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中國台灣 結果共703筆

  • 水產被禁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若見劉結一將表達關切

    針對中國大陸突然宣布暫停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9日深夜表示,若訪問團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正式會面,將對此事表達關切之意。
    2022/12/10 09:11
  • 國營事業赴陸登記「中國台灣」 經部急回應:不接受矮化

    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踢爆中鋼、中油、漢翔、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國營事業,赴陸登記用「中國台灣」,控訴民進黨雙標。對此,經濟部稍早回應,政府並不接受此矮化做法,已多次向對岸窗口反應,但陸方仍以「逕行更改我方申請人名稱」或「專利申請案不予受理或核駁」的方式來要求我國的專利申請者,呼籲國民黨應共同譴責對岸刻意矮化台灣的做法。
    2022/12/06 17:44
  • 又雙標?國民黨爆:漢翔公司以「中國台灣」赴陸申請專利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遭翻出2020年接受對岸《央視》專訪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綠營質疑矮化國格。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說,「有些時候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會稱我們的領導人是蔡英文」,批綠營經常不惜透過鬥爭、戴紅帽的方式取得政治紅利。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也指出,負責國艦國造的漢翔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到對岸登記也是用「中國台灣」,顯示民進黨根本雙標。
    2022/12/06 10:20
  • 矮化?邱顯智點名 萬楓酒店官網稱「中國台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30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點名台中某飯店官網把地址寫上「中國台灣」,砲轟業者領有中央和地方政府國旅補助,卻矮化國格,邱顯智更補充,不只一家飯店出現這樣的現象,要觀光局徹查全台,觀光局長表示,業者為合格登記就能領補助,至於矮化爭議,會請台中市府了解,限期改善。
    2022/11/30 18:09
  • 大陸在看!國台辦看九合一選舉結果:反映「要過好日子」民意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選舉結果出爐,執政的民進黨全面潰敗僅拿下濁水溪以南5縣市,國民黨不僅六都過半,更讓北台灣「一片藍天」,此次地方選舉引起不少國際關注,中國大陸也注視著台灣選舉結果,國台辦就針對此次選舉結果做出回應,直喊是反映「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2022/11/26 23:53
  • 綠營打抗中牌!藍營反咬「中國鵬」發酵 張善政陣營民調曝光

    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藍綠雙方拉鋸難分難捨,民進黨打出「抗中保台」牌,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與統派政黨關係匪淺,藍營則反咬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曾到中國大陸經商,還在專利申請上自認「中國台灣」,影響藍綠雙方消長。藍營地方系統評估,在猛攻「中國鵬」事件後,張善政在桃園各區支持度有顯著提升,整體領先鄭5個百分點左右。
    2022/11/03 20:13
  • 指控鄭運鵬為賺人民幣挺服貿 藍營:林飛帆還挺得下去?

    九合一大選倒數,桃園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國民黨披露,2008年立委敗選後,赴中國大陸經商並與中國三大國企關係密切,專利更以「中國台灣」做申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日再提出一份稱是鄭運鵬當年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證明文件,點名最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今卻擔任鄭運鵬政策平台召集人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林飛帆挺得下去嗎?」
    2022/11/01 17:01
  • 影片曝光!鄭運鵬掃街當場遭嗆「中國鵬」 網友反應驚呆

    國民黨近日踢爆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曾在大陸做生意,還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28日鄭運鵬在中壢環東市場掃街,慘遭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當街開嗆「出賣台灣」、「中国鵬」等,影片曝光吸引不少人大讚游智彬「嗆得好!這票我投給你」。
    2022/10/30 10:35
  • 爆料頻頻! 高虹安:沒完沒了的負面選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資策會的論文、兼職風波還沒吵完,又被爆出,離職資策會前買「科智」股票,疑似內線交易,另外在資策會發明的專利,申請書寫「中國台灣」,也被酸是「友陸安」。讓高虹安反斥「根本是沒完沒了的負面選舉」。
    2022/10/29 20:13
  • 遭指申請專利寫中國台灣 高虹安:應問資策會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網友爆料,指她曾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時,地址寫「中國台灣」。高虹安今天表示,申請人不是她,應該要問資策會。
    2022/10/29 16:02
  • 任職「陸資」公司董事? 張善政駁:抹紅

    桃園市長選戰,成了「抹紅大戰」?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遭到質疑,他擔任董事的「數字王國」公司,是由陸資主導。不過張善政反駁,10席董事中只有兩席是陸籍,根本無法主導公司。而民進黨鄭運鵬,也被爆料,過去選立委失利後,到大陸做生意,申請書還寫中國台灣。
    2022/10/27 18:59
  • 鄭運鵬控「中國台灣」名稱打壓 凌濤:有人逼你去賺錢?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7)日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踢爆,曾用「中國台灣」向中國申請專利,文件中稱自己是中國籍,引發討論,而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台灣公司要申請國際專利,迫於中國對台打壓,只能依此方式簽署文件。對此,凌濤表示,鄭運鵬明明是自己主動申請文件,「有人逼你(指鄭運鵬)去中國大陸賺錢嗎?」
    2022/10/27 17:17
  • 經商稱來自「中國台灣」? 鄭運鵬:被陸改的

    副總統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人同台幫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站台,要守住民進黨在國門的縣市,只是鄭運鵬被國民黨爆料,2008年選立委失利後,到大陸做生意,申請書上寫自己來自中國台北,被質疑現在喊的「抗中保台」都是假!
    2022/10/27 17:08
  • 藍控申請專利填「中國台灣」 鄭運鵬競辦:拿台灣人傷痛當武器

    國民黨今(27日)指控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2008年以「鷗業公司」為名義、自己是頭號發明人,向對岸申請專利並與3大國企合作。對此,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國民黨及推派出來的議員候選人沒常識的狀況,令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想要為張善政轉移與中國過從甚密的焦點,也應本於常識與事實。
    2022/10/27 15:48
  • 藍營指曾填寫「中國台灣」 鄭運鵬:申請專利不公平待遇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對岸做生意期間,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也呼籲鄭運鵬應交代清楚,目前在中國大陸還有沒有別的生意。
    2022/10/27 14:08
  • 鄭運鵬經商文件曝光!國民黨抓包用「中國台灣」申請專利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7)日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爆料,在對岸做生意期間,曾向中國大陸申請專利,不但引用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專利,更註明自己住在「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國籍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民進黨口口聲聲「台灣價值」,落選後台灣價值到中國實現,執政後又利用抗中保台在台灣牟取政治利益,人民幣、新台幣都要。
    2022/10/27 12:12
  • 吳釗燮對瓜國視訊演說 指陸惡意排除台灣於聯合國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以預錄方式在瓜地馬拉外交部使節會議中演說,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符合國際公約對主權國家定義,與瓜國超過80年邦誼就是最好證明,卻因中國惡意影響,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
    2022/10/13 10:34
  •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國台辦: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

    雙十節國慶日,一直是兩岸再次正視彼此關係、隔空對話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隨後回應,這篇「講話」是民進黨混淆視聽,試圖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方法,堅決開展反分裂鬥爭,並提及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2022/10/10 20:57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國台辦:統一後實行一國兩制 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包括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等。
    2022/09/21 12:14
  • 拜登首表態會協防台灣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謀獨死路一條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大陸一旦侵台,美國軍隊是否會協防台灣?他回應「是的」,首次針對大陸武統台灣做出明確回答。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9)日表示,敦促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死路一條」。
    2022/09/19 19:32
  • 不忍了!楊丞琳海鮮說挨酸「笑死」 國台辦發聲嗆爆民進黨

    藝人楊丞琳日前在中國大陸節目坦言,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稱「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引發兩派論戰。內政部官方臉書則以「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哏圖暗諷楊丞琳,遭外界批評政府帶頭霸凌,隨後小編已刪除該句文字,強調並無揶揄任何人之意。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4)日被問及此事件,重砲批評民進黨政客。
    2022/09/14 18:23
  • 台灣政策法案將審議 國台辦:違反一中原則、堅決反對

    針對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陸方堅決反對。
    2022/09/14 12:59
  • 能火控大陸半壁江山?台製「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射程狂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曾提及我國「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引發各界議論,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為此怒批「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台灣如果「膽敢以卵擊石,必將加速滅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指出,當台灣擁有射程可達2000公里的飛彈,那就意謂著整個中國大陸海岸線都在我國的火控射程範圍內。
    2022/09/10 09:08
  • 楊丞琳辱台?他還原真實內容 讚「台灣沒有虧」這業者要爽賺了

    女星楊丞琳於陸綜談及「我是廣東人」、「在台灣吃海鮮奢侈」引起軒然大波,網友紛紛到他社群網站留言,讓她緊急將留言處關閉。網紅「音地大帝」還原內容,直言楊說的是「台灣」,只是大陸將字幕改為「中國台灣」,且楊應是說自幼家貧所以很少吃海鮮,「大家火大的點跟她表達的意思不完全一樣」,更笑說這波事件:「台灣也沒有虧,反而是海鮮餐飲業者這幾天要爽賺了。」
    2022/09/06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