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不吉利 結果共146筆

  • 444房不吉! 日議員怨「2天死6次」

    阿拉伯數字「4」聽起來有死的諧音,很多人都覺得不吉利,最近圓山飯店就是因為把日本議員中金川博鄉,安排入住「444號房」,讓這個日本外賓心裡不痛快;因為日本的「4」和「死」發音相同,連柏青哥店都不會出現4個這數字,連續住2晚,讓日本議員抱怨,好像「2天死6次」。
    2011/02/11 17:39
  • 改造完工才2天 公廁沖水器被偷光

    在高雄歷史悠久的崗山仔公園,因為四周攤販多,公園聚賭的民眾也很多,是治安死角,市府花2400萬整修,沒想到才完工不到2天,不但公廁馬桶的沖水器被拔走,連扶手也被偷拔,還有不少老伯伯抗議,分別刻上崗山仔公園字樣的6塊石碑,入夜後看來像墓碑,很不吉利。
    2011/01/22 11:52
  • 亡母遭國罵 民俗學者捧遺照出庭

    嘉義一名唐姓女大學生,PO網評論一位民俗研究家,說他當時預言嘉義燈會,主燈老虎張口不吉利,根本都是不實的預言,文章中還用不雅的字眼辱罵,被罵的民俗學家覺得,女學生罵的字語當中,已經侮辱到他已經過世的母親,氣的跪地向母親擲茭,直說要告對方妨礙名譽。
    2010/11/26 13:01
  • 宜蘭有「送死村」? 諧音不吉村民想改

    宜蘭五結鄉有個地方叫做「上四村」,用台語念,你會聯想到什麼呢?當地居民覺得,「上四」聽起來諧音實在太像「送死」,很不吉利,希望能替村子改名,不過村子要改名茲事體大,不只變換門牌,各種證件都得一併更換。
    2010/11/04 23:42
  • 英13歲男童 13日13點13分遭雷擊

    雖然有許多人不是很喜歡「13」這個數字,認為不吉利,但在英國卻有一名13歲男童,在8月13日當天遭雷擊中,當救護人員幫他急救的時候,意外發現,男童被雷擊的時間,很巧合地,居然是13點13分。
    2010/08/15 11:55
  • 天王、天后鬼月發片 人氣PK不吉利

    鬼月做很多事,傳統來說都是禁忌,迷信的人幾乎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唱片圈卻是反其道而行,今年天王、天后王力宏選在12日發片,而蔡依林則是在「13號星期五」發片,就是要證明,超人氣也能打敗不吉利!其實,過去鬼月發片反而大賣的例子不少,像是,范逸臣配合海角七號發行的「無樂不作」專輯以及蕭敬騰也都曾經在鬼月發行專輯,都很暢銷。
    2010/08/11 11:37
  • 鬼月碰上「13號星期五」 片商推恐怖片吸睛

    農曆7月就要到了,不少民眾轉開電視或是看電影,都看得到鬼片的預告,原來因為今年的鬼月,碰巧碰上西方人口中不吉利的「13號星期五」,搶搭恐怖熱潮,片商業者各出奇招搶錢,命理師說,類似這樣的東西合併鬼節,大概20年才會碰上一次,機率很低。
    2010/08/09 12:31
  • 虎燈張口不吉? 煙火膛炸落焰衝人群

    台灣燈會舉辦21年來,首度出現傷人意外,造成33位民眾被燙傷,追究原因,承包商解釋說是煙火底火膛炸,讓第三波跟第四波的煙火提前點燃,角度傾斜,直直往人群裡頭射,才會造成那麼嚴重的意外,由於主燈亮相的時候,就有民俗專家指稱虎燈張口露牙不吉利,如今真的出事,也引發民眾議論!
    2010/03/01 18:55
  • 虎燈張口觸霉頭? 觀光局:穿鑿附會

    即將在嘉義市舉辦的台灣燈會老虎主燈,現在牠的造型被批過於張牙舞爪,還大嘴張口,好像要吃人,讓民俗專家認為大不吉利,但主辦單位觀光局卻認為,已經考量過禁忌問題,是有人在穿鑿附會。
    2010/02/24 12:13
  • 嘉義虎年燈會 動員辣妹兵團宣傳

    今年全國燈會在嘉義市舉辦,老虎造型的花燈,已經完工安座。由於民間習俗,認為老虎代表凶煞、不吉利,今年的老虎花燈,特別多了2隻虎寶寶,讓主燈變得溫馨可愛,市政府還出動辣妹兵團到車站宣傳,希望號召全國民眾一起來嘉義賞燈會。
    2010/02/12 13:51
  • 10萬份「犬」家恭禧 春聯觸霉頭退貨

    這星期就要過新年了,北縣府印製了10萬份的春聯,免費贈送給民眾,不過春聯上頭的大家恭禧,大字多了一點,看起來像是犬字;另外下方縣長周錫瑋的落印竟使用黑色,民眾認為觸霉頭、不吉利,紛紛退件。縣長周錫瑋表示,大字是電腦字體,無法挑選,但黑色落印確實是一時疏忽,目前秘書處已趕製重印5萬份燙金字樣春聯,補發送給民眾。
    2010/02/07 12:51
  • 〈獨家〉十字架路牌 居民笑住西門「夜總會」

    您最近到過西門町嗎?民眾反映一走出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眼睛不難被一個高度約2百公分的路牌吸引,本來路牌的設計,是為了方便外地遊客到附近景點,只是居民說,因為路牌是白色,而且還是十字型,看起來就像十字架,再加上捷運站出口是ㄇ型設計,組合起來就好像墓園,相當不吉利,笑稱自己住在西門町「夜總會」。
    2010/01/24 18:48
  • 水門藝術像枉死城? 當地居民3個月5死

    嘉義縣政府為了改善布袋觀光漁港藝術形象,特別包裝海港大道,進到市區的水門,不過這個公共藝術卻被附近居民認為很不吉利?原來這個水門公共藝術,建造起來就像是一個城門,乍看下就像民俗祭祀往生者的枉死城,而且藍色色調讓人毛骨悚然,巧的是完工不到3個月,就奪走5條人命,更讓居民有所聯想。
    2010/01/23 12:51
  • 「4巷」不雅改「敦南街」 地皮飆百萬

    門牌上的名字好不好,對房價可是有重大影響!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台北市敦南街,2年前門牌號碼是「基隆路3段4巷」,聽起來很像「死巷」,附近住戶覺得不吉利,向市政府申請更名,門牌改成了「敦南街」後,每坪房價從60萬飆到90萬,更有地皮因此受益,2年下來,每坪飆漲100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經在街上著名豪宅買了4戶,改名敦南街後脫手,同樣也跟著獲利。
    2009/10/03 19:18
  • 「景行廳」衰?趙正平染H1N1 唱片慘銷

    景行廳男孩中元節當天才宣布發片滿月,但41歲的趙正平昨天證實罹患H1N1新流感,發燒、咳嗽得在家隔離5天,但如果用中國人禁忌的觀點來看,他們的團名用殯儀館的「景行廳」很不吉利,發片宣傳期也選在鬼月,中元節當天還大肆慶祝,現在趙正平發病前接觸人數,超過226人「皮皮挫」,很怕被感染,也造成圈內恐慌。
    2009/09/10 12:09
  • 黑外套像壽衣? 鄰長試穿隔天暴斃

    農曆7月送黑衣,真的是觸人霉頭嗎?彰化市的里鄰長,最近都收到公所送的黑色長袖外套,不過一名鄰長試穿後,隔天就死亡,家屬哭訴,這件黑色外套看起來就像「壽衣」,還選在農曆7月鬼月送來,真的很不吉利,許多鄰長現在根本不敢穿,直接退回給里長。
    2009/09/01 13:21
  • 公園標示像墓碑? 居民批觸霉頭

    住家附近出現像墓碑的東西,你會不會覺得觸霉頭呢?桃園有一座公園,居民覺得入口標示牌的外型太像墓碑,每天出門看到實在不吉利,希望標示牌趕快搬走,真的像墓碑嗎?您也來評評理。
    2009/06/21 00:41
  • 〈獨家〉立院迷信 國是論壇太多話易落選

    立法院國是論壇,立委每人3分鐘演講,一直被詬病是秀味太濃,不過其實大牌而且資深的立委都不太熱中,搶在國是論壇發言,因為立委之間流傳,上一屆立委國是論壇講最多的冠軍跟亞軍─李鎮楠跟李明憲都雙雙落選,所以常出現在論壇的恐怕不吉利。
    2009/05/22 19:54
  • 日、星搶買國宅 凶宅一樣有人買

    全球房市真的逐漸回溫了嗎?來看看日本的例子,160戶全新國宅出售,吸引了3500人參加抽籤,抽中的機率微乎其微,而當中還包括了所謂的「兇宅」,儘管不吉利,但是因為交通便利,價格便宜,還是有人搶著買;另外在新加坡,過去半年來,新建案一共賣出了3900戶,成交數量是去年一整年的8成,大家搶著買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房價真的太便宜。
    2009/05/21 21:24
  • 不吉利? 景氣差街友紅包500變400

    小年夜,創世基金會等單位在台北辦了一場1千桌近萬人的街友尾牙,場面壯觀!景氣差,來吃流水席人比往年多,主辦單位準備的紅包也從5百縮水成4百,這數字實在很不吉利,不過,街友說有錢就好,在乎不了這數字是否代表好兆頭。
    2009/01/24 17:22
  • 財源滾滾=裁員滾吧 小心賀年措辭

    景氣差,很多人被迫放無薪假,但快過年了,有些吉祥話恐怕聽在無薪族的耳裡,格外不舒服,像「財源滾滾」,聽起像是被裁員了,快滾吧!「心想事成」,像是薪水少的只剩下4成;「萬事如意」,像是上萬點的股市已經成了回憶,就連餐廳老闆也都換了菜色,尤其客家小炒裡面的魷魚,就會特別挑出來,免得看了不吉利!
    2009/01/08 18:28
  • 〈獨家〉門牌號碼「44」 只花60元就可改

    很多人對「4」這個數字,覺得不吉利,如果車牌碰上尾數有4,不高興可以換,但門牌號碼尾數有4,能換嗎?答案是:不管新設或陳年的門牌號碼,都可以換,跑一趟戶政事務所,還只要花個60元。
    2008/11/01 13:27
  • 總統戴救難帽勘災 綠營批「帶賽」

    昨天總統馬英九帶著行政院長劉兆玄,一起到中南部勘災,由於天氣依舊不穩定,總統和劉兆玄都戴上帽子,但是馬總統這頂藍色便帽,是空軍空中救難隊,送給總統的紀念帽,因為是救難隊的帽子,就有民進黨立委抨擊,說總統戴著它跑遍全台灣非常不吉利,難怪天災不斷,對這批評,國民黨立委直言非常無聊。
    2008/07/20 12:15
  • 民宅7年被撞6次 司機:他家犯沖

    台中縣一家鐵工廠的連結車,疑似司機上廁所,沒拉手煞車,車子滑行直接撞入民宅,把屋主嚇了一大跳,屋主表示,鐵工廠的出入車道,正對著民宅,7年來已經發生6次類似意外,離譜的是,竟有駕駛說,是這棟房子犯路沖、不吉利,才會經常被撞,但這讓居民也不禁憂慮,路沖是否真跟意外有關。
    2008/05/22 12:17
  • 「8」不吉利? 2008年大陸災難多

    12日下午汶川大地震,死傷慘重,大陸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說,今年2008年,有8這個數字應該是大吉大利才對,怎麼會災難不斷!像是今年農曆春節,大陸南方居然發生嚴重的雪災、股市暴跌,還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火車對撞事件!另外也有網友發現,地震發生的時間正好距離北京奧運88天,而奧運的開幕日期正好就是8月8日晚上8點,各種臆測可以說紛紛出現。
    2008/05/13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