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中士 結果共193筆

  • 快訊/誤射飛彈 海軍闖禍4人靈堂下跪致歉

    最新消息,因為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1死3傷,闖下大禍的金江軍艦艦長林伯澤、飛彈中士高嘉駿及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等4人,今天傍晚前往死者靈堂上香,4人在家屬要求下,一路爬進靈堂,跪了40多分鐘,高嘉駿也認了是他按下飛彈鈕。
    2016/07/03 19:35
  • 官方懶人包? 國防部10題Q&A說誤射疑點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已經整整2天,但是諸如「為什麼一名中士可以獨自射出飛彈」、「發射完有沒有歡呼」、或是「發射到底需不需要艦長轉鑰匙」,這一類的問題,這幾天軍方的說明,似乎仍無法解除外界疑問,國防部在官網上,整理了10個主要問題,想用Q&A方式一一總結,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海軍表示,因為海流變化,和彈體受損,雄三飛彈的打撈進度並不順利。
    2016/07/03 18:27
  • 官方懶人包? 國防部10題Q&A說誤射疑點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已經整整兩天,但是諸如「為什麼一名中士可以獨自射出飛彈」、「發射完有沒有歡呼」或是「發射到底需不需要艦長轉鑰匙」這一類的問題,這幾天軍方的說明似乎仍無法解除外界疑問,國防部在官網上,整理了10個主要問題,用Q&A方式一一總結。
    2016/07/03 11:17
  • 國軍重大疏失!「雄三誤射」登維基百科

    海軍「金江艦」7月1日上午在左營軍港進行甲級裝備操演,一名中士不慎誤射雄三飛彈,途中飛彈貫穿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造成1死3傷,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就連《維基百科》上都以「雄風三型反艦飛彈誤射事件」詳細記錄該事件,更新速度超快。
    2016/07/02 21:01
  • 誤射飛彈喊「發射了」 中士交保露笑容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按下發射鈕的關鍵中士高嘉駿,高雄地檢署傳喚,最後以30萬元交保。凌晨他步出高雄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沒想到竟然還露出無奈苦笑,甚至東鑽西跑,拒絕回答問題。讓人更訝異的是,他的個人臉書,18小時前還曾玩過遊戲紀錄,如果將時間往回推算,正好是昨天國防部開記者會,證實飛彈誤射漁船的時間。
    2016/07/02 12:33
  • 總統出國違規演訓? 雄三誤射疑點多

    雄三飛彈貫穿漁船,造成一死三傷,震驚社會,軍方解釋是人為疏失,檢方也調查,中士高嘉駿誤觸面板作戰模式才會射出飛彈,但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按照規定,其實是不能進行重大演練,但軍方卻回應,金江艦的甲級操演不算重大演訓。讓人覺得,疑點重重。
    2016/07/02 08:55
  • 誤射飛彈1死3傷 2士官列被告30萬交保

    高雄地檢署調查調查雄三飛彈誤擊事件,發現中士高嘉駿想先模擬操演過程,於是提早進入戰勤室,隨意輸入澎湖海域的座標,之後又點選觸控面板上的「作戰模式」,就讓飛彈發射出去。檢方漏夜偵訊後,士官長陳銘修、中士高嘉駿改列被告,各30萬元交保,而艦長、兵器長則以證人身分請回。
    2016/07/02 07:27
  • 軍紀渙散! 誤射主因竟是誤選「作戰」模式

    發射雄三飛彈有三道主要程序,包括接上火線、插上鑰匙、打開按鈕蓋最後按下發射鈕,軍方說這次是中士操作手沒有按照程序錯把作戰模式當成模擬模式導致擊發,離譜的是,當時現場居然沒有半個主管,連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都覺得離譜,軍紀之渙散實在讓人搖頭。
    2016/07/01 23:05
  • 誤射飛彈懲處出爐 從上到下7人遭記過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意外,懲處名單晚間出爐,上從上將司令下到飛彈中士等7人被記過,海軍表示意外發生的原因,最主要是飛彈中士高嘉駿今天獨自進行測試時,艦上其他的軍官正在開會,他原本應該用模擬模式,沒想到選成作戰模式才會導致飛彈誤,是把責任全推個一個中士嗎?海軍司令黃曙光強調上級督導不周一樣有責任不會逃避,行政院長林全也升高層級,明天上午將召開跨部會議。
    2016/07/01 22:03
  • 快訊/誤射飛彈釀死 艦長等4人遭檢帶回偵訊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落彈貫穿正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漁船造成一人死亡,飛彈發射操作人員恐涉及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及《陸海空軍刑法》,雄檢下午兵分二路除了指派檢察官到興達港相驗及勘驗船體,另外在晚間將林姓艦長、兵器長、士官長、誤擊發飛彈的高姓中士等4人帶回高雄地檢署偵訊。
    2016/07/01 20:23
  • 執行時沒幹部在 海軍司令:從上到下懲處

    針對今天(1日)上午海軍金江鑑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海軍於傍晚7點半三度召開記者會,再度親上火線進一步說明誤射原因,然而面對媒體提問,軍方高層卻顯得有點遲疑,只是強調未將責任全推中士,從上到下都會懲處。
    2016/07/01 19:53
  • 快訊/殺狗中士記大過法辦!軍方火速懲處9人

    最新消息,針對海軍陸戰隊憲兵虐殺小狗,國防部表示遺憾和難過,並強調會嚴懲涉案人員,海軍晚間公佈有9人遭到懲處,其中3名涉案軍人列入汰除對象並移送法辦,另外6人督導不周,被記申誡或記過。
    2016/06/27 20:08
  • 全台唯一! 160公分女兵駕30噸愛國者牽引車

    愛國者飛彈是台灣防空任務的武器要角,其中協助執行任務的牽引車也非常重要!這台車重達30噸、長10公尺多,在台灣有這麼一名唯一的女性「愛國者飛彈牽引車駕駛」,她是年僅26歲的彭子玲中士,身高只有160公分光登上駕駛座都有些吃力,如何駕駛車身有5台小轎車長的牽引車確實是挑戰。
    2016/02/05 19:25
  • ​〈快訊〉警政人事!士林分局長吳敬田調任信義分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插播最新消息,繼警政署剛剛發佈人事命令,其中士林分局長吳敬田,調任信義分局長,其實退休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當時也是從士林分局調任
    2015/03/02 16:46
  • 中士右手無火藥 前法醫所長指非自殺

    空軍中士蔡學良的冤案,最近有位法醫研究所前所長李俊億指出,蔡學良不是自殺,讓案情露出一絲曙光,李俊億認為屍體頭部槍傷傷口太小,和步槍所會造成的開放性創傷不符,另外死者右手如果有扣板機應該也會驗到火藥殘跡,卻沒有,恐怕扣下板機的是另有他人,另外子彈從上牙齦射入,應該是槍頂牙齦而非口含槍管,蔡學良的母親多年為兒子冤案奔走,現在要提出李法醫的報告希望能重啟調查!
    2014/09/30 13:42
  • 復興空難/墜機後!蔡佩儒險逃不了 叫女友先跑

    復興空難這對生還的士官情侶,中士蔡佩儒跟媽媽說,墜機後自己被壓住動彈不得,只好叫女友顏婉茹先跑,而他自己則是靠把救生衣吹氣膨脹後,才有了空間掙脫,蔡媽媽說還好兒子夠機警,否則可能逃不出來,至於他的女友顏婉茹則是在逃出機艙後,先去民宅求救後,竟然又冒著爆炸的危險,折返現場救出了10歲的女童李緯彤。
    2014/07/25 14:21
  • 復興空難/女上士顏婉茹頭頸受傷 仍奮力救人

    復興空難一共有5位軍士官搭上飛機,憲兵隊長蔡民華、陸軍特戰中士周胤廷,還有一兵楊景翔不幸罹難,楊景翔再過5天將退伍,這趟飛回去原本是要領退伍令,另外兩位海軍上士顏婉茹跟中士蔡佩儒倖存,兩人是情侶檔,當時雖然都受傷,但還堅強地幫忙救出同行的其他乘客。
    2014/07/24 18:49
  • 復興空難/海龍蛙兵收假回澎湖 竟搭死亡班機

    復興航空空難中,一共有5位軍人搭上飛機,3人罹難,2人受傷,其中一名罹難者特戰指揮部中士周胤廷,前幾天才在自己臉書po了鈕承澤執導的電影《軍中樂園》影片,還開玩笑的跟媽媽說自己要紅了,差不多可以轉戰演藝圈,但其實周胤廷並沒有參與演出,由於電影講的是海龍蛙兵的故事,讓同樣身為海龍一員的他,覺得於有榮焉。
    2014/07/24 15:37
  • 迷你店王! 士林夜市4.52坪店2035萬

    房價居高不下,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租賃比率達到24.04%高於五都近五倍,顯示房價高,民眾轉買為租,而最新資料中,有多筆迷你土地和店面成交,其中士林夜市有間只有4.52坪店面以2035萬成交,每坪450萬,擠進北市前五名店面。
    2014/06/16 22:55
  • 【FOCUS新聞】特種部隊救大兵 德醫院、自由第一站

    國際大事,美國破天荒的和宿仇恐怖組織談判,並且完成換囚,在國內引發在野陣營砲轟,認為更多美軍將因此被擄,在國際令人關注,以後美國和敵人交手的彈性,美國這次放出了5個「塔利班要員囚犯」,換回了1個被囚5年的美國大兵。換出來的主角是美軍中士柏達爾,2009年被派到阿富汗後失蹤,後來證實遭到俘虜,從2010年,美國就開始向塔利班協商放人,期間塔利班拿著這1個俘虜,向美施壓要求撤兵,這次是「卡達」從中斡旋,讓美國點頭換囚。以5換1,美國放回去給塔利班的,是5個「911後」美國逮捕的塔利班高官,他們都被列為高危險人物,可能現在還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前阿富汗內政部長,和賓拉登為好友,兩人關係密切,另一個高官負責武器保存和運送,和「極端武裝組織」有聯繫。而這位美國大兵返鄉後,所面對的好奇和衝擊,甚至疑問,恐怕將使他被俘虜前的平靜人生,再也回不去了。
    2014/06/02 21:30
  • 美釋塔利班5囚 交換1美軍俘虜返美

    28歲的美國陸軍中士柏格達爾,2009年在阿富汗東部被俘虜,隨後遭到塔利班囚禁,最近終於獲得釋放,但是代價是美國必須釋放5名塔利班囚犯作為交換,這場多年的談判由中東國家卡達斡旋,不過美國原本一向不跟恐怖分子談判,現在卻以5人換1人,外界認為是跟美國想結束阿富汗戰爭有關,以及塔利班也想改變只是單純恐怖分子的形象,不過還是有人擔憂,對恐怖分子軟化,恐怕為美國帶來危險和恐懼,TVBS和半島電視台獨家合作,一起來看看。
    2014/06/01 11:14
  • 海綿寶寶墓碑不宜 墓園要撤家屬慟

    卡通人物海綿寶寶的墓碑出現在墓園裡是否恰當,引發爭議,美國一名28歲的陸軍女中士沃克,今年2月慘遭男友殺害後,家人將她葬在辛辛那提一處公墓,還花了約76萬台幣打造2尊高約180公分的海綿寶寶墓碑,因為沃克生前非常喜歡海綿寶寶,只是墓園原本同意安放,不料安置隔天卻以不合園區形象為由要求撤走,這讓沃克的家屬聽了好傷心。
    2013/10/23 09:50
  • 〈獨家〉洪案後穩軍心! 總統首與各軍將官「長談」

    洪案爆發後,軍中士氣盪到谷底,趕在93軍人節前夕,三軍統帥馬總統展開北、中、南、東4場「與部隊基層主官」座談,還刻意排除「各軍種司令」,讓主官們暢所欲言!希望穩定軍心,總統坦承,文人部長一直是理想,但還是要考量「現實面」。
    2013/08/27 17:52
  • 〈獨家〉成功慰留!總統約見陸軍司令穩軍心

    洪案爆發後,軍中士氣盪到谷底,趕在93軍人節前夕,三軍統帥馬總統最近穩定軍心的動作頻頻,他接受TVBS專訪時透露,親自當面成功慰留陸軍司令李翔宙,27日將走入部隊和各軍種基層主官座談,他還透露,他問一個士兵,洪案對他的衝擊,回答乍聽令他吃驚。
    2013/08/27 00:15
  • 【搶救台灣大兵】歷年5位文人部長 將領「表面服從」

    7天之內,國防部長就換了3個人,原本各界預期,已經在國防部副部長服務4年的楊念祖,可以順利扛下部長職務,也是馬總統任命的首位文人部長,但現在正值軍中士氣低迷之際,非軍系出身的楊念祖,對馬總統的政策照單全收,沒有替國軍爭取改革的緩衝空間,意外引爆軍中的反馬情緒;但其實到目前為止,30任國防部長,只有5位真正的文人部長,這5個人卻都面臨軍中將官表面服從,心底不服的問題,前國防部長唐飛就說,台灣根本沒有任用真正文人部長的條件。
    2013/08/07 2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