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央山脈 結果共196筆

  • 舒力基今離台最近「東雨西旱」 水庫解渴還要再等等

    位於台灣東南方近海的颱風舒力基逐漸北上,今(2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不過因中央山脈屏障,會讓東、西半部降雨有明顯差異,因此天氣型態為「東雨、西旱」,接著另一波華南雲系移入,雖然會帶來水氣,但水庫恐怕還是難以解渴。
    2021/04/22 11:14
  • 全大運聖火台南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與祀典武廟取源引燃聖火,除了將以環台路跑傳遞,並轉成電子聖火裝載於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2021/04/19 18:08
  • 4天半完成南三段創紀錄! 捷克跑山獸分享台灣美

    來自捷克的Petr「跑山獸」日前和台灣登山好手古明政以4天半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大南三段」縱走,被譽為「神人級」表現。Petr說,要和更多人分享台灣的美。
    2021/04/14 22:31
  • 台版富士山!奇萊山頭雪景 街頭看得見

    想要欣賞白雪美景,民眾不用跑高山冷到發抖,走在街頭就看得到,像是花蓮木瓜溪畔就能看見中央山脈的積雪,看起來就像是來到日本富士山,另外南投埔里街頭也能遠眺合歡山,就連台北內湖金面山,也能看到70公里外,台中南湖大山的浪漫雪景。
    2021/01/14 12:27
  • 中央山脈連2起山難 黑鷹直升機一早急忙救援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今天一早執行兩趟山區救援任務,分別是因勘查太魯閣大山山屋而失溫、患高山症的林管處人員,以及攀登六順山七彩湖受傷的2名山友。
    2020/11/15 14:22
  • 免開車輕鬆暢遊!花東縱谷到太平洋一次玩得夠

    這次我想要從中央山脈玩到太平洋!台灣好行巴士新路線「玉長豐濱線」要上路囉,以往沒有開車的朋友,在花蓮、台東地區旅遊,很難一次玩遍秀 麗的花東縱谷和壯闊的太平洋海岸;現在「台灣好行」玉長豐濱線「郵輪式公車」預計11月正式開行,中秋節及雙十節連假期間提前開放,而且是免費試乘!
    2020/10/05 16:06
  • 政見打通中央山脈!「財神總統」宣布參選花蓮縣長

    曾創下台灣姓名最長紀錄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14日宣布參選2022年花蓮縣長,以「一定當選,已經當選!」為自己打氣,政見是打通中央山脈,興建「台灣海陸大隧道」連接大陸廈門、澎湖、嘉義布袋、南投埔里及花蓮。
    2020/09/16 15:48
  • 比環島還硬! 這條「縱切路線」你敢挑戰嗎?

    你是公路旅行愛好者嗎?或是對環島感到沒有挑戰性了嗎?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了一條「台灣縱切路線」,光是看到圖片都已經彷彿能感受到全身疲憊。這條非常「硬」的路線,從頭到尾都貼近台灣中線道路行駛,幾乎是沿著中央山脈縱切,因此多數時間都是行駛在山道上。儘管如此,想挑戰的勇者們也不用擔心加油問題,只要事前規劃好,基本上沿途都會經過加油站。
    2020/09/08 14:32
  • 受困陷阱傷癒 錦屏母熊直升機運送中央山脈野放

    今年4月間受困陷阱雙側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歷經多次手術清創與將近3個多月照養復原,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錦屏母熊今天由直升機載送到中央山脈山區,於清晨6時許野放。
    2020/08/07 11:50
  • 完成陳爸遺願 台東「孩子的書屋」8月登小鬼湖

    帶孩子攀登中央山脈是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的願望,今年8月書屋的孩子將完成陳爸遺願,團隊今天先出發探勘攀登路線。
    2020/07/08 14:13
  • 畢業了!通過野訓 廣原小熊野放中央山脈

    台東廣原小熊,16日野放回中央山脈了!為了讓牠回到大自然,這野放之路也不簡單,台東林管處人員從今年初就開始場勘,終於決定好野放點,還出動直升機,要護送小熊到野放點,廣原小熊在歷經4次健康檢查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後,終於順利畢業,野放當天,台東大埔部落的耆老和族人也到場祈福,希望小熊在大家的祝福下,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2020/05/18 11:26
  • 廣原小熊姆拉斯野放 發報器傳回訊號已活動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照養的廣原小熊姆拉斯,16日上午由直升機載送至中央山脈山區野放,林管處今天說,從小熊身上佩掛衛星發報器傳回的訊號,顯示牠已經開始活動。
    2020/05/17 16:18
  • 花蓮首例染狂犬病白鼻心 縣府擴大施打疫苗

    防檢局昨天表示,花蓮市民宅日前發現的白鼻心確診感染狂犬病,花蓮縣政府今天到白鼻心現蹤社區免費施打疫苗,並將以花蓮市國福里為中心,沿中央山脈兩側社區擴大施打。
    2020/01/22 12:37
  • 空汙!中彰霧霾紅害 八卦山大佛快不見了

    今天中彰地區空氣品質紅害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因為霧霾嚴重,快被遮蔽了。環保署監測的即時空氣品質指標AQI超過150,中午過後台中沙鹿達到160。環保局表示,因為吹東風,地處中央山脈背風區,汙染源難散,估計還會持續2天,到6日。
    2019/10/04 22:30
  • 女大生八通關墜谷多處擦傷骨折 直升機吊掛救出

    一名女大學生隨隊縱走中央山脈南二段,昨天行經八通關古道墜谷,造成全身多處擦傷及骨折。搜救隊昨天傍晚趕抵並救出卡在山壁的女大學生,今天清晨再由空軍直升機吊掛送醫。
    2019/08/29 10:54
  • 準備3天食物!丹娜絲直撲台海警23:30發布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今(16日)下午生成,晚間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包括台灣及韓國都預測將會是「穿心颱」,穿越中央山脈而過,中央氣象局最快將在明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也在臉書發文示警,提醒民眾備妥3日份食物,做好防颱準備。
    2019/07/16 23:46
  • 5號颱風「丹娜絲」生成 恐成「穿心颱」襲台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在週二下午2點正式生成!氣象局表示,如果預測路徑不變的話,週二晚間11點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部跟南部地區首當其衝。而預測路徑包括台灣跟韓國,目前都認為丹娜絲可能會穿越中央山脈而過,成為穿心颱!
    2019/07/16 20:27
  • 韓喊國6東延花蓮 總統:馬政府已評估不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在喊花蓮出要打通中央山脈,把橫向的國道6號從南投接到花蓮,但總統蔡英文今(9)早表示,馬政府時就評估不可行,學者也認為高山加上斷層複雜的地質,目前的工程技術做不到。
    2019/06/09 13:14
  • 「台灣心臟」遭怪手挖禿!美景淪停車場 僅能罰1000

    台灣生態學會志工近日在合歡山區發現,有工程人員正用怪手開挖山頭,打算開闢停車場,但現場卻不見任何施工看板。該地位處海拔3000公尺高的中央山脈,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是台灣島的「心臟區位」,本該嚴格限制開發,如今卻被人挖得禿了一片;更驚人的是,依《國家公園法》規定,違法開墾僅能開罰「1000元」,讓網友看了既痛心又生氣。
    2019/05/05 15:54
  • SUP秘境、越野車! 2019最新花蓮10大景點包

    西臨中央山脈、東臨太平洋所呈現的花蓮景點千變萬化,花蓮景點不只風景宜人,連氣氛也都適合放鬆度假,要怎麼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花蓮自由行景點呢?這篇介紹了10大花蓮景點最新玩法,提供了不一樣的花蓮景點路線,除了人潮較少之外,也一定可以找到最符合你的興趣的花蓮景點!
    2019/04/20 10:00
  • 離譜!擅闖「客城鐵橋」 遊客為拍美照挨批

    花蓮玉里客城鐵橋,紅色拱橋造型加上中央山脈及稻田景觀,吸引許多鐵道迷朝聖,不過卻有遊客闖入,只為了拍美照,還PO網說爬上來真的很可怕,怕被抓到要罰錢又怕被火車撞,立刻遭到檢舉,儘管火速刪文,不過台鐵已經交給鐵路警察處理,遊客擅自闖入的舉動,不只自己可能受害,還可能影響火車乘客安危。
    2019/03/16 12:37
  • 尋訪中央山脈裡的巨木 空拍台灣杉美極了

    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深入中央山脈,在清八通關古道東段發現一處原始「巨木森林」,透過空拍器拍下一棵高60餘公尺台灣杉,背景為馬博拉斯與秀姑巒名山,令人不禁讚嘆太美了。
    2019/02/20 14:24
  • 吊掛4次!比基尼登山客遺體落地 山友淚崩:回家了

    36歲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G哥),日前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19日傳出墜谷最終不幸失溫罹難,噩耗傳出令許多山友不捨,不料搜救人員吊掛遺體時幾度受阻,終於在今天上午8時,第4度吊掛作業才成功,9時9分遺體在同富國中落地,現場約有6、7名山友等待送G哥最後一程,一見到遺體情緒激動,哭喊「GIGI回家了!」
    2019/01/23 11:04
  • 「有飲食、刷牙」尋獲吳季芸 手電筒纏手上、著重裝備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墜谷身亡,消防隊員指出,找到吳季芸時,她有拿衣服、鋁箔和外帳覆蓋保暖,裝備齊全,一旁擺著衛星電話,手電筒也纏在手上,觀察發現,她跌落受傷期間,有吃東西和刷牙,但究竟是內出血傷重不治,還是失溫,由於吊掛進度並不順利,得等到23日一早,再次出動直升機吊掛。
    2019/01/22 21:32
  • 2度吊掛失敗! 吳季芸「著重裝備無出血」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不慎墜谷身亡,一早立刻出動空勤直升機,但由於吊掛地點上方,有許多樹枝,兩度吊掛失敗,不過,消防隊員指出,發現吳季芸時,她穿著配備齊全,屬於重裝備,也有保暖衣物,旁邊除了有食物,也有擺放牙刷,身上沒有明顯外傷。
    2019/01/22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