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 結果共14筆

  •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集結12部作品 李英愛為家暴兒發聲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影展10月底起將於台北、台中、高雄展開,集結世界公共媒體最佳作品,包含韓星李英愛為家暴兒獻聲的紀錄片「成為更好的家人」等,盼開啟台灣觀眾與世界對話。
    2023/10/02 16:54
  • 幫中東難民「塗白」越境歐洲 人道救援被當犯罪

    投入「人道救援」卻被當成犯罪行為,還會有人願意為難民挺身而出嗎?加泰隆尼亞一名護理師杰瑪,因為不忍中東難民在歐洲流離失所,主動伸出援手;她幫難民膚色塗白,裝扮成斯文的歐洲人,用自家車輛載送難民,借用真護照在邊境闖關。卻在一次救援行動中,遭塞爾維亞警方,以非法越境、走私人口重罪逮捕入獄;親朋好友為她奔走,用報章雜誌佐證善行,法官對這起「善意的犯罪」感到吃驚。加泰隆尼亞紀錄片,將杰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也入選了2022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引發各界對「正義」的思辨。
    2022/12/16 20:00
  • 女權抬頭?玻璃懸崖?澳洲首位女總理登頂不勝寒

    每三名澳洲女性,就有一位曾經在職場上經歷過歧視或是遭到騷擾,澳洲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女總理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是其中之一。今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一支澳洲紀錄片,回顧12年前,澳洲大眾和媒體對這名女性當權者,投以前所未有的關注;從穿搭、髮型、身材到感情狀況,都成為鎂光燈焦點,還被拍成低俗喜劇。吉拉德執政三年,看似是澳洲女權抬頭一大里程碑,實則她飽受性別歧視和言語攻擊,最終黯然下台。
    2022/12/09 19:52
  • 聚焦加拿大異鄉人 「小小難民」涉險逃離戰火.迫害

    2022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一部紀錄片,聚焦加拿大兒少難民議題。2002年,加拿大正式制定《移民及難民保護法》,與聯合國合作,協助安置難民、也積極接受移民;現在加拿大每年吸收30萬移民,當中有超過400人,是沒有爸媽親人陪伴,孤身前往加拿大尋求庇護的「難民兒童」。有人是為了擺脫政治迫害或歧視,鋌而走險離開家鄉;有人則是因為家鄉遭遇戰火,被父母交給人蛇集團,踏上這趟不復返的旅程。一起來看他們跨越半個地球,不輕言放棄的人生故事。
    2022/12/02 19:50
  • 逾三年不見爸爸 中國維權律師「被消失」久

    聽過「維權律師」嗎?在大陸,他們替老百姓處理大小各種問題,其中一個麻煩就是政府佔用民地,這是快速發展的後遺症,許多人在未獲得充分說明或補償下失去家園,維權律師替他們打官司也因此成為當局眼中釘,其中一個很有名的例子就是王全璋案,這名律師已被關押四年多,他的妻子李文足奔走一千四百多個日子,才在今年六月終於見到他一面,日本NHK導演以王全璋案為中心,花費將近一年近距離跟拍李文足的千里尋夫行動,用影像實況讓觀眾一嘗「被法治」的苦澀與徬徨。
    2019/11/28 20:04
  •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警踹選民45秒畫面曝

    手機與網路的發達有利有弊,一大好處是弱勢族群得以靠它揭發不公不義,2017年10月1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被中央政府認定違法,下令「沒收」投票箱,進而爆發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其中一間投票所內,民眾坐在階梯上,遭到警力毫不手軟地扯頭髮、拉衣領,一個個跌下樓梯;警察有武器,而民眾則有手機,暴力畫面全都錄並在網路上瘋傳。一年後,一支紀錄片團隊邀請受暴民眾拼湊這段記憶的全貌,影片入選今年公視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科技抗暴」單元的紀錄片,而值得深思之處,在於它對於科技發達這把兩面刃的挖掘與呈現。
    2019/11/26 20:01
  • 手語飛舞無須言說 這校園.寂靜又嬉鬧

    失聰孩子的世界只有寂靜無聲嗎?《FOCUS全球新聞》和本月底登場的公視「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合作,透過一部NHK紀錄片,帶領觀眾探訪一間位於東京品川區十分特別的學校──明晴聽障學園;這間學校創立於2008年,崇尚教育的多元化,不強迫學童小小年紀就去融入所謂的「主流社會」,而是鼓勵他們「聽不見並不會低人一等,只是體驗一個不同的世界」,所以在這邊,不走傳統啟聰學校以口語和讀唇教學的路線,而是以手語來教學。劇組跟拍學童一整個學年,讓聽覺世界的大眾發現聽障孩子的世界,不只有寂靜,而是喧鬧、充滿活力的繽紛世界。
    2019/11/21 19:58
  • 結伴旅行 看不見的一雙好友一起上路!

    失明眼盲,人生就注定從此黑白嗎?今天,我們要跟著兩位看不見的好兄弟,從瑞士出發去旅行,目的地是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多種族、多宗教也被認為多紛爭的耶路撒冷,看不見的他們能否平安順利地旅遊呢?許多事情或許和我們想像的都不一樣,眼盲心不盲,公視一年一度的世界公視精選大展,用這對哥倆好的旅遊紀實,呈現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世界。
    2019/11/20 20:00
  • 20歲死於淋巴癌 足球守門長期人工草皮上撲球

    人工草皮近年來受到許多足球俱樂部的歡迎,台灣在興建世大運場館時,也興建11面的人工草皮球場,但現在在歐美,有人開始懷疑人工草皮恐怕是鬧出人命,英國一名足球員年僅20歲就罹癌病逝,讓他的父親進而認知到人工草皮可能隱藏的殘酷事實。「有一種黑,叫做外表看不出的黑」,由公視舉辦的年度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今年選播一部比利時法語區電視台的記錄片,深入追蹤大眾認知中方便、耐用的人工草皮對人體以及環境所存在的威脅與衝擊。
    2019/11/14 20:00
  • 體會戰後元年 21世紀青年「走進」東京黑洞

    東京是許多國人出國旅行的首選,您知道嗎?在63年前日本宣佈投降的戰後元年,如今燈紅酒綠、有如不夜城的新宿,是全日本最具規模的黑市,而銀座以及六本木,則是接管日本的盟軍阿兵哥享樂尋歡的紅燈區;我們今天要介紹NHK製作的一部紀錄片,導演貴志謙介日前訪台出席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並且接受FOCUS全球新聞的專訪,他談到利用最新的合成技術,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讓知名演員山田孝之飾演的21世紀青年穿越時空造訪1945「戰後元年」的東京,最主要的用意就是希望日本人世世代代都不要忘記,戰爭的慘痛。
    2018/12/26 20:10
  • 糞便成救命丹 比利時紀錄片大開人眼界

    糞便被認為不潔汙穢,但卻可能是救命丹,自古以來,中醫會觀察糞便來做診斷的輔助,還會把糞便製成「人中黃」、「糞清」作為治療的藥物;而近幾年,歐美西醫也開始興起糞便療法,比如將純化過的糞便植入梭菌感染的病人腸道中,甚至還出現糞便銀行方便移植。 今天,我們要介紹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的一部紀錄片,影片讓人大開眼界,它聚焦一名比利時公視的記者,他自發性參與一項醫學實驗,為了證明兩件事,首先是廣效型抗生素連健康成人的腸道也凍未條,而第二件事就是,遭受抗生素殲滅的腸道好菌,能否靠著口服糞便膠囊來復原,他必須在鏡頭前吞食自己的排泄物,讓他一度擔心,孩子在學校會被同學嘲笑,沒想到,這部紀錄片在比利時播出後大獲好評,小孩沒被嘲笑,自己還成為其他家長讚賞的對象。
    2018/12/12 19:54
  • 女士的紀錄片入精選 片中她曾是:老爸!

    如果有一天,您的父親對您說,「我內心渴望成為一個女人」,您會作何反應?這是這部紀錄片的導演自己的親身經歷,他以擔任電廠執行長的父親為主角,探索能源危機,結果,長年倡導綠能的父親揭露許多環保的矛盾,還向兒子告白希望每分每秒以女人的身份活在這個世上,他們不是住在紐約或洛杉磯,而是農業小州,佛蒙特州,有趣的是,這個人口以白人為大宗的小州,同時又以自由激進的政治立場著稱,導演的父親後來如願成為跨性別者,今年更代表民主黨參選州長,而這部紀錄片最近獲邀來台參加「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獲得熱烈迴響,適逢台灣選舉,他也計畫拍攝一部紀錄短片。
    2018/11/21 19:54
  • 跨性別的「她」競選州長 兒子記錄穿裙子的英雄老爸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影展9日起跑,其中,話題紀錄片《穿裙子的英雄老爸》導演,是今年競選美佛蒙特州長的民主黨跨性別候選人郝爾奎斯特的兒子,17日他將訪台出席映後座談。
    2018/11/08 10:25
  • 剛果民兵剝削採礦 手機染上鮮血

    之前電影「血鑽石」,揭露鑽石開採成了民兵剝削,並且引發內戰的重要原因,但不只鑽石,你我口袋裡的手機,恐怕也都染上鮮血,手機裡的電容器是利用鈳鉭礦製成,全球8成的鈳鉭礦都來自剛果,剛果民兵剝削礦工,把賺來的錢拿去購買軍火,引發的內戰已經造成500萬人喪命,2011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推出血手機紀錄片,讓我們了解手機與剛果內戰的密切關聯。
    2011/12/13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