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中共解放軍 結果共286筆

  • 中共環台軍演開始!42架共機、8共艦 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於上午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至11時止,共偵獲殲10、殲11及殲16等型機42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計29架次;共艦計8艘次。
    2023/04/08 12:32
  • 共軍今起3天環台軍演 國防部怒:用蔡英文出訪為藉口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自今起至10日,將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我國防部表示,中共竟以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實施軍演,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國軍已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綿密掌握區域周邊情勢,持續保持高度警覺、適切應處,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2023/04/08 10:25
  • 中共山東號演訓 邱國正:美航母位台灣東部400海里

    中共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軍已派遣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在距離山東艦5至6海里應變區應對;美國海軍航艦尼米茲艦則在台灣東部約400海里處。
    2023/04/06 12:1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輪值安理會主席烏批荒謬 共艦軍演:隨時準備戰鬥

    俄羅斯四月一日輪值擔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這對被轟炸的烏克蘭人來說無疑相當諷刺,外長認為是對國際社會的一巴掌,最糟糕的愚人節玩笑,促請安理會成員國阻止俄羅斯濫用輪值主席國地位,總統澤倫斯基也批評這相當荒唐,其他的會員國有什麼反應嗎?
    2023/04/03 18:25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剛宣布南海軍演38天 解放軍控美艦擅闖西沙遭驅逐

    中共解放軍昨(22)日宣布將從24日開始於南海舉辦為期38天的軍演,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時間重疊,相互嚇阻的意味頗濃厚。不過如今軍演還沒開始,中共解放軍今(23)日就指控美軍驅逐艦擅闖西沙水域,並出動海空兵力跟監驅離。
    2023/03/23 14:34
  • 金門防衛出現漏洞? 左正東:要重新擬定方針

    隨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各界對台海緊張關係更加關心,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大篇幅報導,中共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近期剛好又遇到金門上兵游泳逃往大陸的事件發生,也令人擔憂。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呼籲,「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曾發生過大陸無人機到金門上空的事件,當時第一線的官兵沒有具體的應對手冊,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很明確的回應,這反應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國軍是否在金門地區出現末梢神經麻痺的情況,導致在金門當地的管理出現漏洞,第二個問題、國軍在思考防衛金門的問題上,同時也需要重新找到更有效的方法,要使用國軍部隊,還是使用金門當地的民防來防守金門。」
    2023/03/14 14:28
  • 分析/被當政治得來速?麥卡錫春天訪台 台灣沒有說不本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前傳出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台,這也是繼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可能再度有現任美國會議長訪台。去年裴洛西訪台前,陸方就曾發出強烈警告,在裴洛西離台後,中共解放軍更在台海周邊6區域實施軍演,之後共機經常性擾台,此次麥卡錫是否訪台、我方在美中角力中該如何應處,將成為新內閣上任後的首要難題。
    2023/01/28 15:28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罕見用英文發圖卡! 國軍推特:不尋求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

    中共解放軍1月8日派出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之後東部戰區又透過微博發出聲明,要爭取話語權,不過國防部為了要訴諸國際社會,同時也讓台灣的聲音可以被聽見,罕見地透過推特發出全英文的圖卡!
    2023/01/10 18:44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批共軍以莫須有指控在台海周邊軍演 總統府表達譴責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於8日深夜表示,解放軍8日在台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總統府今(9)日回應,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3/01/09 12:12
  • 不只退將!前台聯立委也成共諜 與海軍少將遭檢聲押

    昨(4)日才傳出國軍多名退將,遭對岸吸收淪為共諜,今(5)日案情又有最新進展,高雄高分檢發現,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疑似也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回台幫中共大外宣,高分檢兵分多路大搜索,帶回羅、夏外加3名退將,以及其親友,但羅志明、夏復翔矢口否認,供詞也有諸多疑點,檢方也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押,法院審理後裁定羅20萬交保,夏15萬交保。
    2023/01/05 17:54
  • 沒有防疫禁令的新年! 日本皇室開放參賀

    日本迎來了防疫三年來首個沒有疫情禁令的新年。皇室重啟新年參拜,開放民眾與皇族歡慶新年;明治神宮也擠進許多新春祈福的民眾,祈求2023年能疫情平息、一切平安。不過日本疫情仍持續高燒,全國確診數同比飆升超過300倍,且流感同時流行,使醫療疲於奔命。而疫情爆發的中國宣布邊境解封,增添日本防疫壓力。此外,中共解放軍竟在元旦當天,首度派出無人機「無偵-7」穿越沖繩,驚動防衛省緊急升空戰鬥機應對。
    2023/01/02 20:00
  • 解放軍被印軍打跑!去年畫面曝光 CNN:了解邊境實情

    日前,中印邊境再傳出軍事衝突,美國CNN跟推特都公布一段兩軍械鬥的畫面,印度軍人拿棍棒,圍攻中共解放軍,美國媒體CNN指出,這影片是去年拍攝的,罕見的現在流出,讓外界了解中印邊境紛爭,以及中印關係惡化。
    2022/12/16 19:59
  • 中國「白紙革命」連動台海情勢? 國防部曝共軍這動態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各界關心此事是否連動台海局勢,擔心中共解放軍是否藉此對台灣軍事威脅轉移焦點?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9)日表示,目前台海周邊共軍機、艦活動,並沒有異常,但國軍仍料敵從寬適切應處;對於整體政經局勢及台海區域局勢動態,國防部皆以嚴肅態度運用所有監偵手段嚴密掌握。
    2022/11/29 13:58
  • 時力抹紅踢鐵板 數字王國年報稱張善政「台灣前行政院長」

    時代力量今(27)日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擔任執行董事的「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Digital Domain)」,背後股東與中共解放軍有關。對此張善政舉行記者會,表示數字王國是國際團隊,10個席位有8個非陸籍,且年報中關於他的介紹寫著「台灣前行政院長」,若是陸資「會這樣寫嗎?」
    2022/10/27 18:26
  • 有準備!台海局勢升溫 蘇貞昌證實政府有備戰爭物資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日前訪台後,中共解放軍進行環台軍演,台海危機升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證實,台灣正儲備糧食、礦產、化學製品、能源等關鍵物資,並每月著手盤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台灣要做足準備,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準備。
    2022/10/07 17:28
  • 國防部證實!共軍25機、艦擾台 首見「彩虹4」無人機

    中共解放軍持續派出多批次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今(17)日表示,截至今日傍晚5時,共偵獲中共派出20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進入台灣西南空域5架次,包含1架「彩虹4」無人機,而這也是彩虹4無人機首次被記錄到;國防部表示,將持續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9/17 20:08
  • 比裴洛西更嚴重?「台灣政策法」將審 他示警:空前震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解放軍更展開一連串軍演對台報復;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草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項法案比裴洛西訪台還嚴重,內容更是空前震撼,只要參議院通過法案,台海風暴就要開始了!
    2022/09/10 18:35
  • 美眾院跨黨8議員晉見蔡總統 重申對台承諾

    兩岸情勢持續緊繃,中共解放軍昨天又有3架戰機跨越海峽中線,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受訪時警告,台灣周邊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仍然顯著,在這樣的氣氛下,美國眾議院「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上午率團會見總統蔡英文表達支持。
    2022/09/08 13:02
  • 俄國斯「東方-2022」軍演登場 印度不甩美國也派兵參加

    俄羅斯主辦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9月1日到7日登場,除了中共解放軍,還有印度等13國,都派部隊參演,外媒分析,因為烏俄戰爭,讓這次軍演兵力、裝備規模大幅縮水。
    2022/09/02 22:04
  • 大陸無人機頻擾金馬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解放軍無人機應非單純的民用航空器用途,針對中共以無人機侵擾我方的作為,我國防部一定會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作為。
    2022/09/02 14:54
  • 《TVBS國際+談全球》俄欲離ISS卻離不開 專家:武統台灣弊大於利

    俄羅斯跟美國的太空情誼可能告一段落?俄方宣布2024年要退出國際太空站,還發布自己要興建新的太空站,未來太空也會分兩派變成中俄對抗美歐嗎?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8/29 19:09
  • 美訪團再來台共軍又軍演 綠委酸:只能跟魚兒說抱歉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今(25)日晚間又將有美國參議員要率團訪台,為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訪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晚間表示,這樣的現象他認為是「裴洛西效應」,大家過去擔心中國的反應不敢來,但裴洛西來之後的行動,與事前實在落差太大,大家發現原來紅線伸縮自如,於是訪台更加毫無顧慮。而中共解放軍今天也宣布,將在26日、27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林俊憲也酸,「看來訪台要承受最大後果的,果然還是海裡面被炸的魚,只能跟魚兒說聲抱歉了!」
    2022/08/25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