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不治之症 結果共35筆

  • 保留重病患者最後尊嚴 法國擬允醫師協助「終結生命」

    法國政府10日提出一項新法案,考慮未來允許、罹患末期癌症或其他不治之症的成年人,在醫師協助下服用致命藥物終結生命。外媒報導指出,近年來法國民眾對病危患者尋求合法「死亡輔助方式」的需求日益增加,許多人會前往鄰近允許醫生協助或安樂死的國家尋求解脫。如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要準備兌現他早前承諾過的諾言,讓病患能保有最後尊嚴。
    2024/04/11 10:53
  • 盲眼龍婆預測2024七大事件:普欽被俄羅斯自己人「解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包括911恐攻、英國脫歐、俄烏戰爭都成真;如今隨著2023年將邁入尾聲,龍婆也預言了2024年的七大事件,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被暗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在內的不治之症將有新療法等。
    2023/11/05 16:49
  • 金鐘影帝驚罹「不治之症」!肛門腫成高爾夫球 激烈流膿急入院開刀

    資深藝人屈中恆曾在1999年憑《將軍令》獲得 第34屆金鐘獎男主角獎,和妻子Vicky(童秀娟)育有4名女兒,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有次過年帶全家人去澳門玩,自己卻意外罹患肛門瘻管,讓他如坐針氈。屈中恆回憶,當時以為是痔瘡,決定忍耐幾天回國再就醫,沒想到肛門不僅化膿,還腫脹如高爾夫球般大顆,讓他嚇得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2023/10/27 18:20
  • 45歲國民媳婦驚爆罹怪病「無藥可醫」 工作室親曝本人現況

    出道超過20年的實力派演員海清,過去以《蝸居》和《媳婦的美好時代》塑造好媳婦形象,更有著「國民媳婦」之稱,近期海清在採訪中談及過去一年,自己一邊跟身體的疾病搏鬥,還要一邊準備新作品的拍攝,原本有「肩膀韌帶撕裂」,病情卻加重變成「雙側韌帶撕裂」,嚴重程度讓她徹夜難眠。然而海清的這段採訪卻被一些媒體扭曲成她得了「怪病」、「不治之症」,甚至傳出她考慮要退出演藝圈,對於這些不實言論,24日海清的工作室也出面澄清,內容皆為不實資訊。
    2023/02/24 17:51
  • 找嘸原因!黃越綏突狂吐頭爆痛 驚罹「不治之症」癱軟暈眩

    75歲知名作家黃越綏憑藉犀利的觀點,經常針砭時事,也是各大談話節目常客,受到不少婆婆媽媽喜愛。近日她透露自己其實有不治之症,除了會頭痛、狂吐外,還飽受暈眩所苦,常常要躺在地上休息好一陣子才能勉強起身,所幸之後身體健康慢慢好轉,至今沒有再發作。
    2022/12/24 14:44
  • 龍千玉弟驚罹「不治之症」!醫束手無策 悲嘆:無法治了

    61歲「台語情歌天后」龍千玉一家可都是音樂人,弟弟、妹妹們全進入歌壇,其中54歲弟弟江志豐歌藝驚人,近期推出第13張專輯《我有罪》,事業如日中天;怎料,江志豐竟驚爆診斷有個「不治之症」,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2022/12/18 11:51
  • 選秀冠軍認了罹「不治之症」 跟醫生討論悲痛宣布「放棄夢想」

    選秀節目冠軍出道的柏霖PoLin,即將於12月發行首張創作專輯,今(21日)舉行〈走火入魔〉MV微電影版首映會,柏霖為此特地編排了一段solo舞蹈,在開頭時就先展現深厚的舞蹈底蘊,而後與8位舞者同台獻出〈走火入魔〉的首唱及首跳,精準力道將身體的美表現得淋漓盡致,一連串震撼人心的演出,讓全場歎為觀止,而18歲就到國外旅遊,到紐約的舞蹈學校訓練,最後考到舞團的他,也吐露自己因為受傷,放棄跳舞的心聲。
    2022/11/21 18:59
  • 暢銷作家爆罹不治之症! 「常失控撞牆」醫警告:恐致死

    曾被封為「文壇四大天后」的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歷經產女、烏龍婚變後,這位「愛情教主」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卻被醫生診斷罹患了「有天睡醒可能會起不來」的重症,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許多人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訝異。
    2022/10/11 17:59
  • 24歲鮮肉男星罹「不治之症」!操壞肉身急送醫 虛弱曝病況

    24歲鮮肉男星黃宏軒近日因參加綜藝《全明星運動會4》爆紅,年紀輕輕擁有大好前途,怎料事業正在起步的他,卻自爆罹患「不治之症」,近日還因為操壞身子高燒40度,緊急住院打點滴。
    2022/08/13 16:08
  • 小松菜奈日本街頭打鬧超帥男星照片曝光 女方甜笑爆愛火

    由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合演的日片《餘命10年》,兩人在片中淒美的愛情逼哭不少影迷,導演藤井道人將日本的街頭與兩人的笑容和淚水,交織出動人的詩篇,片中小松菜奈患不治之症,被宣告餘命僅剩10年,故事安排與設定也成為了一部給所有「活著的人們」最溫暖的應援片,而片中兩人在日本街頭談戀愛的畫面,也讓不少人看完直說:「坂口健太郎和小松菜奈在一起的畫面太美了...抱歉了!菅田將暉。」
    2022/06/20 16:01
  • 謝金燕驚爆罹「不治之症」!痛哭認快逼死自己:10年了

    電音天后謝金燕雖然已經47歲,但保養得宜,身材依舊火辣,根本看不出已年近半百;怎料,她近日驚爆罹患「不治之症」,身上有個恐怖隱疾,纏身近10年,讓她崩潰地大喊,「是一個不斷逼死自己的開始」。
    2022/05/14 12:36
  • 全球首例女愛滋病患痊癒!接受幹細胞移植4年後病毒消失

    愛滋病在過去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但隨著醫學的進步,全球陸續出現痊癒患者,而現在又傳來最新消息,美國研究人員在15日宣布一名女性患者接受新的幹細胞移植,成為全球第3位感染愛滋後痊癒的患者,她同時也是全球第1位痊癒的女性個案。
    2022/02/16 16:36
  • 尪患不治之症又罹癌 作家淚:從沒考慮生老病死

    知名兩性作家薇薇今(23)日透露,老公「奶爸」身體從2015年底出問題,被診斷是纖維肌肉疼痛症,為不治之症,後來檢查又發現罹癌,薇薇坦言一路上好幾次差點敗給疾病,慶幸樂觀的2小孩拯救她,「我就會活過來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倒我。」
    2021/09/23 18:01
  • 「活與不活 誰說了算?」 生命自主權引熱議

    您活著最大的希望是什麼呢?是發大財、身體健康,還是輕鬆逍遙?或許有人的願望只是希望「好死不如賴活」,但能否「一路好走」由不得人。「死亡自主權」近年來引發爭論、甚至是爭議。來看《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選播的這部紀錄片,兩位主角都是虔誠天主教徒,一位是罹患不治之症的英國女士,她前往瑞士尋求輔助死亡,而協助她的醫生原本強烈反對輔助死亡或是安樂死。
    2021/05/14 19:43
  • 醫療日新月異!基因檢測、免疫療法、創新手術問世 癌友福音

    台灣癌症發生率逐年提高,國人癌症時鐘也快轉了11秒,代表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不過隨著醫學科技近年大幅進展,現在透過精準的遺傳基因檢測,已經能預知罹癌的風險程度,並藉由定期追蹤來加以預防,另外癌症治療方式也不斷演進,尤其國外先進手術的導入,都讓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2021/03/05 23:02
  • 法國絕症男子欲直播死亡過程 臉書將封鎖

    臉書今天表示,將封鎖法國男子考克(Alain Cocq)的直播。考克罹患不治之症,要求安樂死卻遭拒絕,打算在臉書直播自己的死亡過程。
    2020/09/05 23:00
  • 欲安樂死被拒 法國男子絕食直播自然死

    罹患不治之症並打算在臉書直播自己死亡過程的57歲法國男子考克(Alain Cocq)今天表示,他已展開絕食並放棄治療。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回絕了他的安樂死請求。
    2020/09/05 21:56
  • 曾罹怪病又驗出「癌變前兆」!名嘴嘆:還想看兒子長大

    娛樂記者出身、上遍各大談話性節目的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原名狄志偉),先前受訪時才揭露自己得了身體左半邊麻痺的「不治之症」,發病時痛不欲生、徹夜難眠,豈料今(3)日他在臉書上透露3周前去照大腸鏡,居然又驗出「癌變前兆」,狄志為感嘆自己是家中支柱,「我還要看著我兒子長大!」
    2020/08/03 10:23
  • 糞菌移植 搬救兵救命!從體內對抗頑強菌

    相信許多人都會服用益生菌,替腸道補充優秀的新住民,來維護它的健康,「腸道微菌叢」近年來可以說是醫學革命的重心,《公視主題之夜》本週五選播一部法國紀錄片,深入淺出探知全球風起雲湧的「腸道菌」研究,或許有朝一日真能治好不治之症或是頑疾,比如失智、癌症。而從哪裡替腸道找回好菌呢?科學家紛紛將目光聚焦在腸道的排泄物上,為了找回缺失的細菌,有些醫生甚至祭出一劑猛藥「糞菌移植」,用糞便裡的細菌治療。
    2020/06/18 19:58
  • 遭病痛折磨20年!許聖梅自爆患「不治之症」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外型亮麗,個性嗆辣敢言的她,常針對時事發表犀利看法,擁有不少粉絲,近日許聖梅自爆患有梅尼爾氏症,已經被暈眩困擾多年,醫師還告知說不可能治好,而且也沒有特效藥、沒辦法開刀,只能靠吃暈車藥緩解症狀。
    2020/06/01 18:19
  • 高達4成癌症病患 非因罹癌過世 而是敗在這原因

    「癌症」二字往往讓人聞之色變,拜現代醫學科技所賜,癌症已非不治之症,有高達4成的癌症病患,最終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過世,而非死於癌症本身。一旦病患營養不良,除了會體力下滑,還有可能影響免疫功能,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增加增感染風險,嚴重時甚至會需要中斷治療療程。既然營養均衡如此重要,患病時食慾不佳該如何補充營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米是藥食同源的最佳食補素材,食慾不佳時,可以喝米湯補中益氣。並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如何 透過食補打造營養充足的體質,成為對抗病魔的最佳後盾!
    2019/10/05 19:44
  • 「藥罐男孩」鼓勵久病友 廣播三年轟動

    你曾思考如何面對死亡嗎?世界上有許多人,天生就罹患了不治之症,一輩子都在面對或等待這不定時的最後時刻到來,今天我們要介紹一位加拿大的生命鬥士傑瑞米,他一出生就被診斷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囊性纖維化症,簡稱CF,這種病的患者平均壽命29歲,醫生還曾警告他父母,他恐怕活不過19歲;現在,傑瑞米將滿31歲,他主持在當地小有名氣的網路廣播節目,節目內容就是邀請罹患各種疑難雜症或絕症的病人,分享與疾病相處的日常;病情時常惡化的他說,直到死前,都不會停止做這件事情,希望鼓舞讓更多人「笑看疾病,疾病就不可怕」。
    2018/12/05 19:53
  • 醫學期刊揭露 台灣人罹這「3種」癌存活率輸他國

    近幾年隨著醫療水準的進步,癌症並非不治之症,衛服部表示從臨床數據來看,癌症的治療率和存活率已不斷在提高,但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指出,若台灣患者罹患「這3種」癌症,存活率相較於其他國家還要「低」。
    2018/02/03 18:39
  •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是兩黨的不治之症

    今年底的台北市長之爭,已是民進黨、國民黨這兩黨的心頭之痛。
    2018/01/23 14:54
  • 帕金森氏症新曙光! 幹細胞療法初見成效

    全球大約有1千萬人,因為腦中的黑質神經組織,無法分泌多巴胺而罹患帕森金氏症,這種病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治癒,不過一種移植腦細胞的療法,14年前被醫學界喊卡之後,最近有了新突破。專家認為要是能成功用新的細胞,換掉失去功能的腦細胞,這種不治之症可能就能找到解答。
    2017/06/20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