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不良反應 結果共508筆

  • 16歲女疑打BNT亡 母「抬棺」衝CDC抗議:政府無能

    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日前揭露,台北市一名16歲馮姓少女疑似在接種BNT疫苗後,因不良反應過世,家屬指控因官方接連疏失,導致遺體冰存數月仍無法下葬,馮姓少女的母親今(26)日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材衝到疾管署抗議藥害救濟不公不義,「陳時中應該下台!」
    2022/05/26 10:47
  • 打第3劑「嚴重頭痛4個月」 女:日吞「4顆藥」

    有民眾打完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嚴重頭痛長達4個月,一度痛到跑急診打止痛針才消緩,但醫師檢查找不到病因,懷疑和疫苗有關,現在一天得吃4顆藥,但仍每天復發頭痛,指揮中心認為這不算常見疫苗不良反應,還得醫師評估才能判定。
    2022/05/19 19:12
  • 兒童疫苗到底打不打?醫「問3題」秒決定:選不出就這樣做

    國內疫情嚴峻,近日兒童新冠疫苗陸續開打,仍有許多家長相當掙扎,深怕有無法預期的不良反應。對此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打還不打?」自問3題就能立刻得出解答,若真選不出來就「先打第一劑」,擁有保護力。
    2022/05/05 07:47
  • 兒童打疫苗怕副作用 啟用V Watch監測、家長3天內註冊

    6至11歲兒童自5月2日起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除持續以全國「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進行監測外,「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自5月3日起亦將小於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納入追蹤監測對象,經由父母手機在疾管家介面申請加入,代為填寫接種後健康回報,以加強兒童及青少年COVID-19疫苗接種後安全性監測,並及時將國內該族群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發生情形,提供醫療端、公衛端向家長說明接種後常見副作用發生概況,以及持續不適及時就醫提醒等。
    2022/05/04 14:09
  • 16歲女疑打疫苗死亡 家屬控訴遺體冰百日無法入殮

    一名台北市16歲馮姓少女,去年11月10日接種BNT疫苗後,疑出現不良反應並於12月30日過世,但遲遲未能查明死因,受害者家屬今(4)日在新黨陪同下開記者會指出,女兒遺體冰存百日、面目全非,卻無法領到死亡證明也無法安葬,她控訴北市衛生局、民政局、衛福部、法務部互踢皮球,讓藥害救濟檢驗流於官僚形式。
    2022/05/04 11:02
  • 兒童疫苗該打嗎?家長憂接種恐現不良反應 專家曝建議

    美國放寬防疫規定後,兒童確診人數上升,台灣也陸續有幼兒園群聚、兒童確診甚至重症、死亡個案。但對家長來說,也擔心孩子接種新冠疫苗會不會有不良反應。
    2022/05/04 10:27
  • 爸媽注意!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 出現「3狀況」立即就醫

    新北市COVID-19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作業今(3)日登場,預計在5月31日前為全市6至12歲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兒童疫苗施打,侯友宜提醒,若出現不良反應,應盡速就醫。
    2022/05/03 16:44
  • 兒童新冠疫苗該打嗎? 醫曝「效益大於風險」應儘速接種

    兒童疫苗將開打,高醫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今天說明,兒童打疫苗可避免重症及「長期COVID-19症狀」,且美國和荷蘭研究都發現染疫造成心肌炎和心臟損害的比例較打疫苗多得多。
    2022/04/30 22:03
  • 6至11歲學童最快5/2打疫苗 家長至少7天思考期

    教育部今天表示,6到11歲學童施打COVID-19疫苗,最快5月2日起可安排校園接種,請學校給家長至少7天思考時間,學童施打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請3天疫苗假。
    2022/04/26 15:54
  • 健身房今起「三劑令」不能打須出示快篩 業者質疑:去哪買?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緊急宣布健身房今(22)日等場所必須打過三劑疫苗,引發健身業者、或部分會員不滿,今政策正式上路,除了有會員認同政策認為環境更安全,也有人覺得政策應該要考量到那些會有不良反應的人,健身業者則指體育署規定,經醫生診斷無法打第三劑的人除了醫囑,還要三天內快篩證明,但現在根本買不到快篩,實在很不合理。
    2022/04/22 15:45
  • 兒童打莫德納引反彈 醫嘆「很熟悉」:打不到才是好疫苗

    衛福部食藥署於17日通過了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用於6至11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然而,不少家長卻對此感到反彈,尤其是美國12歲以下兒童僅核准BNT一種疫苗,質疑接種後是否會出現不良反應。對此,小兒科醫師張博揚則感嘆「有沒有很熟悉?」,並指出歷史一再重演,因為家長們會認為「買不到、打不到的疫苗才是好疫苗」,其他的大家都不要。
    2022/04/19 09:15
  • 兒童接種莫德納!他酸是「白老鼠」 何美鄉提數據打臉

    衛福部食藥署昨(17)日通過6至11歲莫德納半劑量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少家長擔心接種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尤其美國唯一核准給12歲以下打的疫苗只有BNT,台灣卻是接種莫德納,批評聲浪不斷。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列舉美國、德國、法國、南韓及日本等5大國,5歲至11歲疫苗接種規範,狠酸指揮中心超前部署是「超前美國、領先亞洲」。不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分享BNT施打在兒童的真實數據,直言「要不到的都比較好」。
    2022/04/18 22:45
  • 孩子打嗎! 家長「高防護vs.副作用」意見不一

    6到11歲孩童快要可以打疫苗了!不過家長讓孩子打嗎?我們實際詢問,大家意見正反不一,不過反對的人,大多都是擔心副作用,醫師則說明,目前來說,莫德納疫苗兒童劑量,較常出現發燒或是倦怠,但都是輕微不良反應,至於心肌炎,12歲以下孩童發生機率很少見,而不想打疫苗,最根本方法,還是家長三劑都要打滿。
    2022/04/17 18:33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疫苗不良反應死亡數超越新冠 家屬現身控申請救濟求助無門

    蔡政府力拼新冠肺炎疫苗第3劑加強劑,但在鼓勵接種疫苗政策下,國內疑似因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嚴重不良而致死案例,已經破千例,根據衛福部統計,新冠肺炎確診死亡人數為853人,疑似疫苗接種後的不良反應事件有1412人死亡,而因不良反應而申請救濟的審議結果,竟高達90%被官署認定與接種疫苗無關。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1)日邀請因疫苗而死亡個案家屬召開記者會,會中家屬也陳述政府審議過程的冗長與冷漠,藍委也呼籲蔡政府對國人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必須「從寬、從速、從簡」,還給國人一個公道。
    2022/03/21 17:12
  • 等嘸!父打疫苗後2月亡 家屬嘆「救濟」審議慢

    政府力催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有不少人出現不良反應後申請衛福部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根據統計,目前死亡案例救濟申請1402例,其中有家屬哽咽陳情,說從去年底申請後,遲遲沒審議結果。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目前政府的救助審議,只審到去年六月的申請案。
    2022/03/21 12:38
  • 打3劑「蕁麻疹、臉腫」2週嘸好 男:醫撇疫苗關係

    有民眾施打第三劑莫德納,隔天卻出現嚴重蕁麻疹,全身長滿紅點,就連整張臉都腫脹,嚇得掛急診,甚至持續兩週都還沒好,卻被醫生一口咬定說不是疫苗副作用,難找救濟,目前第三劑疫苗不良反應還在統計,但指揮中心說通常第三劑副作用,比前兩劑還要低。
    2022/03/01 17:56
  • 打疫苗月經卻沒來?醫師幫解答:勿做「4件事」避免感染

    隨著Omicron延燒,台灣近日也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不過即便是打到第三劑,民眾不免還是擔憂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及不良反應,也有民眾納悶打完疫苗月經沒來是否正常,對此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作出解說,並提醒留意事項,更有助確保健康。
    2022/02/14 23:02
  • 勞工打第3劑可請疫苗假 雇主若不給假最高恐罰百萬

    國內如火如荼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勞動部今天說,勞工接種疫苗或接種後有不良反應,可請疫苗接種假,去年也接獲申訴,不乏上市上櫃公司不給假,提醒雇主注意。
    2022/02/08 16:27
  • 經紀人打第3劑「腦出血」急送醫 韓女星沉痛發文求捐血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各國,變種病毒株「Omicron」橫行全球,使得世界各國開始加強防疫,要求民眾施打疫苗加強劑。南韓近來確診數也不斷升高,今(26)日更單日飆破1萬3千人大關,因此持續乎意接種第三劑疫苗,不過卻也出現了不少不良反應。女星宋玧妸就在IG上發文,透露自己的經紀人在打完第3劑之後腦出血送醫,讓她感到相當焦急,並且希望粉絲可以去捐血救救經紀人。
    2022/01/26 21:00
  • 72歲婦施打莫德納休息後昏倒 搶救後宣告不治

    高雄市1名72歲婦人25日上午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休息15分鐘都沒異狀,沒想到,當她上車準備由家人載送返家時,突然身體不適昏倒,接種站醫護人員立刻上前搶救,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老婦人被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她有糖尿病、氣喘病史,死因仍有待查明,衛生局已經向上通報疫苗不良反應。
    2022/01/26 13:39
  • 高雄72歲婦打完莫德納第3劑 接種站前突昏倒送醫不治

    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不斷出現影響,許多民眾紛紛搶打疫苗,特別是打第3劑,但稍早傳出有人打完第3劑疫苗後不幸過世消息。高雄市一名72歲老婦人,今(25)日上午前往大寮區包公廟施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卻在打完後準備騎車返家時突然昏倒,隨即失去呼吸心跳,現場醫護人員雖立即急救,無奈轉送醫院後仍宣告不治。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已向衛福部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目前還在了解相關狀況。
    2022/01/25 18:24
  • 打第3劑莫德納「突呼吸困難」送醫亡 婦人解剖死因出爐

    嘉義縣中埔鄉有名59歲婦人,14日時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就身體不適,16日凌晨向友人求助,經消防人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檢警偕同法醫今(19)日進行解剖,發現死者有腸骨靜脈栓塞併後腹腔出血、肺栓塞。
    2022/01/19 17:57
  • 2天前才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 59歲婦「呼吸困難」送醫不治

    疫苗第三劑陸續開打,但在嘉義縣中埔鄉,有婦人疑似出現不良反應,不治身亡。婦人前兩劑接種的是AZ疫苗,1/14施打第三劑「莫德納」,不過2天之後,16日凌晨出現呼吸困難、身體不舒服,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嘉義縣衛生局也會協助通報「疫苗不良反應」,但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還有待檢驗。
    2022/01/16 18:15
  • 嘉義5旬婦接種第3劑莫德納 今晨呼吸困難亡

    嘉義縣中埔鄉一名59歲的吳姓婦人今(16)日凌晨因呼吸困難、身體不適,打電話跟友人求助,卻在通話過程中失去意識,友人聽聞嚇壞,趕緊打119求救,當救護人員抵達時,劉婦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到院搶救仍宣告不治,由於婦人曾在14日接種過第3劑莫德納疫苗,是否由疫苗不良反應引起,嘉義地檢署將在下午進一步相驗釐清死因,嘉縣衛生局也表示,將持續追蹤該案,並協助家屬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通報。
    2022/01/16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