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世界衛生大會 結果共579筆

  • 快訊/陸打壓台失敗! 醫提「不挺台參加WHO」遭否決

    中國大陸再度於世界組織上打壓台灣,世界醫師會WMA在台灣時間11日到15日採視訊方式進行,大陸醫師卻提案要取消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所幸經過多方討論,最後各國代表以99比19否決此案,也以91比16票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WHA。
    2021/10/16 09:25
  • 日眾議院解散月底改選 自民黨「挺台」成競選口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才剛上任10天,今天就宣布解散眾議院,將在31日進行國會改選。執政的自民黨,在競選文宣中,白紙黑字寫下,在美日同盟下,將持續與台灣合作,同時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2021/10/14 18:03
  • 日自民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歡迎台灣加入CPTPP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12日公布眾議院選舉政見,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方面,明確點出台灣是共享普世價值的夥伴,歡迎台灣申請加盟CPTPP,並且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2021/10/13 15:50
  • 首屆台美日戰略論壇 前日相安倍現身力挺 翁履中:政黨派系角逐戰 安倍佔關鍵角色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登場,針對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為主軸,具有重要且深刻的歷史及戰略意義,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喜現身,再三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角色,對日本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在政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近期在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聲勢低迷及派系鬥爭的情況下,安倍晉三支持誰就成了下屆選舉重要的關鍵。」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卻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政府被指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因此,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對此,翁履中認為「很多國家都在想著要如何制裁中國大陸,要求中國大陸做出改變,因此2022北京冬季奧運成了最好的籌碼、條件。」
    2021/07/30 15:35
  • 台美日國會論壇 神秘嘉賓安倍挺台參與CPTPP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今天登場,日方安排的神秘嘉賓、前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強調台灣非常重要,支持台灣參加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
    2021/07/29 09:38
  • 謝長廷赴日參議院致謝 日議員洩祕辛:台日互助成模式

    日本參議院11日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辦的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今(14)日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拜訪參議院,拜訪領銜議員以及協助推動的黨團執行幹部表達謝意。
    2021/06/14 20:51
  • 日參院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美的鏡頭

    日本參議員昨天全數起立無異議通過要求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會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透過臉書致謝,說「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甚為可貴」。
    2021/06/12 17:41
  • 日本參議院一致通過 要求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

    日媒NHK報導,今(11)日日本參議院針對台灣未能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問題表決,由於台灣先前在防疫上號稱優等生,世界未能與台灣共有相關防疫經驗是世界的損失,因此日本參議院一致通過,要求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起能參與WHA。
    2021/06/11 13:30
  • 日本國會參議院無異議表決通過 挺台參與WHA

    台灣今年未能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國會參議院認為這是世界防疫上的損失,今天院會無異議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起參與WHA。
    2021/06/11 13:27
  • 為台發聲!法國外長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7日在國民議會中,對台灣今年未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深表遺憾」,並重申法國支持,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
    2021/06/09 14:46
  • WHA閉幕! 今年國際支持台灣呼聲更明確強烈

    世界衛生大會今天閉幕,今年國際更明確力挺台灣,除14友邦支持外,美國、加拿大等5國發言更直接提及台灣,加上德國、紐西蘭等多國間接聲援,讓中國多次指挑戰「一中」別有居心。
    2021/05/31 23:32
  • 拜登下令查疫源 情報單位90天內需回報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嗎?這個星期美國從消息在媒體曝光,到衛生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更進一步調查,然後是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美國情報對於病毒是實驗室意外還是自然發生沒有確切結論,要求情報機構加強調查力道,90天內提交報告,共和黨議員建議,如果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美國得有所作為。
    2021/05/27 08:35
  • 歐盟美國外交高層會談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歐盟與美國外交高層今天舉行會議,討論共同關切議題,並公開支持台灣,提及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2021/05/27 08:15
  • 美WHA發言挺台與會 要求中疫源調查透明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表示必須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且直指中國大陸,在疫情起源的研究上需要透明化。
    2021/05/26 14:12
  • 世衛大會第2天 德日及多友邦接續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進入第2天討論,德國、日本及多個友邦分別於委員會及全會總討論上強調,抗疫合作不應遺漏任何特定地區,或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
    2021/05/26 10:54
  • WHA第2天 美加日英澳及8友邦發言支持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挺台聲量高漲,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及澳洲等5個理念相近國家,以及史瓦帝尼等8個友邦,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
    2021/05/26 09:07
  • WHA討論疫情防範 歐盟籲世衛研究疫源所有假設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中國疫情溯源調查報告未能化解國際疑慮,歐洲聯盟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討論疫情防範項目時要求WHO繼續研究所有假設,並需定期向會員國說明。
    2021/05/26 08:56
  • WHA開幕!國際現實?僅5國發聲挺台 翁履中:兩岸須撇政治、建溝通管道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正式開幕,台灣參與世衛提案上演友邦與中國大陸「2對2辯論」,會議上僅史瓦帝尼、諾魯及巴拉圭等5國發言力挺台灣,最後大會主席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世界衛生組織章程來說,台灣若要以非聯合國會員國身分加入世界衛生大會,須取得過半會員國(97國)支持,但這次只有5國發聲力挺台灣,差距非常遠。」 翁履中提醒「台灣曾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意味只要大陸不阻撓,就算沒有97國支持也無妨,因此,以國際現實層面來看,台灣仍須暫時撇開政治因素、建立兩岸溝通管道,避免卡在原地難以進退。」
    2021/05/25 14:35
  • WHA開幕首日 五國友邦發言力挺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開幕舉行線上會議,史瓦帝尼、諾魯和巴拉圭等5國,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
    2021/05/25 12:36
  • WHA開幕首日視訊進行 5友邦發聲力挺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開幕,包括史瓦帝尼、諾魯及巴拉圭等5國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後續會議期間將有更多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為台執言。
    2021/05/25 07:34
  • 台灣連五年受打壓! 疫情嚴峻又被WHA大會排除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24日)舉行線上會議,疫情趨於嚴重的台灣,還是被排除在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抗議,譴責中國大陸政治干預。會議第一天,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呼籲,全球的疫苗應該平均分配,否則疫情恐怕被打回原點。
    2021/05/24 22:15
  • WHA線上會議 法總統馬克宏:參與不應有政治壓力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5月24日召開,雖然我國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仍關注其會議動向,各國也在會議上紛紛表達意見,督促新冠病毒的防治。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視訊會議中提到,每個國家都應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來幫助傳遞訊息和建立可靠數據,不應有政治上的壓力。
    2021/05/24 17:49
  • 台灣未獲邀WHA!外交部表達抗議 籲WHO摒除陸政治干預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5月24日開議,外交部證實至今沒有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呼籲WHO堅守專業中立,摒除「中國的政治干預」!
    2021/05/24 13:22
  • 世衛疫情獨立調查小組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疫情獨立調查小組報告竟稱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透過管道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要求更正對台灣國名的不當稱謂。
    2021/05/24 13:19
  •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吳釗燮、陳時中聯名聲明抗議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24日開議,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並強調政府及全民持續積極爭取參與WHA的堅定決心,也向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2021/05/24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