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不鏽鋼 結果共343筆

  • 歐盟對鋼品採防衛措施 不鏽鋼熱軋板未入列

    為防美國近期232措施,引起全球鋼鐵過剩產能轉向,歐盟宣布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不過,台灣出口歐盟市場大宗產品的不鏽鋼熱軋板獲排除。
    2018/07/19 13:53
  • 憂太燙!最長滑梯鋼製 市府:加強抗熱

    高雄市政府打造一個號稱全台最長的79米溜滑梯,沿途經過古道、水道、等歷史遺跡,預計8月下旬完工啟用,由於溜滑梯是不銹鋼材質,就怕南部太陽毒辣,若是抗熱設施做得不夠,家長擔心小朋友皮膚會燙傷,對此都發局表示,滾輪上有包覆防燙裝置,把手也是噴上防熱烤漆,如果真的太熱,也會考慮調整開放時段,讓民眾在最安全地環境下溜滑梯。
    2018/07/15 19:57
  • 千興偷埋萬噸毒泥 董座收押扣2億資產

    國內不鏽鋼大廠千興公司,竟然將含有一級致癌物「六價鉻」的有害廢棄物,掩埋在廠區內,高達上萬公噸,台南檢方與環保署聯合開挖採驗,發現六價鉻濃度超標5倍,檢方除了扣押2億元資產之外,也將董座葉碩堂等人聲押獲准,消息傳出,當地居民真的是人心惶惶,擔心土質及地下水遭到污染。
    2018/07/12 14:24
  • 戴南鎮強拆300中頻爐 不鏽鋼名鎮斷脈

    中國大陸有不鏽鋼名鎮之稱的江蘇戴南鎮,當地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有一個中頻爐,自行熔煉不鏽鋼,生產出一萬多種品項的產品。從回收到生產,戴南鎮也是整個大陸最完整的回收利用體系,但是由於熔煉造成環境汙染,中央大力整治空污之鐵腕下,勒令必須把全鎮總共300多座中頻爐拆除,並且從此停止營業,這項政策也等於把江蘇戴南鎮主要的經濟命脈應聲砍斷。
    2018/06/25 22:57
  • 議員參選人響應環保 揪團買不鏽鋼吸管

    吸管議題引發熱議,「該怎麼喝珍珠奶茶」也成熱門話題,新竹市議員陳治雄、議員參選人黃文政,共同發起不鏽鋼吸管團購服務,除解決喝珍奶問題,也鼓勵民眾響應環保。
    2018/06/25 14:51
  • 高溫曝曬!遊具恐成「鐵板燒」 材質學問大

    台灣越來越高溫,室外的大型兒童遊具,經過長時間曝曬,不但塑膠的材質會有裂解風險,不鏽鋼的材質也容易過燙,處處潛藏危機。專家認為,不管哪種材質都怕曬,重點是要有散熱跟遮陽的設計,另外公園常見的橡膠地墊,也曾被測到60幾度高溫,因此台北市也有公園,鋪上厚厚的木屑當保護鋪面,環保、無毒也安全。
    2018/06/14 23:31
  • 竹吸管全分解、海藻的可以吃 盤點8款環保吸管

    環保署公告明年7月起禁止餐飲業內用塑膠吸管引發討論,有不少民眾擔心喝珍珠奶茶時要怎麼辦,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多種材質的環保吸管,包含不鏽鋼、玻璃、竹子、矽膠等,甚至連喝完飲料都能一併吃掉的海藻也被製成可重複使用的吸管!
    2018/06/13 00:07
  • 禁用吸管湯匙喝珍奶 業者頭痛暫不考慮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禁用一次性吸管政策就要上路,第一波是針對內用的店家,但對有珍珠或蒟蒻的飲料,沒吸管怎麼喝,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引發批評。其實在台中知名珍珠奶茶業者,店內喝熱珍奶都會附上湯匙,避免民眾燙到,另外也有飲料店業者說,各種材質包括不鏽鋼、玻璃或者紙吸管,全都納入考慮,會不會用湯匙來因應,民眾能不能接受,來看我們的報導。
    2018/06/12 19:33
  • 奶含油脂、酸性恐侵蝕 別用不銹鋼吸管喝

    不銹鋼吸管到底安不安全?但卻有民眾分享,他使用不銹鋼吸管3年,喝超商的咖啡都沒有洗過,結果用半截塑膠吸管一通,意外發現裡面全是咖啡垢!鐵工廠老闆說,因為不鏽鋼吸管製作時,切削液還有研磨液,不容易清洗,飲料店老闆說,建議拿不銹鋼吸管喝純茶類就好,因為奶類富含油脂會容易吸附髒污、酸性飲料容易侵蝕吸管內層。
    2018/06/10 19:58
  • 噁!拉出「多條厚黑垢」 他不用鋼鐵吸管3大原因

    日前環保署宣布4大類業者,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吸管供內用消費者使用,違規可罰1200元到6000元,並預計於明年7月起正式上路。再度掀起環保爭論,而PTT有網友發文勸大家千萬不要使用鋼鐵吸管,更提出三大理由,引起熱烈迴響。
    2018/06/10 11:43
  • 飯菜全攪在一起吃 家長嫌:給狗吃的嗎?

    常聽人說「窮不能窮教育,窮不能窮孩子」,全台仍有不少地方,學童的營養午餐不夠營養,主要是因為經費不足,加上價格過低。但有專家和學者發現一個現象,多數孩子為了求方便,會攜帶不鏽鋼碗,所有飯菜都打進碗裡,卻被家長嫌棄「這是給狗吃的嗎?」而且學生吃飯都喜歡用碗和湯匙,不愛用筷子。
    2018/06/06 10:06
  • 老朋友〈分合隨緣〉搬新家 年底南美館見

    臺南文化中心不論平日或假日,總聚滿前來放鬆活動的人潮,但是近期有民眾發現假日廣場「少一味」,納悶熟悉的公共藝術似乎不見了?坐落假日廣場三十餘年的不鏽鋼雕塑作品〈分合隨緣〉,於本(5)月1、2日動工拆除送往高雄進行修復,並預計年底前安裝於府前路上公11停車場舊址、現為臺南市美術館2館園區,屆時將與南美館一同和市民朋友相見歡。 南美館對此次遷移高度重視,特別委託最了解本作品的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協助修復,預計耗時三個月、出動一輛大型工程用吊卡車及兩輛卡車,將高約4.9公尺、寬約6.6公尺,深度2.4公尺的作品送往高雄,交由擁有養護大型雕塑品近20年經驗的專業工匠團隊,進行修護工程。
    2018/05/11 10:00
  • 冷氣鐵架「生鏽就得換」 拆解重組做工複雜

    而冷氣機的支架又要如何更換、怎麼選擇?業者解釋室外機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容易鏽蝕,像價格較便宜的鍍鋅鋼會隨著時間生鏽,只能使用約12到15年。而不鏽鋼的支架則不會有生鏽問題,更換的話,還是得找專家幫忙。
    2018/04/21 19:09
  • 網友在東京車站見台便當! 台鐵:2年前庫存

    日本部落客分享,最近在日本車站買到台灣台鐵便當,實際跟台鐵詢問,第一時間的答覆是「2年前有」,原來是當時的不鏽鋼跟木製盒都有剩,沒賣完,今年再拿出來賣,差點引發爭議!而日本網友吃過台、日兩版,也分享覺得台灣肉比較大塊,味道也比較好吃。
    2018/04/09 19:07
  • 【商周】詹順貴深澳案告白:沒關係,我就做壞人

    這裡的布置仍像是個社運分子的辦公場。不鏽鋼水瓶上貼著318學運後流行起來的「暴民」貼紙,牆上掛著美麗灣開發案的現場照片,反霧霾遊行的標語毛巾鋪在小茶几上……反而是刻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木製名牌,被他藏在桌子下的縫隙角落中。
    2018/03/29 20:52
  • 春季才喝得到!星巴克「草莓星冰樂」限定開買

    春暖花開,連飲品也跟著粉嫩了起來!星巴克也將自明(20)日起,推出春季限定滋味,「草莓蜜香奶霜星冰樂」,大走粉嫩風,絕對擄獲少女心;此外,再加碼推出第2波櫻花季商品,通通染上屬於這季節的浪漫。 星巴克表示,這次全新上市的「草莓蜜香奶霜星冰樂」,使用蜂蜜香氣的鮮奶油調製,最後點綴糖漬草莓果乾,粉色特調夢幻又吸睛,喝起來酸甜帶著芬芳的香氣,看來又將躍升為打卡新寵! 此外,繼二月底推出第一波櫻花系列商品,廣受好評後,這次星巴克再於20日推出隨行杯、不鏽鋼杯等4款櫻花系列商品,描繪盛放櫻花的情景,勾勒出悠閒的春之賞櫻氛圍,而這也是星巴克推出的最後一波櫻花系列商品,沒搶到的可要等明年了。 而頂好超市也瞄準此波櫻花野餐商機,祭出多款日韓賞櫻必備打卡限定商品。像是超應景的櫻花版可口可樂,和來自日本宮城縣蜜桃風味可口可樂,喝下一口猶如置身日本櫻花樹下,浪漫的粉色包裝讓人少女心噴發! 而在浪漫的氛圍下小酌一口櫻花蜜桃酒,更是ㄧ大享受,除此還又春天限定版的Haagen-Dazs櫻花口味冰淇淋,滋味淡雅充滿花香。
    2018/03/19 23:28
  • 全球先例! 明年起餐飲內用禁「塑膠吸管」

    為了實施環保,環保署提出未來塑膠吸管也要納入管制,從明年開始連鎖餐飲業像是速食店、咖啡店,內用不能提供塑膠吸管;2025年外帶限用、2030年全面禁用。民眾聽了之後意見兩極,有人支持也有人認為隨身攜帶不鏽鋼吸管,清潔上和使用上都不太方便。
    2018/02/14 14:18
  • 不塑!小吃店備不鏽鋼餐盒 付押金外帶

    小吃店不在這次限塑七大行業當中,不過雲林一家餐飲點全面停用一次性餐具,店家還採購304不鏽鋼提鍋便當盒讓顧客外帶,但是要付押金,拿回來還就退押金,如果自備餐具來外帶還折扣10元。左鄰右舍支持愛地球活動的,端著大碗公來買粥。
    2018/01/01 18:23
  • 快訊/防意外!熱水器排氣管防鏽蝕 7月起納檢

    冬天洗熱水澡常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瓦斯熱水器排氣管因鏽蝕出現孔洞導致瓦斯漏氣,為了避免耐蝕性低的2字頭不鏽鋼,被拿來混充製造熱水器排氣管,經濟部研擬7月起將不鏽鋼熱水器排氣管,列為應施檢驗項目,業者販售未經檢驗的產品將被罰最高200萬元。
    2018/01/01 09:21
  • 龍眼救視力? 破解網路5大「食謠言」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謠言就不會停止傳播,特別是近幾年受到連環爆的食安事件影響,以及健康意識抬頭,讓民眾對於吃什麼能永保健康、遠離癌症更加在意,因此網路上許多相關謠言,也因應而出。到底2017年網路上最受到討論、引發熱議的食謠言有哪些呢?
    2017/12/22 18:04
  • 熱四物飲放保溫杯! 「含糖」恐生菌難清洗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會在不鏽鋼保溫杯裡裝中藥四物飲或是熱豆漿、熱可可,但醫生持反對意見,因為中藥當中的桂圓、黑糖都具有糖分,高溫放進保溫杯裡久了,容易讓微生物快速繁殖,而熱可可具有牛奶成分,會造成酸敗,喝下去還有可能會引起腹痛。
    2017/12/10 19:06
  • 一氧化碳中毒1家3口昏迷 因「接錯管線」

    台中發生入冬以來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名40歲婦人洗完澡後回房休息,突然在床邊摔倒失去意識,大兒子和妹妹也陸續昏倒,全家3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發現熱水器雖然裝在室外,但管線材質錯誤,本來應該用不鏽鋼管,但這戶人家竟然使用疑似排油煙機的排煙管鋁箔材質,才讓一氧化碳意外洩漏。
    2017/11/23 23:13
  • 信用歸零! 日神戶製鋼不鏽鋼強度造假

    日本企業又傳出造假醜聞,而且影響層面可能遍及汽車、新幹線、飛機甚至是火箭!日本第三大鋼鐵廠「神戶製鋼」坦承,他們生產的不銹鋼和鐵粉出現強度測試數據造假的組織犯罪,而且時間長達10年!神戶製鋼社長出面道歉,還說他們的信用已經歸零。
    2017/10/12 22:41
  • 害許瑋甯刪戲份? 楊丞琳變臉嗆記者

    楊丞琳、許瑋甯主演《紅衣小女孩2》在台票房破億,順利掛名億萬票房女星,許瑋甯更憑該片入圍金馬54最佳女配角,但因為楊丞琳沒入圍影后,也因此爆出雙姝嫌隙的傳言,最近楊丞琳在香港宣傳電影時,被記者問到這題,楊丞琳立刻變臉嗆記者:「你應該看多一點報導。」
    2017/10/08 12:47
  • 周董「地表最強粉絲」再一枚! 型男+快嘴RAP超狂

    「周董」周杰倫日前一連四天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不但場場賣座之外,當中也請來蕭敬騰、林俊傑、庾澄慶和張惠妹當嘉賓,現場氣氛超嗨,這次演唱會天天都有臨時點歌迷唱歌的環節,演唱會最終場當天,周杰倫點到一名長相帥氣的男粉絲,兩人一起合唱經典歌曲《本草綱目》,現場快嘴RAP讓歌迷全嗨翻。
    2017/10/07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