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不實資訊 結果共72筆

  • 「勿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 和平獎得主籲改革社群平台

    「不要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再次呼籲全球展開資訊生態系改革,否則社群平台成為政治人物操縱消息、散布不實資訊的溫床。
    2022/05/29 17:52
  • 購屋小白看過來!賣房話術報你知 潛銷、熱銷一次看懂

    行政院於7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內容其中一項為「重罰炒作行為」,將明確規範不可散播不實資訊來影響交易價格,違者按戶(棟、筆)處100萬到5000萬元,限期未改正者,可連續處罰。
    2022/04/10 14:26
  • Podcast太多疫苗假訊息遭歌手抵制 Spotify祭新措施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連日以來深陷散播新冠疫苗不實資訊的爭議,引來多位名人撻伐抵制。讓Spotify趕忙宣布將祭出因應措施,表示未來將在與新冠病毒有關的Podcast中,加入「內容諮詢」。
    2022/01/31 12:24
  • 廣播放「台人愛去大陸」 綠委:成統戰新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指控大陸對台廣播發送不實資訊,實際收聽發現全台都有頻道訊號,能聽到讚揚對岸等廣播內容,直指這是新的統戰方式,要NCC等主管機關積極阻擋訊號、建立反制機制。
    2021/12/03 13:15
  • 打擊疫情不實資訊! 臉書將反疫苗組織帳號停權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已將騷擾醫療工作人員、記者和民選官員的反疫苗組織V_V帳號停權,這是臉書致力於打擊疫情不實資訊的努力之一。
    2021/12/02 22:44
  • 民團指公投理由書刊載不實 中選會:依法辦理選務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今天說,核四公投理由書裡有多項內容不實,中選會卻置之不理,因此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人違反刑法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2021/10/26 16:44
  • YouTube打擊疫苗相關不實內容 將移除錯誤資訊

    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宣布將調控管理疫苗相關的不實內容,會移除的內容包括謊稱經過核准的疫苗相當危險且會造成長期健康影響、宣稱疫苗無法降低疾病的傳播力或感染性等。
    2021/09/30 11:18
  • 遭爆逾8成疫苗「被食藥署退貨」 高端緊急回應

    國產高端疫苗今(22)日被媒體爆出,擴大產能時由於數據偏差太多,導致有82%的產品遭食藥署退貨。不過,高端疫苗稍早緊急發布新聞稿澄清,相關報導皆為不實資訊,目前高端抗原產能遠高於媒體報導臆測之數值,所有疫苗皆會100%符合廠內放行與食藥署研檢封緘後才釋出。
    2021/07/23 11:06
  • 網傳化學兵劇毒藥劑消毒 調查局駁斥:將溯源偵辦

    我國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例連日暴增,網路上也陸續出現許多不實資訊,其中有LINE群轉傳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對此,調查局嚴正駁斥,強調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業,已迅速溯源偵辦。
    2021/05/21 20:10
  • 快訊/桃市10例確診! 足跡含爭鮮、全聯、鍋貼店

    桃園市新增10例確診,市府進一步召開記者會宣布足跡,包括爭鮮壽司桃園店、全聯福元店、還有中興路的食為天小吃部,以及南崁路四海遊龍,目前被匡列者,都已經收到通知要居家隔離、採檢跟消毒,至於詳細資訊,仍是以桃園市政府發布為主,提醒大家切勿自行亂散布不實資訊。
    2021/05/17 17:10
  • 總統帳號遭凍結30天 委內瑞拉批臉書數位極權

    委內瑞拉當局今天批評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採取「數位極權主義」,因為委國總統馬杜洛的臉書帳號散播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不實資訊,遭凍結30天。
    2021/03/29 17:31
  • 藻礁公投達門檻有望! 連署書單日破六萬

    珍愛藻礁公投的連署份量,在元宵節當天就新增了六萬多份,目前來到20多萬份,以這樣的速度,要通過第二階段門檻是有希望的,而在周末,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痛批經濟部相關單位,利用不實資訊,混淆民眾,還有藝術團體舉辦藻礁的攝影展。
    2021/02/27 13:02
  • 反萊豬遭AIT批評 盧秀燕回嗆:這我的職責

    AIT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但盧秀燕當著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達反萊豬態度,當下fAIT官員表情凝重,因為據了解,原本說好不開放媒體,AIT認為這是刻意給他們難堪,事後更罕見發聲明怒斥政治人物,不應傳播不實資訊,但台中市府也回應,基於外交禮儀有提前告知AIT,會有媒體到場。
    2020/12/17 20:03
  • 盧秀燕當面反萊豬 AIT批:傳播不實資訊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到台中拜會市長,盧秀燕當著媒體的面,向酈英傑表達反對萊豬,當下AIT官員表情凝重,因為據了解,原本說好不開放媒體,知情人士說,AIT認為這是刻意給他們難堪,AIT更罕見發聲明怒斥政治人物不應傳播不實資訊,但台中市府也發聲明表示,基於外交禮儀有提前告知AIT,會有媒體到場。
    2020/12/17 13:38
  • 陳吉仲籲下架豬隻顫抖影片否則法辦 藍委:願被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國民黨臉書揭露豬隻顫抖影片說成用萊克多巴胺所致,是不實資訊,不下架要法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堅稱無不實,若關3天可讓萊豬不來,願意被關。
    2020/11/12 12:44
  • 川普選後首演說 美多家媒體認「亂講話」卡掉轉播

    美國好幾家電視新聞網今晚停止轉播川普在選舉之夜後的首度公開談話,認為川普在散播不實資訊。
    2020/11/06 14:10
  • 台灣人愛討論美選!《紐約時報》認證影響力第1名竟是...

    全球都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動向,由於最後結果將牽動台灣兩岸、經貿的現況,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網路上相關議題的討論也快速增溫。然而上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事後被踢爆藉由散布不實資訊,協助川普贏得選舉,凸顯資訊戰成為新選舉戰場的事實。
    2020/10/29 18:03
  • 網路不實資訊泛濫 澳洲智庫:配合中共干擾美大選

    澳洲智庫一分有關網路不實資訊的研究報告指出,臉書持續出現大批貼文和影片,話題涉及疫情和美國政府,是配合中國共產黨為干擾美國大選和其他政治目的而出現。
    2020/09/30 14:38
  • 川普長子散布防疫假消息 推特遭鎖12小時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天表示,暫時限制美國總統川普長子的帳戶12小時,原因是他一則貼文違反推特禁止散布新型冠狀病毒不實資訊的政策,被要求刪除。
    2020/07/29 17:40
  • 轉貼台中KTV疑染疫不實訊息 3人發澄清文換緩起訴

    台中市陳姓男子等3人各自在網路上張貼照片,指涉某家KTV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的不實資訊,被警方約談偵辦,檢方考量3人犯後態度良好,事後張貼澄清貼文,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0/05/06 15:35
  • 快訊/美日台討論打擊疫情假訊息 美方讚台負責

    美日台在台灣時間29日,舉行對抗新冠病毒不實資訊的線上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CTF,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代表泉裕泰都有參與。美國民主人權勞工事務助卿戴斯卓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模式凸顯出對抗這樣的病毒,民主比極權有效。戴斯卓也說,對比大陸限制訊息流通、甚至持續掩飾疫情真相,台灣每天疫情簡報,提供民眾即時資訊,展現負責任政府的表現,還說他也知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灣有如超級巨星的地位。
    2020/04/30 08:15
  • 快訊/散佈「草魚粥老闆確診」謠言 男轉貼遭法辦

    轉貼不實資訊是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的,嘉義最近有LINE的群組謠傳「草魚粥老闆確診」,有男子轉貼到手機各群組,造成民眾恐慌,也讓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檢警追查,找到一名男子轉貼,依傳染病防法罪嫌送辦。
    2020/03/22 12:43
  • 網傳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中市府闢謠不實資訊

    國內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網傳個案在台中。台中市政府今天澄清這項不實資訊,包括未接獲中央相關通知,台中也無發生社區感染,提醒民眾不要亂傳以免觸法。
    2020/02/17 14:34
  • 立院三讀 網傳假訊息擾生活必需品價格加重處罰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法部分條文,若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等傳播工具散布不實資訊,意圖影響農產品、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等交易價格,得加重其刑至1/2。
    2019/12/31 18:11
  • 電話門風暴 川普:吹哨者供不實資訊應揭發身分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被吹哨者舉發,疑似在7月通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民主黨政敵拜登和他兒子。川普今天則表示,應該揭發這名吹哨者的身分,因為他提供了不實資訊。
    2019/11/04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