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世界翻轉中 結果共291筆

  • 旅遊住宿新潮流!飯店朝永續發展 推生態循環、負碳計畫

    近年吹起綠色旅遊風潮,尤其旅行中最不可少的就是住宿,現在越來越多飯店業者也開始朝向永續發展,像是飯店業者將廚餘作為農場肥料,而種植的作物再回到餐桌上,以及也有業者推出負碳排計畫,希望透過民眾購買碳權達成碳中和,把永續旅遊的概念繼續擴展。
    2023/03/19 22:02
  • 永續旅遊新選擇! 「生態農村」玩出在地特色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結合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的生態農村,就成為國內旅遊的新潮流,不僅帶領遊客體驗農村之美,還能寓教於樂,學習在地文化以及自然知識。
    2023/03/19 22:01
  • 宜蘭大同鄉山林野趣 泰雅部落旅遊正夯

    為了吸引遊客走進原鄉部落旅遊,宜蘭縣政府從108年起,集結大同鄉五個部落,推出十條永續、減碳的旅行路線,成功讓遊客到部落旅遊,也讓觀光人數逐年成長。
    2023/03/19 21:59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傳統台灣在地食材 玩出料理新創意

    在台灣有許多餐飲業者,運用在地食材賦予料理全新面貌!像是台南有一間虱目魚主題館,讓消費者直接到產地認識食材、親自料理烹調,並結合人文小旅行,深入了解虱目魚的飲食文化。另外台灣食品大廠更是責無旁貸,導入自動化設備,推動酪農產業升級,提高在地生乳品質。
    2023/02/19 22:30
  • 地球第二大的天然碳庫! 維持土壤健康需靠友善耕作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高溫多雨造就土壤特性,而土壤的健康度也跟農作物產量息息相關,像是位在台南玉井的農民,用溫室栽種番茄,不過近年來卻發現,每一區的產量有所不同,找來專家團隊來檢驗,才發現原來每一區的土壤質地不同,在栽種上也要有區隔,而維持土壤健康,不只能幫助作物生長,也能儲存二氧化碳,成為地球的天然碳庫。
    2023/02/19 22:27
  • 農業人口老化加劇! 「智慧農業」讓年輕人滑手機就能種田?

    人老快速老化還有少子化的問題,不僅是農田產業的隱憂,這危機更是現在進行式,不過台灣的科技技術純熟,在融合智慧農業之後,種田似乎已經不再像以往,如此勞力費神,甚至滑滑手機,就能種田。
    2023/02/19 22:23
  • 「吃飯」救地球!「綠色餐飲」減碳革命 從產地到餐桌吃出環保

    你有想過,坐在餐桌前吃飯,就能改善地球環境嗎?現在綠色餐飲觀念,讓這個想法能夠落實。綠色餐飲從生產端開始,採用友善生態的自然農法,並且強調在地食材,避免長途運輸造成的能源浪費,在消費者端,也能盡量選用蔬食餐點,避免大量畜牧造成的碳排放,從飲食習慣的改變,讓地球環境永續發展。
    2023/02/19 22:04
  • 轉型!乳牛場、蛋雞場科技經營 添增產業競爭力

    第一級產業,就業人口逐年減少,也衝擊著整個產業發展,現在有乳牛場採取科技化經營,引進圓盤擠乳設備,可以有效加強擠乳效率。另外屏東的科技蛋雞場,採用機器洗選,效率翻倍,就連雞糞都能回收再利用,做成有機肥料,用在農業上面,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3/02/19 21:28
  • 「轉型電商、斜槓培訓」 飯店迎復甦大商機

    國內五星級飯店遭逢「疫情淘汰賽」,經營者被迫重新思考,海外客人進不來,如何帶著員工一起轉型、升級維持營運動能,有飯店利用「美食外送」意外搶進「電商」市場,拚出單周2千萬驚人業績,破天荒開設培訓班,讓員工「斜槓」成為跨部門的「通才」,更有飯店業者早一步瞄準「軌道經濟」,與「台北捷運」合作蓋大樓,力拚「轉址重生」,迎接疫後新商機。
    2022/09/19 12:58
  • 疫情衝擊觀光人才大失血 旅遊、航空、電商備戰迎接解封商機

    2020年疫情造成全球每天近百萬名觀光從業人員退出就業市場,隨著邊境解封的腳步到來,面對即將報到的大批國內外遊客,台灣觀光人力足夠因應嗎?飯店業、旅行業祭出誘因,招募員工,而航空業也已經處於備戰狀態,為人才庫增添彈藥。
    2022/09/19 12:54
  • 智慧觀光正夯! 多良車站推用AI追火車超療癒

    受疫情影響,智慧觀光成為趨勢!像是台東縣政府就在多良車站、池上天堂路等熱門觀光景點裝設4K即時影像,讓台東之美零時差呈現在民眾眼前。新型態的旅遊方式,也可以透過人工智慧元宇宙技術,遊客可以一秒就到日月潭環湖步道,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2022/09/19 12:50
  • 疫情下觀光旅遊生存戰!地方創生攜手聚落小店 重整旅遊路線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國境封鎖下,觀光旅遊受到嚴重打擊,面臨生存危機,但也同時帶來新的契機,不能出國、讓國旅有了發展機會,也開始有越來越多深度旅遊規劃,像是宜蘭頭城老街,由返鄉青年當起串接者,把當地的文化故事行銷包裝,把各個小店、餐廳、藝術家連結起來,讓遊客可以走訪停留時間拉長,享受一趟深度之旅。
    2022/09/19 12:29
  • 「藏電於民」全球能源新趨勢虛擬電廠

     能源危機是全球共同的課題,為了解決尖峰用電的需求,這幾年在歐美,積極推動虛擬電厰的作法,不需要蓋新的發電設備,而是透過用戶端節省電源,讓台電有更多電能提供調度,台電會先預估用電量,前一天向廠商招標「用電量」,每一個廠商都是台電的虛擬電厰,比方一個汙水處理廠關掉鼓風機,就能瞬間降低600度電,而這600度電就用四五倍的價格再賣給台電,台電也強調就算一度電賣十元,也遠低於社會成本。
    2022/08/21 21:56
  • 種綠電養台灣鯛 水溫冬暖夏涼收成增22倍

    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以光電及風電為最大宗,但受到疫情干擾,太陽光電、離岸風電建置都受到影響,光電累積併網目標達成率88%,風電達成率只有25%,國發會今年曾公佈2050年,再生能源目標比例要達到60到70%,就被外界認為挑戰性太高。
    2022/08/21 21:48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藍色再生能源」起步走 溫差、黑潮、波浪變身台灣發電生力軍

    海洋占了地球表面超過7成面積,除了為人類調節氣候、提供食物、滿足交通運輸需求,現在還能幫忙發電,成為再生能源的新選擇;事實上,歐洲國家的波浪發電和潮汐發電已經行之有年,而台灣發展的現況又是如何呢?學者表示,目前國內已有大型電廠投入「溫差發電」前期研發工作,產學界針對波浪發電的研究成果也相當豐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跟日本是全球唯二、能利用黑潮來發電的國家,如果大型實驗計畫順利成功,未來甚至能在海底打造大型電廠,成為終年穩定供應的基載電力來源。
    2022/08/21 21:42
  • 終極潔淨能源!氫能發電環保實用 發展後勢看漲

    中山大學團隊,利用西子灣的海水,經過電解的方式,轉換成綠氫,氫氣的發電模式,環保實用,而且免於儲電的煩惱,被稱呼是終極潔淨能源,未來台灣也有機會在北中南發展氫谷計畫,讓氫能發電,更加成熟完善。
    2022/08/21 21:38
  • 再生能源新曙光!全台地熱全開發 可達12.4座核四發電量

    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根據地調所調查,一共有32GW的裝置容量可以開發,但目前只有清水和金崙已經開始運轉,占比還很低,除了國內的能源業者要積極搶進之外,包含比爾蓋茲投資的能源公司,也加入台灣的地熱開發,這種24小時不售外力干擾的再生能源,也可望替台灣綠電版圖注入新活水。
    2022/08/21 20:41
  • 生技業減碳不落人後 台廠搶入RE100聯盟承諾淨零碳排

    台灣生技產業踏上減碳之路,不輸半導體及科技製造業,台灣18間加入RE100國際聯盟,承諾2050年前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中,有5間是美妝生技業。但業者也坦言,這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生技廠在綠電爭奪戰裡,搶不過半導體科技廠。
    2022/07/18 11:59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數位化快速發展.... 全球電子垃圾2030年恐將達7470萬噸

    隨著數位化的發展,大家生活越趨便利,但是相對來說,電子垃圾也在快速增加當中,根據聯合國發布的《2020年全球電子廢物監測報告》,2019年全球創紀錄產生了超過5千萬噸的電子廢物,加上疫情加速發展,預測到2030年,全球電子垃圾恐將超過7千萬噸,尤其這些廢棄物,如果沒有好好回收處理,勢必會對環境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成了不可忽視的問題。
    2022/07/17 21:30
  • ESG正夯! 綠領人才百花齊放前景看俏

    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各企業也紛紛開出ESG領域的人才需求,國內就有知名銀行在今年特別增加了ESG的儲備幹部招募,吸引不少海歸人才前來挑戰,另外坊間也有不少ESG課程,幾乎都是瞬間秒殺,而目前ESG人才在企業內部,也分為三大塊的職務分類,分別是永續長、永續管理師和碳審計師,他們各有不同的權責,將帶領企業往ESG方向持續邁進。
    2022/07/17 21:26
  • 零碳目標!善用再生塑料做產品 各家企業拚環保

    節能減碳,是目前各家企業的目標,2020前十大企業排碳量,38%「製造業」其中石化大戶占全台21.8%,鋼鐵業居次,電子業第3。透過回收廠產出再生塑料,在經過造粒回收,這些塑料就可以成為新產品的原料。包含像是紡織廠、成衣廠,或者是電腦大廠,都廣泛使用再生塑膠,達到逐步減碳的目標。
    2022/07/17 21:24
  • 警訊!推估最快2039年新生兒跌破十萬 勞動力恐成國安危機

    現代社會出生率低迷,根據統計,2021年新生兒只有15萬左右,對比1979年出生率高峰那年的42萬,整整少了27萬左右。照這樣發展,最快在2039年,台灣的單年度新生兒數量,就會跌破十萬以下,專家分析,若照這樣下去,勞動力將會老化的非常迅速,成了新一波的國安危機。
    2022/05/22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