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世界遺產 結果共301筆

  • 日本合掌村人口銳減 擬修改50年規範開放外人移居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日本岐阜縣白川村合掌村(合掌造聚落),半個世紀來為保護傳統景觀,一直堅守「不租借」等三大原則,如今面對聚落內人口減少,有意修改規範開放外人移居。
    2023/03/05 16:51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土耳其強震恐上萬人罹難! 世界遺產「千年古堡」被震垮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知至少668人不幸喪命,且死亡數持續上修,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稍早也對災害人命損失發出最高級的「紅色警戒」,預估有47%的機率造成1千至1萬人死亡。而在這場地震中,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世界遺產「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被震垮,預計經濟損失達到數十億至百億美元。
    2023/02/06 18:42
  • 浴火重生!沖繩首里城修復預計2026完工 建材還先「淨化」保平安

    2019年因為電線走火而燒毀的聯合國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正式開工修復,相關單位還特地舉行祈福儀式求好運。工程預計2026年完工,當地媒體搶先一窺目前進度,揭露不少為了保存文物歷史價值,修復達人會使用的技巧。
    2023/01/23 12:26
  • 一探菲律賓維甘古城 西班牙殖民史如留存時光膠囊中

    維甘古城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北部,距首都馬尼拉車程約8小時。古城建於16世紀,是亞洲保存西班牙殖民遺跡最完好的城鎮,如同把殖民史留存時光膠囊中,供旅人造訪回味。
    2023/01/20 15:50
  • 夢幻燈籠海!世界遺產「越南會安古城」 法國麵包、椰子咖啡必嚐

    愛逛老街的人注意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城」,是到越南中部必拍的打卡勝地,充滿彩色建築的街景融合中、法文化特色,就像法國版小蘇州般具有異國水鄉情調。可穿著越南國服走在城區中品嘗越南麵包等小吃,滿街林立的咖啡館更有越南版星巴克可喝喔!
    2023/01/07 19:37
  • 兵馬俑新鮮出土「竟帶血色」!震撼畫面曝光:以為真人頭

    秦始皇兵馬俑是著名的世界遺產,多數人對於「兵馬俑」的印象都是灰黃的陶土色,但其實剛出土時是五顏六色的模樣,因為接觸到空氣才失去色彩,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兵馬俑新鮮出土的影片,栩栩如生的模樣宛如真人頭,讓人看了忍不住屏息。
    2022/12/24 11:49
  • 金閣寺化妝了!京都飄雪 浪漫「雪金閣」如幻想童話世界

    入冬以來寒流席捲日本各地,京都府的觀光勝地、知名地標「金閣寺」今(23日)也化上雪白冬妝了!據日媒報導,京都市今天清晨就開始飄雪,作為著名世界遺產的金閣寺,屋頂上也積了一層薄薄的白雪,被日本民眾稱為「雪金閣」,景色十分浪漫。
    2022/12/23 15:41
  • 訪百年釀酒廠產業交流 柯文哲變身「品酒」達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沖繩,也跟當地的產業交流,除了去看正在修復中的世界遺產首里城,他也去參訪有百年歷史的釀酒廠,當場化身品酒達人,而他這趟出訪,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長子戴東杰,也特地隨團參訪。
    2022/12/02 18:08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澳洲大堡礁白化嚴重 UN專家: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專家表示,澳洲大堡礁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他們警告,氣候變遷已對這個消失中的奇景造成「重大影響」。
    2022/11/29 17:54
  • 《TVBS國際+談全球》產鎳礦國將有絕對優勢? 冰川2050年將消失1/3

    電動車最關鍵的其中一項科技是電池續航力,以及它的成本業者跟消費者能否負擔。印尼因為擁有豐富鎳礦,因此想創一個類似OPEC的組織來控制鎳礦價格,但這個夢想難度似乎不小。要同時掌握原物料跟科技似乎才能在電池市場中取得絕對優勢。
    2022/11/16 18:55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2050年前1/3冰川註定消失 黃石公園也難倖免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警告,受到暖化影響,全球1/3冰川可能會在2050年前消失,黃石國家公園和吉力馬札羅山等世界遺產內的知名冰川也不能倖免。
    2022/11/03 15:55
  • 任內第3度出訪!賴清德11月前往帛琉 肩負「3任務」曝光

    副總統賴清德11月1日至3日將出訪友邦帛琉,總統府今(24)日召開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賴清德此行有3大目標,分別是連結、觀光與合作,而3天行程當中,賴清德將在1日上午啟程,除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帛琉國會,惠恕仁也將親自導覽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洛克群島,並將於3日晚間返台。
    2022/10/24 15:47
  • 8月才重新開放觀光!復活節島遭祝融 摩艾石像燒成焦黑

    當局今天表示,森林大火吞噬了智利領地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部分地區,將一些巨大的摩艾石像燒得焦黑。
    2022/10/07 09:52
  • 憂敖德薩遭戰火摧毀 烏克蘭向聯合國申請登錄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烏克蘭政府將向教科文組織申請,讓烏國港市敖德薩(Odessa)列入「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
    2022/08/31 17:16
  • 世界遺產群島4隻巨龜遭獵殺 厄瓜多檢方展開調查

    厄瓜多檢方今天宣布,已針對加拉巴戈斯群島4隻巨大陸龜遭獵殺的消息展開調查。加拉巴戈斯群島因擁有獨特且脆弱的生態系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2022/08/30 18:27
  • 義大利搶匪搜刮遊客千萬名錶 竟是仿品秒叫小弟拿去還

    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拿坡里(Naples)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光。不過,2名瑞士遊客日前在當地用餐時,竟遭一名搶匪持槍威脅,並從其中一人手中搶過一支價值千萬的名錶。沒想到搶匪離開現場後,發現得手的手錶根本是仿冒的,馬上派小弟返回現場將手錶還給當事人,還不斷跟對方道歉。
    2022/07/23 13:00
  • 摩艾石像好久不見!智利復活島預計8月重新向世界開放

    智利政府今天表示,在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關閉兩年多之後,太平洋旅遊勝地復活島(Easter Island)將於8月1日重新向世界開放。
    2022/05/21 21:24
  • 被觀光客塞爆!威尼斯將採「預約制」入城 單日遊得買門票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Venice)多年來都是熱門觀光勝地,不過也因此飽受「過度旅遊」所苦,前往威尼斯旅遊的觀光客數量遠遠超過城市所能負荷,到處人擠人、出租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也限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與空間,甚至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也呼籲當局採取更「永續」的觀光管理,否則將取消世界遺產的地位。
    2022/04/30 14:20
  • 秘魯觀光機墜落世界遺產「納斯卡線」 機上7人全數罹難

    秘魯當地時間4日發生一起飛機墜落的嚴重意外,一架載滿觀光客的小飛機正要飛往世界遺產納斯卡線(Nazca Lines)進行觀光遊覽時,不幸意外墜毀,包括5名遊客和2名飛行員全數罹難,至少造成7人死亡,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調查飛機事故原因。
    2022/02/05 09:50
  • 砸10億澳幣救珊瑚! 澳洲防大堡礁被「世遺」除名

    全球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就在澳洲的大堡礁!只是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後,最近因為暖化嚴重,導致大堡礁有98%的珊瑚礁出現白化。去年大堡礁就差點從世界遺產中除名,現在澳洲政府宣布,將砸下10億澳幣,搶救珍貴的大堡礁。
    2022/01/29 14:24
  • 日本把金銀礦山申列世界遺產 韓國氣炸阻止

    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於昨(28)日宣布,政府將會把新潟縣「佐渡島的金山」,推薦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表示遺憾,鄭重希望日本能取消這個決定,因為在朝鮮日據時代,日本人曾強制徵用韓國勞工到當地工作。
    2022/01/29 14:19
  • Espresso不只是咖啡 義大利申列世界遺產

    繼2017年那不勒斯披薩手藝,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後,義大利政府最近再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希望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也能享有世界遺產地位。
    2022/01/24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