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不可逆 結果共170筆

  • 酒喝太多!男步伐超緩慢 醫檢查驚:已萎縮回不去了…

    許多人喜歡在週末時找三五好友小酌一番,但飲酒過量當心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一名50多歲男子日前就醫主述,10幾歲就開始喝米酒、長大喝威士忌,近幾年出現講話及動作變慢等症狀,被醫師判斷是罹患「巴金森氏症」,直到照完核磁共振後才發現,其腦部已逐漸萎縮,「看起來就像7、80歲的腦」。
    2020/05/01 16:33
  • 「OCT」救眼睛 日本眼底斷層掃描.篩檢青光眼

    每年3月的第二週是「世界青光眼週」。青光眼傷及視神經,而目前醫療仍無法修復,因此青光眼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更是全球失明原因首位。青光眼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常會輕忽、錯判,錯過治療時機。而日本近年使用「OCT」檢測,也就是幫眼睛照斷層掃瞄,高解析度的3D影像呈現眼睛各部位狀態,幫助醫生精確判斷,也讓患者能即早治療。
    2020/03/09 19:55
  • 樂齡、逆齡、忘齡三步驟 延緩老化、失智

    2014年台灣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2020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比將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面對嚴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推長照2.0,但老這件事情不可逆,各縣市政府除了加強照服服務外,更努力找方法讓長輩延緩老化。
    2020/02/17 16:29
  • 靠黃金發財一世紀 南非付出慘痛汙染代價

    實體黃金被看作最保值的反週期商品之一,2020年初就美國與伊朗緊張對峙,中東局勢衝擊全球經濟,國際金價一度飆破每英兩1600美元,是7年來新高點。但保值商品的背後,許多活人為此付出生活痛苦的代價,除了為淘金而冒險的窮國人民,還有曾因黃金出口換來經濟發展的國家,現在必須承受不可逆的環境汙染與人民病痛,黃金的價值,可能是別人生命的代價。
    2020/01/29 20:07
  • 第四代商轉植物工廠 結合軟硬體實力朝永續發展邁進

    面對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短缺,導致許多不肖業者為提高獲利採用超標農藥或取材製成不當,因此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但對環境已造成嚴重污染也對人體形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近年來食安意識抬頭,消費者對食材挑選相對嚴格。
    2019/12/03 09:00
  • 台灣供應鏈成形 離岸風電兆元商機啟動

    近年來政府大力扶持綠能產業,尤其是離岸風電,且積極推動國產化,打造本土化供應鏈,經濟部預估離岸風電產值逾9,000億元,超過20家本土供應商受惠。「這個產業是確立的。」法人認為,全球再生能源是不可逆的產業趨勢,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將持續推動風力發電。
    2019/11/08 07:53
  • 進博會開幕習近平倡合作 暗批美國:應拆牆非築牆

    上海進口博覽會,今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登台致詞,連續第二年在國際舞台上強調,中國的門會越開越大。他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世界經濟面臨難題,不應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之上。」這番話意有所指的,在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而出席這場博覽會開幕式的大國元首,只有法國總統馬克宏。明天(11/6),兩位元首會晤,兩國將簽署協議,而內容包括一段「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轉」的文字。透過這場進博會,中法兩國顯得更靠近。
    2019/11/05 19:53
  • 美國要退出 法中擬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美國正式展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作業。這項協定當初由法國促成,法國總統馬克洪正出訪中國,他的幕僚說,馬克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簽署協議,強調巴黎協定「不可逆」。
    2019/11/05 12:08
  • 氣候變異不可逆轉 農漁養殖用科技找出新活路

    全球氣候變異,極端強降雨、寒害或熱浪高溫的地球環境,都讓農漁養殖業的挑戰愈來愈艱難。為了打造穩定的生長環境,現在有不少科技人善用大數據、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高端技術,透過經驗數據化、趨勢監控、病害預警等機制,幫農漁民挑選抗病品種、控制變因、加速收成,目前已明喜看到成效。
    2019/10/15 21:26
  • 腦子被蟲吃了!父餵生吃蛇膽健身 男頭痛16年

    許多人會吃蛇膽健身,過去中醫傳統理論就提出有治療咳嗽多痰、目赤腫痛、皮膚熱毒、口眼生瘡、肺熱咳嗽、胃熱疼痛、肝熱目赤、急性風濕性關節炎和痔瘡的功效,達到補身體的效果。但其實蛇膽內藏有許多細菌和寄生蟲,不建議生吃。日前大陸浙江有1名28歲的男子,7歲時在父親的安排下開始吃蛇膽,但5年後頭部時常感到疼痛,發現是寄生蟲把腦部組織吃掉,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19/09/11 23:41
  • 婦用棉花棒清耳朵!細菌感染爛5年 頭骨被侵蝕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習慣,那就是用棉花棒清除耳垢,但要當心這個小動作,可能會導致感染或不可逆的傷害。近日,澳洲就有一名37歲的女子,因長期使用棉花棒掏耳,導致棉絮纖維跑到耳道深處,長期下來最後竟引發細菌感染,不僅害女子失聰,甚至連部分的頭骨也遭細菌侵蝕。
    2019/08/16 15:42
  • 純網銀來勢洶洶 鯰魚效應下傳統銀行怎接招?

    金融業走向數位化成了不可逆的趨勢,而在7月30日揭曉的3家純網銀,各自擁有不同背景的股東,這將成為它們拿出不同服務的優勢,而傳統銀行面對這一場戰爭,很可能形成鯰魚效應,而且專家分析,這場戰爭將會在3到5年內發生。
    2019/08/02 00:03
  • 前大馬國王行使「最嚴重離婚」 這句喊3次秒斷辣模妻

    馬來西亞前國王蘇丹穆罕默德五世(Sultan Muhammad V)因為懷疑2個月大的兒子不是親生的,決定與模特兒嫩妻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離婚。據了解,穆罕默德五世是透過說3次塔拉克(talaq,意思為休妻)的方式離婚,這也是伊斯蘭教中最嚴重、最不可逆的離婚形式。
    2019/07/27 15:41
  • 西元2100年人類竟長這樣... 駝背粗頸還兩層眼皮

    科技發展快速,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對人類產生巨大影響。不只在生活上,更漸漸對人體產生不可逆的改變。美國1家公司日前用3D技術模擬出2100年的人類模型,只見創造出的人形,手指凹曲不直,手臂呈現奇怪的90度,脖頸粗大,背脊也呈現不正常的彎曲,醜陋恐怖的樣子讓人驚嘆無法接受。
    2019/07/01 21:57
  • 家長讓她從1歲就看手機 2歲女近視9百度「回不去了」

    現在3C科技發達,不少父母親為了讓孩子乖乖的,常常利用平板或手機播放影片給孩子看。最近大陸發生一起案例,江蘇一名2歲半的女童,父母親從她1歲起就給她看手機,每次都很長的時間,不料最近發現她習慣皺眉頭和瞇眼睛看東西,檢查一看發現她近視900度;醫師還說女童的高度近視「不可逆轉」,隨著年紀增長度數還會再加深。
    2019/06/09 13:54
  • 快訊/植物人、漸凍人症等11病 擬納病主法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一月上路,民眾可預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來保障疾病末期的醫療救治選擇權,除了目前既定的末期病患之外、還有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衛福部正在研擬,將多發性系統萎縮症等十一種疾病,納入病主法規範。
    2019/06/09 09:08
  • 選人不選黨 韓粉是「水泥」不可逆?

    最新民調顯示,無論韓國瑜或郭台銘,都能在數字上大勝蔡英文。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現在問題在於韓粉,他說「韓粉是水泥,水泥是不可逆的」,若韓國瑜不參選,要如何把這些票有效轉移,才是重點。
    2019/04/21 22:50
  • 喝到斷片!男眼球「整顆甩出來」 醫警告:這些事要小心

    中國大陸山東省1名26歲男子,日前狂喝酒喝到「斷片」,醒來後驚覺自己滿臉鮮血,眼球甚至整顆掉出來,嚇得趕緊前往醫院。醫生診斷後發現,男子的眼球「完全脫臼」,恐已無法再裝回去,加上安裝義眼的可能性也極低,未來只能靠安裝義眼片改善外觀,確定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2019/03/08 07:55
  • 17歲女「吸笑氣」成癮! 「四肢無力」坐輪椅

    吸「笑氣」,恐怕會對「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傷。有位17歲少女,笑氣成癮,結果造成四肢無力,無法行走,必須坐輪椅,醫師解釋,如果長期大量吸笑氣,有可能變成植物人,甚至致死,而且醫師警告,工業用笑氣沒管制,而且濫用情況,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
    2019/03/06 15:47
  • 對北韓寧邊核設施觀點 文在寅與川普有差異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僅寧邊核設施的解體,並非美國所希望的完全非核化。南韓總統文在寅4日則強調,如果寧邊核設施解體,北韓非核化進程就進入不可逆轉階段。
    2019/03/05 10:03
  • 青光眼患者年輕化 醫:高度近視是危險族群

    青光眼不再是老人專利,醫師表示,過去年過40歲才是青光眼好發族群,但隨近視率愈來愈高,青光眼也出現年輕化趨勢,恐致不可逆的視野缺損,尤其高度近視者更應提高警覺。
    2019/03/04 16:59
  • 美國看川金過招 企圖以小換大.沒誠意!

    二次川金會空洞落幕後,韓國表示遺憾;美國盟友日本表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不輕易讓步;中國大陸則呼籲,雙方要有誠意通過對話協商。外界分析,這回金正恩試圖拿寧邊核設施這張牌,換取美國解除制裁,是誤判形勢。美方堅持「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與北韓冀望的回報,顯然差距極大,未來談判恐怕更加困難。
    2019/03/01 19:57
  • MIT震波碎石機 苦熬十年內外銷搶下百億商機

    台灣地區屬於亞熱帶地區,氣候炎熱,屬於結石好發國家,而結石阻塞造成腎水腫,若未及時治療,最終會變成不可逆的腎臟損傷,現在醫院治療腎結石病友都會使用體外震波碎石機,過去都是使用國外,台灣醫材生技廠商也有能力研發、生產,能精確瞄準結石自動擊發,外銷各國!
    2019/02/27 23:11
  • 川金二會 韓媒:目標為北韓需銷毀洲際導彈

    南韓媒體報導,在川金二會可能即將舉行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提出銷毀或運走「火星-15型」等洲際導彈的要求,作為「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的前一階段措施。
    2019/01/14 13:42
  • 「最後一哩路」病人自主權利法 決定如何善終

    這幾年國人對「臨終權利」越來越重視了,尤其是比較年輕一輩的人很有感,因為照顧年長家人,如果是重症患者,就得面對長期照顧的壓力,再加上末期病人.或是永久植物人和不可逆轉昏迷,都是一個長期抗戰,有鑒於此《病人自主權利法》1/6確定上路,民眾可採書面預立醫療決定,選擇接受或拒絕醫療等選項,一般民眾諮商收費以1小時3500元為上限。
    2019/01/02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