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世界經濟論壇 結果共244筆

  • 世界經濟論壇 談俄能源替代難題怎解 世糧署署長呼籲富豪救飢荒

    世界經濟論壇今年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尤其將聚焦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就抨擊,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是向全球糧食安全宣戰,同時也呼籲世界首富馬斯克能「挺身而出」拯救世界飢荒。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今(24)日是俄烏開戰滿3個月,所以世界經濟論壇主辦方也在昨(23)天特別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幕式上演講,俄烏戰爭是這次大眾非常關心的焦點,所以很多議程都和其有密切關聯,不僅商討全球秩序,還有全球要如何因應俄羅斯能源等相關議題。」
    2022/05/24 16:25
  • 世界經濟論壇/俄烏戰爭未停歇 專家籲應「擴大制裁、對象明確」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今(24)日的會談提及了「制裁的有效性及使用(Uses and Effectiveness of Sanctions)」。與會的專家除了呼籲全球團結對俄「施加更多制裁」外,也說明應「明確區分制裁對像及範圍。」
    2022/05/24 15:31
  • 拜登訪亞洲  陸低調參與 達沃斯經濟論壇好冷清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面和往年相比,冷清不少。原來往年熱情參與的中國大陸,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今年低調與會;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更乾脆安排亞洲行,迴避前往瑞士。這也讓俄烏戰爭,成為這場被視為富人聚會的「經濟大拜拜」,最大的焦點。
    2022/05/24 14:56
  • 視訊達沃斯回應拜登 季辛吉:台灣不能成中美談判核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來到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昨(23)日他於日本回應記者有關台海問題時表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此番回應引起各界關注,北京也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對此,中美建交重要推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了看法,TVBS採訪團隊帶您了解最新消息。
    2022/05/24 12:09
  • 習近平盯奪台勝率!談拜登願派兵援台 美議員:得評估民意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訪問亞洲之旅,昨(23)日他表達倘中國大陸武力犯台,他個人有意願軍事協防台灣,而這說法頓時也成為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熱門話題。對此,有美國眾議員在會議上關心台灣問題,TVBS採訪團隊帶您了解最新消息。
    2022/05/24 11:07
  • 澤倫斯基演說 引馬歇爾名言籲全球助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23)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發表視訊演說,他呼籲全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還引用二戰後美國前國務卿「馬歇爾」的名言,說烏克蘭不是反對哪個國家,而是反對飢餓與貧窮,演說後滿場掌聲持續約一分鐘。
    2022/05/23 22:19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訪日強化新印太戰略 WEF論壇將登場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3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日本,會晤天皇和日相岸田、確診第2天柯文哲視訊開會,燒稍退但咳嗽鼻塞不間斷、美國花生醬龍頭JIF爆含有沙門氏菌,多達12州出現疑似感染案例。另外,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23 20:58
  •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2022/05/23 20:00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睽違兩年!世界經濟論壇疫後首次實體舉辦

    世界經濟論壇因為疫情暫停兩年,22日重返歐洲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辦面對面的實體會議,這次會議除了聚焦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也會探討仍在進行中的俄烏戰爭對世界的影響,而氣候變遷更是這五天議程的重點。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海平面上升、海洋暖化、溫室氣體濃度和海洋酸化,四項氣候變遷關鍵指標都破歷史紀錄,期盼參與世界經濟論壇的領袖們,提出解決之道。
    2022/05/23 16:31
  • 睽違兩年!世界經濟論壇再次實體舉辦 聚焦俄烏戰爭、疫後經濟復甦

    睽違兩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登場,今年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以及駕馭新科技等。TVBS採訪團隊前往瑞士第一手採訪,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在22日已經正式開幕,今天23日則是所有的議程相關,像開會還有政界以商業領袖之間的會晤,時間從23日一直進行到26日。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可說是國際級的論壇,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兩年都必須停辦,原訂今年一月初重新舉辦的論壇,同樣也是Omicron肆虐,所以原本是冬季論壇,改為現在春季的時候進行,也是首度春季舉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2022/05/23 16:18
  • 先進國家愁通膨及衰退 發展中國家恐糧荒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將討論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烏俄戰火蔓延,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甚至經濟衰退幾乎是近期財經新聞上都會出現的關鍵字,今日正式登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各國將對這些緊急議題商討解決辦法。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長,從去年11月的6.8%一路升到8.5%,雖然四月份比起三月份首次下滑只有8.3%,但仍處於40年以來的最高點,世界經濟論壇就轉發前美國財政部長桑默斯的文章指出,美國有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問題,是今年世界經濟論壇要討論的重點之一。」
    2022/05/23 16:18
  • 世界經濟論壇 設主題館揭俄戰爭罪行

    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睽違兩年之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今年恢復實體舉辦,結果又遇上Omicron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全球議題更加複雜,TVBS採訪團隊,來自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2022/05/23 14:52
  • 向TVBS秀俄飛彈破片 烏克蘭訪團抵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2日登場,主辦方今年強調聲援烏克蘭,因此烏克蘭議員團已經抵達現場,更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也展示了俄系飛彈噴出的破片,同時也透露23日總統澤倫斯基即將發表演說的基調。
    2022/05/22 18:46
  •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今登場 與會者採「漱口式唾液PCR」

    睽違兩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2日登場,TVBS採訪團隊前往歐洲第一手採訪,觀察到現場的維安升級到最高層級、對於出席者的防疫也有一套,除了要遞交PCR陰性報告,更要在現場做唾液PCR採檢。
    2022/05/22 09:17
  • 世界經濟論壇/民眾厭惡封鎖和口罩 疫後復甦需靠這招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超過2年,大部分的國家都已邁向疫後復甦階段,然而在處理疫情的過程中,每個國家展現出的能力大不相同。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Davos Forum」)提出的報告指出,很多國家在應對疫情上的缺失來自於長期的自滿情緒、防疫政策混亂或僵化的應對策略;報告提及了政府、企業及民眾須齊心合作,並做好自身的工作,方能加快疫後復甦的速度。
    2022/05/19 11:11
  • 世界經濟論壇/疫情加深網路依賴 不法攻擊成全球新威脅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因新冠疫情連續2年宣布停辦後,將於本月22日於瑞士達沃斯(Davos)登場。根據早前公開的《2022全球風險報告》,來自各領域部門的專家除了擔心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情形外,如今隨著網路3.0、元宇宙浪潮興起,「數位落差」、「網路安全失效」也被視為全球當前面臨的威脅之一。
    2022/05/19 09:00
  • 拜登亞洲行 白宮:將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東京宣布成立由美國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親自出席,澳洲、東南亞、東北亞領袖也將視訊與會。
    2022/05/19 08:32
  •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減碳緩慢、世紀末升溫2.4度 面臨氣候失控

    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提出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的減碳進度遠不如預期,造成全球暖化持續加劇。依照當前的暖化速度,本世紀結束前世界將升溫 2.4°C,遠超過《巴黎氣候協定》中各國所達成共識的 1.5°C目標。
    2022/05/19 07:31
  • 世界經濟論壇/大國投入太空競賽 加深軍事化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在疫情暫停兩年後,下週將於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登場!這次論壇將有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前來參加,論壇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加速實行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駕馭新科技,尤其近年火紅的「太空發展」也成為討論範疇,論壇將藉由探討這些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而論壇一年一度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也出爐,其中特別點出各國將在太空發展上互相競爭,甚至組織太空軍隊。
    2022/05/19 07:29
  • 世界經濟論壇/2050氣候難民恐破2億 3大障礙抑制移民移動

    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兩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預計於22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的目的為改善世界現狀,今(2022)年預計將有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共襄盛舉。該論壇於年初發布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受到氣候變遷、經濟與政治情勢影響,有上百萬人離鄉背井,使「移民與難民」問題備受關注。疫情等因素也讓國際移民受到諸多阻礙,進而對全球經濟、人道主義危機和地緣政治等帶來莫大的影響。
    2022/05/19 07:25
  • 台灣走向淨零排放 金研院盼金融業能對地球做最好的投資

    ESG已是國際趨勢,最受矚目優先項目是淨零排放。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金融研訓院日前舉辦「淨零排放對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致詞時指出,ESG涵蓋範圍廣泛,目前優先項目是最受各界矚目的「淨零排放」。而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日前引述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指出,10大風險預測趨勢的前3名都和氣候風險有關;對地球最好的投資是現在就開始行動,朝低碳轉型邁進。
    2022/04/25 14:45
  • 疫情延燒!達沃斯論壇改線上 北京冬奧僅特定觀眾入場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受疫情影響再次改為線上,而疫苗公平與疫後經濟復甦也成為討論焦點。應邀在會上發表演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經濟全球化與減低貿易壁壘的重要,更不點名批評美方在經貿與科技發展上的圍堵與封鎖,更藉機宣傳北京冬奧。此同時,身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的前NBA球星姚明,則努力洗白中國在人權、彭帥案下的各種負面陰影。但當前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加溫,北京當局周一宣布不對外售票,只接受特定觀眾入場。
    2022/01/18 20:00
  • 習近平稱「單邊主義損人害己」暗批美 翁履中:拉攏對美國沒信心的國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7)日以視訊方式,出席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線上會議,呼籲為了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復甦,主要經濟體應協調好財政、貨幣等政策目標,若搞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最終只會損人害己,同時,大陸要實現共同富裕,但不搞平均主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強調的『共同富裕』從兩個角度來看,對內是要穩定國內的經濟和社會,向稍微不穩的人心做宣示,對外則是想要拉攏更多對美國沒信心的國家。」
    2022/01/18 16:19
  • 莫德納執行長宣布 Omicron疫苗將進入臨床階段

    美國藥廠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17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達沃斯線上會議中表示,莫德納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候選疫苗。
    2022/01/18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