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中央委員 結果共456筆

  • 分析/「習家軍」團進中共權力核心 貫徹「習意志」打破人事常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7名包括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也率領另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當中除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另四名新進常委,則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未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已無法再用過去慣例來做預測,另外,新任「習家軍」常委,不僅反映出習的核心圈要求忠誠與穩定外,其年齡普遍偏大,尚且瞧不出有接班人的蹤跡。 ​​​​​​​
    2022/10/23 17:51
  • 性平開倒車?20年來第一次 中共新任政治局無女性成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於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24名新一屆政治局委員。這是自2002年來,首次不見女性的身影。日媒《朝日新聞》指出,儘管習近平政權提倡性別平等,但從人事面來看,似乎有性平開倒車的趨勢。
    2022/10/23 17:02
  • 未入選中央委員 「改革派」人行行長易綱將被撤換

    隨著中共20大閉幕,黨中央委員名單也對外公佈,相關人員變動和未來政府各重要職缺更換,也掀起外界熱烈議論。除了涉台、港澳事務系統會有大的人事變動,掌管重要金融與財金政策的人民銀行,被視為改革派一員的現任行長易綱,《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他因為未入選20大中央委員、連候補中央委員都不是,勢必將在明年(2024)三月前退休卸任,讓改革派又少一名關鍵決策人物。
    2022/10/23 16:26
  • 習近平3連任中共總書記 就職演說全文曝:國門將越開越大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於今(23)日中午12時許,和採訪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記者見面,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並介紹其他6位政治局常委,包括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
    2022/10/23 14:11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 上海嚴厲封控飽受批評 習近平親信李強預料穩坐總理寶座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3度連任總書記,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依序為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香港01》指出,63歲的李強預計將接下總理的位置。
    2022/10/23 13:39
  • 習近平三連任中共總書記!率李強、趙樂際等新屆政治局常委亮相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今日正式亮相。由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其它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名單也公布,照排序依序為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
    2022/10/23 12:17
  • 王毅擬破格入政治局 陸新外長會是秦剛嗎?

    中共20大在23日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公告後,隨即引發各種猜測與議論,連帶影響大陸中央政府新一屆黨政高層改組。涉外系統上,現任外長王毅料將升入政治局,也或將轉任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那留下的空缺將由誰來接替,意外進入中央委員會的駐美大使秦剛,成為最新黑馬人選。
    2022/10/23 11:37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 未能續任!李克強明年3月卸任總理 習近平1動作安慰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上午閉幕,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公布,計有中央委員205名,中央候補171名。中委名單是判斷現任政治局常委誰將留任、誰將卸任的主要依據。
    2022/10/22 19:17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中共新中委名單!李克強落榜 「習家軍」掌控政治局常委會

    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現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未能連任。其中李、汪較出乎預料,代表「大勝版」入常名單贏過「妥協版」,「習家軍」可望掌控政治局常委會。
    2022/10/22 16:21
  •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2022/10/22 14:55
  • 涉台高層將大換血? 劉結一未入「20屆中央委員」名單

    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上午閉幕,官方對外發布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名單,現年65歲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在其中,國台辦領導層將大換血。
    2022/10/22 14:53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今晚熱搜】20大/宜蘭淹水/塔吉克/胡錦濤/劉品言

    今(1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及台灣議題,表態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的可能,並強調這僅針對「台獨分子」,並非針對一般台灣民眾。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6 20:40
  • 中共20大/習近平:提台灣問題新解方 讓香港由亂到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習近平表示,十九大落幕後的過去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習近平同時也在報告中提及香港,強調未來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該地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至於在台灣方面,他提出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2022/10/16 12:19
  • 中共20大/ 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的事、不承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及台灣議題,表態將推動統一,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的可能,強調這僅針對「台獨分子」、並非針對一般台灣民眾。
    2022/10/16 12:04
  • 中共20大今登場!「議程曝光」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屆時將代表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向所有與會代表進行報告。
    2022/10/16 08:36
  • 垂死掙扎!遭開除黨籍 徐正文:循王金平模式保護黨籍

    國民黨中常會今(14)日討論黨員考紀案,通過開除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中央委員徐正文黨籍、撤銷花蓮市長魏嘉賢黨籍。對此,徐正文表示,將會用「王金平模式」保護自己的黨籍,未來收到處分通知書後,將提起保留黨籍異議之訴。
    2022/09/14 18:49
  • 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除黨籍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討論黨員考紀案,通過開除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中央委員徐正文黨籍、撤銷花蓮市長魏嘉賢黨籍,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依照相關黨章規定,通過後立即生效。
    2022/09/14 16:27
  • 藍營分裂!苗栗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 國民黨確定開除黨籍

    國民黨今(8)日下午召開考紀會,經過近3小時討論之後,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會後受訪表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苗栗縣長、中央委員徐正文脫黨參選北市議員,雙雙遭開除黨籍,將送下週中常會通過。
    2022/09/08 17:16
  • 內憂外患不斷!中共20大即將來臨 習近平挑戰連任之路

    備受矚目的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舉行,這天攸關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第三任連任,對於權力核心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也引發各方輿論關注。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會從全大陸約2300名黨員代表中,選出約200名具有投票權的中央委員會委員,和約170名的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來進行投票,同一個時間也將進行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選舉,而選出來的7名權力核心委員,他們的人事、背景、派系等也引發各界好奇。」
    2022/09/05 16:34
  • 中共二十大10/16登場 官媒:向第二個百年奮鬥 

    中共中央政政局今(30)日召開會議,研究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結果決定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
    2022/08/30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