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中印邊境 結果共85筆

  • 習缺席G20不讓印度風光? 彭博:印度研究應對台海戰爭

    正在印度登場的G20峰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有參加,引發國際間多種揣測,包含認為不想讓印度,主辦太成功。但是,同時,外媒報導,印度正在研究,應對台海戰爭的方案,包含開闢中印邊境新戰線,對抗北京。
    2023/09/09 18:12
  • 爭端邊境都歸我!陸新版地圖遭印嗆荒謬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問題,因為大陸最近出版2023年標準地圖再次升溫,因為新版地圖中,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引發印馬兩國外交部抗議。
    2023/08/31 16:38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中印邊境衝突頻傳 印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

    《彭博社》報導,印度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佈署於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這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紛爭進入第3年,該地區正在加速軍事化。
    2023/01/12 11:19
  • 中印邊境紛爭難解 莫迪有意尋求與西方合作

    中印邊境紛爭不斷,現在傳出印度總理莫迪,有意與西方國家領袖會面,尋求合作加強應對中國大陸。
    2023/01/10 14:01
  • 解放軍被印軍打跑!去年畫面曝光 CNN:了解邊境實情

    日前,中印邊境再傳出軍事衝突,美國CNN跟推特都公布一段兩軍械鬥的畫面,印度軍人拿棍棒,圍攻中共解放軍,美國媒體CNN指出,這影片是去年拍攝的,罕見的現在流出,讓外界了解中印邊境紛爭,以及中印關係惡化。
    2022/12/16 19:59
  • 陸派「中印邊境英雄」傳遞聖火!印度氣到抵制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即將在今(4)天登場,然而印度卻突然決定抵制,不派高級官員參加開幕式和閉幕式,並且拒絕轉播開、閉幕式會場表演。印度之所以這麼生氣,原因竟是中國大陸特意安排的「聖火傳遞人選」引發的爭議,才讓印度在最後一刻不派官方代表參加。
    2022/02/04 09:57
  • 邊境增兵!陸嗆美挑撥中印 胡逸山:共軍引起印度壓力

    大陸與印度軍隊在邊界拉達克地區對峙逾一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軍動作頻頻,印度在邊境的軍事衝突中,沒有被動的空間,因為印度不能失去更多領土。」此前不久,大陸官方報告召開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22次會議,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外長達成的共識,鞏固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成果,妥善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 另外,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德法兩國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2021/07/05 14:42
  • 中印邊境情勢再升溫? 印度集結20萬大軍

    中印邊境衝突,才剛滿一周年,但兩國情勢,再度緊張。根據報導,印度近期已在邊境集結20萬大軍;於此同時,印度防長還特別前往中印邊境的拉達克地區視察。不過大陸方面,因為將迎來中共七一黨慶,目前上下都聚焦相關宣傳,談及中印局勢,也說總體穩定。
    2021/06/30 22:15
  • 證實中印衝突4官兵陣亡 大陸重申致力邊境降溫

    中共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4名解放軍官兵在去年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此表示,公開報導有利於澄清真相,中國始終致力於盡快推動邊境局勢降溫緩和。
    2021/02/19 16:05
  • 共軍官媒間接證實 4官兵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

    中國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在去年5月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有4名解放軍死亡;該報指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
    2021/02/19 10:48
  • 中印邊界緊張 拜登政府表態挺印度:密切監控局勢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昨天在答覆印度媒體有關中印邊境對峙問題時說,美國對北京企圖恫嚇鄰國表示關切,正密切監控局勢發展,且與盟友站在一起。
    2021/02/03 16:39
  • 快訊/中印邊境又打! 專家:北京測試拜登反應

    印度媒體報導,印中兩國軍隊上週三在喜馬拉雅山邊境,再爆衝突,有報導指出兩方人馬,動用石頭和棍棒互毆,不過沒有開槍,雙方都有人掛彩。大陸外交部呼籲印度,不要單方面採取會讓邊境情勢「複雜化」和「擴大化」的行動,有專家則表示,這是北京在測試美國新總統拜登,會怎麼反應。
    2021/01/26 08:02
  • 火龍果改名蓮花 印度官員:龍會想到大陸

    中印邊境對峙超過240天,目前形勢依然緊張,印度西部一座城市首長因為反中,決定申請把火龍果改名「蓮花」,原因是火龍果的英文「Dragon fruit」中的「Dragon」龍會讓人聯想到大陸。
    2021/01/21 16:51
  • 中印邊境湧暗潮 雙方強化陸空部署

    中印衝突因為冬季來臨情勢暫緩,但雙方軍事部屬卻沒停下來。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經派出大量坦克前往邊境待命,並考慮增加約台幣1909億的彈藥和裝備。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在做準備,除了公開了中印邊境高地新設的觀察哨,還在西藏高原舉行大規模軍演。
    2021/01/08 20:33
  • 印度擬賣超音速飛彈 意圖削弱大陸南海優勢

    印度媒體報導,隨著中印邊境對峙遲未解決,印度可能出售越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劍指中國大城,轉移北京在喜馬拉雅山的焦點,並削弱中國海軍在南海的優勢。
    2020/12/26 11:25
  • 邊境對峙印度吃虧 300平方公里土地失守

    持續近半年的中印邊境對峙,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情勢似乎有所緩和,但是多維新聞網報導,在雙方對峙期間,印度失去了300平方公里的土地控制權,此外,解放軍持續舉行高原實兵實彈演習,並且向俄羅斯購買米-171型直升機來增強戰力,目的就是為了可能發生的後續衝突,預作準備。
    2020/11/03 21:08
  • 防敏感數據洩漏 印度查科技巨頭與大陸連結

    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更關切資訊安全問題,印度國會聯合委員會昨天已要求Google和印度最大線上金流Paytm的母公司解釋他們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與連結。
    2020/10/30 16:49
  • 印美2+2對話登場聚焦抗中 雙方進一步戰略協調

    印度和美國外交與國防2+2對話明天在新德里召開,將提供雙方戰略協調的機會,同時聚焦區域安全、國防資訊共享、軍事互動及國防貿易等4大議題,並討論中印邊境衝突問題。
    2020/10/26 14:08
  • 解放軍跨越中印邊境遭逮 陸:找氂牛迷路

    中印邊境的緊張關係還在持續中,沒想到竟然傳出一名大陸解放軍下士,穿越邊境、闖入印度領土遭到逮捕。一度有人擔心,這會不會演變為21世紀版的「盧溝橋事變」?所幸解放軍說,這名士兵是為了幫民眾找氂牛迷路,才會越過邊界,印度軍方也迅速決定將人交還大陸。
    2020/10/20 11:02
  • 中印邊境持久戰! 高地裝備、保溫方艙抗寒冬

    中國與印度就邊界議題的談判陷入僵局,雙方準備打持久戰,印度緊急向美國購買高海拔作戰裝備,因應即將到來的嚴冬;共軍則提供易於組裝的保溫方艙給邊防官兵。
    2020/10/17 15:10
  • 中印邊境對峙迎寒冬 共軍興建自供能保溫方艙

    中共解放軍昨天發布一款新型的自供能保溫方艙(組合屋),宣稱可在海拔5500公尺正常運作,並能在室外攝氏零下40度的條件下,保障室內溫度高於15度,近日已正式配備給高原邊防部隊使用。
    2020/10/09 13:10
  • 增兵邊境省5小時 印度「高山隧道」通車

    印度日前宣布,開通中印邊界一條長9公里的阿塔爾隧道,但隨即遭到大陸外交部反對,因為這條隧道,能加速印度軍隊前往大陸邊界,時間縮短4到5小時,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條隧道,具又巨大戰略意義,因為它將有助於武裝部隊的行動,大陸部落客也表示,印度建這條隧道,就是要偷襲邊境地區。
    2020/10/04 20:31
  • 吸納流亡藏人對抗共軍 印度「特種部隊」出動

    中印邊界爭端,陷入僵持狀態,儘管雙方同意不讓情勢升溫,但仍然派出重兵駐守,印度更出動「邊境特種部隊」,這支部隊當中有不少成員是流亡藏人,這些藏人願意為印度賣命打仗,只因他們現在有共同敵人,就是「中共」!
    2020/09/28 22:27
  • 中印邊境會議盼解決對峙 中:雙方同意停止增兵

    中國與印度21日舉行的第6次邊境軍團指揮官會議沒有顯著成果。中國國防部昨天深夜表示,會談後,雙方同意停止向一線新增兵力,不單方面改變現地態勢,以及儘快舉行第7次會談。
    2020/09/23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