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中元 結果共947筆

  • G20共同宣言:要俄無條件撤軍 俄砲轟回擊更陷孤立

    剛剛結束的印尼G20峰會,發表共同宣言,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要求俄羅斯要無條件完全撤軍。但此同時,俄羅斯卻在G20峰會召開期間的周二晚間,對烏克蘭展開強烈炮轟,令自身陷入更加孤立的狀態。與會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在俄國開炮前,就趕忙離開印尼返回俄國。而峰會場上,包括美中元首在內的各國,都積極開展雙邊甚至多邊關係的情況下,拉夫羅夫卻只能透過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的雙邊會談,得到一些溫暖。但是在會上,中方再次喊出反核武態度,呼應中方領導人習近平早前在拜習會上的表態,顯見力排眾議與俄方友好的中國,在核武議題上,也很難與老友同陣線。
    2022/11/16 19:55
  • 睽違3年!韓中元首會晤今日登場 聚焦2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進行場邊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威脅與印太區域穩定,會後三方也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並將持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威脅與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領袖強調,面對北韓水漲船高的威脅將會強化嚇阻擴張,尤其是面對北韓很可能要展開的第7次核子試驗,另外目前已經確定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傍晚5點展開雙邊會晤,這將是韓中元首睽違三年的峰會,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首次與習近平會晤,至於峰會上會討論的具體問題,目前還沒有公開,但預期會有2個可能觸及的主軸,第一個、北韓核武問題,第二個、半導體、貿易議題。」
    2022/11/15 15:56
  • 睽違3年!APEC重返實體會議 日中元首11/17面對面

    除了G20峰會,APEC亞太經合會也將在泰國登場,這是疫情後,3年來首度恢復實體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六度代表我國出席,是否「巧遇」習近平,是焦點之一。另外,泰國派出3萬名警力,TVBS在現場也發現,各國的特勤人員已抵達確認細節。
    2022/11/15 12:32
  • 爭盟友搶話語權!周一拜習會 盼為美中競爭設護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第一場面對面會談,周一傍晚5點半在印尼峇里島登場。儘管雙方都希望透過美中元首直接溝通,釐清雙方紅線,降低誤判,但在拜習會開始前的東協峰會上,雙方的暗中角力仍不間斷。美方祭出金援、南海安全等牌,試圖吸引東南亞國家,還積極與澳洲等好朋友互動;中方則呼籲自家後院,應該要拒絕選邊。在美中當前競爭激烈,尤其在台海等核心利益的爭奪越來越白熱化的情況下,各方盼望周一的拜習面對面會談,能為美中關係設立護欄,避免陷入衝突,破壞區域和平。
    2022/11/14 19:57
  • 快筆記!下元節最強「補財庫日」在這天 這樣拜錢數到手軟

    農曆十月十五日就是民俗節慶的下元節,準備好消災解厄補財庫了嗎?「過完三元,求得好來年」,一年當中我們會有三個「元節」要過,就是農曆元月十五日的「上元節」,也就是俗稱的元宵節,接下來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俗稱七月半的「中元節」,另外下半年中還有一個較少人提及的「下元節」,也就是農曆的十月十五日;這三個節日分別是以道教中天官、地官、水官,三官大帝的誕辰聖日而定。
    2022/11/02 13:39
  • 馬路驚見蛇慘遭輾!他1句「認識的應超過30」掀千人共鳴

    儘管時代更迭速度飛快,許多「經典」還是會永存人們心中,並繼續傳承下去。1998年上映的台灣動畫《魔法阿媽》,就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近日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文,PO出一條小蛇被車子輾過,已呈現乾扁的照片,沒想到該文一PO出,立即令人聯想到《魔法阿媽》戲中的經典角色。
    2022/10/17 05:40
  • 超商雙雄8月營收出爐 統一創歷史新高、全家寫次高

    超商雙雄8月營收出爐,統一超、全家掌握夏季高溫、暑期出遊及中元、中秋等節慶商機,推升8月營收表現,統一超刷新單月歷史新高,全家也創歷史次高紀錄。
    2022/09/12 23:34
  • 影/低成本「嫦娥奔月」話劇瘋傳 網嚇壞:變女鬼路過

    中秋節將於10日登場,在華人社會中,我們除了吃月餅、賞月等習俗之外,還會有烤肉以及各種慶祝的活動,日前有民眾分享「嫦娥奔月」的話劇演出,不過影片中的嫦娥似乎「怨氣很重」,被鋼絲吊著飄動,畫面中還有許多小朋友,讓網友直呼「要嚇死小朋友嗎?」
    2022/09/09 22:44
  • 11月拜習會? 拜登:習近平出席G20就見面

    美國最近宣布的對台軍售,不意外的引來大陸抗議,揚言反制,要美國撤銷軍售台灣,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次軍售的項目早在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前就已經進行了,而大陸在裴洛西訪台前後的作為,更加深美國對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看法。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今年11月首次以美中元首身份面對面?拜登今天表示,如果習近平出席G20,確定將會見到面。
    2022/09/07 12:33
  • 今晚鬼門關!他嘆農曆七月氣氛淡 網點破「現實原因」

    今(26)日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關」。不過就有網友感嘆今年的鬼月氣氛變淡不少,不僅沒有什麼鬼片上映,也較少人在談論相關主題,讓他不禁好奇大眾是否也有鬼月氣氛變淡的感覺。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人點出是「1現實原因」所導致的。
    2022/08/26 20:52
  • 跳街舞、赴酒吧搶年輕票 陳時中:沒注意蔣萬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6日)下午出席松山奉天宮慶讚中元普渡法會,被問及近來跳街舞、去Gay Bar等行程,他表示,各樣的型態都要了解,才知道大家的需要是甚麼,至於是否覺得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選戰有點無聊?陳時中坦言,自己沒也注意他,因為光跑行程就跑不完了。
    2022/08/26 18:02
  • 房仲自發「幫社區普渡」!他嘆天熱又苦 網曝這點很重要

    正逢中元普渡時節,有網友對於房仲會主動幫忙社區舉辦普渡儀式感到震驚,認為天氣這麼熱,幫忙普渡都是苦力活,直呼「仲介職業原來這麼辛苦。」該文一出也掀起熱議,網友就直言,作為業務,獲取「信任感」是很重要的。
    2022/08/25 21:48
  • 這款碗麵只給祖先吃?「普渡限定版」2層包裝

    南投市殯葬管理所,替民眾代辦中元普渡,一桌1500,交給廠商統一準備祭品,民眾事後領回,卻發現其中碗麵,竟然有兩層包裝,外層是泡麵,內層是紫菜湯。廠商解釋,普渡客製化商品,碗麵鋁蓋來不及,才多貼一層,內容物是泡麵,但是民眾不敢吃。公所已經要求更換。
    2022/08/25 13:57
  • 鬼之呼吸?法會棚架倒塌 狂風暴雨眾人普渡躲屋簷

      
    2022/08/25 12:02
  • 明晚鬼門關!9種水果不能拜 誤說「關鍵字」當心被纏上

    農曆七月進入倒數階段,明(26)日晚上23時為農曆7月29日「鬼門關」的日子,關上龕(鬼)門代表好兄弟結束一個月在外趴趴走的暑假,除了中元節的普渡之外,一般在鬼門關閉前也會擺出一些供品,以敬畏的心送走好兄弟。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公司行號或住家祭拜的時間最好是在下午1時到5時之間,盡量以餅乾、泡麵、罐頭等乾糧為主,也可以準備米、油跟鹽,讓好兄弟帶回去,象徵在未來11個月不愁吃。
    2022/08/25 11:43
  • 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號開始放暑假,卻在收假之際確診新冠,今天起(22號)居家勤務,避免國務空轉。日本中元連假也結束,校園開學、上班族重返職場,群體生活機會增加,公衛專家警告,第七波疫情恐怕再飆出新高確診紀錄。
    2022/08/22 19:59
  • 強壓藍綠? 黃珊珊赴環南、攤商頻喊凍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加環南市場中元普渡,再去巡視攤商狀況,自治會跟攤商頻喊當選,談到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說台疫苗採購跟日本一樣,立法院審計處也有報告過,黃珊珊再質疑,既然報告過為何是機密。
    2022/08/21 13:26
  • 2020甲子園停辦 前球員下圓夢召集令

    日本中元連假結束,染疫數果然飆升。18號單日確診數超過25萬創新高,19號更首次突破26萬例。疫情進入第三個夏天,每年夏季重頭戲「甲子園大賽」,2020年因防疫停辦,讓當時全日本高三選手夢碎;為了不留遺憾,有畢業生在網路上召集,希望找回當年所有隊伍,一圓當年不能完成的甲子園夢。
    2022/08/19 19:51
  • 疫情.物價雙擊 日本GDP成長恐為假象

    日本最新GDP出爐,4-6月實質成長率較上季增0.5%,換算年率為正2.2%,連續3個季度增長,但這恐怕只是假象。首先中元連假大量的外出人潮,對當前疫情毫無益處;另外,國際局勢堆高各種物價,而日本「雇用者報酬」則連兩季衰退。日本公衛與金融專家認為,疫情加上國際因素,將會替日本經濟帶來惡性影響。
    2022/08/16 19:52
  • 少年送王船溺斃!姊控主委:「假傳旨意要求下水」出事竟爽睡

    桃園市新屋區某宮廟13日晚間到永安漁港舉辦送王船等中元普渡儀式,卻發生溺水意外造成3死1昏迷,其中一名死者年僅15歲。對此其家屬今日發文,痛訴魏姓主委假藉神明旨意要孩子下水,出事後竟是回家睡覺,最後還以5萬元交保,怒批「台灣沒法律了嗎?」
    2022/08/16 16:13
  • 釀空污又要清菜尾!他斥「拜拜是陋習」 信眾曝解方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三牲、鮮果及零食來普渡好兄弟祈求來年平安順利。但日前有鄉民實在看不下去直呼「過節拜拜是陋習」,還揪出2點大批「有夠噁心」,貼文一出引起網路一片論戰。
    2022/08/16 05:11
  • 桃園送王船普渡釀3死1昏迷 宮廟負責人5萬交保

    桃園市新屋區某宮廟13日晚間到永安漁港舉辦送王船等中元普渡儀式,卻造成3死1昏迷,桃園地檢署今晚表示,宮廟實際負責人魏姓被告涉犯過失致死罪嫌重大,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
    2022/08/15 21:47
  • 難接受! 「送煞」卻遭浪捲 家屬面色凝重

    這間聖母宮是今年6月才從高雄遷址到桃園,昨天(13)也是第一次舉辦中元普渡,卻釀成悲劇。家屬今天(14)下午到派出所,臉色相當凝重。其實也有人指出,當時是漲潮不適合放水燈王船,而且沙灘容易有高低落差,一個不小心踩空,就可能因此被浪捲走。
    2022/08/14 20:14
  • 影分身之術! 牛奶花生、鱈魚香絲包裝難分辨

    中元節剛過,買祭祀用品的時候,甜點、零食、餅乾,您有仔細看嗎?有網友就分享,常買的牌子有類似款,一不小心就容易買錯。像是牛奶花生,有兩個牌子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或是外包裝類似的鱈魚香絲,四個品牌擺在貨架上,都很容易讓人認錯。
    2022/08/14 19:27
  • 秋節禮盒企業訂單下滑最多 社福團體盼各界多支持

    秋節將至,社福團體紛推秋節禮盒,盼增加收入來源,但今年訂單萎縮,喜憨兒、心路基金會均表示,目前訂單僅約3成,其中企業訂單下滑最多,盼中元節後銷售量能回溫。
    2022/08/14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