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世界海洋日 結果共37筆

  • 守護海洋!日月光潛水隊淨海、珊瑚復育 打造循環經濟為永續

    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19 09:00
  • 過度捕撈漁產浩劫! 臺灣恐成「無魚之島」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每天下午,總是特別熱鬧,賣魚哥宏亮的叫賣聲在港口響徹雲霄。然而,這繁忙的景象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近年來台灣陷入過度捕撈困境,走一趟漁港發現,許多魚類的體型不足半個巴掌大小,就被捕撈並在魚市場販賣。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現撈漁獲體醒普遍過小,尤其黑喉是市場上常見魚種,但有高達99%的黑喉,沒有達到成熟體長之前,就被捕撈出海販賣。而這樣的現象長期下去,將使魚類體型急劇縮水,甚至數量銳減。
    2023/06/10 23:05
  • 航運永續!海上也要節能減碳 經濟航速、碼頭裝卸降低排放

    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海洋維護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航運業在減少碳排放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根據統計,跨國貨物與貨櫃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碳量佔全球的3%,大約相當於每年10億公噸二氧化碳。為了降低航海業的碳排放,採取了多種節能減碳措施,例如港務的裝卸電氣化和太陽能板的設置,以及貨運船舶上的經濟航速調整等。
    2023/06/10 23:02
  • 沒有海廢只有資源物! 護海洋拚再利用率

    根據過去的統計,全球每年有480噸到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在海洋當中,等於每分鐘有一卡車的垃圾倒入海洋,形成海廢,其中常見的包含寶特瓶、瓶蓋以及一次性製品,但這些其實都有利用價值,像是製成太陽眼鏡、包包、板材還有機能衣等,另外廢棄漁具也是常見的海洋垃圾,政府2020年開始試辦回收再利用計劃,回收率已經來到83.1%。
    2023/06/10 23:01
  • 吸碳神器! 微藻固碳是樹的6倍 還能淨化廢水

    水中的微藻,固碳效率遠大於陸生植物,養殖一公噸微藻可以吸收兩公噸的二氧化碳。把微藻養植在工廠旁邊,可以吸收廢氣,還能處理廢水,藻體再拿來做成生質燃料或保健食品,進入循環經濟中,讓微藻成為下個世代最熱門的減碳生物。
    2023/06/10 22:58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廢棄建材再利用! 「人工魚礁」真實身分還有這些

    來到花蓮沿海時,正值出太陽的好天氣,海浪也相對平靜,採訪團隊穿上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登上小船,準備出發潛水。潛入深達44米,相當於20層樓高的海域。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動。這些海底生物依賴著人工魚礁來維持生存。看到整個海底魚礁區都是由退役軍艦組成。船體的欄杆、甲板和結構仍然清晰可見,雖然已經被各種藻類和珊瑚攀附,但軍艦的形狀依然可辨。回想起20年前,岳陽艦和大同艦正式退役後,經過評估和調整,在海上進行爆破,然後被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繼續在大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3/06/10 22:53
  • 響應世界海洋日 福隆淨灘近600人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加上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投控公司,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這天,近600人齊聚一堂,頂著大太陽在福隆海水浴場彎腰撿垃圾,這是投控公司舉辦的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08 22:12
  • 郭鬼鬼國小就有D上圍 遭同學伸手性騷「看我抱胸部跑大隊接力」

    「雪乳戰神」郭鬼鬼今(3)日與YouTuber「看你老墓」成員司徒建銘出席台北海大「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啟航典禮,5月底剛出個人寫真書《魅》,一上架就攻佔各大暢銷排行的第二名,郭鬼鬼感謝粉絲支持,她也在活動上,親手將寫真書送給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方害羞到不敢直視她,畫面相當逗趣。
    2023/06/03 12:20
  • 民進黨性騷醜聞連環爆!加害者竟找律師辯護 王世堅不忍痛批:很可恥

    民進黨近日接連爆出性騷醜聞,引發各界炸鍋,累計已有7件涉案狀況,讓人咋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3)日出席台北海大「台北海洋世界海洋日博覽會」啟航典禮,談到此事,他認為涉案者非常可恥,身為加害人還找辯護律師,但依然尊重每個人的權利,「最不可忍受的就是性騷擾,民進黨跟我一樣,一本初衷,有任何性騷案件,一定強力譴責、追究,查證清楚就法辦」。
    2023/06/03 11:46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十二名環保局公務員變身潛海戰將 八日正式成軍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同時也是台灣第三屆「國家海洋日」,為此,屏東縣政府特別訓練了12名環保局員工成為潛海戰將,投入淨海活動,在昨(8)日「國家海洋日」成軍,並號召潛海戰將志工及在地潛水業者共襄盛舉,參與海底垃圾清除,公私部門一起攜手,在恆春鎮後壁湖海域辦理淨海活動,總計約51人下水參與,共計清除32公斤海洋垃圾,其中一般垃圾23公斤,可回收廢棄物佔約9公斤。
    2022/06/09 16:48
  • 6/8世界海洋日!中衛推五大洋口罩、防疫潮包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海洋是孕育生命之母,四面環海的台灣與海洋息息相關,CSD中衛響應世界海洋日保護海洋的永續生態理念,以OCEAN海洋為主題,採用新研發的「雙層疊色專利」,模擬海洋色澤變化,一次推出五大洋五款海洋口罩。
    2022/06/02 11:02
  • 塑膠環境殺手 害人類減壽20年!

    科學文獻悲觀預測,2050年海中塑膠會比魚還要多,而住在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居民,平均壽命恐減少20年,塑膠從哪裡來?被丟棄後又到哪裡去?全世界正面臨的塑膠災難,跟著Discovery一起追本溯源,揭開塑膠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0/06/13 22:00
  • 台灣海底好髒又好吵!"世界海洋日"揭新危機

    今天(6/9)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而這幾年,全球海域面臨相當嚴重的海廢危機,連台灣也不例外,海岸堆積廢棄物,海裡更有滿滿的塑膠微粒,不只對海中生物造成危害,也透過生態循環進入到我們的體內。另外鮮少人知的是,海底下也有噪音危機,對鯨豚造成莫大壓力,甚至導致擱淺。尤其是台灣周遭海域發展風電,建造與運轉聲,更有可能造成中華白海豚的滅絕?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記者鐘聖雄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採訪,他表示台灣海廢關鍵問題,不在清理,而是源頭減量,甚至應該落實海洋環境教育,才是真正解方。
    2020/06/08 17:43
  • 太平洋塑膠垃圾帶 面積超過西班牙3倍

    今年的世界海洋日讓我們再次聚焦海洋垃圾問題,因為在太平洋上有個海洋垃圾帶,合計面積超過西班牙的三倍大,為了減少塑膠垃圾進入海洋,有運動大廠研發新鞋,號稱可以100%回收再利用,讓運動鞋也能永續發展。
    2019/06/09 20:41
  • 白海豚現蹤大潭藻礁 環團籲三接停工重啟環評

    8日是世界海洋日,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在大潭藻礁發現全球僅剩60餘隻、極度瀕危物種台灣白海豚,要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工、重啟環評。
    2019/06/06 14:27
  • 環保署聯合全國19個臨海縣市 世界海洋日一同海洋無塑

    呼應聯合國6月8日「世界海洋日」,環保署今(9)日串聯全國19個臨海縣市約8千餘人一同參與,號召376名潛水人員、281艘「環保艦隊」共同投入海底(漂)垃圾清除的行列,活動當日總計約清理16.24公噸的海底(漂)垃圾,並將各縣市清理海漂底垃圾的即時成果彙整於臉書「無塑海洋」上,展現環保署推動無塑海洋的決心。
    2018/06/20 17:37
  • 響應世界海洋日 慈濟淨灘清理8噸海洋垃圾

    響應世界海洋日,慈濟基金會日前在全台參加淨灘活動,全台共清理8公噸海洋垃圾,大多數為寶特瓶、塑膠袋等。
    2018/06/08 12:43
  • 極地難逃汙染 南極貝類腸道驚見塑膠纖維

    本週五是世界海洋日,科學家發現遙遠的南極海域也已經受到汙染,當地捕撈上來的貝類腸道系統裡有非常微小的塑膠和人造纖維,另外南極磷蝦也因為人類捕撈瞬間大量消失。
    2018/06/07 23:02
  • 嘉義對抗海洋污染 英雄聯盟9日邀民眾淨灘

    嘉義縣環保局今天舉辦世界海洋日-淨海活動記者會,由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秘書長顏旭明化身英雄聯盟,號召民眾於9日上午前往布袋港海風長堤,以實際行動對抗海洋污染。
    2018/06/07 15:16
  • 海洋廢棄物製鞋 關鍵技術、環結出自台灣

    台灣寶特瓶回收超過9成5,成績獨步全球,知名運動品牌與NGO合作國內海洋廢棄物製鞋、製衣,初期找了諸多廠商計畫發展遇瓶頸,2015年找上台灣紡織大企業,很快隔年3月他們就交出絲線,世界海洋日就推出了第一雙概念鞋,從鞋帶、鞋身面料及鞋墊全都是由9成5的海洋塑膠廢料,搭配可回收聚酯纖維製成,每雙約利用11個寶特瓶 。
    2018/02/15 23:50
  • 世界海洋日:丹麥人連洗碗都在淨化海洋

    丹麥ECO Clean安可潔 回收海洋廢棄物再製天然清潔劑
    2017/06/14 14:02
  • 齊柏林殞落! 開鏡記者會成最後身影

    《看見台灣2》開鏡記者會,特別選在世界海洋日這天,齊柏林表示,將一窺海底垃圾等議題,沒想到卻成為最後身影。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天(10日)傳出罹難消息,震驚演藝圈。他日前才高調宣布要繼續拍攝《看見台灣》第二集,沒想到(10日)上午飛到花蓮勘景,卻發生墜機意外。
    2017/06/10 22:29
  • 總統登艦最高點! 驗收海巡反恐戰力

    行政院海巡署106年度世界海洋日暨海安九號演習,蔡總統第一次登上海巡的船艦,驗收反恐演練,現場有精彩爆破。
    2017/06/10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