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中小學 結果共1,180筆

  • 罷工解雇頻傳 拜登注資生技業圖振經濟

    美國在疫後經濟疲弱不振,11月期中選舉前拜登政府努力振奮民心,試圖拉抬經濟。拜登不斷端出新的承諾:興建新機場、改善道路橋梁,甚至砸大錢成立新機構促進生技業發展,目標是25年內將癌症死亡率減少一半!外界解讀他展現拚連任的決心,美股近日也持續走揚。但美國國內仍有不少民生困境待解:中小學教師荒、華爾街裁員消息頻傳、明尼蘇達州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護理師罷工。
    2022/09/13 20:00
  • 深藏不露!刺青爸盯女兒寫作業 網見「這動作」秒喊專家

    隨著全國中小學開學,不少家長選擇將孩子送至課後才藝班補習。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貼出自己從旁協助女兒完成珠心算作業的影片,由於畫面中爸爸裸著上身並搭配一身刺青,逗趣的組合引起不少民眾留言「很反差」、「人不可貌相」,連網友本人也直呼「我會珠心算很奇怪嗎!」
    2022/09/11 17:18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陷疫情!深圳改線上開學 成都全市4天居家 

    今天(9/1)是大陸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日,特別是上海,上海自3月封控後,學生就被迫在家上網課,如今過了半年才能回校上實體課。不過,最近一波疫情,導致多地暫緩開學,像是深圳,除了高三生能以閉環管理方式回校上課外,其餘改上網課。而成都不只停課,從今天傍晚6點起到9月4日,全市居民都得居家,不得外出,形同進入封控。
    2022/09/01 19:55
  • 開學就停課! 趕忙接孩回家 家長崩潰:心懸著

    昨(30)天全台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就有學生馬上確診,家長急急忙忙接孩子回家,真的很崩潰,今(31)天上學時間也有學生臨時確診,已經到班的小朋友又要回家,有些家長真的來不及,只能將孩子先安置在學校內。教育部統計,開學校園就增佳5724例確診,387所校園受到停課影響,醫師也認為BA.5疫情上升,接下來13天停課的班級數會愈來愈多。
    2022/08/31 13:08
  • 港口國小新生掛零 花蓮教育處:小校對社區也有功能

    中小學今天開學,花蓮港口國小今年沒有新生入學,奇美、新社、萬寧國小則是各1名新生;縣府教育處表示,全校20名學生以下的國小共12校,但即使小校,對社區發展有穩定功能。
    2022/08/30 16:18
  • 名校無視8:10到校新制 教育部硬起來:請縣市政府介入

    教育部新制明訂學生可以不再早自習,學生僅需在8時10分到校即可,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豈料今(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卻有部分高中未遵守規定,要學生7時30分就到校。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表示:「教育部會督導各縣市教育局處去瞭解,讓學校確實執行相關規範。」
    2022/08/30 12:27
  • 「屬虎」7年級新生銳減! 北市國中1班少10生

    今(30日)天是全台中小學開學日,生肖屬老虎的9年級國中新生,也在今天入學,班級人數明顯減少,像是台北市懷生國中一個班只有20位學生,比8、9年級少了10個人,在沒有減班的情況下,家長認為有助於學生學習狀況。但團膳業者因為是人頭計費,虎年學生減少,但團膳人力沒有變動成本就會提高。
    2022/08/30 12:10
  • 開學前傳同學確診「停課3日」 家長崩潰:從天堂掉到地獄

    日前中央流行疫請指揮心宣布校園鬆綁防疫措施,9月12日起學生確診不用全班停課,同班師生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繼續上課。今(30)日是中小開學日,沒想到有家長指出昨日小孩班上同學在返校日結束後確診,學校發出簡訊通知將停課3日,讓她忍不住直呼「瞬間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2022/08/30 10:04
  • 名校不甩新制 內湖高中、道明中學07:30到校

    全國中小學將在今天(8/30)開學,雖然教育部先前宣布,新制是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老師也不能在正課以外時間考試,但台北內湖高中卻有老師發通知單,告知家長還是要讓學生7點半前到校;高雄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一樣要求7點半到校,原因是家長憂慮。
    2022/08/29 23:21
  • 大陸疫情趨緩 本周陸續開學 校園防疫啟動

    大陸近日疫情比前一段時間緩和,而本周也進入中小學、幼兒園和大學開學季,各學校都做好返校準備。上海尤為嚴格,中小學、幼兒園9月1日開學後,每天都要在校園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大學則採閉環管理,上海復旦大學迎接新生報到,所有家長只能送到門外,不能進入校園內。28號,大陸單日新增1696例,其中本土病例仍占多數,又以西藏占最多達594例。
    2022/08/29 20:00
  • 疫情升溫將開學!9/12起「同班生確診免停課」

    下週二中小學就要開學了,學校也進行最後的防疫物資盤點和消毒,疫情升溫但從9/12開始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就可以上課。至於為何沒有從開學就馬上就實施新制,教育部回應前兩週維持舊制做為觀察期,不過學生家長仍擔心,應該要密切注意學生狀況,防疫規範不應該「一刀切」。
    2022/08/28 12:38
  • 開學在即 雙北幼園停課比照國小、午餐用隔板

    公私立幼兒園陸續開學,雙北均決定幼兒園停課標準將比照中小學,剛開學採「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三天」,9/12起改「確診者師生快篩陰性者可照常上課」,另外,8/30高中以下學生開學,雙北針對小一新生的家長,一律不得陪同入校,有特殊需求也得打滿2劑,並經過評估。
    2022/08/24 20:20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中小學防疫新制將上路、家長意見兩極 莊人祥曝關鍵原因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昨(22)日教育部公布新的防疫措施,9月12日起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若與確診者(含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將會提供1劑快篩,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不過由於國內BA.5變異株目前正開始升溫,不少家長也擔心新的防疫新制會有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學生的疫苗接種率加上已經有不少學童感染,這些會讓全班保護力到達一定程度。
    2022/08/23 14:28
  • 實驗教育在宜蘭開新扉頁 岳明國民中小學熱情啟航

    岳明國民中小學是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全國第1所由公立小學轉型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自本月1日起延伸至國中部,林姿妙縣長特別在今(22)天前往揭牌並參加新學期開學典禮,象徵宜蘭縣推動實驗教育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23 14:00
  • 海南疫情降溫 北京開學在即校園採封閉管理

    中國官方公布,22日新增1895例COVID-19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海南近乎封島嚴苛抗疫數週後,確診人數下降,疫情出現拐點;另北京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學在即,校園需採封閉管理。
    2022/08/23 11:24
  • 校園防疫新規!高中職以下確診者同學達「1條件」免停課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對於開學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改成「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而今(22)日教育部也公布實際新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指出,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確診者同班同學快篩陰就可上課。
    2022/08/22 14:17
  • 菲國9成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授課 學生疫苗接種不到2成

    菲律賓中小學校新學年將於22日開學,屆時90%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課程。但菲國教育部表示,目前僅不到20%學生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2/08/20 23:04
  • 中小學免1人確診全班停!開學1個月改個別快篩 新制下週公佈

    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面對即將到來的BA.5疫情,教育部也將祭出新的防疫配套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昨(18)日與教育部、各地教育局開會討論,初步決定是開學前3週,仍維持原本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模式,後面就會改成新方案,也就是「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而實際措施下週一教育部將會今親自對外說明。
    2022/08/19 15:01
  • 暌違三年重返戶外 日本德島阿波舞熱鬧登場吸引百萬人

    受到疫情影響,暌違三年沒在戶外大陣仗登場的德島阿波舞,今年終於盛大舉辦。阿波舞是一種伴隨三味線、笛音演奏而擺動肢體的舞蹈,號稱男舞躍動、女舞華麗的展現,可說是日本夏天最應景的慶典活動。雖然東京、埼玉、神奈川等地區,夏天也都會舉辦,但還是以德島市的最為聞名,阿波舞儼然成為德島最有代表性的文化,連當地的中小學,體育課都會排定阿波舞教學。
    2022/08/14 04:16
  • 移民潮影響 香港中小學生減2.53萬人

    據報導,受移民潮、疫情及出生率低等因素影響,去年9月,香港中小學生人數較一年前減少2.53萬人。
    2022/08/12 15:37
  • 國中小生探索未來 全國首座「生涯發展教育中心」在新北

    全國首座「生涯發展教育中心」啟動,就設立在新北市大觀國中!結合六個局處、學界與民間企業,規劃適性教育藍圖,讓國中小學生參加體驗活動,以及寒暑期營隊,尋找自己的興趣,提早規劃人生。
    2022/07/28 23:24
  • 疫情期間變胖了 韓小學生3人中有1人過重

    新冠疫情期間,學生族群實行遠距上課、減少外出活動,吃的多、動的少,很難不變胖。南韓最近一項統計發現,中小學生的肥胖率和過重率都比兩年前增加,平均每3名小學生,就有1人超過正常體重。變胖的不只有小朋友,大人肥胖率也上升了4.5%,減重相關產品大受歡迎,吹起了生菜沙拉和零卡飲料風潮。
    2022/07/25 15:02
  • 石斑魚入營養午餐! 漁業署、教長掛保證「沒問題」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而行政院日前通過教育部提的6億元經費,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將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並擔憂石斑魚納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安全疑慮及魚刺等問題,漁業署今(24)日表示,石斑魚入學校午餐,除要求選用申請通過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等認證,並要求經工廠加工去刺再經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供應學校午餐之食材,同時不定期派員前往現場抽查。
    2022/07/24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