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世界文化遺產 結果共176筆

  • 火燒智利藝術港城 瓦巴萊索百屋成灰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智利觀光港城瓦巴萊索遭到山林大火肆虐,至少百間民宅損毀,400居民被迫撤離,火災造成10多人受傷。由於風勢助長,野火蔓延,智利總統下令全力搶救。
    2017/01/04 11:14
  • 直徑20公尺! 鳴門海峽漩渦世界最大級

    日本還有一個地方正打算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那就是位於德島縣和兵庫縣分界的「鳴門海峽漩渦」,受到地形影響,鳴門海峽每天有4個時間會出現直徑20公尺等級的巨大漩渦,成為當地的一個奇景,現在就您一探鳴門漩渦的秘密。
    2016/12/05 22:13
  • 敘利亞千年古城遭ISIS炸毀 3D列印修復

    敘利亞的帕米拉古城有2千年的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去年5月被 ISIS攻佔,直到今年3月才被政府軍奪回,古城的大部分文物古蹟已經被ISIS摧毀殆盡,義大利建築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重建,預計最快5年就能完全修復。
    2016/10/21 21:53
  • 抗暖化威脅 日合掌村社群維繫傳統

    日本的白川鄉合掌村因為傳承超過200年的生活模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本來與世隔絕的村落,因為觀光客湧入開始面臨暖化威脅,當地民眾靠著社群力量減少垃圾以及限制車輛進出的方法,希望減緩暖化帶來的衝擊。
    2016/09/08 22:58
  • 搶救消失的語言 戈梅拉島「口哨語」復活!

    西班牙戈梅拉島居民,保留一種珍貴的口哨語言,這種口哨語源自西元前6世紀,島上居民利用吹口哨,傳遞訊息、分辨敵我,後來因為西班牙入侵而消失,2009年,口哨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口哨語被列當地的必修課程,要讓這個文化代代相傳。
    2016/09/06 22:34
  • 半退休「遊土樓」妻罹難 噩耗傳回家人痛哭

    福建土樓是「世界文化遺產」,光永定就有2萬座大小土樓,對台灣來說,因為距離近加上團費不高,因此吸引不少民眾造訪,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2年前,一輛載著台灣遊客的遊覽車,也因為天雨路滑墜落九龍江,造成7死19傷,這次又發生意外,50歲婦人跟丈夫一起出遊,卻魂斷異鄉,消息傳回老家,婆婆痛哭無法接受。
    2016/08/13 18:15
  • FOCUS /世界遺產又揭曉 大師柯比意17件全上

    有現代建築之父之稱的法國柯比意,7國17項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他的建築作品在2009年和2011年法國、日本共同推薦申遺未果,這次第3度挑戰入遺成功!柯比意1887年在瑞士出生,這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包括7國17項作品,光是在法國就超過10項建築,他著重功能性,以鋼鐵混凝土與大面玻璃為建材的作法為後代建築帶來新啟發,致力讓城市居民有更好環境,也因此有許多都是公寓住宅,包括瑞士、比利時、德國,遠到阿根廷甚至印度都可以看到他39歲時提出的「新建築5點」,包括用柱子讓底層架空、屋頂花園、大面開窗,在當時前衛的概念曾不被人們接受,但去世50年後的今天來看,對許多當代建築師有很大的啟發,例如法國廊香教堂是他晚年設計最重要作品,也是20世紀最偉大宗教建築之一,而位於東京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是柯比意在日本唯一的建築作品,現在成功列入世界遺產,也是東京都內首件世界遺產,立刻吸引大批參觀人潮湧入。
    2016/07/19 21:06
  • 馬丘比丘變垃圾場!2017年恐「禁止」觀光

    世界文化遺產的馬丘比丘,是遊客去祕魯的優先首選,但過多遊客將垃圾隨處亂丟,造成當地環境汙染,恐將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2016/07/10 12:42
  • FOCUS/壁畫成觀光引擎 老屋重生、年輕人回流

    檳城喬治市,勘稱是近年來馬來西亞觀光最具典範的城市,從200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整個地方都被激活,旅遊人數也大幅成長,還掀起一波老屋改造風,引發這一系列改變,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當地的壁畫,充滿在地風情的塗鴉遍佈在大街小巷,讓整個城市充滿藝術氛圍也帶動附近商家的繁榮。
    2016/05/31 21:14
  • 東京將有世遺! 日國立西洋美術館獲推薦

    有「現代建築之父」稱號的法國建築大師科比意,他的建築作品即將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出科比意在全球7個國家,一共17項建築作品作為今年世界文化遺產的推薦名單,其中科比意在日本唯一的作品,位於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很有可能成為東京第一個世界遺產。
    2016/05/21 13:48
  •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2016/04/21 08:34
  • FOCUS/世界遺產「龍坡邦」遊客暴增 觀光大挑戰

    號稱全東南亞歷史保存最好的城市寮國的「龍坡邦」,除了擁有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還是當地宗教文化的中心,1995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一炮而紅,從此遊客從全球紛至沓來,刺激了經濟卻也造成傳統的崩壞;古蹟建築被改建成餐廳網咖,甚至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僧人佈施也成了景點,遭到遊客打擾拍照,觀光成了負擔;然而隨著交通建設發展,未來的遊客恐怕只會越來越多,世界遺產的保護也將面臨嚴峻考驗。
    2016/04/14 20:41
  • 邊緣化?全台跑透「沒版面」 宋:人民記得我

    國民黨「柱下朱上」佔據大半版面,相形之下,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似乎遠在鎂光燈外!外傳國民黨內部民調,朱立倫急起直追只輸給蔡英文8個百分點,尷尬的是根本沒提宋楚瑜,宋楚瑜強調人民記得他,被邊緣化的當然不會是他,還酸國民黨老是做假民調,只差沒有申請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2015/10/20 13:20
  • 日製絲廠慶入世遺 白巧克力作成蠶寶寶

    日本群馬的富岡製絲廠,去年獲選為世界文化遺產,製絲廠特別推出一款紀念巧克力,把巧克力做成蠶的形狀,而且一次推出三種款式,從蠶寳寳、蠶繭到蛾的造型都有,都是可以吃的白巧克力 。
    2015/08/31 20:00
  • 踐踏敘利亞世遺古城 ISIS炸毀2千年神廟

    位在敘利亞帕米拉古城,有兩千年歷史的「巴爾夏明古神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這個區域被伊斯蘭國ISIS佔領後,他們居然用炸彈摧毀千年古廟,還好裡面的古蹟文物早一步被運往大馬士革,否則損失恐怕更為慘重。
    2015/08/26 17:01
  • 世界文化遺產再添9座 日軍艦島、星國植物園也上榜

    世界文化遺產再添新成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德國波恩舉行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再公布9處世界文化遺產,而中國加入新的土司遺址在內,成為全球世界遺產第二多的國家,冠軍仍是義大利。
    2015/07/17 16:51
  • 全球最美20家星巴克之一 藏身千年古城!

    當你走在有千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卻在街道上看見所謂「現代化」的商店都變得古色古香,甚至還有濃濃文創味,想必是相當有視覺衝擊的!大陸福州「三坊七巷」是相當著名的旅遊勝地,獨特的坊巷格局、細膩的建築細節,早期吸引許多名人居住於此,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實際走訪一遭,更吸引人的其實是新舊文化的並存,當千年歷史老宅裡頭販賣的是「文創」,其中甚至還可見台灣知名品牌跨海經營的蹤跡。
    2015/07/16 16:12
  • 軍艦島列世遺 日民眾搭船出海慶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亞洲包括日本、韓國、大陸、新加坡都有古蹟申遺成功,日本一口氣把8個縣23項明治時代工業設施推上世遺名單,民眾覺得很光榮,還搭船出海到軍艦島慶祝。
    2015/07/06 12:59
  • ​千年古城落ISIS掌控 世遺文物恐遭破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戰士,揮軍進入敘利亞中部的帕米拉,這是一座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千年古城,在敘利亞戰亂爆發前是最受外國遊客歡迎的旅遊勝地,外界擔心ISIS會把古城內珍貴的遺跡和藝術品破壞殆盡,ISIS在中東地區掀起「文化浩劫」,在伊拉克摩蘇爾的博物館,用大鐵鎚敲毀神像,還用推土機和炸藥,把亞述古城夷為平地
    2015/05/21 19:14
  • ​ISIS攻陷千年古城! 帕米拉恐「文化浩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繼攻佔伊拉克大城拉馬迪後,今天又傳出敘利亞千年古城「帕米拉」也失守,落入伊斯蘭國的掌控,帕米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如今被ISIS攻陷,聯合國擔心古城內珍貴的雕像和藝術品恐怕會遭到毀壞
    2015/05/21 18:09
  • ​23個礦坑古蹟 日「軍艦島」擬列入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建議日本把有「軍艦島」暱稱的端島碳坑在內,一共23個古蹟以「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為名,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不料這個提議,引發南韓政府反彈,原來當時有不少南韓人被強抓去幫忙蓋礦坑,南韓總統朴槿惠痛批,這是把日本侵略的歷史,美化為工業革命
    2015/05/05 21:56
  • 【FOCUS新聞】日本黃金週 短期、定點深度旅遊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從上星期三開始,為期一週的黃金週長假即將結束,這兩天東京成田羽田機場及車站,都擠滿人潮,今年日本黃金週有三大特色,就是要便宜要深度要短期,因此日本國內旅遊相當熱門,可能即將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一共23處設施立刻吸引民眾參觀,不過一向高人氣的箱根山,最近因為火山性地震頻繁,登山步道已經封鎖
    2015/05/05 21:25
  • ​葉爾欽埋葬地 新聖女修道院鐘樓起火

    莫斯科知名地標發生大火,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的埋葬地,新聖女修道院鐘樓塔突然竄出火舌,火勢往上延燒了30多公尺高,所幸大火撲滅後,經過初步勘查建築架構沒有嚴重損壞
    2015/03/16 17:12
  • 世界文化遺產 新聖女修道院鐘樓起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莫斯科著名地標,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新聖女修道院的鐘樓,在當地星期日晚間10點半左右傳出火警
    2015/03/16 09:46
  • ISIS出動推土機 世遺「亞述古城」夷平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SIS不只血腥濫殺人質,現在更成了破壞古文物的兇手!上個月底ISIS才在摩蘇爾的博物館,用大鐵鎚敲毀神像,最近又用推土機和炸藥,把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亞述古城夷為平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嚴厲譴責,認為這種文物破壞行動,已經屬於「戰爭犯罪行為」
    2015/03/09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