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不在籍投票 結果共96筆

  • 選票管理出包.造勢傳暴力 南韓大選前夕風波不斷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天(9日)登場,朝野兩大陣營今天(8日)行程滿檔,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忙著鞏固北部票倉,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也不約而同,選在首爾舉辦選前之夜;競選活動將正式在9日凌晨0點畫下句點。不過這屆大選,又被形容是「最不受歡迎的一次選舉」,除了候選人醜聞爭議主導選情,大選前夕,不在籍投票現場混亂、選票管理也出包,還有造勢現場上演暴力衝突事件。
    2022/03/08 19:52
  •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4天! 北韓疑射飛彈武嚇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3/9登場,不在籍投票率已創20屆以來新高,但就在今天(3/5)當地時間早上8點左右,北韓朝日本海方向,試射一枚彈道飛彈,已是今年第9次進行武嚇!由於時機敏感,南韓軍方認為頗有警告挑釁意味!
    2022/03/05 12:56
  • 盛況空前!南韓大選「事前投票」登場 投票率上看30%

    南韓大選倒數五天,境內「不在籍投票」先登場,天氣回暖、加上選情膠著,南韓人相當踴躍,很多民眾趕在上班前、下班後,就近投票。南韓的「不在籍投票」,選票以「當場列印」的方式提供,民眾只要拿身份證,全境3千多個投票所都能投!今天(4日)是不在籍投票第一天,投票率就已來到17.57%,等於有近777萬人已投票完畢,不僅比上屆大選多出5.87個百分點,也突破了南韓自2014年,首次實施不在籍投票以來的最高值;專家分析,這次境內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投票率將上看30%。在野兩黨昨天(3日)壓線「整合」,聯手對抗執政聯盟,「第三勢力」安哲秀宣布退選,將近一成支持者的選票流向,成為左右選情關鍵。
    2022/03/04 19:57
  • 韓總統大選「政撼」!安哲秀、尹錫悅整合 左右最終選情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國內的不在籍投票週五早上開跑。不過就在開放國內投票前夕,在野第三勢力「安哲秀」拋出震撼彈,宣布要和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整合。希望集結在野力量,推倒共同民主黨的執政。只是安哲秀過去幾個星期頻頻砲轟尹錫悅,支持他的9%選民能不能順利整合,將成為選戰關鍵。
    2022/03/04 13:33
  • 野黨壓線「整合」!南韓大選倒數6天 選票「不重印」

    南韓大選倒數六天,民調正式封關,南韓境內即將舉行事前不在籍投票,但沒想到選情又出現變化!始終沒共識的兩大在野陣營,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安哲秀,在周三(2日)晚間,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後,秘密協商;兩人今天(3日)一大早突然手牽著手宣布結盟,安哲秀也確定退出總統大選,交由尹錫悅出馬拚戰,希望能集中選票,對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尹錫悅和李在明,兩人直到封關民調都呈現拉鋸,在野勢力突襲操作棄保,讓尹錫悅贏面大增;不過大選選票早已印刷完成,如今14名候選人,已有2人宣布退選,南韓中選會不打算重印選票,預計將以「公告」的方式,提醒選民。
    2022/03/03 19:54
  •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2022/03/02 19:51
  • 南韓大選倒數10天!韓疫猛爆.北韓「搗」彈增變數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0天,誰更能掌握「民心向背」?最新民調出爐,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還是戰成「五五波」;尹錫悅和「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整合」失敗,今天(28日)大選選票已開始印刷,明天(1日)「不在籍投票」將正式開跑。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兩強之爭」,不過當前還給關注兩大變數;第一個正是空前嚴峻的疫情延燒,南韓一周之內暴增百萬例,如今總確診規模已突破300萬人;而第二個變數是北韓威脅,在南韓大選倒數之際,北韓周日又試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來第8度武力示威。
    2022/02/28 20:00
  • 福食禁入校園、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列優先法案

    國民黨今(24)日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公布新會期優先法案,包含等待協商中的不在籍投票修法、攸關福島食品進口的《學校衛生法》。藍委蔣萬安、曾銘宗也分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提高薪資執行特別條例 」,提升整體薪資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
    2022/02/24 13:01
  • 南韓催票秘密武器! 「AI尹錫悅」代本尊拜票

    南韓總統大選,今天(周三)開始,開放海外不在籍投票。為了在最後階段,衝出選票,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團隊,設計「AI拜票」系統,將尹錫悅的樣貌,透過AI技術融合,儘管本尊不用親自錄影,隨時可以透過「AI版尹錫悅」,在網路上催票。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的獨家報導。
    2022/02/23 19:28
  • 立法院初審 公投不在籍投票先採移轉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但朝野立委僅針對不在籍投票方式採移轉投票達成共識,包含草案名稱、地方性公投是否適用不在籍投票,以及不在籍投票申請流程、期程等多數條文未達共識,保留送朝野協商。
    2021/11/17 15:39
  • 國民黨確立憲改版本 朱立倫喊:恢復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今(11)日首次前往立法院與黨團開會,針對公投、修憲議題商討。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全黨一致同意,對於擴大公民參政權,包含投票降低年齡以及不在籍投票,都是國民黨的主張,同時也堅決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另外對於兩大進步議題,一個是氣候權入憲、動保權入憲,也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
    2021/11/11 09:54
  • 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 立院法制局:忽略部分族群權益

    根據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全國性公投不在籍投票採境內移轉投票方式,可維護投票秘密及公平性,但行政院所提草案以交通便利性,不以身份別做為申請依據,看似公平卻忽略部分需要者的權益,如不良於行者除非跨區,否則不能就近選擇投票所。
    2021/10/11 13:22
  • 年底公投實施不在籍投票? 李進勇:很抱歉真的來不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由於本年度公4項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外界關注是否能夠立即實施不在籍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表示,「很抱歉,真的來不及。」
    2021/10/07 15:17
  • 建置不在籍投票電子系統 李進勇:需9個月以上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若立法院通過公投不在籍投票法,同意申請不在籍投票可採取線上併行的方式,中選會粗估建置電子系統要9個月以上。他必須要很負責任的講,今年底的公投勢必來不及適用。
    2021/10/07 12:34
  • 立法院審公投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年底無法適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若相關法律經立院審議通過,並完成立法程序,中選會尚須研訂相關實施辦法、作業補充規定及配套措施等,尚未能於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投適用。
    2021/10/07 11:03
  • 確保僑胞參政權 藍委溫玉霞提案不在籍通訊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也表明年底4項公投案來不及實施不在籍投票。對此,藍委溫玉霞領銜提案,為確保海外僑民參政權與投票權,不在籍投票應納入「秘密通訊投票」,讓指境外符合資格的國民,以秘密通訊方式投下選票與公投票。
    2021/10/07 10:18
  • 綠營主場優勢!不在籍投票拖字訣 2023年公投才適用

    每年到了選舉日前後,上百萬名在外縣市工作或求學的民眾,都必須排除萬難、風塵僕僕趕回戶籍地投票,相當浪費金錢和時間,而歐美國家行之有年的不在籍投票,也就是台灣的跨縣市投票,現在終於有譜了!行政院9月30日宣布拍板,已經把中選會提出的《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不過草案設下重重限制,除了公職人員選舉不適用外,海外移轉投票、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也都被排除,另外修法時間太倉促,恐怕年底的四大公投也來不及適用了。
    2021/10/06 23:00
  • 反萊豬公投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12/18實施有困難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中選會提的「不在籍投票草案」,開放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但須60天前提出申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日)在立院受訪表示,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後,中選會還有籌備工作,各項程序加起來,要在今年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實施移轉投票,實際作業會有困難。
    2021/10/01 11:15
  • 不在籍投票設限多 蘇貞昌:中國會讓台灣人自由投票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將再赴立院接受總質,會前受訪談到台灣開放不在籍投票,卻被國民黨質疑有許多設限,企圖阻擋台商,且在野黨提出拚年底前能上路,有可能嗎?蘇貞昌表示,像中國這樣封閉、不民主的國家,你相信在中國會讓臺灣人在那裡自由行使民主的權利投票嗎?「它那種投票的結果,你能相信嗎?」
    2021/10/01 09:24
  • 快訊/政院拍板公投可不在籍! 但年底4公投不適用

    行政院會剛剛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將開放本國境內的移轉投票,但須事先提出申請,不過該案還須送到立法院審議,所以確定今年年底的公投,無法適用,最快2023年上路!
    2021/09/30 12:18
  • 政院提「公投不在籍投票」專法 開放工作、就學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民眾可以事先申請境內異地跨縣市「移轉投票」;但「通訊投票」、「境外投票」部分暫不開放。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後,年底的公民投票確定來不及適用,最快將在2023年上路。
    2021/09/30 11:54
  • 公投開放申請「跨縣市」移轉投票 政院擬拍板通過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考量民眾因工作或就學等不便返鄉投票,明天擬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開放境內異地跨縣市的「移轉投票」,但須事先提出申請。
    2021/09/29 19:31
  • 立院17日開議 綠聚焦5大預算案、藍關注萊豬公投

    立法院17日開議,對於新會期優先議案,民進黨團聚焦優先處理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等5大預算案;國民黨團則關注萊豬、公投不在籍投票等議題。
    2021/09/16 17:56
  • 江啟臣:不在籍投票不是洪水猛獸 勿沒收公民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在籍投票不是洪水猛獸,以公民投票作為不在籍投票的先行修法,才是以民為本的民主進步思維,更是避免疫情變數干擾選務進行的最佳解方。
    2021/07/07 16:18
  • 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 立院談話會否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納不在籍投票。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經表決後,因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提案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
    2021/07/07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