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中央政府 結果共788筆

  • 日本核廢水排海倒數!福島人怒吼「努力白費」:9月提告

    日本政府決定最快明天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反對此計畫的福島縣居民及漁民等表示,9月將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中央政府及東電中止排放計畫。
    2023/08/23 20:34
  • 蔡英文最後1年總預算創新高 賴士葆批:債留子孫、掏空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向總統蔡英文說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2兆7092億元,和歲出2兆8818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蔡英文強調,她所做的就是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要求執政團隊謹守財政紀律,持續為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臺灣,打下更好、更堅實的基礎。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政府就是債留子孫、掏空台灣,更把下一屆政府的舉債權限吃掉,未來政府很難再去舉債。
    2023/08/22 17:59
  • 蔡英文最後總預算籌編完成 賴清德所提「學費補助」納入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她於聽取簡報後裁示指出,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是蔡英文8年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但蔡英文的執政團隊仍然一本初衷;她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提議的「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每年3萬5千元」計畫,已經編入明年度的總預算,預計明年2月的新學期開始實施,219億的相關預算全數新增,不會排擠既有的教育資源。
    2023/08/21 18:24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應該好好看看自己地方執政的財政紀律,也別只總是批評中央政府的努力。
    2023/08/10 15:19
  • 國民黨團指軌道建設拖垮地方財政 綠委:不要為罵而罵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政府力推前瞻軌道建設,卻讓地方財政瀕臨破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各項軌道建設都有經可行性評估,國民黨團應說明哪個縣市政府不要軌道建設,不要為罵而罵。
    2023/08/09 16:28
  • 陳建仁酸南投防災慢半拍? 行政院還原:救災不分政黨

    近來颱風造成高雄市、南投縣等地出現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高雄時稱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佈署,並指「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遭部分人士解讀為暗批南投,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8)日晚間表示,有指稱中央政府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發言全屬不實,陳建仁的發言是在強調不論中央、地方,都應及早佈署面對災害。
    2023/08/08 21:53
  • 蔡英文駁債留子孫 黃珊珊揭「預算短絀破6千億」:不攻自破

    藍、白陣營近期猛攻民進黨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議題,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自己並未「債留曾孫」,此話一出再次受到藍白砲轟。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就指出,除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創新高,總預算加上特別預算更將短絀6,190億元,雙雙創下蔡英文執政新高,狠酸「『沒有債留子孫』說法不攻自破。」
    2023/08/08 10:25
  • 財部:政府絕無作假帳 總預算近5年減少舉債4825億

    財政部今天表示,從2018年至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減少舉債高達4825億元;債務還本方面,2018年至今年目前為止,已償還6337億元;若進一步加計前瞻與戰機特別預算尚未執行部分,2026年債務比率仍可望維持在30%上下水準,距債限40.6%仍有一段空間。
    2023/08/07 15:05
  • 前鎮漁港預算惹議 高市議會藍綠黨團攻防

    中央政府前瞻計畫補助前鎮漁港81億,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3日質疑預算使用是否合宜,遭民進黨團反諷陳美雅既愚蠢又不做功課,只會空言亂喊,忘記自己是高雄市民票選出來的民代,還恣意指責認真做事的高雄人。
    2023/08/04 12:09
  • 大陸部署下半年經濟 不再強調「房住不炒」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其中很大一項問題是房市交易不理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特別要求得優化房地產政策,不再強調「房住不炒」,各地將會陸續鬆綁限購政策。深圳8月起推出的共有產權房管理辦法,價格是市價一半,產權政府跟買家各半,雖然有5年禁售期,但允許沒有深圳戶籍的港人能和有戶籍的配偶、家人共同申請。
    2023/08/02 19:57
  • 柯文哲批前瞻變「錢沾」 地方財政被壓垮:國發會別甩鍋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軌道建設興建須考慮國家整體人口、社會、經濟等層面,但中央政府一再大撒幣,不考慮後果,造成地方債台高築,甚至排擠長照、教育等項目,前瞻變「錢沾」。
    2023/07/27 13:48
  • 中國一堆爛尾樓 苦主告訴BBC:不再信政府話術

    即使中共最高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會商優化房市,但當前中國仍一堆難收尾的爛尾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爛尾樓的苦主說,他們不再相信政府的話術,因投入百萬人民幣卻落得一場空。
    2023/07/25 16:20
  • 柯文哲、侯友宜赴716遊行 林右昌:任內不努力選舉才批評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16日)在凱道舉行「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為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發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都響應出席。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柯文哲已經當了8年台北市長,侯友宜也擔任8年新北市副市長、4年多新北市長,應該很清楚,住宅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過去不努力不用功,現在要選舉才來批評中央政府,這樣的態度值得商榷。
    2023/07/16 13:18
  • AIT擴建誰主導?議員批中央甩鍋北市:要挺美國人就大方挺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內湖的台北辦事處近期欲申請擴建,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13日稱是配合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府辦理意見徵詢,不會因為是AIT給予差別待遇。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披露,本案中央政府才是主導者,卻甩鍋給北市府,喊話蔡政府「要挺美國人就請大大方方的挺」。
    2023/07/15 14:41
  • 房東不給辦!憂「租屋補貼」多繳 房仲:有免稅額

    根據最新消息,中央政府已開放300億的租金補貼申請。不少租屋族紛紛前往申請租金補助,但你的房東是否知情呢?
    2023/07/05 14:52
  • 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喊「培養網軍」 癱瘓北京政府網頁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1)日下午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現場學生詢問,若選上總統,8年內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表示,應該花更多的錢在資安上,若是他當總統的話, 「網軍第一優先」,更稱,我們應該每年選一天跟大陸講,例如「今年把你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系統全部癱瘓、哪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網頁換掉」,每年挑一個題目跟大陸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
    2023/06/11 18:14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軍公教加薪囉!政院拍板明年調薪4% 估年增經費約280億

    行政院今(1日)拍板,確定明年軍公教將調薪4%,據行政院人事總處估算,軍公教每調薪1個百分點約需70億元,估加薪4%,年增經費約280億元,將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
    2023/06/01 11:05
  • 「空襲警報晚9分鐘」市民怨毫無幫助 首爾市長:不是誤發

    北韓今(31日)晨向南方發射以火箭搭載的軍事偵察衛星,南韓首爾市政府上午6時41分發布警報,要求國民做好避難準備、讓小孩和長者先撤離,但警報內容寫的時間卻比發布時間晚了9分鐘,而事隔20分鐘後中央政府又突然表示警報「是誤發」,許多正值通勤尖峰時刻、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氣炸,怒噴警報簡訊根本是一場災難、毫無幫助;首爾市長吳世勳稍早則出面為造成民眾混亂道歉,表示可能是政府人員「過度反應」,但他判斷「並不是誤發」。
    2023/05/31 13:40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分析/國民黨「鄉村包圍城市」 襄助侯友宜重返執政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執政7週年,適逢明年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再次取得政權,端看民意決定。黨內人士指出,經過這兩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可望透過13席首長,以「鄉村包圍中央」的選戰策略,襄助侯友宜;另外,過去國民黨人才流動不易,造成斷層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如今許多青壯世代紛紛成為局處首長,藍營若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人將成為未來進駐中央政府的主力。
    2023/05/21 11:49
  • 海能風電二階完工 47支風機供38萬家戶用電

    苗栗外海架設47支海能風電,預計供應台灣38萬戶家庭用電,能源公司找蔡英文參加啟用典禮,中央政府推行綠能,未來這些電將朝商轉方向邁進。
    2023/05/16 16:07
  • 台南養殖文蛤大量死亡 市府查報爭取現金救助

    台南市七股區養殖漁民反映最近出現文蛤大量死亡情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並與漁民座談,市府農業局指出,將由區公所展開查報,爭取中央政府現金救助。
    2023/05/10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