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不織布 結果共83筆

  • 茶包影響健康、環境? 專家:塑膠材質最危險

    許多人喝茶會使用茶包,而茶包袋有不同材質,像是不織布、棉質和塑膠等等,除了可能影響茶葉風味的釋放,在熱水浸泡後也可能釋出不同物質,其中像是塑膠材質在高溫下可能溶出塑化劑,對健康危害就相當高,丟棄之後,材質本身難以分解,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018/02/27 23:30
  • 超商網狀提袋非限塑範圍? 環團:應納管

    限塑令今年元旦上路,新增超商提供的生物可分解咖啡提袋不得免費提供的規定。不過,卻有部分超商改提供免費不織布網狀提袋,環團認為,不織布也是塑膠製成,應納限塑範圍內。
    2018/01/09 15:53
  • 低價面膜不如敷開水 教授:成份易揮發

    台灣每年用掉的面膜可以疊成1棟101大樓,高達上百億商機,不過就有成功大學教授指出,市售的低價面膜除了水、防腐劑和香精,其他成份少,還不如直接敷白開水,而且依照材質可分不織布、果凍、木槳面膜及生物纖維面膜,其中生物纖維面膜的服貼度、吸收力是最好,但每片價格約350至450元,與一片數十元的不織布面膜價格差很多。
    2016/10/06 12:47
  • 路樹包「不織布」直接回種 議員突擊打臉施工單位

    先前接連2個颱風,高雄路樹倒了1萬5千棵,結果發現,部分倒掉的路樹,根部被不織布完全包覆住,因此,樹根長不出來,抓地力不足就容易被風吹倒,前一個颱風就吹出了偷工減料的問題,沒想到問題沒改善,在茄萣海岸公園的路樹,施工單位便宜行事,竟然沒把不織布拆掉,又重新原封不動種回去,議員帶隊突擊開挖,立即打臉施工單位。
    2016/10/04 17:35
  • 咖啡濾袋含毒?食藥署打臉 江守山回擊

    許多人喝咖啡會選擇濾掛式,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直指,這些濾袋材質為「紙」,為了避免加了熱水後破掉,廠商會添加致癌物「濕強劑」,消息一出各界譁然,食藥署也隨即抽檢市售濾掛式咖啡,結果顯示全部都是「不織布」材質,本身就具有堅韌性與耐水性,直接打臉江守山。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砲轟食藥署應該要要求廠商提供安全證明,而非要消費者自己檢驗是否安全,根本角色定位錯誤。
    2016/09/29 23:37
  • 濾掛咖啡紙溶毒?江守山:添加「濕強劑」致癌

    濾掛咖啡年佔兩億市場,商機大,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上po文指出,濾掛咖啡的紙,遇熱水都不會破掉,是因為添加了「濕強劑」,就是致癌物,但其實很多市售濾掛,都使用不織布材質,不會溶出有毒物,像是北榮的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就認為這樣的言論已造成不必要恐慌。
    2016/09/19 11:51
  • 不織布廠大火!300坪遭火噬 5員工燒傷送醫

    彰化花壇一家不織布工廠,6日早上8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廠房內堆積很多易燃物,還有可燃樹脂類的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近300坪廠房付之一炬,其中2名員工受傷比較嚴重,四肢2、3度燒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另外一位員工則是右上臂紅腫,敷藥後就可以出院,但火災到底為何發生,員工很低調,不願多談。
    2016/06/06 10:53
  • 快訊/不織布廠大火!300坪遭火噬 2員工嗆傷送醫

    最新消息,彰化花壇一家不織布工廠 ,上午8點多發生火警 ,由於廠房內堆積很多可燃樹脂類物品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將近300坪廠房被大火吞噬,有2名員工受到輕微嗆傷,已送到醫院救治 。
    2016/06/06 09:18
  • 非紀念品!Kitty頭墊巾被A 台鐵「嘸法度」

    台鐵Kitty列車21日首發曝光,卻發生了部分座位上的頭墊巾共328條,被不少旅客拆下來當作紀念品帶回家,台鐵表示旅客來去多,根本無法究責,但未來會將頭墊巾改成「不織布」材質,降低成本,也會和三麗歐談合作,將頭墊巾開發成商品,但目前還是只能先加強廣播宣導,呼籲旅客別再拿走頭墊巾了。
    2016/03/22 14:17
  • 網購衣櫥布套好「酥脆」!  一摸就破裂

    宜蘭有一位民眾在網路上團購衣櫥,但拿出來用時卻發現衣櫥布套破了好多個洞,輕輕一摸就碎裂,讓他看了相當傻眼、氣憤po網,不過專家也說,這個衣櫥是不織布材質,加上又是塑膠做的放久容易氧化,才會碎裂。
    2015/09/23 16:15
  • 幫車「柔膚、擦乳液」 深層保養「搞工」不輸人

    買車容易養車難,不只是年度維修保養,許多愛車族平常就會固定送車去美容,有人2、3天就去洗車,每隔1、2周會花1-2000元基礎保養,甚至每隔一季花4-5000元深層保養,保養程序,從外到內都不馬虎,像是中控台、儀表板要噴保護劑,抗靜電、抗落塵,避免脆化,真皮座椅清潔後塗保護劑,而不織布座椅最難清,得先用「霧化水氣」擦拭後再保養
    2015/04/15 19:42
  • 濕紙巾含保濕劑、防腐劑、抑菌劑 醫:越擦越毒

    濕紙巾是一種經常可以買到、取到、使用到的東西,但是您知道嗎?濕紙巾主要是不織布和水,水是萬物的根源,因此含水的東西很容易腐敗和滋生細菌,濕紙巾為了不發霉,會添加福馬林,為了抑制細菌會用抑菌劑,為了讓你摸起來觸感更好,會加保濕劑,換句話說,一片小小濕紙巾「添加物」還不少
    2015/02/17 22:51
  • 大玩不織布! 康那香創台首款衛生棉

    女人每28天都會碰到經期煩惱,但台灣跳出來解決這個問題的居然是一個大男人,戴榮吉,不織布廠康那香製作出全台第一片衛生棉,讓台灣人不再需要仰賴國外進口,目前在台灣市佔率高居第一,每年生產的衛生棉片數足以繞地球整整三圈,同時還將創意延伸到濕紙巾與化妝棉等,其中濕紙巾市占率也高居台灣榜首,他對不織布的投入,也讓他連續10多年獲選全球前40大不織布廠。
    2014/02/05 11:43
  • 面膜加入溫泉水 搶攻保養市場大餅

    台灣女生愛敷面膜,一年可以創造超過40億產值!但不管是紙還是不織布材質,剪裁再好都沒辦法跟臉部很服貼,因此醫師建議,選擇凝膠狀或霜狀的面膜,效果更好。
    2013/09/12 00:02
  • LED發光面膜 「罩得住」走到哪敷到哪

    面膜新型態,現在還能「發光」,工研院花了3年時間研發出導光面膜,不同於面膜不織布敷在臉上,外型看起來就像一塊塑膠片,上頭裝有LED燈會散發紅光,整個罩在臉上,宛如戴眼鏡般,宣稱長時間「戴」下來,能透過上頭的紅外線光纖,刺激皮膚生成膠原蛋白,光療面膜宛如一面護鏡,讓民眾就算是做家事也能戴著,走到哪敷到哪。
    2013/05/09 19:16
  • 【一步一腳印】實驗創新有機蔥農

    一般想到種蔥,應該是一整片的蔥田,但是這裡的蔥,生長在一個個不織布袋裡,有機農夫謝錫琛說,他應該是全台第一個用這種方式,種蔥的蔥農。
    2013/03/10 22:46
  • 知名廠牌嬰兒濕巾 竟黏貼黑色膠帶

    很多家長會買嬰兒用濕巾,幫BABY擦皮膚,覺得比較乾淨,但有民眾購買國內知名品牌的嬰兒潔膚濕巾,抽出來時卻發現連著一大塊黑膠帶,詢問業者表示,黑膠帶是在製程時,連結2捆不織布的接頭,品管人員本該挑出,卻疏忽了,現在業者已經改成金屬材質膠帶,使用金屬探測儀器,就是要確保每包濕巾不會再連著膠帶流入市面。
    2012/11/01 12:27
  • 〈獨家〉不再燙手!紙杯「隔熱」 表面溫度降一半

    為了防燙,業者提供不織布提袋或紙板,其實這種「防燙產品」,每年都替業者賺進不少鈔票,有業者花了8年研發,耗資2億,推出防燙紙杯,外層多加特殊發泡材質,就算裝進沸騰開水也不燙手,已經紅到國外,拿下世界咖啡品牌大廠的訂單;另外用來放筆電手機的隔熱墊,也推陳出新,利用鋁合金材質,導熱均勻,不只能隔絕熱氣,冷凍食品一放上去,30秒立刻解凍。
    2012/09/20 19:05
  • 〈獨家〉可買3塑膠袋!不織布提袋貴 改供紙板

    到便利商店買熱食,店員通常都會提供不織布的提袋,方便消費者帶著走,但不曉得您有沒有發現,這樣的狀況越來越少,甚至還要消費者主動開口,店員才會拿出來;TVBS追蹤後發現,這樣的提袋的發明,是因為10多年前的限塑政策,當時發明者還拿到了全台第一個專利,但一個單價8毛錢,都快可以買3個塑膠袋,加上又是免費提供,業者為了減少成本,只好改由紙板或廣告目錄,盡量降低不織布提袋的使用量。
    2012/09/20 19:05
  • 「三明治看板」改良了! 全罩反更悶

    民眾在路邊應該時常會看到「三明治廣告」,就是舉牌工人站在路邊,肩上背著廣告看板,現在有了「改良版」,建商把雨傘四周用不織布圍起來做成廣告,比起傳統式的輕很多,舉牌工也可以直接站在�面,不怕日曬雨淋;不過因為材質的關係,工人說反而更熱,而且因為是圓柱狀,單一固定角度,根本沒辦法看清楚建案的名稱。
    2012/07/26 17:03
  • 鳳梨也愛美?草帽斗笠紛出籠 防曬!

    現在是鳳梨盛產的季節,你留意到了嗎?鳳梨田裡的鳳梨,是不是一顆顆全戴上了帽子呢?在南台灣,豔陽高照,怕鳳梨曬傷,影響賣相及品質,果農們紛紛使出看家本領為鳳梨防曬,除了塑膠袋、硬殼斗笠之外,還有不織布製的大草帽,一眼望去,還真讓人眼花撩亂。
    2011/04/26 17:21
  • 〈快訊〉樹林布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恐延燒

    新北市樹林中山路,一間不織布工廠在上午傳出火警意外。
    2011/01/22 11:02
  • 〈獨家〉超真!不織布糕點網拍超賣 訂單滿滿

    現在網拍上掀起一股風潮,就是用不織布製作成唯妙唯肖的食物。高雄就有一名22歲的年輕美眉,運用自己的巧手,把五顏六色的不織布裁成塊狀,再用針線縫成了聖代、蛋糕、甚至是法式小糕點,做出來的造型立體又精緻,本來是做興趣的,沒想到在網拍上做出名堂,一做就是4年,現在生意穩定,每個月進帳2萬元,還打算開立自己的工作室。
    2010/08/12 19:58
  • 〈獨家〉重現「女王頭」 水泥混合不織布雕塑

    台北縣萬里鄉的野柳女王頭日漸風化,很多人都想拍照留念,雲林北港高中一名女工友,模仿女王頭做了雕像,放在校園裡,不過材質是回收的不織布和棉花,還刻意做出「風化」效果,吸引許多校內、校外人士來欣賞。
    2010/03/21 13:29
  • 〈獨家〉寵物專屬紅包! 純手工縫製訂單滿

    年節將近,不少小孩等著領紅包,現在就連寵物都有專屬紅包袋!家住高雄的黃小姐,靠著手工一針一線,把不織布縫成紅色小袋,上頭除了會繡寵物的名字,黃小姐還自創用毛線作成狗狗的頭,像是紅貴賓和馬爾濟斯,可愛的模樣,讓她在過年前訂單滿滿。
    2010/01/15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