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世界最大 結果共743筆

  • 戰狼反咬?陸外交部曝:美國氣球去年闖中國領空逾10次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在今年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再度引發美中外交爭議。中國外交部今(13)日在記者會中反咬,從去年以來,就發現10多次美方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反批美國長期濫用自身技術優勢,對全世界進行大規模竊聽,砲轟「美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2023/02/13 17:17
  • 吳可熙成台灣之光 受邀任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

    曾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影后的女星吳可熙,近日受邀擔任世界最大短片影展「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實驗短片國際競賽單元的評審,工作之餘不忘推廣台灣外交,私下帶著評審團去吃台灣美食刈包,雖然老外吃得津津有味,但是她一咬下去馬上發現「少了關鍵的台灣味」,當場與她們相約來台灣,一起吃正港的台灣刈包。
    2023/02/11 15:01
  • 英國前首相強生將出版回憶錄 講述唐寧街歲月

    世界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哈波柯林斯出版社16日宣布,他們與前英國首相強生簽約,強生將撰寫一本,關於他在首相官邸經歷的回憶錄。
    2023/01/17 12:49
  • 世界最大水族箱爆炸!民驚醒:威力像地震 初步研判疑「冷到爆」

    德國柏林的雷迪森酒店水族館,是全球旅客的熱門景點之一,因為大家都衝著裡面這座高16公尺的全球最大水族箱而來。沒想到當地週四水族箱竟然爆炸,威力大到玻璃碎片連同裡面1500條魚全都噴飛到街上,嚇傻當地居民。
    2022/12/17 21:14
  • 記憶體晶片出口崩!南韓砸重金拚AI、系統半導體

    南韓總統尹錫悅曾經點名「半導體產業」,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重要戰場,攸關南韓「國家興亡」,因為半導體一直都是南韓經濟最大收入來源。但今年全球晶片銷售萎靡,對南韓來說是一大打擊,高度仰賴「記憶體晶片」出口的南韓,現在計畫要在「韓版矽谷」──京畿道城南板橋科技園區,打造全新「系統半導體」聚落,還要砸超過8千億韓元(約台幣188億),發展AI人工智慧半導體,目標是在2028年趕超中國大陸,2030年掌握世界最高水準,與美國並駕齊驅。
    2022/12/13 20:00
  • 全球最大耶誕樹亮起!西倫敦節日零售估15億英鎊

    耶誕節的腳步近了,世界各地浮現濃濃節慶氛圍。義大利小鎮點亮「世界最大耶誕樹」,匈牙利水族館則有潛水員,打扮成耶誕老人潛入鯊魚池精心佈置。今年是歐洲自大流行以來,第一個回歸正常的耶誕節,但高通膨、能源危機籠罩下,英國倫敦西區本季零售花費,預估仍比疫情前低將近三成;現在有業者推出更便宜的耶誕樹,幫民眾省荷包。
    2022/12/08 19:56
  • 灰頭土臉逃難!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兩千人撤離

    近日環太平洋火山帶活動頻繁,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週六(4日)凌晨噴發,火山灰雲一度竄上15公里高;目前尚無傳出傷亡,不過當局不敢大意,已經把警戒狀態拉至最高級別,並撤離近兩千位居民。至於世界最大活火山--夏威夷大島上的茂那羅亞火山,則持續噴發,現在熔岩逐漸逼近高速公路,可能導致交通受阻。
    2022/12/05 19:59
  • 最高警戒!夏威夷大島火山噴發 義土石流8死

    蠢蠢欲動的不只疫情與抗議,還有地球活動。夏威夷與薩爾瓦多都有活火山開始噴發,其中夏威夷大島上的茂那羅亞火山更是世界最大活火山,熔岩活動威脅大島20萬人,美國地質調查局已將警戒升到最高等級。而義大利一座火山島伊斯奇亞,原本是海灘溫泉勝地,島上因為發展觀光,違建量驚人,上週遇上20年最大雨量,引發山崩土石流,不幸已造成8死5失蹤。
    2022/11/29 19:58
  • 金正恩曝北韓終極目標 擁有全世界最強核力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袖金正恩在擢升數十名近期參與境內最大彈道飛彈試射行動的相關人員時表示,平壤最終目標是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核力量。
    2022/11/27 11:28
  • 拜習會將登場!學者:商業部份可能有好消息

    美中兩大強權的領袖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11月14日進行實體會晤。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分享這次會議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他表示「這次拜習會時間點非常及時,大陸經過二十大後態勢已經明朗,美國期中選舉大勢也剛抵定,此時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領袖會面,非常值得玩味。」
    2022/11/14 17:14
  • 爸媽快收藏!東京必去親子景點 職業體驗、日版小人國

    台灣國境解封,日本也開放外國人免簽自由行,許多家長也打算帶著孩子到日本遊玩,尤其東京有許多親子友善設施和新穎體驗就很是和親子客,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就推薦3家親子景點,包含有寓教於樂、讓孩子角色扮演,擬真體驗不同職業樂趣的「KidZania」;結合光影設計與感官體驗的次世代遊樂中心「Little Planet DiverCity Tokyo Plaza」;以及讓遊客也變成模型小人,住進世界最大規模的動態迷你模型樂園「SMALL WORLDS TOKYO」。
    2022/10/21 10:11
  • 大陸經濟疲軟 BBC從4產業分析習近平時代

    全球緊盯中共20大召開,因為這場會議裡除了攸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連任之路,也將確定大陸未來五年的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包括疫情防控、經濟政策、對外策略等。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BBC針對手機、新能源、房市、口罩四個產業分析大陸經濟的過去現在未來,第一、以手機做主軸,代表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如何利用2001年進入WTO之後,全球化的紅利推動整個經濟體量增長超過4倍,第二、能源或電池,代表大陸除了半導體,在先進科技上也開始有自立自主的想法,因為要跟美國在先進科技上競爭,才有能源產業的佈局,第三、房地產,是大陸目前在金融市場跟機構上面的反轉,因為2021年最大的負面消息就是房地產開始欲振乏力,第四、未來整個佈局裡,20大之後大眾最預期的疫情鬆綁、清零政策轉向還要實施多久是全世界最大的疑慮。」
    2022/10/17 16:52
  • 柯籌台灣燈會 大巨蛋成「全球最大燈」幻滅

    睽違23年,明年台灣燈會將在2/5到2/19,回到台北市舉辦,北市府規劃從東區商圈延伸到信義商圈共四大展區,不過原本柯文哲揚言要讓大巨蛋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燈,因為使照卡在內政部無法完工改到松菸,柯文哲說他要擋你,有什麼辦法。
    2022/10/11 19:19
  • 最大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NB Chain公鏈被駭 損失32億

    世界最大的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inance)今天表示,詐欺人士從它的平台竊走了價值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7億元)的加密貨幣。
    2022/10/08 10:07
  • 沙漠變綠洲 – 中國的秘訣

    大陸研究出10秒種一棵樹的方法──「微創植樹」,對沙漠生態擾動最小,還研究出「治沙變土」的方法,先種甘草3~5年後改種馬鈴薯、向日葵、南瓜等經濟作物。另一片沙漠腹地根本就是一片綠洲,還能養殖螃蟹,當地政府引黃河水治沙,比植樹更省錢,效果更好。大陸科學家的目的是要把「被沙漠侵蝕的土地」奪回來,並非要把沙漠變不見!不治理的話,沙塵暴揚起就是半個亞洲皆受害,不是單一國家遭殃。專題在極度乾旱的人類生活禁區,兩大沙漠腹地,看到了「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臺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有土地沙化問題,慢性糧荒危機。報導把臺灣沙化問題納入,並找出解決方法,用較宏觀、較全面的角度去探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3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世界最大迴轉壽司 藏壽司社長:2025大阪世博會登場

    日本岸田內閣改組後新上任的萬博(世博)擔當大臣岡田直樹,週二首度公務造訪大阪,他不但視察了世博預定地的夢洲之外,也與大版府知事吉村洋文、大版市市長松井一郎就世博舉辦事宜交換意見。
    2022/09/08 01:53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成長急劇放緩 中國能否成「世界最大經濟體」遭專家質疑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2年中國經濟成長急劇放緩,清零防疫政策、抑制房市炒賣、人口老化及高債務水平,令許多專家重新考慮中國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時間,甚至會否發生這情況。
    2022/09/06 16:06
  • 《紐時》析台「矽盾」保護力 陸若動武將玉石俱焚

    中國大陸在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軍艦封鎖台灣時,也模擬了一個場景,就是全球電子供應鏈恐怕會停滯不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大陸8月初進行封鎖台灣軍演時,還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所擔心的情景:不是戰爭,而是使現代世界順利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將停止不動。台灣最大幾個貿易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對台灣政治前途各有盤算,但都希望提高自己在尖端半導體業的比例。台灣是世界最先進晶片的最大生產地,同時也正迅速成為最危險的地緣政治熱點之一,因此外界擔心,一旦發生衝突,企業將無法取得組裝手機與無人機,以及布建超級電腦和行動網路,甚至製造新武器的晶片。太平洋兩岸的科技公司都嚴重依賴台積電所生產的高性能晶片,不管對華府或對北京而言,台積電都是重要的戰略資產。」
    2022/08/31 16:23
  • 華爾街日報:中國若封鎖台灣 將嚴重衝擊全球商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是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所在地,而且毗鄰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之一,中國若封鎖台灣,將對全球商業活動造成重大衝擊。
    2022/08/16 09:08
  • 全球最大NBA主題公園 11月巴西開幕

    世界最大的NBA主題公園(NBA Park)由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與巴西國家籃球公園合作,11月將在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山城格拉瑪多(Gramado)開幕。
    2022/08/16 08:21
  • 全球暖化加劇 英研究:增溫2度海平面恐升5公尺

    根據今天發表的英國研究,如果全球升溫超過攝氏2度,世界最大冰層(ice sheet)會在數世紀間讓海平面升高「數公尺」。
    2022/08/11 19:17
  • 白宮機密打包回家?FBI突襲 搜川普莊園開保險箱

    今天美國政界最大新聞,莫過於前總統川普在佛州的家,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索,當時川普人在紐約。這個前所未見的發展,顯示對川普的司法調查出現戲劇性升級,主要應該是針對川普卸任後,未依法把任內相關公家文件,交給國家檔案局,私自攜往佛州住家;直到今年一月,在國家檔案局要求下,才歸還15箱文件,裡面包括事涉國家安全的機密文件。川普發表聲明痛批,這是第三世界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2022/08/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