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中印邊界 結果共64筆

  • 中印逼界再爆衝突 陸控印軍「破壞共識、越界挑釁」

    針對中印軍隊在西段邊界再起衝突,中國外交部及駐印度大使館今天同聲指控印軍破壞雙方先前共識,在班公湖、熱欽山口附近「非法越線、公然挑釁」,嚴重侵犯中方領土主權。
    2020/09/01 20:45
  • 談中印邊界問題 王毅重申:應龍象共舞而非相爭

    中印邊界衝突再起,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0日表示,中國不會主動採取使事態複雜化、擴大化的舉動,願和印度對話管控好各種問題。
    2020/09/01 15:12
  • 鴻海:印度貨物物流通關程序已解決 不受影響

    鴻海表示,集團在印度貨物進出口相關流程,依規定向當地海關申請,目前貨物物流通關程序都已解決,不受影響。
    2020/07/03 11:22
  • 繼封殺大陸59款APP 印度總理莫迪再退微博

    中印關係因為邊境衝突,讓兩國持續緊張,印度總理莫迪宣佈退出微博,已經刪光過去5年所有貼文。在中印邊界上,印度要求中方撤軍,且發現中國大陸在邊境一帶佈置了「中國」兩字與中國大陸的地圖圖樣。
    2020/07/02 11:56
  • 中印衝突武裝恐升溫?劉奇峰:祭出抵制陸貨取代軍事對抗

    中印邊防部隊在(15日)晚間因邊界主權爭議爆發嚴重衝突,雙方以棍棒及狼牙棒等武器鬥毆,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大陸解放軍至少45人死亡,是邊境衝突45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而印度總理在(17日)更表示「這20名軍人不會白白犧牲」,而這次衝突會引發中印邊界更強烈的軍事對抗嗎?對此,印度富來明大學副教授劉奇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中印邊界武裝衝突是不會升溫,因在爆發衝突後,中印雙方外交部長各自發表聲明,強調雙方要講求合作來解決問題,他更表示,印度民眾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抵制貨品的行動來反制中國,相對於軍事行動,抵制行為成本會比較低。
    2020/06/18 18:23
  • 邊境衝突讓印度人怒了 放火燒習近平肖像

    中印邊境衝突,釀成印度20名士兵死亡,大陸方面也有40多人死傷,事件後,印度國內陸續掀起反中浪潮,還有人燒毀習近平肖像,摧毀大陸製商品,喊話抵制反擊,而印度總理莫迪,17日也在電視演說中強調,不會讓死亡士兵,白白犧牲,目前也有軍車,派往邊境集結。
    2020/06/18 12:37
  • 中印邊境衝突!石塊.棍棒齊飛 鬧出人命

    中印邊境衝突時有所聞,但這次鬧出了人命,完全沒動刀動槍,而是上演丟石塊肉搏戰!雙方互相指控跨越邊界,做出挑釁動作,目前印度軍方已經傳出有20名士兵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上校。使用石塊當武器,是雙方長年的默契,就是怕開槍會造成傷亡,讓衝突升溫;中印邊境1962年爆發顫聲,當時印度吞下慘敗,從此軍力部署都是針對中國而來,而且60年後的今天,雙方都是亞洲的核武大國,一旦開戰,非同小可。
    2020/06/17 19:55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中印邊界再爆衝突 印度軍方:3名軍人喪生

    印度陸軍今天表示,3名印度軍人在中國邊界的一場衝突中喪生,雙方都有人員傷亡。與此同時,中國則指控印度軍方跨越兩國間的爭議邊界。
    2020/06/16 17:36
  • 北韓動作頻頻幕後因?學者:想與美國建交

    兩韓情勢近日不平靜,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向南韓撂狠話,表示將採取軍事行動,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1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兩韓基本上不會真的開打,但製造一些武裝衝突的可能性很大。主要是因為南韓保守派勢力在四月份大選大敗後,幾乎推派不出2022總統候選人。過去每到選舉時刻,保守派勢力主要就是靠國家安全、北韓威脅等議題來打選戰,若只討論國內社經議題,則是對目前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較有利,加上文在寅政府日前才宣布想與北韓有積極互動,保守派於是能趁機搗亂,激怒對方,北韓就有可能對南韓採取軍事活動」。另外,劉德海也分析關於北韓幕後動機,指出「北韓目前最在意的其實是想建立與美國的對話、與美建交,於是現在頻頻對南韓放話。若兩韓若發生紛爭,美國就有可能像中印邊界發生紛爭時一樣出面當「調停人」,北韓也能藉機與美國見面,兩國關係可能就會有重大突破」。
    2020/06/15 17:31
  • 各國忙防疫大陸擴張霸權? 美中軍事較勁升級

    全球正忙於防疫,但大陸卻趁此時,悄悄擴張影響力,包括在南海新增兩個行政區,還有在中印邊界軍事部署,美國因此急於反制,也打算在八月,進行環太平洋軍演。今年也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關係,可能會讓美中關係,至少冰凍到年底。
    2020/06/11 22:17
  • 「推進軍事鬥爭準備」習近平恐陷政變危機?

    兩會前,解放軍舉行史上為期最長的渤海軍演,外界懷疑習近平此舉是為防止兩會變成「反習大會」,近日他在軍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練兵備戰的方法,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在這個敏感時機,前政協委員王瑞琴才剛發表「倒習公開信」,中共內部鬥爭似乎已經浮上檯面,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一定有人想要推翻習近平,但我判定習近平的地位是穩固的,他將繼續領導中國大陸下個5年,甚至更長時間。」而中印邊界兩軍對峙衝突增溫,陳一新分析「中印拳腳相向、互丟石頭是可能的,但不可能發生戰爭,因為兩軍都沒有打仗的本錢。」
    2020/05/28 18:00
  • 中印邊界衝突 莫迪開國安會議重申拒改變現狀

    中國再度增兵拉達克中印邊境,印度總理莫迪昨天主持國安會議討論相關局勢,會中提及除增兵邊境,拒絕現狀被改變外,也將透過政治外交管道尋求解決這次危機。
    2020/05/27 16:09
  • 中國再提安理會討論克什米爾 與印度關係添變數

    中國昨天再度推動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討論印度廢除印度控制克什米爾議題,這是否會影響即將舉行的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議及其他互動,有待觀察。
    2019/12/17 15:11
  • 習近平出訪南亞 印度兩千學生「蒙面」迎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剛過去的周末對尼泊爾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除了雙方簽署多項合作協議,習近平也意外提起「分裂說」,警告任何分裂的意圖,結果都會粉身碎骨,引發國際關注。在這個行程之前,他也來到印度,與印度總理莫迪展開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儘管雙方互動融洽,但對於喀什米爾主權和中印邊界問題仍存在分歧;對於習近平來訪,印度也舉辦許多熱鬧的歡迎活動,一所學校甚至動員兩千名學生,帶上習近平造型的面具排字,創造話題引來各方關注;只是面具因為香港示威,成了敏感字眼,大陸國內官方媒體避而不提。
    2019/10/14 19:57
  • 西藏山崩阻斷雅魯藏布江 堰塞湖恐潰堤急撤萬人

    西藏高原西南部、接近中印邊界的山區,突發嚴重山崩,導致下游雅魯藏布江河谷河道被堵、江水斷流,形成了堰塞湖。當地警消緊急撤離了近萬人,因為這個堰塞湖的積水量已經等同於一個翡翠水庫,隨時有潰堤危險。
    2018/10/20 14:09
  • 中印邊界會議 陸媒:雙方允加強溝通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20次會晤22日在新德里舉行,印度總理莫迪當天接見中方代表、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據陸媒報導,雙方認為彼此應加強溝通協調,妥善處理邊界問題,維護邊境安寧。
    2017/12/23 16:43
  • 中印邊境特別會議 達成經常接觸等共識

    中國國務院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第20次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議,中印雙方就避免邊境衝突達成若干共識,包括保持經常性接觸,相互尊重對方敏感、關切及在意的課題。
    2017/12/23 15:29
  • 中印邊界會議  料談邊界爭端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今天在新德里召開第20次中印邊界特別代表會議,聚焦如何避免邊界摩擦衝突及尚未解決的爭端。
    2017/12/22 22:02
  • 印度無人機墜中印邊界 北京提交涉

    中共軍方今天公布,一架印度無人機日前「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為此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活動。
    2017/12/07 19:04
  • 中印邊界緊張仍在 部隊僅退150公尺

    中國與印領袖日前雖達成維護邊境和平共識,但印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印部隊只是各退150公尺,仍留在洞朗地區,印度還派遣無人機監視中方在可能會重啟工程。
    2017/09/07 12:18
  • 印度准建邊界公路 陸:自己打臉

    針對印度政府批准在班公湖邊界一帶興建公路,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印度此舉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臉」,再次證明印度在中印邊界問題上「自相矛盾,前後不一」。
    2017/08/24 18:21
  • 金磚峰會 陸專家:不會討論中印對峙

    中印邊界對峙是否成為金磚國家廈門峰會的議題,受到矚目。中國大陸專家陳鳳英今天說,金磚峰會是多邊場合,且中國大陸已充分表達立場,基本上不會討論此一雙邊問題。
    2017/08/21 13:25
  • 印度:更多共軍將入侵邊界 迫使印度撤軍

    印度國防部透露,將有更多中共解放軍入侵及刺探中印邊界,就如同15 日在拉達克班公湖發生互擲石塊的事件般,以迫使印度從洞朗地區撤軍。
    2017/08/17 16:05
  • 【新新聞】宣傳戰還未到頂 收復藏南還有得等

    中印邊界危機升高。八一建軍紀念日,習近平在閱兵及紀念大會上發表措詞強烈講話,隨後一日內中國官方、官媒接連發表強硬聲明。外界認為中印爭端一觸即發。戰爭挑起與發動容易,問題在於如何結束戰爭,中國準備好了嗎?
    2017/08/09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