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中國製造 結果共190筆

  • 中國製造業陷缺工荒困境 青年不願做黑手機器人又貴

    去年中國19至24歲的勞動階層失業率近兩成,但仰仗勞力的製造業廠商卻陷入缺工荒,若生產線改機器人上手又所費不貲,中小製造業者陷入生產難窘境。
    2023/02/22 15:54
  •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2023/02/09 16:47
  • 這國瑟瑟發抖!中國成為2022年世界第二大汽車出口國

    中國的崛起讓各大車廠都往該市場發展,隨著該國的經濟狀況呈現起飛狀態,汽車銷售量有了驚人表現,但其實他們在製造車輛方面也非常驚人,不只是提供內需市場所需,他們更是在外銷領域當中做的非常出色,現在中國已經超越德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的汽車出口國,在2022年的數據方面他們的汽車出口數量成長了54%,總量來到311萬輛,這樣的成績只輸給了日本而已,而且可以說是狠甩過去的第二名德國,未來全球市場會更常見到中國製造的車輛。
    2023/01/27 14:06
  • Dell傳將停用大陸製晶片 法人:台廠可望受惠

    戴爾(Dell)傳出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晶片,法人預期,這將加速供應鏈分化的態勢,聯電及世界先進等台系晶圓代工廠可望受惠。
    2023/01/06 10:12
  • 美中局勢緊張 日經:戴爾擬2024年前停用陸製晶片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美中緊張局勢引發疑慮之際,戴爾科技公司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晶片,並已告知供應商在產品中減少其他中國製零件的數量。
    2023/01/05 17:43
  • 美股開年跌 蘋果.特斯拉跳水 德通膨緩.歐股收紅

    美國股市2023年第一個交易日下挫,主要受到特斯拉和蘋果股價重挫拖累;美國製造業最新數據也顯示,消費者需求持續下滑。特斯拉股價在去年一路下挫,周二收盤又大跌超過12%,市值一年內蒸發65%;蘋果也因銷售下滑,中國生產問題衝擊,股價一蹶不振,市值已跌破2兆美金。歐洲股市相對歡樂,新年大多以紅盤作收;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通膨減緩,失業人數減少,加上最新報告顯示,歐元區製造業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激勵歐股收高。
    2023/01/04 19:56
  • 港貨「中國製」標籤 WTO裁違規!美港關係榮景不再

    2年前上路的《國安法》讓香港自治與人權受到全面打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宣告,不再承認香港「一國兩制」,透過國內立法終止對香港的貿易特殊待遇,並要求輸往美國的港貨得標為「中國製造」。經兩年爭訟,WTO周三(12月21日)裁定港府勝訴,但美方拒絕接受3名WTO專家的決議,強調案件涉及美國國安,WTO無權裁斷。過去,美港間曾透過聯繫匯率,以及被稱為《美港關係法》的《美國-香港政策法》,建立緊密經貿聯繫,如今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2/12/23 19:53
  • 有國安威脅 英國下令政府機構「停用陸製監視器」

    英國政府部門今天接獲指示,停止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監視攝影機。而上週英國剛勒令一家中資公司出售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至少86%股權。
    2022/11/25 10:01
  • 大陸送貓熊賀卡達示友好 賺世界盃商機

    卡達11月要舉辦世界盃,大陸為了慶賀,送上一對貓熊「京京」和「四海」,一公一母大貓熊將在當地旅居15年,世界盃前夕就會開放給公眾參觀;另一方面,大陸也大賺世界盃周邊商品出口紅利,從鋁製餐盒、場館的LED燈,連衛星轉播設備也都是中國製造。
    2022/10/21 19:56
  • 故宮紀念品大陸製造 吳密察:將明訂必須是MIT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上週請助理去故宮參訪,發現故宮販賣紀念品約有1/4、1/5是中國製造,恐造成觀光客混亂。故宮院長吳密察回應,日後將和廠商於契約明訂故宮出品紀念品將是MIT。
    2022/10/19 16:07
  • 巴黎車展回歸!電動車夯「汽車版Gogoro」吸睛

    法國巴黎車展17日登場,這是在疫情停辦四年後首次回歸,雖然規模縮小,但熱度不減,開幕首日,迎來了法國總統馬克宏,他除了力推法國製造,也宣布擴大電動車購車補助方案,讓法國車商從大廠到獨立品牌都紛紛響應,展示一系列電動車、氫動力車;亞洲車商包括中國大陸和越南也來勢洶洶,公布進軍歐洲市場的計畫;唯獨在能源和通膨危機下,車展上不見福斯、保時捷等德國車廠。
    2022/10/18 19:50
  • 美國宣布新出口管制 預估讓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倒退數年

    美國商務部宣布一系列晶片出口管制措施,未來美國企業除非獲得政府許可,否則不得出口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至中國大陸;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也將受此規範。
    2022/10/08 06:27
  • 還原採購時程絕沒擋BNT 但陳時中坦言有擋這個疫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遭質疑在疫情爆發之初「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阻擋BNT疫苗採購。對此,陳時中今天受訪時重申政府絕對不會擋疫苗,這指控是不道德的。陳時中還將向各廠商購買疫苗的時程還原,還說「如果有擋疫苗,就是中國製造的滅活疫苗」。
    2022/09/15 14:07
  • 蘋果、谷歌不再是中國製造?紐時:製造業龍頭地位動搖

    「紐約時報」2日報導,中國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和疫情中斷供應鏈引發的擔憂益增,包括蘋果、微軟與亞馬遜等科技大廠陸續轉移生產基地至印度、越南等國,動搖中國製造業龍頭地位。
    2022/09/03 16:16
  • 大陸車來台組裝被罵翻!全場點破關鍵:其他沒啥好臭的

    中國的車輛到目前還不能成車進口到台灣,但有許多車用零組件都是中國製造的居多,或者是到第三地進行轉移,甚至是絕大部分零件從中國出口到第三地並且組裝然後再進口到台灣,近日台灣車壇討論度極高的品牌MG,因為背後是中國公司的關係而受到不少網友謾罵,因此有人就好奇為什麼以前中國車進台灣組裝怎麼沒吵那麼兇,但現在卻是罵聲連連,有網友就認為其實中國車輛的進步是相當有感的,除了政治因素之外,其他地方真的沒什麼好說嘴的。
    2022/08/21 15:21
  • 中國經濟放緩引「需求前景擔憂」 國際油價大跌

    官方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活動意外呈現萎縮,且全球製造業數據也不佳,加深了市場對於經濟放緩可能削弱原油需求的擔憂,國際油價今天大幅下跌。
    2022/08/02 09:00
  • 科技角力!CNN:FBI指華為設備 恐干擾美核武通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獨家報導披露,聯邦調查局(FBI)一項長達至少5年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多年來持續在美國重要基礎建設周圍購買土地,甚至還發現由中國製造的華為(Huawei)設備出現在軍事基地附近的手機訊號塔上。調查指出,該項華為設備有能力捕捉和破壞美國國防部通訊,範圍甚至涵蓋負責監督美國核武的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
    2022/07/23 18:34
  • 蔣萬安批黑心快篩事件沒有肩膀 蘇貞昌諾檢討制度

    國內近來爆中國製黑心快篩試劑,甚至已經流入市面。食藥署昨表示,不知製造廠位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至今沒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講一句話,他也批評食藥署一昧怪廠商「沒有肩膀、不負責」。對此,蘇貞昌今(22日)表示,不論是疫苗或快篩試劑事關國人健康,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要緊急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食藥署都會依現行規定,確認其安全性、有效性才會核准,制度還有需要檢討的都會檢討。
    2022/06/22 10:55
  • 大賺黑心財!陸劣質快篩冒充美製販賣 大鑫負責人聲押 

    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初估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1億元,法務部調查局昨日兵分多路發動搜索,約談高鑫公司負責人朱壽暉、朱妻王淑娟、大鑫負責人黃南競以及公司財務等5人到案,檢方今晨複訊完畢,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及刑法妨害工農商、詐欺罪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黃南競,朱壽暉則100萬元交保。
    2022/06/14 09:40
  • 憂歐盟禁俄油「供應緊俏」+中國需求疲軟 國際油價上揚

    市場因中國製造業數據不佳而產生的需求疲軟疑慮,被歐盟可能下令禁購俄羅斯石油而致供應緊俏的憂心蓋過,國際油價今天中途變盤上揚。
    2022/05/03 08:24
  • 阿嬤級護膚品轉型 躋身全球15大美妝品牌

    中國大陸這幾年掀起所謂的「國潮」,也就是中國製造、中國特色的國產潮流,大陸本土品牌的銷售業績突飛猛進,尤其是美妝產品,因為性價比高,吸引不少年輕人愛用,多家日韓美妝也不敵大陸本土品牌,陸續撤出。大陸在地老字號的美妝廠牌「百雀羚」,在這股風潮當中順利轉型,甚至擠身全球第15大最有價值美妝品牌。
    2022/01/17 15:54
  • 你的假睫毛可能就來自北韓監獄 犯人手工製作從中國出口

    現在世界流通的商品有許多是寫著「中國製造」,但有沒有想過,部分東西可能是來自北韓,而且還是由監獄犯人親手製作,像是女生愛用的「假睫毛」。這些奴隸勞動製作完成的產品會經由中國流到全世界,且製作量還相當大,從假髮到鞋子、衣服等一般用品都有,北韓甚至會評選產量優秀的監獄,來作為評估犯人悔改程度的標準。
    2022/01/02 11:07
  • 貿戰收兵!美歐集中火力抗中 籲全球應對「髒鋼」

    美國前總統川普3年前宣告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引發美歐貿易激戰,如今終於畫下句點。美國與歐盟上周六(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而哈雷機車與Levi’s牛仔褲等美國標誌性產品也終於免受歐盟的懲罰性關稅。美國與歐盟還以中國製造鋼鐵產品佔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為由,呼籲各國應聯手遏止中國的「骯髒」鋼品,作為對抗氣候變遷、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舉措。
    2021/11/01 19:47
  • 賓士研發製造大舉搬到北京 疫情下中國銷量仍遠超美國+德國

    Mercedes-Benz近來對中國市場的動作頻頻,除了加深在地化的商業合作,大幅度的加碼投資也展現這位德國汽車巨擘深耕中國的企圖心。三芒星認為,中國是全球汽車工業的新重心,更大量的研發投資挹注乃是必要且合理,目前,除了在上海設有研發中心,本月稍晚也將在北京開設新的技術中心,誇張一點的說,Mercedes-Benz正把中國作為自己的家外之家!
    2021/10/13 14:36
  • 陸製電動車蔚來與領克拿下Euro NCAP撞擊5星評價 誰還敢說MIC不安全?

    一直以來中國大陸國產車的品質在國際間經常被詬病,但隨著中國大陸本土品牌逐漸國際化、成立CNCAP、併購知名品牌…等等舉措,這樣的印象或許將逐漸被扭轉。最近兩個較新的中國大陸新創電動車品牌Nio蔚來與Lynk&Co領克旗下的Nio ES8與Lynk&Co 01都接受Euro NCAP的撞擊測試考驗,結果都拿下了頗為亮眼的5顆星評價。
    2021/09/10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