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中央氣象局 結果共6,270筆

  • 嘉義半月連4震!氣象局示警 兩週內不排除發生「4至4.5餘震」

    今(5)日連發2起地震,上午11時13分,震央位在台東縣達仁鄉,芮氏規模4.4,屏東縣最大震度4.4級、臺東縣最大震度4級;而下午17時30分,震央位在嘉義縣新港鄉,震深8.5公里、芮氏規模5.5,全台有感。稍早中央氣象局連線說明,有關下午震央在嘉義的地震。
    2023/09/05 19:33
  • 今可望解除颱風海警 週五前仍留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0到32度之間,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09/05 06:05
  • 颱風海葵原地打轉「強度減弱」 彰投脫離陸警範圍

    氣象局表示,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滯留打轉,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彰化及南投脫離陸警範圍,預計傍晚前後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2023/09/04 16:42
  • 颱風海葵3天挹注全台水庫1.2億噸 曾文汛期有望滿庫

    颱風海葵襲台,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先前喊渴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突破8成。水利署官員表示,後續降雨是關鍵,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
    2023/09/04 14:20
  • 不斷更新/颱風海葵肆虐! 全台最新交通異動一次看

    海葵颱風強力襲台!2日上午11時30分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少大眾運輸也因此受到影響接連停駛。目前受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交通異動如下:
    2023/09/04 10:37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3天連假泡湯?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6縣市」有望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穿越中央山脈,並於明(4)日清晨出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逐漸減弱,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會出現「3天連假」?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
    2023/09/03 17:52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2023/09/03 05:17
  • 海葵超瘋摸不透!路徑「從琉球修到台東」 彭啟明曝關鍵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日)下午4時15分發布最新警報,陸警範圍擴大為7地,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高雄、屏東、恆春半島。而海葵的路徑預測從最初的琉球一路南修到目前的台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對如此大的變化做出解釋。
    2023/09/02 18:07
  • 雨量上看700毫米 南橫和南迴公路面臨大考驗

    颱風海葵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台東總雨量上看700毫米,遭莫拉克颱風重創的南橫公路中斷12年,去年才剛通車、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工程則在3年前全線完工,2條省道面臨大考驗。
    2023/09/02 16:54
  • 海葵詭譎又南修!專家頭痛驚吐:路徑「史上從未見過」

    海葵颱風由北往南下修!路徑詭譎多變,難以捉摸。中央氣象局已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2日)早上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就指出,海葵路徑讓氣象人員「很頭痛」,直呼昨(1日)是「集驚奇、挫折與虛脫的一天」,因與海葵颱風歷史相似的路徑竟找不到。
    2023/09/02 08:37
  •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2023/09/02 07:42
  • 海葵再往南偏預計花東間登陸 週日、一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9/02 06:09
  • 海葵恐成「攔腰颱」!最快明晨發陸警 5縣市今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1)日晚間20時30分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位置來到台灣東方730公尺的海面,未來預計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暴風圈廣達150公里,警戒範圍則是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而受到外流影響,今天傍晚到入夜,北部有明顯雨勢,預計到明(2)日降雨還會持續,且明天越晚降雨更加明顯。
    2023/09/01 21:55
  • 快訊/海葵未達放假標準!北北基桃宣布明正常上班課

    海葵已增強為中颱,持續逼近台灣,經基北北桃共識,由於中央氣象局今(1)日尚未發布海葵颱風之陸上颱風警報,明(2)日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2023/09/01 20:14
  • 颱風海葵發海警!週日恐從花東登陸 風雨一路持續到週二

    中央氣象局在今(1)日晚間8時30分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有望從宜花之間登陸。目前海葵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臺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今日晚上至明(2)日白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9/01 20:10
  • 不只北台灣!海葵穿心「恐困鞍型場」 滯留2天雨襲中南部

    中央氣象局預計會在今(1)日晚間8時30分,針對海葵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有望從宜花之間登陸。不過,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在看完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路徑預測圖後表示,海葵颱風除了可能繼續南修,甚至可能在進入台灣海峽後「受困鞍型場」,並帶給中南部劇烈風雨。
    2023/09/01 17:03
  • 颱風海葵逼近!週末影響最劇 台東往返綠島船班取消

    受到颱風海葵影響,船公司公告今天下午2時30分至3日台東往返綠島船班取消,上午疏運旅客返回台東富岡港,同時運補物資進入綠島、蘭嶼。
    2023/09/01 13:12
  • 蘇拉遠離海葵接力! 今恐發海警不排除登陸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雨勢愈晚愈明顯,新竹以南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又以午後降雨較為明顯,預估傍晚後雨勢會較趨緩,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雲量較多,各地高溫普遍落在30到34度之間。
    2023/09/01 06:05
  • 海葵南修最快明日海警!恐直撞「這3地」 炸雨最遽時間曝

    雖然「蘇拉」颱風逐漸遠離,但週末緊接而來的是「海葵」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明(9月1日)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推估影響最明顯的區域是東北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明(9月1日)起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北台有機會下起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出現雷陣雨,等到「海葵」接近後,更有能出現局部豪大雨。
    2023/08/31 19:39
  • 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恐成「4年首登陸颱」 周末北台風大雨大

    第11號颱風「海葵」大幅度南修!中央氣象局表示,海葵颱風貼近台灣北部近海通過,恐成為「西北颱」,不論未來動向如何,北台灣的風雨都會更明顯。氣象粉專也說,海葵颱風若在未來24小時偏西份量較明顯,貼近台灣的機率也將更高、甚至進入陸地,美國模式也預測海葵「會登陸台灣」。
    2023/08/31 18:48
  • 輕颱海葵也懂指叉球?路徑西修「恐掃北北基」 未來36小時成關鍵

    原本被認為有可能登陸的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因路徑南修的關係,目前中央氣象局已解除了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本來預測影響不大的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卻也出現路徑西修的情況,反而可能形成「爆頭颱」、為北台灣帶來明顯風雨。對此,專家也直言,「未來36小時」會是影響台灣天氣程度的關鍵。
    2023/08/31 15:43
  • 蘇拉陸警昨深夜解除 海葵逼近北台警戒 鴻雁輕颱已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桃園以北、宜蘭及南部地區也不時有陣雨發生,新竹至中部地區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約33至35度以上,其中桃園到臺中受背風沉降影響,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1 06:01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