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中執委 結果共152筆

  • 「後蔡時代」搶布局!北市主委再淪「英系」之爭

    民進黨今天(5/22)改選地方黨部主委及黨代表,而這也牽動「後蔡時代」的布局,各派系為搶攻七月全代會中常委及中執委席次,自然也是磨刀霍霍,其中以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部分,台北市再度上演了英系對戰非英系的戲碼!
    2022/05/22 18:20
  • 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綠委林俊憲、林宜瑾悼念「提攜情」

    總統府國策顧問、民進黨前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今(23日)辭世,享壽71歲。民進黨表示,黃先柱自年輕時即積極參與民主政治事務,從黨外時期到民進黨成立,歷經在野與執政階段,除了擔任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評召、民進黨中執委,以及台南縣、市政府首長機要職務外,更是地方上大小選戰永遠的執行總幹事,總是可以看到他獻身選戰,盡心盡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林宜瑾也在臉書哀悼,感念黃先柱的提攜。
    2022/04/23 22:40
  • 為了選主委!綠營湧言會何博文、趙天麟 同步宣布請假

    民進黨今年將進行兩年一次的黨職改選,於5月22日辦理黨員投票;黨代表選舉出爐後,預計7月間召開全代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等。同屬「湧言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24日)同步表示,他們會爭取連任並將自3月26日起請假。
    2022/03/24 17:11
  • 2022選戰綠營剩3縣市初選 正國會:抹殺參選人機會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據轉述,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直轄市由黨主席直接徵召,非直轄市若兩任屆滿縣市辦初選,其他也採徵召,亦即只有基隆、新竹市和屏東會採初選,要找出最強候選人。
    2021/11/03 17:46
  • 正國會缺席中執會!陳茂松怒批沒收初選 林錫耀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不過,正國會中執委缺席會議不願背書,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並怒批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沒收初選;林錫耀則說,特別條例循黨內民主程序,取得中執會多數人認同與支持。
    2021/11/03 17:35
  • 倉儲管理者控綠前執委公司 「強扣」昂貴鋁錠

    位於高雄的倉儲管理者,更跳出來指控民進黨前中執委旗下的倉儲公司,竟然非法打開倉庫讓潛在買家來看,自己負責管理外國業者的昂貴鋁錠,目前正發起了跨國訴訟!這位民進黨前中執委則否認,說跟台灣港務公司簽約的是自己的公司,否認任何非法行徑!
    2021/02/23 21:03
  • 國會助理涉貪?物流公司控 遭索賄喬事

    高雄一間永流物流公司出面指控,立院黃姓立委助理涉嫌索賄喬事,連前民進黨中執委也介入,前後共收了六百萬,但求證立委辦公室回應,僅是單純的選民服務,而且過程絕對沒有索賄。
    2021/02/23 20:47
  • 黨內替蘇震清請命? 總統錯愕:不談個案

    涉貪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持續延押,但現在黨內似乎有股勢力,希望幫蘇震清說話,有中執委直接在總統面前,大談蘇震清案影響司法改革,儘管總統強調不針對個案回應,但似乎還是有一股勢力,為蘇震清請命。
    2021/01/04 19:15
  • 內政部擬「連坐罰」 黨職犯國安法可廢黨

    擔心政黨淪為對岸在台情報組織,內政部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政黨選任人員,像是黨主席、中常委、中執委等,如果違反國安法遭到判刑,那內政部可以廢止政黨備案,而且草案還增訂,如果政黨財務申報不實,負責人要跟著連坐處罰。
    2020/08/28 12:36
  • 遞補蘇震清 民進黨中執會推舉蔡易餘任中常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案請辭民進黨中執委與中常委,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中由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遞補中執委;中執會並推舉立委蔡易餘出任中常委。
    2020/08/26 17:25
  • 南部豪雨特報 陳其邁、潘孟安取消中執會行程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召開中執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訂出席宣誓就任中執委,不過,民進黨稍早指出,南部縣市豪雨特報,陳其邁、潘孟安因防災考量,不克出席。
    2020/08/26 11:32
  • 快訊/涉賄遭押! 蘇震清:主動請辭中常委、中執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遭羈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將他停權3年,最新消息是上午蘇震清透過律師表示,不願造成黨內困擾,因此主動請辭中常委、中執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尊重。
    2020/08/12 13:00
  • 蘇震清主動請辭中常委及中執委 民進黨:尊重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天發布聲明,即日起辭任民進黨中執委與中常委職務,等司法紛爭落幕,重證清白後,再繼續為民進黨理念共同效力。對此,民進黨中央表示「尊重」。
    2020/08/12 12:39
  • 後蔡時代權力重組?!10席中常委 新系拿3席

    民進黨19日才完成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的黨職改選,今天(22日)隨即宣誓就職,雖說派系結構跟上屆一致,但新系仍是大贏家,十席中常委中拿下三席,也被認為是黨內未來的權力核心,對此新系成員,也是桃園市長的鄭文燦表示,黨內從來不以派系為出發點!
    2020/07/22 19:13
  • 執常委就職 蔡英文:民進黨進入青壯世代主導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委、中執委及中評委宣誓就職典禮,黨主席蔡英文說,中執委、中常委是黨最重要決策機制的成員,多數都很年輕,表示民進黨已進入以青壯世代為主導的政黨。
    2020/07/22 15:50
  • 握2022大選提名權! 綠黨職改選卡位激烈

    民進黨今年的黨職改權各派系競爭相當激烈,外界認為這是因為這次的中常委、中執委握有2022大選的提名權,不過從結果來看,民進黨的權力核心並沒有多大變化,倒是大家也注意到,鄭文燦跟黃偉哲系統也崛起,尤其鄭文燦人馬的出現,就被視為是布局2024總統大選,未來跟賴清德的角力勢必更加明顯。
    2020/07/20 12:31
  • 欲投中執委遭綠黨團刁難 扁嗆:被蔡政府抓回去求仁得仁

    民進黨全代會今(19)日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早在臉書抱怨,他要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卻收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
    2020/07/19 10:36
  • 公職成綠營選舉籌碼? 政院嗆聲:該記者有違新聞專業

    民進黨7月改選中常委、中執委,有媒體報導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團隊以公職作為黨職選舉籌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相關敘述未向行政院查證,實為完全憑空捏造,有違新聞專業,希望撰文記者儘速更正。
    2020/06/19 19:13
  • 民進黨7/19召開全代會 改選中執委、中常委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果5月24日出爐,派系角力戰場前進7月全代會中執委、中常委選舉;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7月19日召開全代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
    2020/06/03 16:33
  • 振興券連自家人都轟爆!蔡英文定調「發放要簡單」

    近期因經濟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行政院預計7月發放振興券,然而「每人支付1千元、換3千元振興券」的規劃卻引發民怨,就連民進黨自家人都在罵,有綠委透露黨籍立委近期頻頻在黨團Line群組砲轟振興券方案,「多到我都懶得看!」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執會中(27日)定調「發放方式要簡單,讓民眾容易取得。」
    2020/05/28 11:22
  • 民進黨再討論不分區 中執委:別犯國民黨錯誤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再開會討論不分區名單,中執委王定宇會前說,期待民進黨的不分區要反映社會的需求,呈現民進黨的想法,「國民黨已經血淋淋犯錯給你看,不要犯一樣的錯」。
    2019/11/14 13:27
  • 不分區名單難喬 民進黨中執會14日再開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原預定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下午表示,因為不分區提名作業仍在進行中,經中執委同意,明天上午11時30分繼續召開。
    2019/11/13 16:28
  • 民進黨23日加開中執會 討論不分區提名委員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機制,歷經上週流會爭議,民進黨中央今天通知中執委,23日將加開中執會,預計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組成名單;黨中央並規劃在11月13日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與查核作業。
    2019/10/22 15:06
  • 民進黨中執會人數不足流會 立委徵召案下週再議

    民進黨今天原定召開中執會,討論艱困立委選區吳怡農等徵召案,但因為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立委艱困選區徵召案下週再議。中執委管碧玲說,人數不足而流會,應該只是巧合。
    2019/08/28 16:37
  • 快訊/批綠粗暴推翻初選辦法 賴清德:強烈遺憾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今晚11點多透過臉書發表聲明,痛批中執會通過民進黨創黨以來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對於有中執委要卓榮泰主席道歉負責,賴清德為卓主席抱屈,更表達強烈遺憾。
    2019/05/29 2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