才能掌握各列車狀況後及時反應!
    2023/05/11 20:47
  • 公車靠站!險遭天降吊臂砸中 急「倒退嚕」

    這跟高空吊臂,以72公噸重的力道,砸破中捷隔音牆。技師表示,當時水平吊臂要拆下來,旁邊還有輔助塔吊,協助支撐,但是可能材料強度不足,或是老舊損傷,無法支撐3.3公噸重的吊臂,輔助塔吊折彎,水平吊臂砸下來,大樓前停著吊車,兩名工作人員在旁邊,距離最近,差點被砸中,還有公車,剛好靠站,連忙「倒退嚕」。
    2023/05/11 20:39
  • 興富發未確實停工!中市府突擊 「工人偷切割」開罰27萬

    台中捷運昨天遭興富發建案施工吊臂掉落砸破隔音牆釀1死10傷,台中市政府昨天將興富發全市9處建案勒令停工,今天更突擊檢查是否停工,發現仍有工地施工,開罰27萬元。
    2023/05/11 20:02
  • 「絕命中捷站」遭起底!興富發另2建案違法 桃園市要罰

    台中捷運昨(11)日發生重大事故,興富發公司建案吊臂意外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悲劇,場面宛如恐怖電影《絕命終結站》翻版。對此,勞動部今(11)日透露,已針對肇災公司興富發旗下齊裕營造,開罰75萬元。然而,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也針對興富發2個建案稽查,發現其中一件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將裁處10萬元至30萬整。
    2023/05/11 19:44
  • 女兒搭中捷罹難!8旬老父親北上招魂 突身體不適

    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前一天搭台中捷運,不幸喪命的死者林淑雅,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跟立委蔡培慧、林昶佐都是多年好友,而家屬在事發隔天重回事發地點招魂,83歲老父親因為身體不適,先到一旁休息,不過老母親因為患有心臟病,沒有出現在現場,得知噩耗時,還跟鄰居說要「一命換一命」,希望女兒能回來。
    2023/05/11 19:44
  • 中捷意外釀1死10傷 興富發旗下齊裕營造挨罰75萬

    台中昨天有建案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1死10傷。勞動部今天說,已開罰新台幣75萬元;肇災公司齊裕營造,近5年勞檢共裁罰約1400萬元,將再針對興富發建設案加強檢查。
    2023/05/11 17:44
  • 北捷沿線15建案鷹架未拆 強化審查與巡查確保安全

    台中捷運列車昨天撞上塔吊吊臂造成死傷。北市捷運局表示,北市有嚴格防護措施如禁限建規定等,而建案目前仍有鷹架未拆除,包含文湖線11案及淡水線4案,共15案。
    2023/05/11 17:34
  • 中捷吊臂刺穿事件示警 北捷授權站務人員可擋門急停車

    台中捷運樂豐公園站昨(10)日發生工地吊臂掉落,不慎刺穿行駛中的中捷列車,釀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今(11)日公布監視器畫面,當時列車駛入月台後不久,前方已發生吊臂墜落砸穿隔音牆事故,當下保全立刻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第一時間未意會保全手勢,錯過停車時機而釀成憾事。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今質詢時詢問,北捷文湖線與中捷都是無人駕駛系統,偵測到障礙物「煞的住嗎」?北捷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表示,目前偵測系統要有實體接觸、偵測到異物才會處置。
    2023/05/11 17:32
  • 傷亡慘劇!董座主持記者會先「討拍手」挨轟 中捷道歉了

    針對台中捷運列車撞上掉落的工地吊臂,列車當場被刺穿,造成1死10傷慘劇,而中捷於今日召開記者會,開始前為不幸罹難的林淑雅全體默哀一分鐘,接著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便要大家給中捷團隊拍拍手,為自己鼓勵加油。沒想到此舉卻引發不滿,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痛批離譜,「荒謬至極」,砲轟這就是交通局和中捷爭功諉過的態度。
    2023/05/11 15:17
  • 中捷案疑塔吊過期釀禍?調查結果曝 2原因增罰至75萬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興富發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上的建築工地,拆除固定式起重機(塔吊)時,不慎造成吊臂掉落,砸中捷運列車釀1死10傷。面對外界質疑該塔吊合格證早已過期,勞動部職安署今(11)日說明,經查證該塔吊目前尚未逾有效日期;另災害發生後初步裁罰30萬元,今再增罰作業主管未在場指揮監督30萬元及承攬管理不當15萬元,總計裁罰金額提高至75萬元。
    2023/05/11 15:13
  • 6金鳥怪獸正對中捷「啄人」!風水師急施法鎮煞 專家:快改2色

    興富發公司「文心愛悦」建案吊臂意外掉落,昨(10)日刺穿行進中的台中捷運車廂,共釀成1死10傷悲劇。事發後不少民俗專家發現,建案有6隻展翅的大金鳥造型,在風水上有問題。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進行分析,並建議改2顏色可逢凶化吉。
    2023/05/11 14:19
  • 20年好友中捷罹難!蔡培慧痛哭:是人禍 要徹查清楚

    搭中捷不幸罹難的死者,除了是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還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理事長,立委林昶佐跟蔡培慧跟她是多年好友,事發隔天蔡培慧忍不住爆哭,也強調是人禍,希望能徹查清楚,而校方為了悼念,在法律系走廊貼滿照片牆,師生談及淑雅老師,都忍不住哽咽落淚。
    2023/05/1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