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中央山脈 結果共196筆

  • 蘇力颱風/蘇力暴風傍晚觸台 宜蘭恐16級風

    蘇力颱風朝著台灣直撲而來,目前預測路徑偏南,可能在宜蘭登陸,將會對宜蘭帶來大風雨,而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後,大台北地區和桃竹苗山區都要注意大雨,很多人擔心,蘇力登陸之後,可能會在台灣附近打轉,或是延長滯留時間,造成大雨引發災情,根據氣象局的風雨預測,宜蘭可能出現16級強陣風,新竹、苗栗、南投跟嘉義山區總雨量可能破千,中部以北市區,雨量也可能達5、600毫米,氣象局也特別提醒,週六清晨有一次滿潮,剛好又遇上颱風發威,沿海地區要小心海水倒灌。
    2013/07/12 12:04
  • 「蘇力」近東北角 民間氣象:恐成西北颱

    蘇力颱風朝台灣東北角而來,不管偏北、偏南,都會對台灣造成影響,而一旦颱風中心通過基隆和彭佳嶼之間海面,民間氣象中心預估,就會和1997年溫妮颱風,以及2004年艾利颱風類似,變成對台灣危害較大的「西北颱」,所謂西北颱就是颱風環流形成西北風,從淡水河灌進來,撞上中央山脈,產生劇烈降雨,到時候如果碰到漲潮,很可能大台北地區,水排不出去,造成淹水災害,民眾得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2013/07/09 19:29
  • 心目中的台灣 國中生作業搞笑「趣」

    台灣長怎樣?讓國一學生畫給你看,桃園經國中學一名地理老師高翊峰,要學生畫出「我心中的台灣」,還要標示對各縣市的第一印象;結果有學生竟把台北市畫在台灣正中央,更有人將台北以南的西半部區域寫上「未知地帶」,東部寫上「鄉下」,還有人一想到高雄,就在一旁畫「花媽」,意指高雄市長「陳菊」,而縱貫全島的中央山脈,則是「擋颱風專用」。
    2012/07/02 12:57
  • 〈獨家〉不知者仍有罪! 民眾洪流旁撿木被逮

    台灣西半部下起豪大雨,雨水不斷沖刷,許多珍貴木材順著中央山脈,被沖到台東卑南溪出海口,很多民眾不顧一旁就是滾滾洪流,竟然冒險到岸邊撿拾漂流木,其中還有價值不斐的紅檜,1根至少8萬元。
    2012/06/14 00:33
  • 【傳奇公路2.0】人定勝天vs.休養生息 中橫角力戰!

    走過半世紀的中橫公路,歷經13年中斷之後終於恢復通車,【傳奇公路2.0】系列報導,今天透過歷史看未來,民國45年7月7日中橫正式開工,當年投入大量榮民開墾,一來是藉由工程來安置退伍軍人,二來對當時政經環境來說,打造穿越中央山脈中橫公路,具有鼓舞民心的意義,強調「人定勝天」的意義;但數十年來,中橫不斷面臨自然界嚴苛考驗,如今中橫重新貫通,而人類和自然的角力戰,將持續上演。
    2012/06/01 19:28
  • 〈獨家〉「3D立體台灣」鳳梨酥 國宴伴手禮搶眼

    總統就職晚宴,外賓來都能拿個伴手禮,馬總統這次別出心裁,送鳳梨酥不但超本土,連造型都做成3D立體版,一拿出來立刻驚艷全場!只是這台灣造型的鳳梨酥,究竟怎麼做出來的?原來糕餅師傅要先做出一般鳳梨酥20倍大小的麵糰,再放進模具,慢慢捏出中央山脈的紋路,每做一個都得花上15到30分鐘,相當費時又費工,但因為實在太唯妙唯肖,馬總統看一次就愛上,指定就是要它當國宴伴手禮。
    2012/05/21 19:04
  • 雲霧飄渺如仙境 二寮日出竄紅!

    阿里山的日出聞名世界,但是你知道嗎?台南市左鎮的二寮日出,儘管海拔只有300多公尺,卻是攝影師眼中的絕佳美景,每年5到9月,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雲海在中央山脈間飄渺,隨著光影變化顏色,十分美麗。
    2012/04/06 21:30
  • 光芒倒映溪水 八掌溪日出優雅美

    看日出,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阿里山,但現在也有民眾發現,在嘉義八掌溪畔,也能等到漂亮的日出,日出從中央山脈後方緩緩上升,金黃色的光芒還會倒映在八掌溪的溪水上頭,景緻足以媲美阿里山的日出。
    2012/03/31 17:18
  • 差一座!百岳好手高山症猝死 家屬慟

    4男1女,5名挑戰百岳的登山好手,揪團攻中央山脈南一段,6日從台東向陽入山,不料這幾天寒流來襲,造成兩名隊員疑似高山症發作,儘管領隊以衛星電話求救,但來不及救援就相繼死亡,讓家屬忍不住痛哭失聲。
    2011/12/14 10:18
  • 南瑪都颱/〈快訊〉南瑪都轉輕颱 風雨依舊不能小覷

    南瑪都颱風在今天清晨4點20分於台東大武登陸後,由於碰撞到中央山脈,結構受地形影響,已於剛剛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帶來的風雨依舊不能小覷。
    2011/08/29 06:30
  • 南瑪都颱/南瑪都左轉! 週一晨登陸成「穿心颱」

    「穿心颱」南瑪都預測29日清晨前後,就會登陸,受到高壓增強,導致南瑪都路徑更為偏南,氣象局也做出修正,把原本朝北走的路徑,改成向左急轉彎,要是前進方向不變,南瑪都將會從台東跟恆春間登陸,穿過中央山脈,再由台中跟嘉義間出海;這樣的走法,對北台灣威脅相對降低,至於西南部跟東半部,則要留意強風豪雨。
    2011/08/28 19:27
  • 南瑪都颱/南瑪都「登陸」定了! 雨上看1500毫米

    南瑪都登陸,似乎已經在所難免!由於過去這段時間,觀測到南瑪都有偏西的情況,只是會從哪登陸,以及是否會穿越中央山脈?因為走的慢,變數還很大,不過隨著暴風圈逐漸籠罩,花蓮以南跟雲林以南都已經納入陸警範圍,加上路徑偏西,除了把西南部山區的預測雨量上修外,東部山區的總雨量更上看1500毫米。
    2011/08/28 09:03
  • 鋒面南移!瞬間大雨 中南部水庫進帳

    鋒面逐漸南移,氣象局針對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注意防範「瞬間大雨」,沒想到雲林草嶺山區,就傳出工人被溪水沖走的意外,其實各地等下這場大雨,等了好久,盼的是,能夠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根據水利署統計資料,德基水庫進帳321萬噸進水量,中部地區最多,而越靠近中央山脈的水庫,進水量越多。
    2011/05/17 18:51
  • 日出到日落 阿里山360度觀景點曝光

    大部分遊客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都是為了看神木或是看雲海,不過最近嘉義林管處在附近的小笠原山發現一處完全沒有視覺死角的新景點,除了可以360度觀看日出日落外,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玉山主峰,以及整個嘉南平原。
    2011/02/02 00:33
  • 挑戰縱走雙腿拉傷 空勤冒強風吊掛

    這個月初三名登山客從台中縣入山,準備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其間遇到了梅姬颱風都能安然度過,沒想到其中一名58歲的郭姓山友,中途卻因為雙腿拉傷,不得已只好向空勤隊請求救援,而直升機經過搜索,最後在南投跟花蓮交界的山區找到傷患,冒著強風將人吊掛下山。
    2010/10/30 17:17
  • 凡那比颱風/異象?凡那比來臨前 花蓮現「火燒雲」

    凡那比終於來了,正式從花蓮豐濱登陸台灣,前一天就有民眾發現,花蓮上空出現5分鐘的火燒雲異象,拍攝時間是在傍晚5點左右,地點就在花蓮面向中央山脈南方,過程有5分鐘,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像去年莫拉克風災一樣,颱風來臨前天空出現異象,恐怕有大災難;專家說,颱風來臨前都會出現這種現象,因為外圍環流前有下沉氣流,遇上厚實的雲層,天空就會出現美麗彩霞,並非災前異象。
    2010/09/19 14:56
  • 穿衣降體溫1.27度? 涼感布料新研發

    夏天,除了躲進冷氣房,有個新方法或許你還沒聽過,就是「穿衣服」也可以降低體溫,台中一所大學找出中央山脈「複合礦石」,具有類似冷泉的功效,把它磨成1/400的頭髮細度,加入塑膠顆粒,熔解抽絲,生產出涼感紗線,製成的布料,不但摸起來涼涼的,穿上身,宣稱可以降低體溫1.27度C到2度C,已經在大學試賣。
    2010/07/29 19:25
  • 「雪盲」困3千海拔 直升機救5登山客

    台北一支5人登山隊,除夕從花蓮瑞穗入山,攀登中央山脈,預計今天從南投郡大林道下山,但中途遇到下雪,雪地反射陽光,造成其中2個人,出現暫時失明的「雪盲」現象,由於情況危急,海鷗直升機下午出動,5個人平安獲救。
    2010/02/21 13:49
  • 我不是爛草莓 3勇士縱走250公里

    3名年紀輕輕的年輕人,林政翰、張元植、黃大跖,當中最年輕的才16歲,3個人上個月決定展開中央山脈縱走計畫,宜蘭出發,歷時41天,走了250公里,儘管途中有團員因為腳傷復發沒辦法完成,但是剩下的兩人還是堅持一定要走完全程,終於在這個月17日抵達高雄,並且3人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還利用這活動,跟公益團體結合,成功募得21萬。
    2009/07/29 13:25
  • 求婚「騎」招 中央山脈寫老婆名字

    今天是情人節,有些人趁著這特別的日子求婚,但什麼樣的招式才能讓另一半感動呢?有一位在竹科工作的黃先生,他不是在情人節求婚,但方式卻可能獨一無二,黃先生騎單車在中央山脈縱走,因為他的女朋友名字叫「劉文君」,他就騎出了一條有「文」這個字的路徑,還沿途收集路人祝福,果然求婚成功,去年底抱得美人歸。
    2009/02/14 13:41
  • 〈獨家〉奇! 抬頭忽見「台灣」雲朵飄天空

    天空中的雲朵有各種形狀,但有人說這一大片雲像極了台灣,台中市一位民眾到苗栗工作時,無意間發現滿天白雲當中,竟有一大片雲朵,幾乎就是台灣本島的形狀,雲的層次甚至還勾勒出中央山脈,這位民眾及時拿出相機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特殊景象。
    2008/12/28 19:33
  • 鳳凰颱風/鳳凰花東登陸 專家:中南部大雨

    鳳凰颱風步步逼近,氣象局預估明天上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氣象專家根據目前的大氣環境預測,鳳凰登陸的位置應該就在花東之間,只要暴風中心通過了中央山脈,中南部地區就會開始降雨,持續至少2天半,累積雨量可能累積到900毫米,提醒中南部民眾,千萬不能大意。
    2008/07/27 18:09
  • 浪費資源 同登山隊2天救下3人

    台北一支41人登山隊,攀爬中央山脈的南山段,昨天已有兩人身體不適送醫,沒想到今天又有登山客得動用直升機搶救,他不小心摔落山谷,頸椎受傷,送醫治療沒有大礙,但同一支登山隊,讓空勤直升機和急救人員2天內3度出勤,民眾批評這是浪費國家資源。
    2008/07/11 13:24
  • 3千公尺高山症 空勤救回登山客

    台北一支由41人組成的登山隊,這個月2日從花蓮入山,準備攀爬中央山脈南山段,但由於連日來山上下大雨,氣溫剩不到10度,其中一人出現高山症,呼吸困難、無法走路,上午緊急由直升機救下山。
    2008/07/10 11:55
  • 重現牽手感動 擊掌逆轉串海岸線

    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綠營全台大串連,200多個集合點,在下午3點14分,共同擊掌反轉帽子,高喊百萬擊掌逆轉勝;民進黨宣稱超過120萬人民站出來,綠營天王都在自己的故鄉領軍造勢,到了下午4點半,更是全台一起朝向中央山脈、向土地、向人民深深一鞠躬,希望衝出最高人氣。
    2008/03/16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