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中國製造 結果共190筆

  • 日海上保安廳憂機密外洩 將不再買中國空拍機

    日本海上保安廳有意從2020年度起不再採購及使用中國製造的小型無人機(空拍機)。目前應用在救難現場的數十架空拍機,將更換成其他機種,以免機密情報外洩。
    2019/12/09 11:53
  • 美中貿戰台灣得利 聯合國:前六月多賺42億

    美中貿易戰對打長達16個月,這段時間,原本把工廠生產線設在中國大陸的美國企業,例如布希鞋Crocs,為了避開加高的關稅,只留了10%的產量在中國製造,其餘全部轉移到越南和墨西哥。美國企業出走,也使得中國出口銳減。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光是今年上半年,中國從美國進口的貨物價格,比去年同期減少950億美元。這份報告也指出,有中國的廠商把出口商品價格降低8%,自行吸收關稅,也有部分廠商,把多出來的成本算在美國消費者頭上。
    2019/11/06 20:01
  • 三星「中國製造」熄燈 關閉廣東惠州最後工廠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競爭激烈,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供應鏈,讓南韓三星電子在大陸市佔率急速萎縮,如今宣布,正式結束在大陸的手機生產,最後一座位在廣東惠州的工廠,也已經關閉。
    2019/10/04 21:47
  • 蘋果Mac Pro零件中國製造 川普拒豁免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今(華盛頓當地時間26日)持續施壓蘋果公司(Apple)將生產線移回美國,他警告說,蘋果從中國進口的裝置零件將無法獲得關稅豁免。
    2019/07/27 11:59
  • 台灣代工化妝品驗出石棉 南市府:中國製造

    美國、加拿大驗出台灣業者代工的5款化妝品含致癌石棉成分,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調查,其中4款由台南某代工廠接單後,交由中國某化妝品公司製造,另1款也與代工廠無關。
    2019/07/10 15:50
  • 離美國製造 哈雷攜手中國生產小型摩托車

    美國百年重機品牌哈雷,近年來在國內面臨客群老化問題,導致銷售量逐年萎縮,只好轉向海外拓展市場,最新宣告將與中國浙江錢江摩托合作,生產小型電動摩托車,預計明年上市。哈雷把生產主力移往亞洲,先後在泰國、印度設廠,關閉美國生產線,讓總統川普相當不滿,揚言要對哈雷電動摩托車施加重稅,但貿易戰讓哈雷進入歐洲的成本暴增,美國市場又遲遲不見好轉,逼得百年老牌只好跟總統唱反調,往海外尋求生機!
    2019/06/20 20:00
  • 涉中國製造2025 美拒特斯拉等企業關稅豁免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為力阻先進的車輛使用中國科技,拒絕特斯拉對減免電動車零件關稅的請求,也否決Uber電動滑板車關稅豁免的要求,通用汽車至少50項請求也遭拒。
    2019/06/14 17:55
  • 川普再出手!大陸製監控系統 恐淪下一個華為

    繼華為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接下來對準的目標,將可能是大陸的監控系統設備商。中國最自豪能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海康威視,美國商務部最快這幾個禮拜就會公布,是否納入貿易黑名單。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有安全威脅,因為製造商會配合中國政府要求,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
    2019/05/22 20:07
  • 蔡英文:自經區牴觸FTA精神 是經濟轉型最大阻礙

    總統蔡英文今天強調,成立自經區是一種變相的「中國製造」,讓台灣倒退回數十年前的加工出口特區。完全牴觸美國和其他國家新近簽署FTA精神,會成為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最大阻礙。
    2019/05/10 13:38
  • 兩會強調「保護智財權」貿戰中.對美喊話

    中國大陸兩會昨天登場的人大會議上,總理李克強定調,新的一年要"穩經濟",此後的每一場記者會,就以外商投資、保護智慧財產權,作為主要話題。今年的總理工作報告,為了不刺激美國,特別刪了中國製造2025。但是仔細比對內容依舊高度相似。廣招人才的計畫,從海外到港澳都是目標。粵港澳大灣區希望藉由香港,引注資源到深圳。但是,深圳去年的GDP達到2.42兆人民幣,已經超越香港取代大灣區的冠軍寶座。因此,中央力推的大灣區規劃,香港民眾無不擔心,經濟地位被弱化。
    2019/03/06 20:12
  • 大陸兩會總理報告 GDP估降至6%~6.5%

    中國大陸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備受矚目,因為這是新的一年,大陸的經濟指標。這份報告洋洋灑灑將近2萬字,最大亮點在減稅降費,其中,製造業的稅率降幅最大,達到3%。全年減輕的企業稅收和社保費用,總計達到二兆人民幣。另外,2015年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首次從工作報告裡刪除。今年全年的生產總值,比去年更低,往下壓到百分之6到6.5的區間。李克強不諱言的說,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不利影響,中國今年的發展,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2019/03/05 20:03
  • 中國製造業人力荒 年輕移工偏好服務業

    中國的製造業重鎮面臨缺工困境,因為青年移工傾向選擇自由度更高的服務業。即使工廠祭出較高的報酬與福利,一家位於廣州的服裝廠還是找不到工人。
    2019/02/25 15:45
  • 中國守.美國攻 「中國製造2025」修正

    2019全球經濟最大件事,恐怕就是中美貿易戰。受貿易戰影響,去年底、今年初,全球股市上下震盪,許多市場甚至已經步入熊市,那關鍵的中美呢?接下來我們要帶您走一趟中國大陸的深圳,看看貿易戰對當地景氣有何影響;至於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或許不如中國那麼大,但原來支持川普的美國大豆農家,受創頗深,再加上股市下滑,或許有可能讓川普強硬的態度稍微鬆動。
    2019/02/08 20:00
  • 美股利空壓境 道瓊大跌660點蘋果狂瀉10%

    美股今天受經濟利空衝擊,道瓊工業指數大跌660點,蘋果公司以中國經濟趨緩為由下修財測,股價崩跌10%,加上美國製造業數據不如市場預期,使投資人更加看壞全球經濟前景。
    2019/01/04 09:06
  • 權值股走弱 台股早盤跌破9600點

    2018年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50,代表經濟衰退,影響亞股走弱,台股今天開低,權值股走跌,早盤最低9573.28點,跌154.13點。
    2019/01/02 11:50
  • 美中1月北京談判 傳川普擬禁華為.中興

    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美國代表署宣布批准準關稅豁免清單,在1.2萬件申請案中有984份通過,總計目前有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過關,其中包括冷氣組件、放射治療器材等等,兩國也計畫一月初在北京面對面談判磋商,不過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考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採購華為或中興電訊設備。另外,面對在貿易戰中被加徵關稅的危機,蘋果似乎打算減低「中國製造」的依賴,富士康注資3.5億美元擴建印度工廠,明年開始可能在這裡組裝蘋果高階手機。
    2018/12/28 20:06
  • 北京向美讓步 傳擬「中國製造2025」替代方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為化解與美國的貿易糾紛,打算向華府讓步,以新政策取代扶植高科技產業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承諾對外資擴大開放市場,但恐難消除美方疑慮。
    2018/12/13 09:39
  • 美控晉華聯電竊密 中經院:削弱中國製造2025

    美國指控中國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竊取美光的商業機密,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認為,美國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要台灣減少對中國的科技移轉,削弱中國製造2025。
    2018/11/05 18:08
  • 反制「中國製造2025」 美下令禁售「福建晉華」

    半導體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新戰線!繼中興通訊之後,川普政府再次開鍘,點名大陸記憶體大廠「福建晉華」,以國安威脅為由,把它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禁止出售美國產品和技術,美國頻頻對大陸科技業開刀,有意反制「中國製造2025」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8/10/31 23:13
  • 川普宣布 再對陸加徵2千億美金關稅

    美國啟動第二階段對中國大陸的貿易戰,宣布這個月24日開始針對金額高達2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10%的進口關稅,對此大陸方面還沒有做出反制措施,不過市場傳言大陸恐怕會將矛頭指向美國蘋果公司,限制大陸國內將材料設備賣給美國製造商,一旦成真,蘋果產品的供應鏈將大受衝擊。
    2018/09/18 14:53
  • 迴避美國關稅 中國製造商將生產線轉往他國

    為了迴避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產品課徵關稅,越來越多中國企業採取變通作法—將生產線轉往越南、塞爾維亞和墨西哥等國,商品就無須貼上「中國製造」標籤。
    2018/09/11 17:27
  • 川普籲生產線返美 福特狠打臉:在美製造無利潤可言

    美國總統川普堅稱與中國打貿易戰,可為美國製造業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他殷切期盼的兩大公司-福特與蘋果恐怕不買帳。
    2018/09/10 11:16
  • 談北京野心 專家:連美國阿嬤都知中國製造2025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事務專家甘思德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國近年顯示出進軍全球科技霸主的野心,現在連美國的老婦人都知道「中國製造2025」計畫。
    2018/09/07 17:44
  • 大灣區文化產業轉型 老廠房活化 書店供留宿

    北京中央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計畫之後,位於這九個城市裡的產業,在面對國際競爭下,也得跟自己的同業激烈較勁。尤其是文化產業必須有更開創性的轉型,位於廣州市中心的傳統書店,嘗試24小時不打烊,專門騰出一個空間,讓遠道而來的書客放行李箱,趴在桌上休息,以最節省旅費的方式,免費住一個晚上。
    2018/08/31 19:53
  • 英外相.大陸外長王毅 對坐戰略對話開啟

    英國新任外相杭特,上任後第一次出訪中國大陸,前後會見了大陸外長王毅和總理李克強,兩場會面杭特都試圖努力的在言詞上,跟兩位官員套交情拉近距離,這麼做無非是為了強化英國脫歐前後的英中關係。但是在杭特出發前往大陸之前,英國政府才宣布,將大幅收緊外資收購監管的計劃。各界猜測,就是針對引起西方國家憂慮的「中國製造2025」。英國想和中國有貿易往來,但面對大陸企業時始終有所顧忌。
    2018/07/3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