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世界展望會 結果共229筆

  • 世界展望會警告 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

    動盪造成孩子心理受創及遭剝削風險提高 急需各界伸援 烏克蘭戰火升溫,國際世界展望會表示,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之中,特別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並計畫為目睹戰火衝突的孩子提供心理急救服務(psychological first aid)。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展開募款,幫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安全與保護,邀請各界一同響應。
    2022/03/05 09:00
  • 兩歲半5公斤!百萬童瀕餓死 阿富汗2千萬人吃不飽

    全球新冠疫情,加上糧食價格飆漲、收入下滑,全球各地飢餓人口持續上升;根據世界展望會,2020年面臨飢餓的人口,比2019年多了1.61億人,等於增加了25%,其中阿富汗就是面臨這人道危機的國家之一。阿富汗5歲以下孩童,估計至少100萬人陷飢餓死亡風險;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98%的阿富汗人,沒有攝取足夠的食物,連老師和公務員都必須去領糧食援助。阿富汗自八月塔利班接管後經濟崩潰,上週甚至一天內,貨幣就貶值超過11%,再加上疫情和乾旱,都苦了阿富汗人民。
    2021/12/22 19:52
  • 房貸太逼人!Lulu急喊紅包縮水 再爆「傳愛給別人」

    女星Lulu(黃路梓茵)今(20)與插畫家妹妹路馬力出席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公益記者會,先前她才砸6000萬元買下人生第一間房,一個月10幾萬元的房貸增添了不少壓力,談到今年紅包的數字,Lulu 笑說:「今年真的會縮水!我先把『愛』傳到別的地方。」
    2021/12/20 16:50
  • 羅志祥挺單親媽媽!陪孩做蛋黃酥 霸氣包下禮盒還送紅包

    藝人羅志祥(小豬)去(2020)年被前女友周揚青「毀滅性分手」,至今聲勢難返從前,近期適逢中秋節,他受到世界展望會邀請,提前返鄉力挺單親媽媽工作的烘焙坊,還陪小朋友一起做蛋黃酥,買下所有禮盒表示心意。
    2021/09/20 12:17
  • 病毒從未消失! 阿富汗疫情 恐成未爆彈

    從美軍8月底撤離,到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這段期間我們看到戰爭與混亂,當地的疫情鮮少被提及,或許應該說,阿富汗人民連生命安危都顧不了,遑論防疫。在塔利班臨時政府成立後,9日終於公布了空白已久的確診數,過去24小時新增111例、7人病逝,但這可能是當地疫情的冰山一角,透過Focus記者越洋連線,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告訴我們當地實況,疫情與乾旱、戰爭連環打擊之下,阿富汗正爆發嚴重的人道危機。
    2021/09/10 19:52
  • 防疫期弱勢家庭更艱難 台灣世展會:求助個案增3成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今天表示,近期求助個案增加2至3成,防疫期間,社工持續關懷受助個案與家庭,協助花蓮地區所服務的3850名弱勢兒少與家庭需求。
    2021/07/18 14:51
  • 台灣能幫忙!民眾善款助多國 天災人禍中搶命

    2020年快一半了,這是經濟下行的一年!全球不分貧富,幾乎一律拉平。富強如美國,疫情恢復的速度異常緩慢。世界展望會在台灣,今年改為線上辦募款,捐贈海地基礎防疫物資, 再捐急需的種子。因為必須在防疫造成海地物價飛漲時,趁雨季及時種下作物,才不會讓海地人民到了今年秋冬,失去果腹的起碼食物。台灣民眾的善款也幫助了索馬利亞對抗蝗災,以及幫助葉門興建乾淨水源系統,阻止霍亂。Taiwan can help,不是說說而已,很多人已經行動。
    2020/05/21 20:00
  • 身價逾百億!Kobe曾暖心捐款 助竹縣偏鄉重建體育館

    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驚傳在洛杉磯墜機身亡,享年41歲,根據外媒報導,全機9名乘客全數罹難,其中包括柯比及他的13歲女兒,此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讓廣大球迷難以置信,許多球星、藝人也不捨發文哀悼。據了解,柯比生前共5次訪台,熱愛從事公益活動的他,2006年還曾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捐款協助新竹縣五峰鄉重建體育館。
    2020/01/27 16:32
  • 圓夢入選中華職棒統一獅 邱智呈感謝資助人

    單親家庭長大的台東孩子邱智呈,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11年陪伴下,順利就學,他今年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入選統一獅隊,圓夢進入職棒生涯,他要感謝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
    2019/07/30 17:47
  • 30名營友確診是流感 飢餓30活動喊卡

    因為有流感確診病例,飢餓三十活動提早結束,三十名發燒的人罹患流感,就怕疫情擴散,主辦單位緊急開會,決定終止活動,一早參加的學生陸續從高雄巨蛋體育館離開,很多人覺得掃興,但也有不少家長會擔心,打電話叫孩子別餓了,回來吃肯德基,台灣世界展望會說,未來舉辦活動,希望來參加的人,先自我測量體溫,避免傳染。
    2019/07/14 12:23
  • 母遭分屍、親戚虐待…兄妹四處挨打討飯 苦撐求生

    創作歌手全世煌從小父母雙亡,和妹妹相依為命,挨家挨戶找飯吃、飽受親戚家暴,宛如電影「螢火蟲之墓」真實上演,所幸他靠宗教、唱歌找到人生方向,如今也憑一己之力幫助他人。
    2019/03/31 08:49
  • 住鐵皮屋靠老人年金過活 小小年紀就必須照顧重病家人

    她們住的屋子,是某年颱風吹垮住家之後,由世界展望會捐款蓋的20餘坪鐵皮屋。同住的還有3個姑姑,但4年前一場酒駕自撞嚴重車禍,三姑姑陳麗娟左腳斷掉,四姑姑邱蘭芬左側肋骨全斷,肺部塌陷,開了12次刀後救回一命,至今靠氣切管呼吸,一天必須以機器抽痰4次。二姑姑陳麗菁則因嚴重憂鬱症,長期臥床不願外出。一家開銷靠著奶奶月領7,000元老人年金,支付完家中水電網路,已經沒有多餘的錢。
    2018/08/20 07:59
  • 連續13年體驗飢餓捐餐費 東石高中助貧童

    嘉義縣東石高中連續13年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參與的學生從今天上午8時起,體驗飢餓12小時,學生午餐費也全數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2018/06/26 18:20
  • 林心如耗4天轉機 只為見15歲養女一面

    從知名演員晉升為製作人的林心如,日前跑了一趟非洲,花了4天轉機,才終於見到已經資助4年的15歲女孩艾莉妲(Elidah),接著又目睹了當地挖出水井的那一刻,全村擁抱雀躍的感動,讓她心有所感,「以前刷牙都不關水,現在再也不會這樣,也要教女兒會懂得惜福,長大要幫助他人」。
    2018/05/25 12:36
  • 成吉思汗殞落的子孫 十歲童為賺100元挖整夜煤

    蒙古,曾經縱橫世界版圖的鐵騎民族,蘊含豐富的煤礦資源,當今蒙古人剩下300多萬,三分之一的人口生存在貧窮線下,有一群曾遭父母遺棄,經歷家暴,被迫當童工的孩子,不得已流浪街頭,「街頭遊童」沒有大人保護,無力反抗也求救無門。杜爾古恩10歲的時候,曾徒手挖煤礦一整夜,只是為了賺台幣123元的高薪。
    2018/05/18 21:16
  • 母殺人她成出氣包 不敢回家的蒙古少女

    一名母親殺了人,女兒必須承受怎樣的代價?對阿莉吉吉的爺爺來說,就是「母債子還」。 來自蒙古的阿莉吉吉,今年16歲,在她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母親因涉嫌殺害祖母而被抓去關,判刑16年。爺爺懷恨在心,憤怒無從紓解,直接朝她們姊妹發洩,不只爺爺,還有「惡姑」,阿莉吉吉說,「姑姑與爺爺總在半夜醉醺醺地回家,就會打我們。」語畢,嘴角抽動。 於是,她們流浪街頭。她9歲,妹妹6歲。
    2018/05/18 21:00
  • 花蓮收容所設托幼服務站 童言童語:不用寫寒假作業了!

    走進花蓮小巨蛋收容所,印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受災戶在臨時搭建的床位上喘息、休養;但是沿著走道一直走到盡頭,看到的卻是另一番生氣蓬勃的景象,這裡有悠揚的吉他歌唱、節奏強烈的舞蹈表演,以及小孩子傳來的陣陣笑語。
    2018/02/10 12:54
  • 悠遊卡XGlobal Mall 聖誕公益揪暖心活動

    迎接聖誕節,Global Mall板橋車站今年以粉色星海為主題打造全新的商場環境,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消費體驗,除此之外,舉辦一系列的聖誕活動,其於聖誕佳節推廣公益,為聖誕節增添暖心氛圍。與「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合作公益捐款活動,11/30-翌年01/03期間,在Global Mall板橋車站 2F 服務台設有悠遊卡多元支付機台,誠摯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愛心公益活動,所有捐款金額將全數贈予「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站在世界最需要的地方~資助兒童計畫暨社區發展」。
    2017/12/13 09:12
  • 翻轉弱勢女童未來  世展會出桌曆

    為鼓勵弱勢女童翻轉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收集國際上翻轉命運女孩的故事製成2018年桌曆,希望鼓勵更多人帶著相同的勇氣與信心,克服挑戰。
    2017/10/12 16:25
  • 展望會助學金 台東上千清寒學生順利上學

    開學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台東地區3700名清寒學生助學金,幫助這些孩子們順利上學,安心求學、唸書。
    2017/08/31 14:33
  • 資助兒童上學 展望會發放助學金

    暑假即將結束,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今天說,展望會在中部地區幫助近9300名兒童,9月前預計發出助學金約新台幣7000萬元,讓孩子可以安心上學。
    2017/08/28 15:49
  • 澎湖家事成長營 小朋友樂做家事

    博幼基金會結合台灣世界展望會澎湖中心今天在澎湖龍門社區開辦「家事成長營隊」,教導學童們如何做家事,小朋友們也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樂在其中並很有成就感。
    2017/08/17 16:48
  • 齊飢再造奇蹟 飢餓三十大會師報名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開始報名,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歡迎民眾參加,與營友共享飢餓體驗心情,大家一起齊飢再造奇蹟。
    2017/03/16 11:29
  • 學者因同志身分被迫辭董事 世展會:深感抱歉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所長王增勇在部落格撰文爆料,控訴世界展望會因為他的同志身分,要求請辭世展會董事職務;世展會解釋,因為該機構專注兒童關顧與貧窮問題,無意也無能參與台灣社會爭議性極大的同志議題。 
    2016/12/31 12:16
  • 世界展望會糧食援助 赴東非關懷難民

    關懷生命,在飢餓三十大會活動中,世界展望會與大家分享,今年東非糧食援助內容、遇到的困難與狀況,希望未來能夠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2016/07/3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