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中央山脈 結果共196筆

  • 怎有這種人!登救受傷求救 又拔營落跑再求救

    這是在浪費社會資源嗎?彰化一名葉姓男子,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他用通訊軟體,告訴老婆摔倒受傷,家屬報警,南投縣消防局馬上派出7名警義消上山救援,沒想到他獲救後,竟然獨自拔營逃跑,由於山竹颱風來襲,造成山區強風豪雨,害得他們一度受困山區,還有人因此高山症發作,但最扯的是,消防隊員好不容易平安下山了,他竟然二度發訊息求救,還說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
    2018/09/17 20:47
  • 雨量不輸莫拉克!水彈炸南台 「護國神山」竟是幫凶

    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23日開始降下豪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淹水災情頻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次造成南部水患的僅是熱低壓,結果竟帶來不遜當年莫拉克颱風的強降雨。對此,有媒體指出,由於西南風挾帶的水氣被中央山脈阻擋,「護國神山」成了豬隊友。
    2018/08/24 17:45
  • 一碗麵的因緣 基隆青年到台東幫阿嬤辦畫展

    一碗麵串起基隆一群大學生和一位在台東鹿野鄉下愛畫畫阿嬤的因緣,讓這群基隆的熱血青年翻過中央山脈,幫阿嬤辦畫展,也串起生命故事。
    2018/08/04 19:28
  • 清晨上岸!熱低壓「暴力穿台」 豪雨灌12縣市

    熱帶性低氣壓上岸了!氣象局資料顯示,稍早7時左右,熱低壓中心已從台南、高雄一帶登陸,穿越台灣、翻過中央山脈後,預計下午就會從花蓮、台東一帶出海,其外圍環流形成一條大雨帶,今南部、東南部持續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已針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他11縣市豪大雨特報,務必小心防範劇烈降雨
    2018/06/15 08:09
  • 李昭元登山失聯 6搜救隊分兵多路搜尋

    宜蘭縣有位登山達人李昭元,光是礁溪的聖母山莊他就攻頂超過4800次。這次他從高雄出發,預計花50天時間縱走中央山脈最後回到宜蘭,但一日通聯後就失聯至今,目前台東、高雄、南投共出動6個搜救隊,兵分多路前往。
    2018/04/11 13:45
  • 山友等嘸人!退休師獨自縱走中央山脈…失聯9天

    被譽為「爬山達人」的61歲宜蘭縣中山國小退休老師李昭元,曾經在19年內攻頂宜蘭礁溪鄉聖母山莊4819次,登山經驗豐富的他,上個月底計畫獨自縱走中央山脈,10日卻傳出他已失聯9天,目前搜救隊兵分3路,從陸、空搜索,期盼能早日找到人!
    2018/04/11 11:15
  • 高雄又紫爆!前金站最糟 遊愛河霧茫茫

    高雄市因微弱東北風環境下,又處於中央山脈背風側弱風區,造成大氣擴散不佳,境內汙染霧持續累積,空氣品質惡化,12個測站幾乎全是「紅害」。尤其前金站AQI逼近「紫爆」,創下今年最嚴重汙染,遊客來到高雄幾乎口罩不離身,就怕吸入過多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身體健康。
    2018/01/21 13:55
  • 好危險!雪景當前民眾不顧安全 越鐵軌拍照

    連續好幾天的低溫侵襲,不少地方都出現難得的雪白美景,花蓮木瓜溪附近則是可以遠眺中央山脈的奇萊主峰,從平地就能拍到美麗的高山被白雪覆蓋,因此吸引許多人來搶拍,但卻被目擊不少人不顧自身安全站在鐵軌旁邊或是站在鐵軌上,只為拍出好看的雪景。
    2018/01/14 18:34
  • 死太多人只能剁手燒成灰 三叉山慘案謎團未解

    1945年,墜毀中央山脈的美國軍機上載有25人,全數罹難,上山救援的90人中,也有26人不幸身亡。由於傷亡太慘重,加上山況太差,逃過死劫的搜救隊員,只能含淚把死亡隊友的手掌砍下燒成灰,再帶下山給親人。
    2017/12/10 16:32
  • 快訊/沿中央山脈縱走 登山客失足墜谷

    台南9人登山隊延著中央山脈縱走,今天行經八通關古道,其中一人不慎失足墜谷,空勤直升機載運6名搜救人員只找到登山客的背包和衣服,由於天色轉暗,明天將繼續搜救。
    2017/11/28 19:14
  • 流竄山區偷食物 警埋伏擒野人林金寶

    流竄在中央山脈山區、偷民眾食物的「野人」林金寶,經警方跟蹤埋伏數十天,還經歷豪雨天氣,昨晚在卓溪山區逮捕,被捕時他赤腳、腰掛鐮刀,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17/10/20 13:35
  • 帳篷吹飛!穿雨衣、躲凹洞 巡山員撐72時

    高雄六龜一名楊姓巡山員,參與中央山脈的特搜任務,結果因為身體不適自行先下山,沒想到途中不慎摔傷墜落山谷,加上山區風大雨大,帳篷還被風吹跑,但還好他身上有無線電,憑著登山經驗,穿雨衣保暖,躲山凹處,吃糧食充飢,才挺過72小時的風吹雨淋,在最後一刻順利被發現,運用直升機吊掛送醫,人平安無事,有驚無險。
    2017/10/11 11:50
  • 巡山員墜谷帳篷又吹飛 靠經驗挺過72小時

    高雄六龜一名楊姓巡山員,參與中央山脈的特搜任務,結果因為身體不適自行先下山,沒想到途中不慎摔傷墜落山谷,加上山區風大雨大,帳篷還被風吹跑,但還好他身上有無線電,挺過72小時,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2017/10/11 09:27
  • 尼莎北偏無山阻擋! 被風吹倒20人送醫

    尼莎颱風肆虐,風強雨驟,台北市和新北市,多處傳出路樹倒塌,甚至壓毀校園圍牆和公車亭,新莊一名李姓婦人,騎車出門遇到強風,車倒人躲公車亭,員警巡邏經過解救,氣象專家表示,因為颱風路徑偏北,沒有受到中央山脈阻隔,所以強風威力沒減弱,造成嚴重災情,到上午8點為止,颱風天送醫的,總計有45人,其中,風大跌倒,就有20件!
    2017/07/30 11:38
  • 找到了!登山神人李明翰 困山35天獲救

    曾獨自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又被PTT登山版封為神人的李明翰,上個月13日獨自攀能高到哈崙橫斷,卻不慎摔斷左腿失聯30天,15日才打出求救電話,搜救隊冒雨入山徒步搜救,20日上午終於找到他,下午就出動直升機,用吊掛的方式將他救出來,幸好除了腳骨折之外,意識很清楚沒有大礙。
    2017/06/20 16:24
  • 奇蹟!登山「神人」李明翰困山36天獲救

    曾獨自完成中央山脈縱走,又被ptt登山版封為「神人」的李明翰,上個月13日獨自攀能高-哈崙橫斷,卻不慎摔斷左腿,失聯30天,15日才打出求救電話,搜救隊冒雨入山徒步搜救,20日上午終於找到他,而且意識清楚,非常平安。
    2017/06/20 12:26
  • 真護國神山!一圖秒懂…中央山脈「切斷」梅雨鋒面

    每每颱風到來,中央山脈總能摧毀颱風結構,直接削弱颱風的強大威力,使得中央山脈被網友譽為「護國神山」!但近日梅雨季來臨,全台各地都陰雨綿綿,就有網友發現,台灣東西兩半部雨勢似乎有些差距,因此向氣象專家彭啟明發問,「中央山脈也能破壞梅雨鋒面嗎?」對此彭啟明公開圖像說明:「的確是會的」!
    2017/06/16 09:43
  • 快訊/男獨攀能高山失聯 搜救隊今搭機入山

    最新消息,台北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上個月13日獨自從南投埔里入山,沿著能高山南峰,原先預計28日會從花蓮壽豐鄉鯉魚山下山,完成中央山脈縱走行程。但現在傳出失聯,消防隊員今天趁著天氣放晴,搭機入山搜救,但因為李姓男子沒帶衛星電話及GPS定位器,搜救範圍可以說是大海撈針。
    2017/06/04 12:38
  • 高雄黃昏現「飛碟雲」 市區遠眺大武山美景

    端午假期收假的第一天上班日,天空作美,高雄出現「多層次莢狀高積雲」,從市區就可以遠眺中央山脈末端大武山,有民眾形容看到的雲,形狀就像是飛碟,還有人說雲像是「大武山上的天空步道」,不過好天氣沒維持很久,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從今天開始往後推五天,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
    2017/06/01 12:26
  • 走在雲霧中!清境天空步道 踏白雲伴青山

    全台首座高山空中步道,位於海拔將近2千公尺的清境地區,全長1.2公里,穿梭在樹冠層,有如漫步在樹梢,藍天白雲陪襯更加美麗,6個觀景台,可以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每天人數總量管制4千人,端午連假第一天,老天爺賞臉天氣涼爽,民眾搶著拍照,留下搶先到此一遊的紀念。
    2017/05/27 18:19
  • 吳敦義花蓮爭取支持 暢談交通建設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花蓮表示,國道6號往東穿越中央山脈延伸到花蓮,因為有地熱才終止。但已有阿爾卑斯山世界最長隧道前例,只要地熱、微測技術能克服,讓花蓮對外交通與西部平原相連是可考量的。
    2017/03/22 16:35
  • 爬險峻「南三段」誤燒帳篷失溫 直升機救援

    一名登山領隊獨自攀登「中央山脈的南三段」,紮營時氣溫急凍,他升火保暖,卻誤燒帳篷,無法保暖,身體失溫,趕緊求救,不過原本以為是一名女領隊,身分大逆轉,他是兩年前曾違規帶隊爬「雪山西稜線」的張姓男子,這次花蓮和南投相關單位都說,沒接到他的入山申請,而他獨自上山,遭遇險境,最後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
    2017/03/20 12:12
  • 快訊/女登山客帳中起火取暖 燒帳失溫獲救

    最新消息,登山客在山區帳篷內取火,卻燒毀帳篷,失溫被救下山,19歲的張姓女登山客,獨自從花蓮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昨天進入南投信義境內,因為晚上下雨下冰雹,在帳篷內起火保暖,不小心燒毀帳篷,衣物也被淋濕,有失溫狀況,中午被直升機吊掛下山獲救。
    2017/03/19 13:44
  • 快訊/爬中央山脈疑胃出血 搜救隊連夜出發

    最新消息,一支14人組成的登山隊攀登中央山脈南一段,其中一人疑似胃出血,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由於山區天候不佳折返,消防局連夜派出搜救隊,前往海拔3200公尺的三叉峰營地,預計要花2天才能抵達。
    2017/02/28 19:46
  • 1家5口登96百岳 這次爸爸胃出血飛下山

    新北市一名48歲的林先生帶著妻小,一家5口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這是山岳界號稱「終極縱走」的路線,一家人在3千公尺高山的山稜,預計12天行程,不過第五天開始,林先生因為胃出血解黑便,體力越來越差決定求救,一家5口最小的只有13歲,但是全家已經攀登了96座百岳,這次意外因為胃出血,中途求救下山。
    2017/02/02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