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方降雨徐巧芯名牌口交居家離婚徐巧芯老公雲林大S王美花
  • 搜尋:

    中國台灣 結果共700筆

  • 自有品牌啤酒印「中國台灣」惹議 超商下架

    天氣熱,很多人會來一瓶冰涼啤酒消暑,不過有網友發現,連鎖超商一支自有品牌的生釀啤酒,外箱打上「中國臺灣」字樣,讓網友炸鍋,對此超商回應,是當地代理把該商品委託製造商於深圳生產,沒注意標示問題,目前商品已經立即停止銷售,而經濟部也說明,進口商地址若標示「中國台灣」或同義外文,進口來台時,將依現行規定辦理,廠商應該將中國或同義外文去除,目前也要求超商下架。
    2023/06/07 23:38
  • 啤酒箱驚見「中國台灣」惹怒網友 統一超急回應:立即停止銷售

    超商啤酒惹議!推特上有網友分享,超商7-ELEVEN自有品牌iseLect iBEER生釀啤酒外箱上,進口商標示竟是「中國台灣」的字樣,引發網友議論揚言抵制,對此,7-ELEVEN緊急回應,當地代理將該商品委託製造商於深圳生產,未注意標示問題,商品已立即停止銷售。
    2023/06/07 18:07
  • 大陸阻擾台灣參加WHA 國台辦:因為破壞政治基礎

    受到中國大陸阻擾,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大陸國台辦今聲稱,台灣未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原因在於「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問題的政治基礎。
    2023/05/31 12:46
  • 可組團去大陸了?台禁團令尚未解除 觀光局長:盼對等開放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9)日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不過實際上台灣對中國大陸的禁團令沒有解除,同時大陸也沒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期待重啟兩岸小兩會協商,雙向對等開放。
    2023/05/19 12:36
  • 獨/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 最快「登陸」時間點曝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才表示「歡迎台灣民眾赴陸旅遊」,強調將為台灣民眾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服務;今(19)日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兩岸旅遊業者向《TVBS新聞網》透露,台灣旅遊團正式「登陸」觀光時間點最快落在6月底。
    2023/05/19 11:46
  • 陸喊恢復兩岸旅遊!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小心拍照被當間諜

    八旗文化總編在陸被捕,可能引發寒蟬效應,加上中國大陸修定《反間諜法》,陸委會示警,赴陸被當間諜的風險增加,大陸國台辦今(17)回擊說這是「妖言蠱惑」。另外針對台商圈傳言,大陸將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國台辦說「靜等好消息」。
    2023/05/17 18:33
  • 財長出席亞銀年會推動務實合作 重申要求會籍正名

    亞銀理事會年會落幕,率台灣代表團出席的財政部長莊翠雲,在各會員國理事發言時談及應透過多元方式協助發展中島國建構氣候韌性;針對亞銀會籍遭改為「中國台北」,財政部官員表示,莊翠雲持續表達抗議,重申要求更正會籍名稱。
    2023/05/06 11:49
  • 包裝寫「ROC」陸網抵制 微星急稱:堅持一個中國

    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微星」,在大陸銷售的滑鼠包裝上,被發現公司地址標註了「ROC」,因此詢問客服,台灣是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客服人員附和,更稱微星是中國台灣品牌,不只如此,微星更在官方微博上致歉,表態「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讓台灣網友炸鍋,狠酸人民幣很香。
    2023/04/19 12:45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隨後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2023/04/12 15:51
  • 【今晚熱搜】遠景基金會/Lululemon/以色列/李昇基/速命道

    今(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遠景基金會」。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7 21:20
  • 不到1年又被中共制裁! 蕭美琴:哇第二次

    駐美大使蕭美琴傳出將是2024賴清德副手,國台辦也大動作發聲明制裁她和她的家人禁止入境,但去年8月蕭美琴就已經被中共制裁,她也po文說「哇這是第二次」。7日上午國台辦又再度發出聲明表示,制裁台灣兩家機構負責人且禁止往來合作。
    2023/04/07 14:41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蔡麥會中共氣炸!不只蕭美琴 加碼制裁「遠景基金會等2機構」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7)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2023/04/07 09:31
  • 《TVBS國際+談全球》蔡麥會共軍PO染紅台灣圖 炸挺普欽部落客組織背景曝光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不只讓大陸外交部跟國台辦氣得跳腳,解放軍也動作頻頻。除了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外,還發了一張以清明節為主題的圖,把台灣單獨染成紅色,強調「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先輩遺志。」共軍針對蔡麥會還會有哪些行動呢?
    2023/04/06 19:10
  • 瓜國總統:中國奪走台灣人幸福 速終結台海衝突局勢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重申,瓜地馬拉無條件的承諾,支持並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他呼籲中國應該要盡快終結台灣海峽對抗衝突的緊張局勢;因為中國不僅僅是散播恐慌,並且奪走了台灣人民的幸福。
    2023/04/03 10:57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蔡英文會麥卡錫恐引陸反彈 陳建仁:希望中國別藉端挑釁

    總統蔡英文29日起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回程過境美國時預計將會見美眾議長麥卡錫,引發中國大陸反彈與抗議,大陸國台辦稱「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權利走向世界、跟世界上所有自由、民主人士交流,這是大家認識且理所當然的事情,希望中國不要藉端挑釁。
    2023/03/31 09:42
  • 去中國前注意!國台辦:4/1起兩岸往來須24小時內快篩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30日)晚宣布,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往來旅客調整為申報24小時內快篩陰性結果。
    2023/03/30 21:28
  • 替台灣未來畫大餅?國台辦列「統一4大好處」:不再缺水缺電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問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先前在台商座談中提到,一中原則下、台灣民眾的希望都能獲得商量一事,希望國台辦描述兩岸如未來統一,台灣能獲得什麼好處。朱鳳蓮除了強調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外,也提到「四大好處」,其中包含不再缺水缺電,也會尊重現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並讓台灣財政收入獲得真正物盡其用。
    2023/03/29 11:40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教戰2024! 台商籲國台辦「馬先生」登陸做「這招」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訪問中國大陸,台商大老趁著跟國台辦主任座談的機會,當面建議稱,利用「馬先生」來訪,單方面拋出全面開放陸客赴台,不用管台灣政府是否接球。
    2023/03/22 23:12
  • 王晶遭罵王X蛋回擊了 貼馮淬帆醜照狠酸「中國台灣是奇怪的地方」

    77歲資深港星馮淬帆相隔5年演出驚悚新片《蝴蝶大廈》,昨在開鏡記者會上回憶以前演的喜劇作品,毫不客氣直批「我不會說它是喜劇,我是它是爛戲!」更痛罵香港三級片導演王晶是「王八蛋」,沒想到消息馬上傳回王晶耳裡,他今在微博上貼出馮淬帆的劇照,語帶諷刺表示「台灣是個奇怪的地方。」
    2023/03/22 17:39
  • 白帶魚恢復輸陸 陸委會:盼兩岸經貿健康發展

    中國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入。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誣指台灣水產品「檢出新冠病毒」,缺乏科學證據;恢復輸陸是正確處理態度,期盼兩岸經貿健康發展。
    2023/03/15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