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世界經濟論壇 結果共244筆

  • 達沃斯開幕「衰退隱憂」 企業悲觀更甚金融海嘯

    「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這是睽違三年,終於重回冬季的達沃斯論壇,上千名與會元首與企業領袖要共同解決的難題,恐怕就是阻止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根據最新調查,不論是經濟學家或是企業經營者,對於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前景都不樂觀,預期經濟衰退的比例高達七成。其中,中國大陸經濟景況更是不容樂觀,最新統計顯示,大陸去年GDP增長僅3%,遠低於前年的8.4%,以及去年初設定的5.5%目標。而中國人口更出現負增長,60年來首見,「生不如死」的人口危機,已然浮現。
    2023/01/17 19:56
  • 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商界聚焦地緣政治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在通膨嚴重、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執行主席施瓦布就指出,經濟、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危機正同時上演,所以要透過討論,讓全球領袖不會陷入危機心態,而國際情勢緊張,彭博等媒體更點出,今年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能源、晶片以及台灣問題,是今年三大討論話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論壇今年參加的重量級領袖不如過去,美、英、法、中、俄等國的領袖都沒有參加,剩下的都是歐洲國家領袖,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用視訊的方式與會,而過去俄羅斯寡頭商人常砸大錢做的餐會,也因為烏俄戰爭被制裁而消失匿跡。」
    2023/01/17 15:58
  •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討論全球正面臨的多重危機

    世界經濟論壇週一在瑞士達沃斯開幕,執行主席施瓦布就表示,現在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多重危機。
    2023/01/17 12:57
  • 普欽等俄富豪政要 被世界經濟論壇「刪朋友」

    聚集全球政商學界要人的世界經濟論壇,有一群過去幾年總是很顯眼的常客,今年完全消失。瑞士媒體報導,不但俄國總統蒲亭被世界經濟論壇官網名人錄刪除,近30名遭歐美制裁的俄國大亨政要也不再受歡迎。
    2023/01/17 09:07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世銀砍全球經長預估 警告:衰退! 達沃斯論壇受矚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周登場,參與這次年會的官員和企業人數,預計將刷新紀錄,也讓外界期盼能為全球經濟挑戰解套;這星期,世界銀行跳出來說重話,警告將步入衰退之外,還大砍全球經濟成長率到30年來最糟。美國投資人倒是稍稍鬆口氣,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10日)在瑞典發表了演說,並沒有就升息政策做出進一步的表態。
    2023/01/11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FED升息3碼經濟走向?周董新專輯再刷新紀錄

    美國聯準會宣布七月再升三碼,聯邦基金利率由1.5%-1.75%,上調至2.25%-2.5%。這是繼3月升息1碼、5月升息2碼、6月升息3碼後,連續第4次升息,但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美國經濟沒有衰退,只是增長放緩。其他國家央行看到FED調升後會有動作嗎?世界經濟論壇發布性別差別報告,日本輸給中國與韓國,在G7國家中還墊底,到底是哪裡落後了,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7/28 19:40
  • 陸第2季GDP成長守0.4% 6月起復甦好轉

    世界經濟論壇,19日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聚焦大陸經濟,北京清華大學金融研究院院長認為,大陸經濟第二季,GDP成長驚險守住0.4%,表現雖然低迷,但專家點出6月表現開始復甦,第三季有望好轉,明年各地方政府,將不斷增加投資預算,力拚世界最強經濟體。
    2022/07/19 23:39
  • 藍色食物、數位科技 「新領軍者」探索糧食安全

    俄烏戰爭升高了全球對於糧食危機的警覺性,甚至有不少國家已經面臨糧食不足的問題,對此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對話會」也邀集多方專家,探討各國如何透過數位化跟公私協力等手段,提高糧食生產效率。
    2022/07/19 17:15
  • 新領軍者對話會 聚焦強化國際供應鏈韌性

    俄烏戰爭跟新冠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成為今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話會」重點議題,有外商直言,雖然全球化是重要的口號,但實際上在商業領域,中國大陸跟西方世界,正在漸行漸遠。
    2022/07/19 15:06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新領軍者」談元宇宙 陸專家:開放是關鍵

    在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話會」中,這兩年在科技行業最新銳的話題「元宇宙」也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值得注意的是,與會專業人士大多認為,雖然AR、VR等軟硬體技術已經有長足進步,但因為在市場監管、數據開放等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2/07/18 18:54
  • 新領軍者年會登場 邀「成長型企業」參與 強調創新產業

    世界經濟論每年都會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通常被稱為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但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辦,今年改以「對話會」的形式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有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要如何應對國際間的動盪局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世界經濟論壇在2006年於北京設立辦事處後,當時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就在天津跟大連創建了『世界經濟論壇-夏季論壇』,且為了要跟達沃斯論壇區隔,邀請對象主要是『領軍者企業』,針對發展中國家跟正在高度成長的新創企業。」
    2022/07/18 16:02
  • 達沃斯「新領軍者對話會」 聚焦全球危機

    世界經濟論壇過去每年都會在中國大陸舉行的「新領軍者年會」,在連續兩年因新冠疫情停辦之後,今年改以「對話會」形式,從今天上午開始在網路上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現在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如何應對接下來動盪的局勢。
    2022/07/18 13:07
  • 日「性別平等」先進國家倒數 連女性套餐都存在歧視

    世界經濟論壇(WEF)於13日公布2022年「性別落差指數」(Gender Gap Index)。該指數主要從政治、經濟、教育、健康等指數,來衡量各國性別差距現況。依據公布的排名,北歐的冰島、芬蘭和挪威佔據前3名。在先進國家中墊底的則為日本,在146國中排第116名。依據報告,原因在於女性參政率低、管理職比例少等等,政治與經濟方面的資源不平均。一名居住日本8年的冰島女子接受媒體訪問時,也透露她在日本的生活中感受到的性別不平等。
    2022/07/16 17:17
  •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 烏戰.通膨.氣候災難為眼前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閉幕,能否在世界造成改變呢?與會代表多半因為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比如通膨、供應鏈中斷、能源及糧食危機,憂心忡忡。印度代表團努力尋找替代能源的國際投資機會、論壇主辦單位號稱女性參與比例升高、場外則有年年來到的氣候活動家與挺街友團體代表,呼籲來此與會的人們多關心貧窮與環保等利潤之外的重要議題。來看TVBS採訪團隊的觀察報導。
    2022/05/27 20:01
  • 蕭茲WEF演說 喊話「普欽不會贏得戰爭」

    德國總理蕭茲在達沃斯經濟論壇閉幕上發表演說,他喊話俄羅斯不會贏得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同時也提及美中兩國和北約的議題。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蕭茲上任後首次實體參加達沃斯論壇,他在演說中嚴厲批評普欽的侵略行為,並直言相信俄羅斯不會贏得這場戰爭。至於季辛吉勸烏克蘭割地求和遭到澤倫斯基拒絕,蕭茲說會支持烏克蘭的決定。他同時重申力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態度,認為這將能增加北約與歐盟之間的韌性。」
    2022/05/27 16:33
  • 搶外資!世界經濟論壇 印度組最大代表團 秀投資優勢

    全球糧食生產大國印度,在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派出大批人馬到場與會,此舉受到外界特別矚目,TVBS採訪團隊也受邀到現場,帶來第一手資訊。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吸引更多外資進駐,印度這次組成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大代表團,從農業技術、無人機、到電動車,還有環保產業,派出近500位專業人士與會,甚至有99名代表註冊,在外圍場館設有四個主題館,除了中央部會,還有六個省份的地方政府參加,想藉此傳達印度歡迎外國投資的決心。」
    2022/05/27 15:51
  • 達沃斯關注糧食危機 各國陷泥沼難置身事外

    這次世界經濟論壇,俄羅斯沒有受邀參與,但卻是話題焦點,尤其持續關注俄烏戰爭導致的糧食危機。歐盟執委會主席抨擊俄羅斯,拿糧食當作戰爭武器。專家也警告,儘管許多國家想當不沾鍋,但糧食短缺導致的危機,各國很難置身事外。
    2022/05/27 15:44
  • 俄出動「噴火坦」炸烏東 盧甘斯克9成恐失守

    烏克蘭盧甘斯科戰況告急,州長坦言超過9成都在俄軍掌控之下,俄軍出動TOS-1A「噴火坦克」,號稱7秒就能摧毀村莊,強大火力猛攻頓內次克,烏東戰況激烈,積極加入北約的芬蘭,總理「瑪琳」親訪基輔,強調和俄羅斯關係「回不去了」,基輔市長受邀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警告,普欽最終目標,是整個烏克蘭。
    2022/05/27 14:22
  • 撕「老白男」標籤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會者女性佔24%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6日落幕,過去曾被批評屬於「老白男」的會議,今年多了不少女性與會者,WEF向TVBS透露女性佔比24%。世界女性領導理事會秘書長利斯伍德接受特派團隊獨家專訪時也認可,這幾年達沃斯論壇確實在納入更多女性!
    2022/05/26 22:40
  • 陸東部戰區實戰演訓 嗆「警告台美勾連」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重申美國將會保護台灣之後,大陸解放軍東布戰區昨天宣布,要在台灣周邊展開戰備演訓跟實戰化訓練,並且強調,這就是衝著台美勾連而來。
    2022/05/26 21:14
  • 俄軍又占3城鎮 烏為俄軍收屍以換囚.堅不割地換停戰

    俄羅斯猛轟烏東頓內次克區,近日又占領了三個城鎮,還摧毀6個兵工廠,大批烏東居民也開始撤離。烏克蘭軍方在各地收集俄羅斯軍人遺體,檢驗DNA和遺物確認軍人身分,軍階越高的人,對於未來與俄換囚就越有價值。周三,俄羅斯總統普欽前往莫斯克的醫院探視傷兵。烏克蘭不放棄以外交達成停戰,但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建議,以割地換取停戰,十分不以為然;烏國外長庫列巴親赴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也再次重申不割地的立場。
    2022/05/26 19:51
  • WEF聚焦綠能.加密.資安 分析台自保關鍵

    氣候災難與疫情,是近年來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今天美國多家企業組成的減碳排"先行者聯盟"登上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出席,力挺擴大綠能產品市場。而其他被討論的主題包括加密貨幣安全性,以及網路資安問題。美國為了降低通膨,傳出有意鬆綁對中關稅;加上最近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讓人霧裡看花的協防台灣發言,都讓人對於台灣的安全感到焦慮。與會人士也有不同角度的觀察與對台灣的建言,來看TVBS採訪團隊,來自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採訪報導。
    2022/05/26 19:50
  • 世界經濟論壇/元宇宙時代即將來臨? 監管方式成焦點

    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兩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於 23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目的是改善世界現狀,今(2022)年預計將有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共襄盛舉。最近正夯的「元宇宙」(metaverse)也成為探討的議題之一。世界經濟論壇這次邀請了這方面的專家,探討究竟何謂元宇宙、以及最重要的一點,如何監管元宇宙。
    2022/05/26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